快穿之炮灰虐渣旅 486 双生花之谁是替身
作者:三千元界的小说      更新:2018-12-14

  “不成,真要做了,被发现那可是要杀头的,”朱老爷小心翼翼道,然后让房间内的人都出去。

  “那老爷你要看着牡丹去死吗?我苦命的女儿,”朱母好像压根忘记了,谁才是她的女儿?

  “你……别哭了,我可以怎么样?你难道让我抗旨吗?”朱老爷虽然疼朱牡丹,却更加爱惜自己的权力。

  虽然眼前做太子妃的人,不是自己的牡丹,而是芍药对于朱老爷而言,也没有多少大不了,反正都是太子殿下的岳父就可以了。

  “母亲别逼父亲了,是女儿命薄,”朱牡丹早就醒过来了,之所以在对方面前哭晕,不过是做戏罢了。

  却想不到听到了父亲的话,顿时失望极了,父亲爱的果然不是自己,于是便楚楚可怜的开口道。

  “牡丹你别说,你要的……母亲都会为你求得,”朱母一口咬定道,她是一定要让对方幸福。

  听到这话牡丹感动落泪,那衣袖擦拭着眼泪,却怎么也擦不干净,“女儿命苦,出生就克死了娘亲,他们都说女儿是扫把星,”

  感情牌永远都是最好用的,眼前这二人害死了牡丹的母亲,一听到对方提及,一个个都不敢看牡丹,牡丹自然知道二人心虚。

  “容貌虽然跟芍药一样,却苦无芍药的命,是我命苦……”而此刻牡丹那一句“容貌虽然一样”咬的很紧,让二人都微微一愣。

  “老爷对了,牡丹说的对,芍药跟牡丹一模一样,有时候我们都弄错,太子殿下也一定分不清楚,让牡丹学芍药,然后取代,”

  朱母很快便摸到重点,听到这话朱老爷犹豫了一下,一旁的牡丹虽然,对于学芍药很排斥,只是一想到那太子殿下,又忍不住动心了。

  “父亲如果你不愿意,女儿不会勉强你,”虽然说不勉强,在看到她那心如死灰的脸,都会忍不住心疼了起来,更何况是本来就内疚十足的朱老爷。

  “好,就这样,反正我们一口咬定牡丹是芍药,那时候就算太子殿下分出了,也要咽下去,”听到这话母女二人对视一眼,都笑了。

  而此刻这一行人却不知道,门外有着人站了许久你,才离开的,听到他们那得意洋洋的算计。

  古零鈅觉得可笑,很可笑了,也许芍药一开始就不该抱有幻想,否则也不会如此伤心。

  希望越大失望就越大,眼前……她会让这些人知道什么叫失望越大。

  朱母跟朱老爷三个人商量好一切后,“牡丹那你要养好身子,不然可就来不及了,”

  “父亲放心女儿知道了,”听到这话牡丹低着头道,神情娇羞让这朱母,恨不得咬断舌头。

  话是自己说出来的,眼前也只能够自己咽下去,就算在苦也要吃下那苦药。

  果然有动力的人,什么病都好的快,牡丹第二天就好了,跑去见古零鈅,古零鈅在一旁跟丫鬟玩闹。

  这牡丹看到了,忍不住皱了皱眉头,觉得这古零鈅有**份,却又想到自己要学对方,只能够忍下那一切。

  “芍药……”听到这话古零鈅回过头,就看到这牡丹一袭青衣的走过来,神情上带着笑容,让古零鈅觉得有点似曾相识。

  很快这古零鈅就知道了,为什么对方的笑容,会让自己觉得似曾相识,因为对方的笑容,不正是那芍药的笑容。

  “牡丹姐姐什么事情?”古零鈅不得不佩服对方,为了学芍药,此刻可是来****取经了,只可惜这一次他们要功亏一篑了。

  “这桃花盛开,妹妹这可是要出去?”听到这话古零鈅看了看对方,知道对方打什么主意。

  昨日这太子殿下跟古零鈅说,带她去看桃花,今日对方询问,压根就要一起去。

  “是啊,子清一会就来接我了,”古零鈅一脸幸福笑容道,刺激了牡丹那神经,脸也有些扭曲,不过很快就恢复了。

  “二小姐太子殿下来了,”听到这话的牡丹顿时紧张了起来,就看到不远处这子清一袭青衣的走来。

  一看到对方那一袭青衣,牡丹忍不住脸色羞红,她知道对方喜爱青色,所以才特意选了相近的颜色,低着头不敢乱动。

  却想不到对方未曾看自己,便走到芍药面前,“你这丫头下来……”

  听到这溺宠的话,牡丹恍惚了一下,就看到古零鈅站在那栏杆上,笑盈盈的跳到对方身上,然后子清一把接住对方,逗的对方咯咯的笑。

  “看你这丫头,以后还敢不敢闹了,”子清挠对方的痒痒,让古零鈅笑的咯咯……一脸的幸福跟那生气的小模样。

  “你就知道欺负我,果然男人都一样,到手了就不喜欢,我还没有跟你算账,你怎么就成太子殿下了?”

  古零鈅环绕对方颈部,靠在对方怀中,嘴角却嗤笑的一扫那牡丹,看到对方那惨白的神色,很没心没肺的幸灾乐祸了起来。

  “好,这件事情我的错,那夫人要如何处罚啊?”芍药爱闹,这子清也从来都是顺着对方。

  于是用那又无奈又溺宠的语气道,“也就我让你这丫头欺负,我哪里敢欺负你……”

  这一幕的恩爱,却刺激了那牡丹,牡丹摇摇欲坠了起来,好在下人眼疾手快,否则早已经摔了。

  “姐姐身子不舒服吗?不如先……”古零鈅自然知道对方不是不舒服,而是被自己气的,却偏偏还故作好心道。

  “不用,我没事,太子殿下你是带妹妹去看桃花的吧?不知小女子可否一同去,”子清听到这话看了看对方。

  看到那一袭青衣的牡丹,微微一愣,神情带着些许恍惚,很快就回过神了,心中想着这朱家大小姐,怎么给自己很奇怪的感觉?

  古零鈅听到牡丹的话,知道对方要去找虐,自然很乐意,于是便道,“姐姐要去,自然可以……子清我们走吧,反正多一个人,不碍事,”

  见古零鈅用女主人的口气,牡丹那目光都扭红了,却偏偏不敢反驳,生怕被子清看出来,哼,贱人你等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