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之炮灰虐渣旅 884 公主护国
作者:三千元界的小说      更新:2018-12-14

  古零选着答应了,武帝见此松了一口气,眸色一闪挣扎了许久,这才拿出另一道圣旨来,交给那古零,“父皇这是?”

  古零微微一愣,打开那圣旨,顿时微微一愣,不敢相信的看着那武帝,“乐儿在景惜成年后,宣读此圣旨,”

  古零看着圣旨上写的字,整个人都有着不敢相信,该怎么说?她看到了什么?

  景惜成年后,立刻下令杀了项琛,这是卸磨杀驴吗?而且也太过狠辣了,需要别人的时候捧上,不需要的时候杀掉,可……那可是他女儿的夫君。要看书www·1kanshu·

  “乐儿为父知道,委屈你,可项琛此人,若不杀,那国将不保,乐儿为父可以信任你吗?”古零看着那武帝的目光,对上那眸色的时候。

  “为什么?父皇你既然挑选了他,为何一定要让他死?还是因为女儿的话不……”古零摇了摇头,不可能是因为自己的话,那圣旨上的痕迹,显然是有半年了。

  有着半年自己没有来的时候,对方就写下了这二道圣旨,那也就是说前世的武帝也有过这决定,只可惜……那时候的景乐公主,一心爱慕那项琛。

  武帝也看在眼中,自然不会将这圣旨拿出来给景乐公主,而眼下的古零未曾有半点爱慕,变的坚强果断,懂得取舍了,才可以得到这圣旨。

  “孩儿遵命,”看着那武帝的目光,古零跪在地上接旨了,都说帝王无情,眼下果然不错,宠爱景乐公主,可比起那锦绣江山,恐怕一个小小公主在得宠,却也不过尔尔。要看书w书ww·1kanshu·

  突然那胸口有着说不出的悲凉,她知道是那景乐公主的情绪,拿着那圣旨,站在那宫殿前,看着那阶梯不断延长,那心中有着血色在滴着。

  她喜欢那项琛,可景乐公主喜欢,就算恨极了,却也是喜欢的,就算祈愿了,也未曾让自己杀了对方,怨恨有却终究杀意不浓。

  该说景乐公主是可悲还是可笑,她自始至终的认为父皇是真心宠爱自己,可……背后却算计着自己。

  前世送自己上花轿,难道他看不出自己女儿那一脸幸福的模样?难道他自始至终都不懂,那是女儿的夫君,甚至还是外孙的父亲。

  “公主殿下回宫吧,”听到这声音古零点了点头,今夜武帝给自己的一切,让古零有些没办法接受。

  如果前世这圣旨也在,那最后……项琛是不是得到了那圣旨?所以才会……古零摇了摇头,不愿意去想那一切,也许真相无论是什么?

  对于景乐公主而言都太过可悲了,她就跟活在一个笑话中一般,父皇在自己出嫁前,就算计着她的婚事,算计着未来怎么谋杀她的夫君,她孩子的父亲。

  而她的夫君,自始至终都在谋划着她家的江山,仿佛一切都是骗局一般,古零闭上眼睛,就可以感觉到那雨越下越大了。

  湿哒哒的痕迹不断若在那脸颊上,那心中的泪雨不断落下,“为什么?我认为我父皇爱我,宠我疼我,可为什么?为什么要让我这知道这一切?”

  “我认为我是最幸福的新娘子,可一切都是一个笑话,父皇要杀我夫君,项琛要谋夺我家的江山,到底谁是真谁是假?谁才是真的?”

  “公主殿下……”古零睁开眼睛,就看到宫女在摇晃自己,顿时微微一愣,然后揉了揉那额头,因为那圣旨的事情。

  景乐公主的情绪太重了,让她都忍不住沉入其中,悲伤绝望仿佛整个世界都背叛了自己,她不知道该怎么去接受?

  她在想到底是谁对谁错?是项琛的错,还是自己父皇的错,如果项琛是为了那圣旨的事情,而选着谋夺江山,那眼下自己回来到底算什么?

  如果不是……那……那圣旨又到底为什么要给自己?可笑,她的一切都可笑了。

  “公主殿下请沐浴更衣,陛下在大殿等你,”听到这话古零知道,武帝要赐婚给自己。

  古零嗤笑了一下,多好的慈父,就算自己眼下不喜欢会项琛,他就可要冠冕堂皇的说出杀那一个字来,真可笑……

  是啊,得到的越多就要付出的越多,从小到大宠着你,你自然要在最后回报,这是不是他心中的道理。

  举国庆祝,景乐公主被赐婚给项琛了,得到这消息的古曲微微一愣,看着不远处一袭大红宫装的女子时,顿时微微一愣。

  那不是他的小兄弟锦言,景乐公主……是锦将军锦言,这一切让古曲觉得头昏炫目了起来,有着太多的刺激了。

  古零一袭大红宫装显得明媚动人,举手投足那贵气,与浑身上下的妩媚,更加是迷煞了旁人,项琛站在不远处,看着行步而来的女子。

  “公主殿下……”上前牵着对方的手,眼前这人便会是自己的妻子,会是跟自己走过未来的女子。

  婚期被定在下个月初三,一场订婚让全国都庆贺了起来,古零坐在房间内,感觉到四周那监视的人,忍不住摇了摇头……

  然后将圣旨放入那怀中,武帝是不放心自己,生怕自己会被那项琛勾了魂去,是不是只要沾染了那权利,就算曾经在多的宠爱,也会在一瞬间变成算计跟怀疑?

  她不怪武帝,因为身为帝王的他,偏偏眼下即将行将就木,而自己唯一的儿子,却又是一个年幼无知的娃儿,若他不诸多算计,那锦绣江山早晚是别人的。

  可身为父亲的他,眼下却太过绝情伤人心了,在女儿未曾出嫁前就要谋害那女儿的夫君,这等父亲当真算不上是慈父。

  “公主殿下……项大人派人送来了荔枝果,听说是刚刚得来的,”看着宫女端进来的荔枝古零点了点头,到是有心,可这有心是算计的心,还是真的关心的心,却不得而知了。

  “公主殿下项大人对你可真好,”看着那荔枝果,一旁的宫女仰慕道,古零却笑了笑,得到的越多,失去的也越多,是不是就是这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