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无限梦想 041 似愚实智
作者:勿明的小说      更新:2021-09-21

  照例三求!求票、求推荐、求收藏!!

  “棠棠他真的不一样!”何佳妮极力辩道。

  “能有什么不一样?”方玉华用修长的手指托着何佳妮圆润的下巴道,“我要是使尽浑身解数勾引他,你说他会不会弃你于不顾?”

  “他不会的”

  “他当然不会!”方玉华凤目圆瞪道,“都怪那该死的婚姻法,哪个臭男人不是得陇望蜀的揍性!”

  “可是”

  “没有可是,等他睡醒了,我会让他知道我的厉害!”方玉华傲娇道。

  “你别乱来,棠棠他父母”

  “你放心,就算他被我教训得无地自容,看在你的面子上,他父母我还是会好好招待的,宾至如归,这总可以了吧?”

  中午,十二点过几分,杨棠一行起来吃了顿方玉华招待的丰盛午餐,算是把没吃的早饭给补齐了。

  之后,方玉华又一个电话叫来了一男一女两个青年人,吩咐他们下午开车带杨爸杨妈去市区的一些景点转转。

  “那小宏呢?你不一块去逛吗?”杨妈妈不太适应方玉华的安排。

  方玉华似乎有点反感杨妈的质疑,美眸深处闪过一丝不爽,正想随便编个借口搪塞她一下,孰料杨棠抢先一步道:“妈,你也知道我来申海是为了什么,所以最近一两天我得在外面多跑一跑,把软件价格打出去,然后才可能隔出十来天,放长线、钓大鱼!”

  杨妈妈曾经做过一段时间的图书销售,倒是清楚不少讨价还价的道道,听杨棠这么说,不禁叹了口气道:“行吧,那你就多去试一试!”

  杨继学反倒一句话没说,心头却很期待杨棠撞到南墙,让他受些教训,去一去性格中的浮躁。

  总算安排妥当之后,杨棠带上旧笔记本,随何佳妮方玉华进了空无一人的电梯,直下地库停车场。

  “佳妮,帮我拿一下。”杨棠将笔记本递给何佳妮。

  装作不经意地瞟了眼方玉华,何佳妮略一犹豫,终还是接过了笔记本。

  可就在接手笔记本的一刹那,方何二女只觉眼前一花,杨棠的左手已然钳住了方玉华的玉颈。

  “哐!!”

  方玉华只感一股大力袭来,她整个人毫无反抗地砸在了电梯厢壁上,然后杨棠狰狞的面孔已然近得连口气都闻得到。

  那是中午饭菜略带腐朽的混合怪味,方玉华嗅了一口后就觉有点反胃,连“膝顶仙桃”之类的防狼术一时都忘记了施展。

  何佳妮也被杨棠突如其来的爆发给震住了,一时间僵在那里,不知该帮谁好。

  “方玉华是吧?因为你是佳妮的朋友,所以我才给足你面子,你高傲、你看不起我这样的小赤佬,完全不把我放在眼里,这些都没什么!”杨棠恶瞪着方玉华略显失措更多是蔑视的双眸碎碎念道,“但你不该在我妈面前颐指气使,摆出一副高高在上的女王范儿,咚!”话落之时,他的右拳已然砸在方玉华的耳边,爆出仿佛捶在心房上的闷声。

  “叮”

  电梯门开,杨棠瞬间松开了方玉华,从何佳妮手上扯过笔记本,似没事人般朝外面走去。

  “咳,咳咳!”重新感觉呼吸顺畅的方玉华整了整自己的衣衫,美眸中尽是狠戾,“佳妮,你也看见了,这个男人实在太没有礼貌了,既然他敢主动惹我,那就别怪咦?你在发什么呆?”诧异间,她循着何佳妮眼神呆滞的方向望去,愕然看到电梯厢壁上残留着一个约半寸深的拳印。

  此时,何佳妮幽幽开口道:“我想,格斗馆还是不要去了吧?万一他伤着你”

  “哼!”回想起杨棠刚才那一下突然袭击快得令她几乎窒息的画面,方玉华就有一万个不爽的理由,但是她不得不承认何佳妮的判断是对的,单凭速度和力量的碾压,她在格斗上就不可能占到杨棠的便宜,硬要比试的话,无异于自取其辱,“那就直接去射击场好了!”说话间,人已出了电梯。

  “什么射击场?!”这回轮到跟在后边的何佳妮愕然了。

  “嗬嗬嗬妮妮小乖乖,我最近不练箭,改练射击了你都不知道吗?”方玉华不无得意道,“你别告诉我杨棠他不会射击”

  “他、他真的不会啊!”何佳妮嚷道,“不过他要是玩弓箭,一定完爆你的玉华!”

  “哼,你以为我会信你的鬼话吗妮妮?”

  “是真的,为此我连他的专用黑弓都给托运来申海了,就搁在你车上!”

  “那不好意思了,我已经有半年没摸弓,比射箭我岂不是输定了?所以”

  何佳妮算是听明白了方玉华的意思,有点气不过道:“所以你就打算欺负生手?”

  方玉华闻言顿住脚步,倏然旋身,微扬着下巴,居高临下俯视着比她略矮的何佳妮,淡淡道:“这就是他求我帮忙的代价!”说完,继续朝停车的地方走。

  杨棠早等在了方玉华的麒麟越野车旁,见两女一前一后行来,方玉华居然比身高一七零的何佳妮还要高上那么一点点,身材却不及何佳妮凹凸有致,但平心而论,方玉华的身材更符合江南女子的婉约气质。

  当然,这只是外观上的推论,就脾气而言,在杨棠看来,何佳妮比方玉华好上一百倍。

  果不其然,方玉华走拢麒麟越野拉开车门的同时,问候了杨棠一句:“你的狗眼睛刚才在看什么?”

  杨棠没有作声,直接打开车门坐了进去,待方玉华打着火之后,他突然冒了一句:“开车!”

  麒麟越野轰然冲出,方玉华偏头回了他一句:“我还用你教?”

  “你在跟我说话吗?”杨棠指着自己的鼻子问。

  方玉华顺嘴还了一句:“我不跟你说话,难道在跟狗说话吗?”

  “哈,你还真说对了,我正在和一条会开车的母狗说话,看来最近我的兽语大有进步啊!”

  听到这番话,方玉华差点没气炸了肺,正想偏过头来冲后排的杨棠大吼“你才是狗”,没曾想杨棠又抢先冒了一句:“狗眼睛看路!”

  这回方玉华气得都快坐火箭上天了。何佳妮忍不住喊了一句:“棠棠!”

  “,不说了!”杨棠比出投降的手势。

  而方玉华的怒气,也在瞬间烟消云散,似又恢复了初初见面时那种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姿态。

  见状,何佳妮暗叫一声糟糕,悄悄发了条短信到杨棠手机上。

  杨棠打开短信一看,只见上面写着:“她真的生气了,你自求多福吧!”

  到了射击俱乐部,方玉华只亮了一张不知名紫卡就把何佳妮跟杨棠这俩没会员卡的家伙给带了进去。

  进到大堂后,杨棠有种刘姥姥入大观园的感觉,何佳妮的脸色却益发凝重,忍不住扯了他一把。

  这时,有r主动迎上来问:“三位需要点什么?”

  “我要六把枪!”方玉华冷冷吩咐道,“短枪、半自动、连狙各两把。”

  r被方玉华冰得掉渣的态度给冻到了,木讷道:“气枪没这么多样式”

  “我要的自然是真枪!”方玉华再度亮出了她那张镶着金边的紫色卡片。

  r很仔细地瞄了眼紫卡,记住了上边的卡号:“是,我这就去通知枪管准备!”说着,小跑而去。

  方玉华扭身来到杨棠面前,旁若无人地直视他的双眼道:“杨棠,你来申海的目的妮妮早就告诉我了,我给你个机会,要么你跪下向我道歉,要么比枪你能赢我,否则不管你的软件编得有多好,我方玉华发誓,北到玉京、南到港澳,沿海这一带你甭想把你的软件卖出去!”

  杨棠闻言有点哭笑不得,没想到看着清冷的方玉华居然是这么个直耿的性格,“要么下跪道歉要么比枪”,看似难题,却将条件摆得一清二楚,这也太脑残了吧?

  依着“大叔”杨棠的性子,若换了他是方玉华,手里又真有“北到玉京、南到港澳”这么大资源的话,早就悄悄挖个大坑把人埋得只剩脑袋露在外面了,到时候想怎么整治就整治,岂不解气?

  无数整蛊的念头在脑海里闪过,杨棠好不容易才忍住没嗤笑出来,重重地叹口气道:“没办法了,这里人太多,我实在拉不下脸来下跪,只好试着跟你比一比枪。”

  “棠棠!”何佳妮顿时担心得叫出声来。

  “哼,还算有种!”方玉华冷声道,“你刚才要是选下跪的话,我已经让人把你拖出去喂狗了。”

  杨棠闻言眉头大皱,心头对方玉华这女人印象大坏,忍不住讥诮道:“方玉华,你开口闭口都是狗,难道你们近亲呐?”

  方玉华气得柳眉倒竖,但嘴上还未来得及反击,旁边看热闹的家伙之中就有个西装男跳出来道:“放肆,你以为你是什么东西?竟敢骂方家是狗!”

  “啪!”

  西装男话音刚落,脸上就挨了方玉华一耳光,他有些莫名其妙,正想解释,“咚”,结果胯下又挨了方玉华一记撩阴脚。

  在场的男人,包括杨棠,都不禁侧脸眯眼,替西装男蛋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