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无限梦想 063 奇葩任务
作者:勿明的小说      更新:2021-09-21

  (照例三求!求票、求推荐、求收藏!!)

  电影《惊天危机》讲述的是一群被白宫政斧(a)抛弃的暴徒联合起来想要攻占白宫、控制核弹密码以及改换总统的故事。

  不过暴徒们的计划被一个名叫约翰凯尔(钱宁塔图姆饰)的国会警察给破坏了,而事件的开端就是从凯尔的女儿艾米丽请求凯尔加入白宫观光团开始。

  “嘿,你们也是来参观的?”

  杨棠听到男导游招呼凯尔父女,就知道一系列的白宫火拼要开始了,所以他才想要搞把枪。

  这个时候,明悟升起:「技能搜索中……[黑客之王]符合要求……」

  「任务:由于入梦者(前四梦所消费的罪孽总数大于消费的功德总数)罪孽深重,所以必须帮助黑客之王斯基普泰勒在空军一号爆炸后逃出白宫才可以进行技能复制。」

  获悉任务的杨棠很是无语,没想到「明悟」会让他帮助罪犯之一的泰勒逃离白宫,这可不是什么好活儿!

  在原本的电影里,泰勒这个有点神经质的黑客之王因为忘了他的资料已被提前删除,妄图刷卡通过地下室的炸弹门,结果引爆了他自己装的炸弹,死得奇葩无比。

  杨棠一边跟着观光团游览白宫一边暗暗回忆着电影情节,企图找出完成任务的最佳切入点。

  “嗨,你怎么不说话?我叫艾米丽!”

  杨棠被突如其来的稚嫩女声打断了思路,却并没有生气,因为对方只是个孩子,主角凯尔的女儿:“你好艾米丽,我叫比利!”

  艾米丽并没有怀疑杨棠随口胡诌出来的名字,只是好奇道:“比利,白宫不好吗?你为什么参观的时候老皱眉头?”

  “白宫当然不错,可惜导游不怎么样,我悄悄告诉你,你千万别告诉别人……”

  “什么?”不得不说小萝莉什么的好奇心就是重,她居然主动侧过来把耳朵凑向杨棠的嘴。

  “刚才那位女士问的秘密通道是存在的。”

  “秘密通道?”艾米丽先是一愣,旋即反应过来,惊叫道:“你是说肯尼迪带梦露进白宫的那条通道?”结果声音太大,惹得众人侧目。

  杨棠见状,以手扶额道:“艾米丽,你就不能小声点吗?”

  “骚蕊!”

  这时候,去关注家庭影院的凯尔才留意到吊在队尾的杨棠和艾米丽:“嘿小子,你是从哪儿冒出来的?”

  听到凯尔的质问,杨棠还没表态,艾米丽就已经发飙了:“约翰,他是我刚认识的朋友,不许你对他大吼大叫!”

  凯尔顿时不爽了:“艾米丽,他只是朋友,我可是你爸爸!”

  “我可没你这样的爸爸……”艾米丽小声嘟囔道。

  杨棠忍不住扯了她一下,对凯尔道:“很抱歉先生,惹你们父女不愉快了。”

  “比利,你用不着跟他道歉!”艾米丽犟声道。

  “nonono,艾米丽,你们是父女……(中文)父女没有隔夜仇!”

  “(学舌)父女没有隔夜仇?什么意思啊?”

  “是一句中国的谚语,难道你没看出来吗?我是个混血儿,我父亲就是中国人,这句话就是他教给我的。”

  “那你的父亲一定很伟大!”艾米丽夸道。

  “谢谢。”

  凯尔做为父亲,听到女儿在自己面前称赞别人的父亲,那滋味真的是酸爽极了!

  好在这个时候一直在向前参观的观光团队伍起了骚动,原来是美国总统现身了。

  艾米丽马上拼了命的朝前挤。凯尔只好护着她。

  “总统先生,你能为我的视频博客回答一个问题吗?”

  “我想可以,你叫什么?”

  “艾米丽凯尔!”

  “艾米丽凯尔?来吧,问吧!”

  ………

  杨棠在队伍中看完了美国总统现场作秀,又见总统和凯尔耳语了两句,然后凯尔露出一个很尴尬的表情。

  ******

  观光团与总统分手后,拐进了一间展厅,里面都是些老旧的画啊摆设什么的。

  当凯尔和男导游站在“白宫焚毁油画前”闲扯时,艾米丽走上去说:“约翰,我想我需要在那三十五间卫生间里找一间用用。”

  男导游笑了笑,道:“楼下就有女厕所。”

  凯尔接茬道:“在哪儿?我带她去……”

  艾米丽反对道:“不,约翰,我自己能去!”

  此时,杨棠弱弱地插嘴道:“我想我也得再去一趟厕所。”

  男导游愕道:“你之前不是去过了吗?”

  杨棠捧着小腹道:“我好像跟你说过,我有点拉肚子!”

  于是杨棠与艾米丽一起离开了展厅。

  不过到了楼下,杨棠并不往厕所方向走,艾米丽见状提醒道:“嘿,比利,卫生间在这边。”

  “我知道,但那是女厕所,你自己去吧,我找找男厕!”

  “好吧,我自己去。”

  杨棠打发掉艾米丽后,照着之前的记忆绕回了门厅附近,在总统夫人的家庭影院旁,随便推开一个门躲了进去。

  躲进房间没多久,杨棠就感到国会大厦方向传来了爆炸震波,于是他开始默数。

  根据电影情节,国会大厦爆炸后,白宫这边就开始有序疏散。伪装成装修工一早就躲在家庭影院里的十几个暴徒也会在这时候展开行动,他们的目的是清空走廊上的白宫守卫,抢占军火库以及空中指挥中心,开侧门迎接另一批暴徒进入白宫。

  杨棠在没有武器的情况下,并不认为自己可以同武装暴徒们进行作战,所以他打算来个黄雀在后,尾随暴徒们找到白宫的军火库。

  “二十七、二十八、二十九……鹰眼!”

  与此同时,杨棠拉开门,刚好看到最后一个暴徒消失在走廊拐角。他赶紧几步摸到敞开着的家庭影院门口,鹰眼一扫即收,发现里边果然没有人了。

  没再犹豫,杨棠以轻快地步伐朝暴徒消失的方向追了上去,然后躲在后边亲眼看到他们用消声手枪连杀了数名武装警卫。

  又穿过一条走廊,拐过两个墙角,暴徒中分出三人,钻进了一个通往地下的小侧门,开了几枪后,没多久再出来,他们手上就都有了长枪。

  [军火库!]

  杨棠立马意识到这一点。

  等六七名暴徒各自都全副武装起来迅速离开后,杨棠这才蹑手蹑脚摸到了小侧门前,推了推,发现已经锁上了,于是他赶紧溜回廊上,找到暴徒藏匿警卫尸体的房间,从死掉的警卫身上搜到了门禁卡,又返身回去刷卡进了军火库。

  只见一间还没厕所大的房间里到处都整齐地码着军火。暴徒们刚才只取用了不到五分之一,剩下的杨棠想拿多少都可以。

  杨棠并没有贪多,他直接取用了两把格洛克幺八,装上17发的标准弹夹后,一把插在后腰,一把拿在并不惯用的左手上,然后又迅速取了四个17发的标准弹夹,左右屁兜各塞了两个,再抓了颗手雷又拿了个消音器塞在上衣兜里,迅速离开了军火库。

  回到走廊上,杨棠又想骂娘了:“该死,为什么一定要等到空军一号爆炸以后才能带那个黑客之王出去?”可没办法,任务就是这么规定的,“算了,还是先去确认一下泰勒等会儿要待的地方吧!2类模式,三准星!”

  杨棠顶着鹰眼和视网膜上一直乱跳的三个准星,沿楼梯摸向了白宫顶层。

  电影中其实并没有详细交代空中指挥中心的方位,杨棠也只知在顶层附近,但他并没有挨门挨户地寻找,而是躲进杂物房里,等着尚未驾临的黑客之王自己送上门。

  果不其然,没过多久,斯基普泰勒就到了,并且为杨棠指明了指挥中心的位置。

  只可惜这位黑客之王的解密才刚刚开始,杨棠远远地从门外瞄了眼进度百分比,心底默了一下,发现百分之零点一的进度就会耗时两秒左右,如此这般,百分之一就得花二十秒,全部完成得半小时以上。

  得出这个结论的杨棠心头骂娘不已,但想要复制技能,他就不得不等下去。

  [算了,就让泰勒在这儿折腾吧,我先去找其他暴徒耍耍!]

  说到底,杨棠还没在梦境里杀过人,所以想试试在梦境杀人会不会有奖励之类的。于是,他迅速摸回了平街层的侧翼。

  “想跟我玩捉迷藏啊,小丫头?好吧,那我要吹气……我要用力喷气……我要把你的房子掀翻!”

  都说来得早不如来得巧,杨棠刚到楼梯拐角,就见一个白种男站在走廊上对着大木门说粗话。他忽然想起这应该就是艾米丽被暴徒抓住前的一幕。

  “啪嚓!”

  大木门从里面被打开了。

  白种男嘴角泛起得意的笑。

  与此同时,杨棠视网膜上的准星已经套住了他。

  “咄!”

  格洛克幺八消声单发。

  白种男太阳穴中弹,应声倒地。

  半边木门打开,艾米丽愕然看着倒在地上的白种男暴徒,完全不知所措。

  而杨棠也愣住了,因为他杀人后有明悟提示。

  「梦境中人无有因果,不存在功德罪孽!」

  「技能[瞄准狙击]2类模式升级进度……百分之八!」

  a:美国政斧一般被称为华盛顿特区政斧,简称华府,不过这个称为容易与中华的华混淆,所以本书通称为白宫政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