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无限梦想 130 检查身体
作者:勿明的小说      更新:2021-09-21

  (照例三求!求票、求推荐、求收藏、求收藏、求收藏、请收藏、请收藏、请收藏、请收藏!)

  “老万,我的想法很简单,你当初不是答应给我美元、英镑、欧元各一亿旧钞嘛,现在我都不要了,你帮我弄几套房产,再弄几辆车得了……”

  万海流愣了愣,忍不住提醒道:“大师,由于洗钱的关系,三亿旧钞在烟市上差不多能换四亿崭新的华币,您可得想好啰!”

  杨棠哂笑了一下:“老万,你觉得以我的本事,再挣三亿,难不难?”

  万海流:“……”

  “好了,旁的话不说了,我先来给你说说房产的问题,房产我打算弄四套!”杨棠这话倒也不算狮子大开口,“一套学区房,必须在京大和京华附近,不能少于一百二十平;另外再来两套小区房,必须得对门,不得少于两百平,小区周围环境得好,要有水,三环以内;最后再弄套别墅,除了高尔夫球场,最好什么都齐活,环境得好,大一点,地方幽静一点,以后你要有事,可以约我去那……诶不行不行,那我还怎么住啊?”

  万海流一听,倒不觉有什么,反而提了个建议:“大师,要不然我在您那套别墅附近再弄一别墅,到时候我有事约您去那儿谈不就好了?”

  “唔……这倒是个办法,就这么着吧!”杨棠不置可否道,“对了,这四套房产最好是一手,别墅实在找不到好地儿才允许二手。”

  “我省得……原来您不喜欢用二手,难怪您没跟我提四合院!”说到这儿,万海流嘿嘿笑了起来。

  杨棠却怔愣了一下,因为“房子不买二手”这习惯他是从“妻”那儿承袭过来的,而且这毛病一养成就改不掉了,于是心头暗忖:[是不是哪天得空去寻摸一下老丈杆子一家啊?]

  “杨大师、大师……”

  “啊啊,哦……我们继续说车的事儿!”杨棠回神过来道,“首先,你给弄一辆四十万左右的suv,最高时速能有个一百六就差不多了,安全系数尽可能高一点,如果能防弹,涨价到三百万没问题!”

  “啊?”万海流有点无语了,他还以为杨棠要弄辆炫点的车呢,没想到要suv,就算防弹的,顶天也才一百万。

  “suv就上雾都的普通牌照,主要是给我爸妈开,他们都是大学里边的,开太好的车,扎眼!”

  万海流这才恍然大悟:“噢~~是这么回事啊!”

  “另外你再帮我弄两辆跑车,轿跑超跑都行,像法拉利、迈巴赫、阿斯顿马丁……诸如此类的,最后那辆就奔驰越野g500,有防弹就整防弹,没防弹就算了!”杨棠一点不见外地吩咐万海流道,“再有就是,所有的车,颜色都给我低调点,烟色、银灰、白色这些可以,总之不能是大红、炫蓝之类的。”

  “行行,我都记下了,回头我就让人把样车的图片发您手机上!”万海流没口子应下了杨棠的要求,“对了大师,您最近的手机号多少?”

  杨棠笑骂道:“什么我最近的手机号,我手机号一直就没换过,只是你没问罢了!”

  “不得大师首肯,我怎敢冒昧一问呐!”万海流道。

  杨棠比了个打住的手势:“行行行,你手机号多少,我给你打过去。”

  万海流顿了一下,念出一个很少用、但绝对二十四小时能联系上他的手机号。

  杨棠照着号码打了过去,转接了大概有一分来钟才接通,万海流随身的公文包里当即有来电提示音响了起来,他忙打开包掏出一支比大哥大小不了多少的砖头机:“大师,您是18866(莫跟前世188号挂钩)这号吧?”

  “对对对,你那什么手机,转接怎么这么慢啊?”杨棠随口问了一句。

  “我这是联合国五大常任理事国共同推出的‘安星’卫星电话!”万海流粗略地介绍了一句,“您要嫌慢,我拿‘家务手机’拨给你!”

  这下快了,万海流那边掏出手机拨完号没几秒,杨棠的手机就响了起来:“是186这号吧?行,你两号我都记下了。”

  “那就好,我这就先告辞了大师!”万海流站起来微微欠身道,“等房、车的事都办妥了,我再联系您!”

  ******

  第二天,杨棠被杨爸杨妈押着,随秦续武去了三零九医院。

  据秦续武介绍,三零九医院神经内外科在军医院中算是比较强的,毕竟之前杨棠在医疗实力并不弱的雾都肿瘤医院做过全身检查,躯干部份没查出什么毛病,现在就只剩脑袋可以查一查了。

  结果杨棠一上颅脑ct,明悟跟着就来了:「被动技能[内敛]已开启,临时占用[技能固化空格]一!」

  [内敛什么?]杨棠不禁扪心自问。

  「模拟出普通人的脑常态,隐藏比常人发达的脑沟回、法力之海……诸如此类的异样!以前几次(在雾都)检查的时候,你处于昏迷状态,也都是靠[内敛]过的关!」

  [莫非我脑子里还真多出了个‘法力之海’的建制?]

  「当然……不然你以为呢?」

  [我还以为只是观想出来的……]

  「观想类似于臆想,臆想类似于空想,空想就相当于海市蜃楼,根本是个假象,但法力之海却是实实在在存在的,它可以如‘须弥纳芥’般容收法力,端是不凡。可惜本身体积虽小却无法隐藏,所以需用[内敛]加以掩盖!」

  [内敛可以固化么?]

  「可以,固化时长八小时,需扣除一千点功德(罪孽)!」

  [一千?这么贵?!]

  明悟瞬间没声了,它的意思很简单,就这价,你爱固不固……

  [一千就一千,我固,扣一千罪孽!]

  「扣除一千罪孽,技能固化开始,时长八小时。」

  「技能固化完毕前无法使用。」

  「使用[技能固化空格]一!」

  「固化开始……」

  「目前拥有[技能固化空格]四十四!」

  “喂好了,你的已经照完,可以起来了。”当值护士招呼杨棠从ct机的躺板上起身,“半个小时后,用这个单子上的条码,去那边的彩印机上取结果!”

  等结果期间,秦续武趁杨家三口都在,聊起了拍买房的事,说后天就有一回,问杨爸杨妈要不要参与竞拍,因为是网上拍卖,所以只需要提前二十四小时递交拍买人的身份信息就行了。

  杨爸杨妈对此事没甚主意,全看杨棠。杨棠不好意思当着秦续武的面跟爹妈说他已经另辟蹊径托万海流去弄房搞车了,只好顺势应和道:“那敢情好,我负责出钱,秦叔帮忙报个名,到时候你还可以帮我爸我妈参谋参谋!”

  这件事说妥之后,ct结果也出来了。不过那个脑神经内科的主任拿着片子瞅了半天,也没说出半个字来:“王主任,你也给看一看……”

  “你李主任都看过了,我还看什么啊?”脑神经外科的王主任嘴上谦虚了一下,手上还是接过了片子,同样瞅了半天:“咦?这不很正常一人嘛,干嘛非得来照下ct杀几个好细胞啊老秦?”说着,他冲秦续武直笑。

  秦续武趁机把杨家三口都介绍给了俩主任认识,又有些担忧道:“杨棠这孩子,在雾都的大医院检查了好几遍,同样没问题,但他入住肿瘤医院的时候,的的确确处于昏迷之中,不信你们看,这是病历……”

  李主任和王主任看完病历之后,都有些微微摇头,最后还是老李开了口:“我行医这么多年,这种无故昏迷的病历还是遇到过几回的,排除精神病和神经病的可能之外,那么最大可能就是精神压力过大,造成身体机械性当机!”

  杨妈妈问道:“大夫,啥叫机械性当机啊?”

  “呵呵,这个问题说简单也简单,但解释起来很复杂……这么跟你说吧,每个人的身体总有一些小毛病,比如缺钙、又或者有肺泡,再或者心律偶尔不齐,这些毛病在平时并不致命,但如果赶巧了某一天某个时间点总爆发出来,那很可能就是致命的,你比如缺钙会导致肌肉抽筋吧?心肌也是肌肉,如果加上心律不齐的问题,它也抽那么一下,然后肺泡冷不丁因为血压还有氧气循环的关系给挤爆了,所有不利因素一块爆发,就有可能造成.人体机械性当机!”

  王主任不厌其烦地解释了一大堆,杨妈妈却听得云里雾里。

  反倒是杨爸听懂了大概的意思,问道:“主任啊,那怎么才能尽可能避免类似情况再发生呢?”

  “其实主要还是自己调理,健康饮食、合理作息,让那些身体的小毛病,即使爆发也不会搁一块爆发,这样就能避免人无故昏厥又查不出什么毛病了!”

  “对对对,老王说得对,一个是要作息规律饮食合理,再一个就是要学会减轻心理压力,我看病历,你们家孩子差几天就十八了吧?明年该高考了……”

  秦续武摆手道:“不好意思老李,打断一下,杨棠这孩子今年已经考上京大了!”

  “呵呵,那得恭喜呀!”老李笑道。

  老王却微微色变:“这么说,小杨是在高考前夕昏厥的啰?那就难怪了,肯定是心理压力过大……”

  (新的一周,求收藏、求收藏、求收藏!!)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