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无限梦想 445 小农思想(求订阅!)
作者:勿明的小说      更新:2021-09-21

  一很干脆地干掉了宫本武藏,又砍翻了两个来追杀他的忍者之后,杨棠总算回归了梦境空间。

  刚一返回梦境空间,就有数项明悟升起,吵得杨棠脑袋差点炸了。

  由于只有六个名额,细细考虑了一番之后,杨棠将这六张卡片的技能给固化了下来。

  浮舟:剑术式,拥有强大杀伤力,能踏水而行,水陆均可施展;当前等级Lv1,每式最多持***,每秒消耗三点法力。

  要知道,杨棠目前的法力已经破千,即使在战斗状态下,每秒回蓝也有一点五,所以每秒三点的法力消耗并不算什么,足够支撑的轻功状态十几分钟,并且这还是连续状态,如果分散开每两三秒施展一次的话,那么几乎不会耗费什么法力。

  天足通:战斗状态下逃脱必定成功,随机传送到距离战斗地点最少一百米至多一千米范围内的任意空位;当前等级Lv1,每次施展将消耗法力上限的三分之一。

  二刀流:双武器剑术式,拥有较大杀伤力,可在一次攻击中给予二次伤害;当前等级Lv1,每式最多持***,每秒消耗两点法力。

  龙尾返:被动技能,遭到攻击时,完美防御,自动反击,予敌以重创;当前等级Lv1,每式最多持***,每秒消耗一百点法力。

  幻影:被动技能,替身忍术的进阶版,当短时间内遭受一次致命攻击或叠加致命攻击时,此技自动触发,能在空血状态下回复气血百分之四十,同时拥有正常人的行动力;当前等级Lv1,该技一旦发动将清空气血,再回复到百分之四十状态。

  忍术奥义皆传:单体光环,常驻,普通或距离不大的连续移动无需体力;当前等级Lv1,可节约其它技能百分之十的法力消耗,自身无法力消耗。

  杨棠看到固化的,当场呆了呆,BUFF类的技能他还是头一次获得,而且貌似它的效果还不错,才等级一,就能够减少其它技能十分之一的法力消耗。如果等级升到Lv2Lv3呢?又会是怎样一副光景?

  也让杨棠有点喜出望外,可究竟能够承受多大的致命伤害,这就不得而知了。若是连一波核爆都可以扛得下来,那还算有点牛偪。不过现实中的核爆那可是连续不断的范围攻击,用屁股想也知道,哪怕十个加一起也没用。但是,如果能扛下一波核爆,也就能扛过一次普通爆炸,多少还是有些用处。

  至于嘛,也就这样,对付近战攻击还可以,万一对方要是扔颗手雷过来,总不成把手雷给打回去吧?就算能打回去,那对方要是射枚火箭弹或扔炸弹过来,又该怎办呢?所以看似可以完美防御,实则还是有相当大的局限性。

  当然,杨棠选择固化的这六个卡片技能各有各的用途,并非一无是处。要真是一点用都没有的话,他也就不会选它们了。

  唯一可虑的是,其它技能最多三十个小时内就能固化完毕,可和分别要六十九和七十三个小时才能完成固化,而且未必一定成功。

  幸好杨棠也是固化过许多技能和功法的老油子了,虽然有点担心,却不会患得患失。

  杨棠愣了一下,旋即苦笑,这是逼他去杀人呐!

  当然,扶老婆婆过马路也可以获得功德,但是那样太慢,完全就是浪费时间,人嘛,总喜欢捡懒走捷径,哪怕是杨棠这种前世有些阅历的人也一样避免不了这种心思。

  只有那种人老成精、吃数堑才长了一智的老人家方会循规蹈矩、踏踏实实地去积累功德。

  好在杨棠虽有杀人的想法,却尚未突破最基本的道德底线,他是打算飞到国外,去非洲逛一圈,专挑那种朝妇女儿童开火的黑鬼下手,这样一来,同样是杀人,至少杨棠心理上能过去那个坎儿!他当即退出梦境空间,醒转过来,翻身下床,来到空处,迎着旭日之光,照例开始打拳跟打坐。

  打完麒麟蔽日拳,又搬运完四大内功,感受着身体里内力的缓缓增长,杨棠终睁开了他略显狭长的双眸,其内精光一闪而蕴,锋芒毕露了不足零点一秒就又藏拙起来。

  打完收功,洗漱完毕,杨棠正打算出门叫对面的上官茗欣一块吃早餐,没曾想房门先一步响了。

  “谁啊?”

  “我…”上官茗欣的声音。

  杨棠理了理衣服,打开门,发现站在外边的上官茗欣穿得相当正式:“我只想叫你一起早餐而已,你这是打算干嘛?”

  “自然是吃完早餐去买衣服啰!”上官茗欣理所当然道。

  “买衣服?”杨棠愣了一下,随即道:“矮油~~我的学姐,咱们就搭船下扬州了,到时候你顺便归家,还买什么衣服啊?”

  “搭船下扬州?”

  “是啊,早上起来才看到,斌子在手机PP上给我留言,说打算先去申城逛一逛,再北上玉京,我想了想,三峡这么多年我就去过一次,还是刚上初中那会儿的事,于是回复他说,不如坐船顺长江而下,直抵申城!”杨棠道。

  “那敢情……我也没游过三峡,一起呗!”上官茗欣略略兴奋道,“不过这样一来,我就更得去买衣服了,毕竟三天后才出发,渝沪之间下水的话得六个晚上,差不多一礼拜,要是不换衣服,还不馊死啊!”上官茗欣噘嘴道,“再说了,后天就是斌子他哥的婚礼,我们两个出席不买礼服么?”

  杨棠几乎想都没想就道:“我家好像还有套礼服,头两年就穿过一趟。”这话明显很吊丝,但杨棠两世人加起来也就出席过三次正式宴会场合,第一次他刚毕业不久,穿了套廉价西服就去了;后两次是结婚以后,每次礼服都是妻帮忙准备的,再后来,杨棠表示不太喜欢宴会场合,妻便没再邀他去过了。

  这边,上官茗欣翻了个白眼,哂道:“拜托~~都两年前的礼服了,如果处理不当,拿出来怎么弄看上去都会皱巴巴的,或者说穿在身上会很局促,你明不明白?”

  “行吧,那就买!”

  于是吃过早餐后,两人租了辆酒店的轿车去逛解放碑。在商场里,上官茗欣试了好多件礼服才最终敲定一件标价六万六的连身裙礼服,不过一刷卡,原本一直笑容可掬的女店员脸色就变得严肃了许多:“对不起小姐,你这张卡已经被锁了。”

  “被锁了?”上官茗欣怔了一下,从钱包里抽出另一张黑卡道:“那你试试这张……”

  女店员接过卡去了,没多久转回来,脸色已经可以称得上冰冷了:“不好意思小姐,您~~这张卡也被锁了!”

  上官茗欣蹙眉道:“不会是你们这儿的刷卡机有问题吧?”

  “怎么可能?”女店员呲牙道,“在我帮您第二次刷卡前,同一台机器,正好其他顾客有刷卡付费成功过。”

  “可我这是……”上官茗欣还待争辩,杨棠阻止她道:“算了,用微付宝买单吧!”

  上官茗欣有点上火道:“如果不是这家店机器的问题,连我的黑卡都被锁了,我其它那些账户肯定全军覆没,微付宝有屁用啊!”

  “那谁会无聊到锁你的卡呢?”杨棠随口提了个问题,然后脑中灵光一闪,与上官茗欣几乎异口同声道:“你爸!”

  “多半是枫叔被你教训后,向我爸打了小报告!”

  “看不出你家枫叔还有当‘翻译’的潜质……呵呵!”杨棠屑笑不已。

  “翻译?”上官茗欣不解。

  “就是以前那老电影里演的,‘嚯嚯,太君……’,就这!”

  上官茗欣愕了一下,旋即掩嘴笑了起来,最后还拍打了杨棠几下,喘着气道:“你也太坏了,居然说枫叔有汉奷潜质!”

  “难道他没有吗?”

  等在旁边的女店员不耐烦了:“喂喂,我说两位客人,这礼服你们到底买不买呀?”

  “买,可以微付宝支付吧?”说着,杨棠掏出了自己的普通手机。

  “微付宝支付当然没有问题,请扫这里的付款码!”女店员喜不自禁地指了指柜台右上角。

  上官茗欣却拽住杨棠的胳膊道:“怎么能让你付钱?”

  “矮油~~学姐,你就别矫情了好不好?非常时期非常手段嘛!”杨棠边扫码付款边劝谏道,“再说了,我只是救急不救穷,你以后手头松快了,还得把这钱还上,明白不?”

  “还就还,哼!”上官茗欣终于意识到表错了情,气闷之余,忍不住抬腿跺了杨棠一脚。

  .

  .

  PS:求订阅!!

  PS:KAO,后半宿又睡过去了,无语……晚上更新照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