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无限梦想 482 侠与诗的爱好者7(求订阅!)
作者:勿明的小说      更新:2021-09-21

  南沁茹闻言一怔:“那你说多少?”能问出这话,她显然不是什么缺钱的主儿,邱枫更不是。

  “怎么着也得加一零吧!”杨棠哂道,“当然,如果我输了,也出一百万,如何?”至于那什么一万块,根本就是羞辱。

  南沁茹迟疑了一下,道:“可、可以呀,就这么说定了。”说罢,她就欲旋身往回走。

  “慢着…”杨棠叫住她。

  “怎么了?”南沁茹问。

  “你还没帮忙照相呢!”杨棠道。

  南沁茹秀眉轻蹙,道:“可你也还没跟邱枫比呢!”

  “我怕你们到时候比输了,抠出一百万,没心情再照相了。”

  “那一百万又不是我出,我怎会没心情?”南沁茹没好气道。

  “但你心情总会受影响不是?”杨棠漠然道,“如果你坚持不帮忙照好相就离开的话,那之前的话就当我没说过。”

  南沁茹眉头一挑,不悦道:“这位大哥,你也太无赖了吧?”

  “呵呵,谁无赖自己心里清楚,本来我们在这儿照相照得好好的,是有人突然冒出来横插一杠,简直就是浪费时间,消耗我们这几个人的生命!”

  南沁茹一时无语,静默几秒才道:“好吧,我先替你们照相!”

  另一边。

  不止邱枫一伙,许多人都在远远瞅着南沁茹的一举一动,到底是美女,想不吸引人的目光都不行。

  第二漂亮女生施莹见邱枫的灼灼目光一直系在远处的南沁茹身上,她终忍不住嫉妒心作祟,吐槽道:“茹姐在搞什么,怎么跟那人聊这么久?”

  这话一出,邱枫的眉头果然不自禁地跳了跳,却强忍着没有发作。

  狗腿子庞根看穿了施莹的把戏,却没有挑明,只是道:“许是还没有谈拢吧,毕竟那一万块太磕碜人了。”

  “快看,茹姐在帮他们照相……”

  “咦?真的耶,照完一张还不算,又照了一张!”

  “枫少,要不要过去问问怎么回事儿?”

  “对啊……”

  也就在邱枫这伙人七嘴八舌、不知谁的主意好时,南沁茹已经交还了相机,往他们这边娉婷而来。

  等她到了近前,邱枫道:“阿茹,谈这么久,对方很难缠吗?”

  南沁茹苦笑道:“岂止是难缠,简直就是可怕。”

  “怎么可怕了?”

  南沁茹再度苦笑道:“那一万块的话,我照实说了,你们猜对方什么反应?”

  “什么反应?”

  “那个家伙明明看出一万块属羞辱之言,他却没有直接发火,喜怒形于色,而是直接把输赢赌注加到了一百万,还强留我帮他们拍合照!”南沁茹七分真三分假道。

  “一百万!?”邱枫皱眉。

  “是啊,你没问题吧?”南沁茹假模假式地关心道,“如果有困难的话,咱不比就是了。”

  邱枫沉吟。

  庞根道:“枫少,一百万而已,我帮你出吧!”

  “狗屁!”邱枫叱道,“我不是怕输钱,也不是没钱,关键是我家最近的情况你也知道啦,我姐管我的零花账户管得忒严,十万以上的支出,她肯定要过问的。”

  “没事儿枫少,大不了我先借你钱,之后慢慢还我就是了。”庞根道。

  邱枫睨了他一眼,哂笑道:“根儿啊,你有这么好心,不坑我?”

  “我哪儿敢呐我!”庞根连连摆手,“再说了枫少,咱俩谁跟谁啊!”

  “行,那就暂借我一百万,咱跟对面那个谁,拼了!”

  ………

  “小杨,还是你豪气,开口就是一百万。”张勤道,“不过作诗这事可没准儿,你有把握?”

  杨棠敷衍道:“这种事,还没比过,谁知道呢!”

  “那你还跟对方赌?”

  “我相信对方也看不清,这样赌起来才好玩嘛!”杨棠很是骚包的一笑,“再说了,我对自己的实力有信心。”

  “每个溺水者都对自己的泳技有信心。”上官茗欣抬杠道。

  杨棠翻了个白眼,正想反唇相讥,段亦斌在耳旁提醒道:“那帮学生来了。”

  果然,邱枫带着自己的同伴呼呼啦啦到了近前,呈扇形散开,与杨棠他们形成对峙,若非周围人还挺多,就他们这副剑拔弩张的姿态肯定会引起围观。

  不过面对面之后,邱枫并未像想象中那样火气冲天,反而很平静地看着杨棠:“一百万,我赌了。”

  杨棠闻言淡淡一笑,轻轻摇头不语。

  庞根欲言又止。

  邱枫蹙眉道:“你几个意思?”

  杨棠道:“你现在的状态让我想起了我高中同学,她当年可是劝我别拿诗词歌赋作价卖钱,没想到如今还有送上门来的,这世风日下人心不古,还真是变化快呀!”

  在场凡是能听到这话的人尽皆一愣,有不少都露出反思之色。南沁茹更是若有所思地望了杨棠一眼,似猜中他葫芦里在卖什么药。

  邱枫终于有点急了:“少废话,你到底比不比?”

  杨棠哂道:“一百万不算少,零花也能用上两天,我比了。”顿了顿又道:“谁主持?谁公证?”

  邱枫道:“你我双方十几个人在此,公道自在人心!”

  “那可未必……”

  “那你说怎么办吧?”邱枫把皮球踢给杨棠。

  杨棠却不接:“一时之间我也想不出好办法,就照你说的,但愿公道自在人心吧!对了,具体怎么个题目?”

  邱枫扭头去看南沁茹:“怎么?你没跟他说清楚?”

  南沁茹没好气地瞪了邱枫一眼:“我说了,以这洞庭景色为题……”

  邱枫微微颔首,又看向杨棠:“你都听见了?”

  杨棠道:“听见啦,以洞庭景色为题嘛,作诗还是词?”

  “随便。”

  “那谁先来,你还是我?”杨棠又问。

  “这……”邱枫一下卡壳了,“总得有点时间酝酿吧?”

  “我还以为你是想好了才过来挑战的咧!”杨棠撇嘴道,“这样吧,十分钟,十分钟以后你先来,我押后,K?”

  没等邱枫答话,已觉得忍无可忍的庞根抢话道:“凭什么我们先,为什么不能是你先?”

  杨棠闻言轻笑起来,段亦斌张勤等人也都跟着一起笑,但就是没人答庞根的话。

  “根儿,你闭嘴!”邱枫低声叱了他一句,“既然是我方出的题,十分钟以后,我先就我先!”

  “行啊!”杨棠不置可否,回头冲段亦斌等人道:“那我们就再去拍几张照。”说完,带着一行人施施然离开了原位。

  ………

  “靠,这帮人也太嚣张了吧?”庞根吐槽道。

  “就是,好像吃定我们似的。”王眼镜显然也看不惯杨棠等人的做派。

  童垂建议道:“枫少,要不你搭首诗架子,咱们大伙填词补全……”

  “对,集思广益!”

  平凡女生利芯闻言,吐槽道:“你们还要点脸不?还集思……”

  “利芯,你少在这儿装好人。”庞根叱道,“那家伙带人走开,嘴上说是照相,谁知道特么的不是在集思广益呀?你能帮他证明吗?”

  利芯被这话噎了一下,倔劲儿陡然发作:“是,我是不能证明人家怎么样怎么样了,但我能证明你们的无耻!”

  这话一出,邱枫等一众男生全都勃然色变。

  幸亏这个时候,施莹揽住了利芯:“阿芯,你就少说两句嘛,待在旁边看他们男生犯错不是挺好吗?你如果真看不惯他们,就让他们一直错下去好了,何苦帮忙纠正呢?”

  利芯闻言怔了怔,旋即点点头,居然认可了施莹的说法。

  不得不说,施莹的话真是说到点子上了,既帮邱枫等人暂时安抚住了利芯,却又还是堂堂正正的大实话。

  生活中,那些愿意指出你错误的人都是些什么人呐?父母、亲人,再有就是幼儿园的小盆友和小学里的班干部,甚至到了小学高年级,有些班干部都懒得指出你的错误、懒得再打小报告了。

  与此同时,正年少的你或许还觉得不打小报告的班干部才叫讲义气,对那些喜欢打小报告的班干部,你反而可能十分的厌恶,觉得对方狗拿耗子多管闲事。其实有这种想法只能说明那班干部还不成熟,你也不够成熟,否则他应该冷眼旁观,直到你犯下更大的错误。

  就像那句电影对白一样,“他今天能够打劫我,明天就能够去抢银行”,有时候一个习惯了犯错误的人,明明知道做了那件事会是滔天大罪,他依然要做,这就是少年时代的性格塑造出现了偏颇,他在不断的犯错过程中没有得到应有的严正惩罚,从而导致他形成了一种畸形心理,抢劫杀人什么的,说是死罪,但真落到俺头上,不至于吧?能问出这种问题的人,不是他智商不够,而是心理不健全。

  施莹寥寥几句话,也正在概述这个道理,利芯作为一名颜值毫不出彩的女生,心理早熟得很,自然明白个中三味,所以施莹一劝,她就明白了自己在犯傻,大家只是同学而已,能当面提出邱枫等人的错误已经算是仁至义尽了,何苦再怼成冤家?

  “枫少,怎么样?有腹稿了吗?”庞根问皱着眉头的邱枫。

  “倒是有了个起头……”

  .

  .

  PS:求订阅!!

  PS:这更是昨天的,昨晚趴电脑桌上睡着了,醒来都快凌晨五点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