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无限梦想 541 捕(恢复正常更新)
作者:勿明的小说      更新:2021-09-21

  “老弟,你猜得没错,几年前嫌犯是有个女朋友,不过因为车祸意外身故了。”

  “车祸?意外?你确定?”杨棠又皮笑肉不笑地提出了新的疑问,“或者说大家伙儿认定是意外,偏偏嫌犯不这么认为。”

  刘凤田皱眉道:“你的意思……车祸里边可能有猫腻?”

  “不是我认为车祸有猫腻,而是要看嫌犯怎么认为。”杨棠撇嘴道,“同时,这车祸会不会跟电视台的人有关呢?恐怕需要深入调查一下。”

  “我想我明白你的意思了……”说着,刘凤田又想打电话,只不过通讯耳机里传来了请示的声音:“大队长,一切准备完毕,都已经各就各位了,行动吗?”

  “暂时原地待命,等我指令。”刘凤田回了一句后,看向杨棠。

  “我懂你意思,别催,这就去!”言语间,杨棠已打开车门,跳下了车,往C队的待命地点行去。

  半分钟后,杨棠就与C队队员汇合在了一起。见杨棠到来,C队队长主动上前敬礼道:“报告首长,我是C分队临时指挥官葛健,已收到刘局指示,欢迎您……”

  杨棠摆手打断他的话道:“旁的话不多说了,指挥官仍是你,我只是过来这边担任突击手的,等会儿行动还是一切听你指挥。”

  “啊?”

  “啊什么啊,都赶紧站队吧!”说着,杨棠已站到了持盾手的右后方。

  又过了一分钟,各行动分队队长的通讯耳机里传来了刘凤田吩咐“行动”的命令。

  葛健精神一震,低声喝道:“再次确认检查装备,准备行动!”

  与此同时,早已蓄势待发的AB两队已然从各个包围点向嫌犯所在的房间围拢,有攀水管而上的,也有从上面几层绳索空降的,但两队的大部份人都是轻手轻脚由楼梯而上。

  C队这时候也跟着行动起来,沿着AB两队大部份的行动轨迹,沿楼梯上到嫌犯所在楼层。

  很快,嫌犯所在的房门外窗户外尽都被AB两队的人扼守住了。

  同一时间,刘凤田收到消息,清楚目前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在通讯耳机里就说了一个词:“强攻!”

  A队立马有负责撞门的警员提溜着捶门槌就到了门口,紧接着掀起捶门槌猛然发力,重重砸在了防盗门的把手侧面。

  “嗙嗙!”

  连着两下,把手旁的铁皮顿时被砸得凹陷进去,同时也破坏了其内的锁芯结构,只听“啪嚓”一声,看似坚固的防盗门隙了开来。

  既然砸开了门,自有B队警员从旁将门整扇拉开,接着A队队长在通讯耳机里暴喝道:“冲!”话落,门外的A队警员以及攀在窗户旁的警员几乎同时行动,攻入了嫌犯房内。

  不过还没等B队跟进,就听房内传来“轰”一声巨响,下一秒,门口和窗口纷纷爆窜出火光,一闪即逝之后,刘凤田急迫的声音在耳机传来:“什么情况?什么情况?”

  爆炸了!!

  ABC三队的警员都有点懵。他们不是没想过嫌犯有可能反抗,可如此激烈的动作显然超出了许多人的预估,所以一时间有点回不过来味,但这其中并不包括杨棠,他没等葛健的命令,趁着火光收敛的当口,踩着飘逸诡变的步伐,让过被爆炸气浪冲得倒地的那些警员,如灵猫般窜进了嫌犯的房间。

  房内烟雾弥漫,气味刺鼻,唯一值得庆幸的楼板和天花板并未遭到太大的形变。同时,现场环境对杨棠而言,他不用眼睛也能分辨出在地上翻滚的人谁是谁,只稍一感知就发现有个昏迷的A队警员被拖到了床底下,嫌犯正憋着坏扒拉警员的衣服套自己身上。

  “想李代桃僵?天真!”

  杨棠凝笑着跨上床,抬起右脚,隔着床面,对准床底嫌犯正侧着的右脚踝就跺了下去。只听“嘭”的一声,床板被杨棠生生踩穿,他穿着皮靴重若千金的脚不偏不倚地落在嫌犯脚踝上,将其脚踝踩得整个凹陷下去,变得完全不成人腿了。

  “啊——”

  嫌犯剧痛尖叫,下意识坐起身子想要用手抱住伤处,可他身体上方还有床板,这一下额头重重顶在床板底部,“咚”一声,人当场晕厥过去。

  又感知了一下,屋内除了嫌犯再没别的陌生人后,杨棠当即向刘凤田报告了情况:“老刘,嫌犯已经晕过去了,我这就给他拷上,不过屋里很多伤者,赶紧让救援队上来!”

  “收到。”

  结果等杨棠把嫌犯从床底拖出来拷好,救援队将将赶来,不过他们却并未就地治疗受伤警员,而是尽最大努力将伤号转移出爆炸现场。不用说,这肯定是刘凤田的吩咐,只为了尽可能少的破坏现场。对此,杨棠不好置喙什么,只是把嫌犯拎到楼下赶来的刘凤田跟前,道:“是这家伙吧?”

  刘凤田捏着嫌犯的下巴,看了看他几乎没怎么被烟熏雾缭的脸庞,颔首道:“没错,就是这小子,不过他怎么昏过去了?”

  杨棠哂笑着用脚尖捅了捅嫌犯脚踝变形的地方,道:“疼昏的,死不了,马上就醒!”话音刚落,嫌犯就已一个激灵,醒转过来。

  “喏,醒了。”杨棠淡漠道,“对了,你手下的伤势情况怎么样?”

  刘凤田闻言,原本还算不错的脸色顿时一黑:“重伤俩,轻伤五个,还有几人被震波晕到了脑袋,得观察休息一阵。”

  杨棠哂道:“这下好了,哪怕这家伙不是嫌犯,就凭袭警重伤这一条就可以起诉他。”说着,他又用脚尖捅了捅嫌犯受伤的脚踝。

  早已醒来本还想假装一下的嫌犯立马又痛叫起来,而且叫声洪亮、中气十足,闹得跟杀猪似的。

  “哟,叫这么大声,挺精神的嘛!”杨棠眼神一片风轻云淡,脸上更是皮笑肉不笑,“别叫了,再叫信不信你的整条小腿都会变得跟脚踝一样扁平……”

  如果是旁人说这话,嫌犯铁定嗤之以鼻不会相信,但对上杨棠漠然无忌毫不在乎的眼神,他就意识到这位是个狠角色,耍任何小花招到最后只会下场惨淡。

  “不叫了,不叫了……但是,我真的想知道,你们到底是哪个单位的?”嫌犯问道。

  杨棠一指停在附近的警车:“看见没有,警灯,现在知道我们是什么单位了吧?”

  “不是警官,我是想问你们为什么抓我?有逮捕证吗?”这嫌犯显然不是个省油的灯。

  杨棠又道:“就凭你房间那么大爆炸,伤了我们十几个警员,你就该抓,understand?”

  “不是,我那是在做实验,谁知道你们突然闯进来,结果就弄炸了。”嫌犯还在狡辩。

  听到这解释,刘凤田脸色一黑,杨棠却乐了:“这么说你在床底下扒拉咱们警员身上的衣服也是我们的错啰?”说着,他第三次用脚尖捅了捅嫌犯的伤处。

  “啊、啊……你们这是刑讯逼供,我要告你们!”嫌犯叫嚣道。

  杨棠翻了个白眼,懒得再理他,冲刘凤田道:“老刘,就这货的狡劲儿,看来回去有得审了,不如我把他带去地宫那边,找几个刑讯高手好好伺候下他。”

  “哎~~你可别乱来,万一把这家伙折腾死了,案子线索断了,我没法交差呀!”刘凤田并未爽快答应杨棠的建议。

  “案子线索?”嫌犯心惊肉跳地听完了杨刘二人的谈话,“什么案子?我怎么不知道我犯案了?”

  刘凤田怒了:“爆炸案,就刚才,你没犯吗?有出勤录像为证!”

  杨棠却有点皱眉,因为他看出嫌犯在问“他犯什么案子”的时候,的确流露出了有点搞不清状况的神情,但大庭广众之下,他并未当场提出这个疑问,反而道:“老刘,你跟他费什么话,直接装车押回局里再问也不迟啊!”

  “你说的没错……那个谁,赶紧清扫现场,让法证那边过来取证,剩下的人收队!”刘凤田传达完命令便让手下把嫌犯塞进了车里。

  “对了,你得找个人陪我去法医那边一趟。”刚要上车的杨棠倏然停下脚步道。

  “你去法医那边干嘛?”

  “自然是去瞧瞧第三具尸体啰!”杨棠解释道,“这件连环案,三个死者,前两人的尸体我都见过,唯独第三具尸体连照面都没打过,到时候我怎么分析案情?”

  “这倒是……那行,你去吧,大乔、大乔!”刘凤田扯着嗓子把乔君叫了过来。

  乔君不知从哪儿钻了出来,脸蛋上沾了不少灰尘:“刘局,有事?”

  “大乔,杨顾问想检视第三具受害人的尸体,你赔他去一趟法医中心。”刘凤田吩咐道。

  乔君闻言一怔,旋即眼神复杂地瞅了杨棠一下,转而向刘凤田敬礼道:“是刘局,保证完成任务!”

  于是刘凤田又命人腾了一辆警车出来,让杨棠暂时代步,至于司机,自然由乔君担当。

  路上,警车里。

  乔君平稳地开着车,几次欲言又止,却始终没敢打破车内的沉默。

  坐在副驾驶位上杨棠一直在闭目养神,似乎一点不知道乔君的微表情,不过就在一个路口等还有五十几秒的红灯时,他倏然睁眼开口道:“乔警员,你有话想说就直说吧,别吞吞吐吐不好意思!”

  乔君闻言露出讶然的表情,她没想到杨棠竟一直在留意她,可问题是杨棠一上车没多久就闭着眼睛了呀?难道是假闭?是虚着眼睛的?看着完全不像啊!

  杨棠见乔君盯着他不吭声,当下冒出句看似无关的话来:“还有四十秒,这个红灯就完了。”

  “啊~~杨顾问,我是想谢谢你之前行动的时候及时冲进屋子制服了嫌犯。”乔君说到这儿,眼神有种说不出的激动。

  “就这样吗?不用谢!”杨棠嘴角扯了扯,不咸不淡道,“既然我有份参与行动,自然会出力保证行动圆满完成,所以制服嫌犯什么的算是份内之事。”

  “应该谢的。”乔君坚持道,“我当时戴着头套在B队队末,要不是你出手,我们B队跟进的话,还不知道会出什么事呢!”

  “你怕出事儿?”

  “不怕。”乔君摇头道,“我只怕无谓牺牲……”

  “那还是怕。”杨棠嘴角微撇,嘟囔道:“其实我也怕的,面对当时那种的情况,可能是个正常人都怕!”

  “那你还冲进去?”乔君忍不住看向他。

  杨棠正色道:“但是我有个经验,遇到这种情况不能犹豫,怕使人犹豫,可有利态势瞬息万变,所以我不敢怕,看见有机会就冲进去了。”

  “原来如此,你说得很对!”乔君不禁点起了头,“对了杨顾问,你当时冲进去,脚下的步点频率似乎……”

  “开车!”杨棠突然打断了乔君。

  “啊?”

  “我叫开车,绿灯了。”

  乔君闻言看向前方,这才发现果然已经绿灯了,并且车后隐隐传来喇叭声,显然后车也在催促她。

  等车子重新开动起来,乔君再想问问题时却发现杨棠居然又闭目假寐了,气得她拍了拍方向盘,却不敢出声打扰杨棠。

  半个多钟头后,两人终于抵达了法医鉴定中心。在门卫室出示了证件登完记之后,杨棠在乔君的引领下,轻车熟路地找到了“电视台连环杀人案”的负责法医,她妹妹乔婴。

  “姐,你怎么来了?”看到乔君,正写文案的乔婴有点惊讶,旋又瞥见后边跟进办公室的杨棠,顿时没了什么好脸色,“你怎么也来了?我这里不欢迎你,出去!”

  乔君赶忙圆场道:“妹妹,别这样,这是我们大队长聘请的技术顾问,杨棠!”

  “我知道他!”

  “我也知道你,乔婴法医!”杨棠插话道。

  “你知道我什么?”乔婴显然还对两人的第一次见面耿耿于怀。

  杨棠玩味道:“我知道你悄悄帮你姐开了不少安定类药物,这条算不算?”

  “你、你……怎么知道的?”乔婴被吓了一跳,看向自家老姐,发现乔君也是满头雾水模样。

  .

  .

  PS:感谢订阅!!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