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无限梦想 561 小道消息8(求订阅!)
作者:勿明的小说      更新:2021-09-21

  

  雅间内。

  “小姨,呜呜……那个坏蛋哪儿去了?”哭得差不多的假小子此刻在粉衫女子怀里抬起小脑袋,愤愤然问了一句。

  “我也不知道。”粉衫女子随口一答,举目四望,结果看到承重墙的人坑,当即瞠目结舌。

  墙的两个人坑,俱都是锁骨以下半胸以的坑洼最深,其它身体各部位的坑洼逐渐变浅,但如果眼力不够,是很难分辨出这一点的,只会觉得整个人坑除了四肢末端的凹印较浅外,其余的凹坑都差不多。

  “小姨,你在看什么?”假小子发现了粉衫女子的异状,不觉间也顺着她的目光望去,“啊?!这个是……”

  听到假小子的惊叫,粉衫女子恍过神来,苦笑道:“珠珠,你怎么惹此人的?看墙人坑的表现,人家明显手下留情了。”

  假小子珠珠闻言不好意思起来,赧然道:“小姨,我不是想惹他,而是想帮小阎招揽高手嘛!”

  “小阎?”

  “啊,小姨你不认识,他是我在学校的好朋友,自打初三跟他认识以来,他都连着帮我过了三个生日了。”假小子有些忸怩道,“所以我一听说他最近在招揽高手,想帮帮他忙,正好那天露露姐跟我吹牛,说她最近认识了一个大高手,怎么样怎么样,于是我找门试试那家伙嘛,没想到……哼!下次再遇见那家伙,定要他好看!”

  粉衫女子听了珠珠所说的大概,已然清楚了事情的前因后果,当下满额黑线,不悦道:“珠珠,你没想到什么?我跟你说,对方的确是个大高手,要不然我跟你也不会挂墙了。还有,这还是对方手下留了情,要不然将我俩击杀当场也未可知。”

  珠珠明显对杨棠的厉害还不甚了了,扬起精致的小下巴,脆声叱道:“他敢!”

  粉衫女子苦笑道:“他有什么不敢的?莫非你没嗅到他手的血腥味么?而且他的实力我已见识过了,应该跟你祖爷爷差不了太多!”

  “什么!?”这回珠珠是真的震惊了,“小姨,你不会搞错吧?”她之所以震惊,完全是因为她很清楚自己家里概因有祖爷爷一柱擎天,才会发展到如今的繁荣昌盛、睥睨天下。

  “我每年都要在你祖爷爷那儿住三个月,怎会搞错……”

  值得一提的是,粉衫女子不仅是珠珠的亲小姨,同时还是珠珠祖爷爷的关门弟子,正因为有这么两层关系,侄女珠珠才会跟她亲密无间,否则在传承几百年的大家族里边,母姓始终算是外姓,甚至到了现代,有些家族的女孩子也不如男孩子受重视,根本原因在于此。

  更重要的是,粉衫女子还有句话没对珠珠说出口,那是她觉得自家师父和杨棠两人俱都深不可测,而杨棠身的血腥气以及凶戾程度远超自家师父。

  当然,这倒不是粉衫女子妄自菲薄,觉得自家师父没杀过多少人。要知道,每一个内功有成的老家伙那都是去弱存强留下来的高手的高手。问题在于杨棠身的血腥戾气过于浓厚了,似乎已形成实质,根本难以化开。

  令粉衫女子深心恐惧的是,在她初见杨棠的时候,杨棠身并未散出丝毫血腥戾气,换言之,在他没动手或没动杀心时,能够很好地收敛血腥气,这更可怕了,好一头狼披着羊皮混迹在羊群之,而其它的羊根本没有察觉。

  “小姨,小姨?你又走神了……在想什么啊?”珠珠问。

  粉衫女子回过神,黛眉轻蹙,语气严肃道:“珠珠,我不管你怎么想,心里怎么不服气都好,总之别再去找那个家伙了,明白吗?”

  “为什么啊小姨?”显然珠珠还未死心,“我答应过小阎的,至少得帮他找一个高手吧?”

  “算要找高手,你也别去找那家伙。”粉衫女子叮咛道,“这样吧,我帮你找两个高手……”

  “好耶小姨,那太谢谢你了!”说着,珠珠给粉衫女子来了个熊抱。

  粉衫女子任她抱够了松开,才问道:“珠珠,你要找的高手,有个标准没有啊?”

  “有啊,按小阎的说法,怎么也不能内尔纳跟敦克差吧!”珠珠解释道,“当然,越厉害越好……本来我是想把内尔纳和敦克派给小阎的,可惜他俩死也不答应,还把老爸搬出来说事儿!”

  “废话!内尔纳跟敦克是你爸专门派来保护你的,怎会听你的,被你派去受别人差遣!”粉衫女子的美眸难得透出厉色,“对了,你老提到的小阎,他家什么底细?”

  “他家是搞船运的,据说他爸有好几条大邮轮,应该赚不少钱吧?”珠珠随口应道。

  “据说?应该?也是说,你没找人深入调查他们家啰?”粉衫女子不豫道。

  “还用得着查吗小姨?我读的可是私立贵族学校耶!”珠珠吐槽道,“莫非校董会没调查过小阎家的背景让他入学了?”

  粉衫女子道:“你们那个学校的校董会我知道,他们只是按程序例行调查而已,并不会专门去挖某个学生家长的黑历史,况且以我了解到的情况,船运这一行里边,除开国朝开的公司,私营排前三的公司并没有一家姓阎的。”

  “什么!?”珠珠获悉这个消息后如遭雷殛,“不可能!绝对不可能!!”要知道,依她的家世而言,即使自由恋爱,也必须找一个勉强门当户对的人家,而如果小阎家真在船运行业里连前三都排不的话,那他甭想癞蛤蟆吃天鹅肉了。

  当然,如果杨棠知道珠珠自诩天鹅的话,他肯定会笑喷道:“算是天鹅,也是一只只有屁股长肉的畸形天鹅!”

  “还有啊珠珠,这小阎他们家招揽高手干什么?”粉衫女子不解道,“毕竟像敦克这种级别的高手,外面也不是那么好招揽的,他们阎氏行嘛?”

  珠珠道:“他们能不能顺利招够高手我不知道,但我听小阎说,他们家似乎在准备打捞黄金船!”

  “黄金船?”粉衫女子怔愣了一下,“莫非是那艘传说步了阿波丸后尘的运金船?”

  “对,小阎他们家想趁这个热闹,所以不多找点高手出海那是找死。”说到这里,珠珠又开始冲粉衫女子撒娇,“所以啊小姨,你答应帮人家找高手,可不许反悔喔!”

  “那你也得答应我,别再去找那个把咱俩挂墙的臭家伙了。”粉衫女子趁机提出了她的要求。

  珠珠闻言脸色垮了,好似刚吞下了黄连,噘嘴道:“不找不找,有什么了不起的。”可是她说这话的时候眼神飘忽不定,明显还在打着其它鬼主意。

  粉衫女子又怎会不知自家侄女在琢磨些什么,当下叹息道:“珠珠,我在跟你说正经的,那个家伙的实力真的不你祖爷爷逊色多少,万一他真将你打杀了,哪怕你是老爷子最疼爱的孙女,老爷子也不可能单单为了你一个,跟同级别的高手大打出手,因为以老爷子的实力根本不可能只付出极小代价打杀了那家伙!换言之,无论打输打赢,只要老爷子在对战受了较重的伤势,你觉得跟你祖爷爷同辈的其他几个老怪物会作何反应?”

  听到这话,珠珠心头一凛,嘴却故意开玩笑道:“要是那个臭家伙没死,他们一定会帮祖爷爷杀了那个臭家伙!”

  粉衫女子忍不住翻了个白眼:“好了好了,你先去休息吧!”

  “那你呢小姨?”

  “我还不累,想单独想一些事情……你去吧!”

  “我不,我知道你觉得我天真,其实我只是不敢往最坏的情形想而已,如果祖爷爷真受了伤的话,哪怕只是轻伤重一点儿,恐怕其他几个怪老头会联袂对付祖爷爷,甚至将我家连根拔起。”珠珠絮絮叨叨地说出了心的真实想法,“要不……我们花大价钱去把那个臭家伙请回来,出任我家的供奉,怎么样?”

  “这倒不失为一个办法,可那臭家伙肯定不缺钱,所以得找稀罕玩意才能勾得住他,啧,关键是不知道他的喜好,否则能对症下药了。”粉衫女子道。

  珠珠眼前倏亮,惊诧道:“这好办,咱们可以去找露露姐打听啊!”

  “好想法,咱们这去……”

  可惜有时候,人的想法是美好的,却也往往是一厢情愿的。

  粉衫女子跟假小子珠珠也不细细想想,如果杨棠的实力真跟她们所说的祖爷爷不相伯仲的话,那杨棠何苦去当什么供奉受人驱使呢?为什么不自己打下一片大大的基业?

  所以,有时候太自以为是,不好!

  时时代入角色,换位思考,这才能较为准确地揣摩出对手、对方、对象的想法,从而掌握主动权。

  另一边,杨棠带着略显郁闷的心情驾驶齐柏林回到了绿野别墅区。虽然他并不清楚假小子和粉衫女子的身份,但从沙龙保安对她们的维护来看,应该出身高门大阀,颇有身份。

  对于这类人,杨棠虽然不怵,但较厌恶。

  为什么厌恶?其实答案很简单,这类人像东北虎一样,挺珍稀的,受国家法律保护,寻常人轻易不敢打杀,否则是犯法,但问题是,若有只东北虎老在人类营地周围转悠,杀又杀不得,赶又赶不走,遇到这样的事儿,换谁来都是一样的糟心。

  也正因为如此,杨棠打算今后都不去沙龙了,如果路可莎跟科学家有业务委托,他会约两人到外边面谈,反正等美国那边的证券公司一开张,帮人转运禁品这项业务来钱显得慢了,可做可不做,杨棠便打算只做熟人,不再扩展其他陌生客户了。

  吃过晚饭,陪爸妈闲聊的个把钟头,杨棠才回了自己的别墅,转到书房,取了一台顶配的腾龙笔记本闲逛。

  无意之,杨棠跳转到了一个娱乐站,其的标题广告是XX天王七年后回归,将推出首张个人专辑。他随手点了进去,发现页面从站主页跳转到了音乐版块,而音乐版块的头条赫然又是刚才那个XX天王回归,不过这广告下面多了一个的链接。

  再点进去听了两分钟,杨棠终于忍不住吐槽道:“什么狗屁玩意儿?”

  倒不是说天王歌手的唱功不好,而是歌词有点九不搭八,加编曲对于杨棠来说始终有点怪腔怪调,而一开始,杨棠对这个所谓的天王期待较高,结果听了之后导致心理反差太大,所以忍不住给了差评。

  杨棠再一看下面其他听众的留言,果不其然,至少有一半人都似“还好吧,天王唱功依旧,是曲风有点怪异,非当下流行”之类的评论。不得不说,这样的话对于一个天王的铁杆粉丝而言,其实是在吐槽歌曲不堪入目。

  但正如篮球之神乔丹也有状态失常的时候,可即使他在场打得再差,也有球迷愿意捧他的场。其实天王歌手也一样,由于经年积累打下的基础,他们的人气再怎样流矢,也会有一群铁杆歌迷帮忙站脚助威、摇旗呐喊,重新为天王聚拢人气。

  当然,如果天王重出江湖,那也得保持一定水准才行,要是表现得太差,恐怕除了以前的铁杆粉丝之外,很难再吸纳新粉丝了。

  而杨棠在吐槽后惊地发现,XX天王的单曲试听新鲜出炉这段时间,他用户名下的粉丝值正噌噌的往涨,虽然不算太快,却相当坚定。

  “哎唷~~我去,这歪歌也能赚到粉丝?”

  要知道,前世周X伦推车第一张专辑的时候,许多歌迷都吐槽他口齿不清,并且那张专辑的曲调风格与当时的流行曲风差异甚大,结果凭借强悍的编曲,这张专辑当年销售了五十万张。

  由此可见,一首歌词曲固然重要,选对唱歌的人也很重要,周X伦第一张专辑主打RAP风格,他的吐词不清反而让RAP听起来有一种诡异的节奏感,变得相当吸引人想要去把他说的那个词听清楚。

  .

  .

  PS:感谢订阅!!

  .

  .

  https:///html/book/45/45615/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