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无限梦想 565 梦想4(求订阅!)
作者:勿明的小说      更新:2021-09-21

  别看雷天动是个光头,打扮得很潮,而且常去泡吧,每天神神叨叨的,但他的本职工作却是道士,就是那种可以诛邪捉鬼的江湖人士,嗯,只是比那种接近于骗子的江湖人士要专业一些,要靠谱点儿!

  杨棠当然可以自己追踪弄伤小翠的混蛋,但在定位目标人物这方面,他与雷天动其实各占胜场。杨棠适合实时追踪,或事发之后短时间内追踪,比如事发一两个小时以内;而雷天动则适合长时间追踪,当然,这时间过得越长,加上天时地利变化,比如下雨地震什么的,都会大大影响雷天动追踪术的定位结果。

  眼下距离小翠被抢差不多过去了两个钟头,期间天气一直晴朗无云、明月高挂,雷天动的本事正好派得上用场。

  不多时,王尧昆拿了个透明塑料袋过来,里边装着几块染血的纱布。

  “喏,这就是小翠的血……”

  雷天动闻言接过塑料袋,道:“我上天台。”

  杨棠正想跟着去,却倏然察觉到阮清怡正在靠拢,当下眉头一挑,情不自禁冷“哼”了一声。

  “怎么了?”

  “我妈来了,你自去天台上定位抢匪吧!”杨棠道。

  “啊哦,既然是伯母来了,那你赶快迎接去吧!”言罢,雷天动往电梯间行去。

  刘凤田见状,忙招呼手下道:“我们也去天台瞅瞅。”

  这边,杨棠三步并作两步来到医院大门口。几秒后,一辆奔驰房车停在了门口正中,车门滑开,杨妈妈在阿芬的搀扶步下车来。

  “咦?小宏,你怎么在这儿?小翠呢?她还好吧?”

  “妈,你怎么来了?小翠这会儿正在做手术。”杨棠略略怨怪了杨妈妈半句,便即把话题落到了小翠身上,“小翠具体会怎么样,还得看手术结果……”

  杨妈妈见杨棠没说出个准信,心头一下就急了:“什么叫看手术结果啊?”

  杨棠搀上杨妈妈另一只手,和阿芬一起依偎着杨妈妈朝手术室方向走:“妈~~小翠当时……”此时红后已然拷贝到了案发当时的监控录像,立马呈现在了他的脑海里,“小翠当时包挎在肩上,歹徒骑着摩托抢包,从后面这么一扯,没完全扯掉小翠的包,结果小翠就被摩托车的冲力带倒在地,头一下磕马路牙子上了,顿即昏迷不醒,医生初步诊断是硬膜外血肿!”

  “硬什么肿?”杨妈妈虽然算半个知识分子,但太过专业的医学病理名词,她听不太懂,这就好像前世中国的医生,英语稍差一点的,连准确翻译国外的医学期刊都办不到,更别说从期刊里学点什么了。

  “硬膜外血肿……总之就是颅腔里边有出血,得把已经渗出的污血清理掉,同时还需要止血!”杨棠继续向自己老妈解释道:“妈,这个止血就有讲究了,万一出血点在哪条神经线附近,手术起来难度就太大了。”

  杨妈妈闻言一颤,道:“那小翠岂不是没救了?”

  “不一定,那就要看医生的手术水准了,我们只能等。”

  “哦~~那就好、那就好……”

  实际上,杨棠还有句话没说,只要能及时止住出血,哪怕伤到了神经线,只要伤得不重,小翠也不会死,了不起双目失明、或半身不遂、或变成植物人,但不会直接嗝屁。

  来到手术室外,见的字样还亮着,杨妈妈轻叹一声,坐了下来。

  杨棠赶紧劝道:“妈~~这都快十一点了,已经很晚了,您还是早点回去休息吧,医院这里有我就行了!”

  杨妈妈闻言,她不施粉黛却仍有三分美色的素颜上流露出极不高兴的神态,凤目更是一横,厉瞪杨棠道:“小宏,也许你觉得没什么,可我当小翠她们是半个女儿,守在这里为小翠祈福,怎么了?”这话一出,连伺候着她的阿芬眼中也闪过激动之色,脸上却没敢当着杨棠的面显露出来。

  杨棠深知自己母亲心善,对她此番言论并不感到意外,甚至于老妈真认了小翠几个女佣当契女,还给她们每人几百万零花,杨棠也不会说什么,只要老妈高兴,心情舒畅就好。

  至于钱这个东西,赚到口袋里不就是用来花的嘛!有道是,千金散尽还复来,只要赚钱的本事在,还怕花嘛!再说了,钱,如果是金币还好点,有其保存的价值,但若是纸币,它只是个商品等价交换的媒介,随时随地都在贬值,不赶紧花出去,换成其它有价值的东西,说不定哪天打起仗来,它就是废纸一张,所以花钱在杨棠看来一点也不可怕。

  更何况,在杨家,杨棠是给了老爸老妈不少钱,但实际上真正的大头还攥在杨棠自己手里,所以哪怕杨妈妈把自己的钱都给小翠她们,只要不是小翠她们哄骗或硬抢到手的,杨棠就不会不认这个账,反正到时候老妈手里没钱了,再给她几张存款百万千万的银行卡不就好了嘛!

  可是话又说回来,杨妈妈自己不服老,杨棠也不认为自家老妈就老了,但她奔五的年纪毕竟摆在那儿,显然已经不适合熬夜了。

  况且,对每个人而言,等待不可怕,可怕的是,于焦虑中等待,不管最终等到的结果好坏,这都是最熬人精力的一种方式。

  要知道,每个人体都存在一个磁场,而磁场的变化能够影响到生活圈子内的人,尤其是家人。为什么许多癌症病人在没查出之前活得尚好,但一查出后,整个人顿时就憔悴了呢?这不仅是检查结果给病人带来的负面压力,实际上周围的人,比如你查出就暂时住院了,结果整个住院部都是癌症病人或重疾病人,没有哪个心情好,他们身上的磁场都是压抑的,潜移默化就能影响到你的磁场。

  同样的,家人得知你后,私底下商量要在你面前保持乐观,但他们实际上脸上的笑容这些都是装出来,你跟家人生活了几十年,相当熟悉,又怎会看不出他们在装呢?你甚至能清晰地感受到家人的真实情绪低落,磁场处于负面化,然后反过来不知不觉间影响了你的磁场,乃至于生出烦躁情绪,不愿意再看到他们了。如果真滋生出了不愿意看到家人的情绪,那只能说明你真的受到了家人负面磁场的影响,正所谓正负相吸、负负排斥,这样你才会生出不愿见家人的想法。

  而在焦虑中等待,其实就是一种很强的负面磁场,很容易就会影响到周围人的情绪。问题是,磁场的影响力大小其实就是生命力强弱的表现。

  这条规律可以由太阳跟地球对比得出,太阳可以影响八大行星,乃至整个太阳系,而地球能影响的天体比太阳少得多,所以可以得出结论,地球的寿命应该比太阳要短,这不是利用天文学或其它什么学科的证据推导出的结果,而是辩证唯物的一种推论。

  毕竟地球若是湮灭了,或许会影响太阳系的运转,但绝不会就此令太阳系灭亡,相反如果太阳没有了,太阳系的结果还用想吗?太阳系还能叫太阳系么?

  当然,这其中还有一个最关键的东西。也许许多人会认为,太阳给予人类最大影响的是它的光和热,但实际上太阳对太阳系天体影响最大的是磁场。毕竟从火星开始,再往外围的木星土星等等,星球的地表温度俱都越来越低,这说明太阳的光和热只对空间位置恰到好处的地球有益,同时也是影响最大的,但对其它行星而言,磁场对它们的影响更直观一些。

  正因为如此,当某个人散发出的磁场比平时更能影响到其他人时,那就只能说明这个人在消耗磁场,而消耗磁场就等于在消耗生命力。

  这正是杨棠不愿意自家老妈守在手术室外点灯熬油的最根本原因。

  只不过杨棠也清楚,如果由他再次开口劝说的话,杨妈妈铁定不会听劝,所以他把主意打到了阿芬头上,当即冲她使了个眼色。

  收到杨棠的暗示,阿芬迟疑了半秒,终在杨棠的逼视下,在杨妈妈耳畔劝道:“姨,小翠有医生做手术,结果是好是坏咱可说了不算,得看医生的分寸……”

  话刚说了一半,杨妈妈就霍然看向了杨棠:“小宏,主刀医生你打点过没有啊?”

  “放心吧妈,这家医院我都打点好了,连他们院长都请来了。”说着,杨棠指了指一直杵在边上沉默寡言的王尧昆,“妈~~这就是院长王尧昆,王先生!”

  “啊?王院长你好、您好!”

  “杨夫人您好!”王尧昆在杨妈妈面前把姿态放得很低。

  “王院长,我们家小翠……”

  “杨夫人,您就放心好了,牛医生跟高主任那都是咱们京城能排前三的外科高手,有他们二位主刀,关于这台手术能否成功,满话我不敢说,但九成把握还是有的。”

  可惜杨妈妈就是杨妈妈,没有被王尧昆的好话轻易糊弄住,反而疑问道:“我看你们这家医院的规模在京城不算最大吧?前三的主刀你们医院就能招揽俩?”

  王尧昆微微一怔,旋即解释道:“是这样的杨夫人,牛医生是我们医院特聘的,至于高主任,他是协和的头牌,是您儿子托人请来的。”

  杨妈妈闻言望向杨棠,见杨棠微微点头,这才颔首道:“原来如此,那真是麻烦王院长了。”

  “不麻烦!”

  “找到了,老大,我已经锁定抢包的兔崽子了!”这时走廊拐角传来雷天动激动的声音,接着人影一闪,他人已到了杨棠跟前。

  杨妈妈跟雷天动不熟,所以听到他大喊大叫,柳眉已然扬了起来,一脸嫌恶道:“你这人怎么大吵大闹的,这里是手术室好不好?”

  杨棠见状,赶紧招呼道:“老雷,安静、安静……妈、妈,这是我哥们,雷天动,他也不是想大吵大叫,他找到了抢小翠包的那两个家伙!”

  “噢?雷……小雷,你找到了抢包的可恶家伙?”杨妈妈问。

  “是的,伯母,刘局已经通知下属去抓人了。”雷天动难得规规矩矩地站着回答问题。

  “哪个刘局?”杨妈妈奇道。

  “就刘凤田,他是市警察局副局长兼刑警大队大队长!”杨棠从旁解释了一句。

  “哦哦!”杨妈妈随口应了一声,其实她很想问杨棠怎么又跟市局副局长辣么熟了,但碍于雷天动王尧昆都在边上杵着,她终是没问出口。

  “妈,您也看见了,眼下这里我都安排妥当了,您还是先回去歇息吧!”杨棠趁机又劝道。

  杨妈妈直言不讳道:“小宏啊,我知道你是为妈着想,可我要是不看到小翠安稳下手术台,我会睡不着的。”

  杨棠闻言有点无力吐槽,却也不得不承认杨妈妈说的是实话,只好遂了她的意,不再催她回家休憩。

  终于,手术室外的走廊又沉静了下来。不过没过多久,的背景光熄灭,接着手术室外围的闸门向一旁滑开。

  杨妈妈第一个站起身,唤道:“小翠、小翠……”

  但是没有担架床推出来。

  反倒是牛术和高主任联袂到了门口。

  “医生,我家小翠怎么样了?”杨妈妈问。

  牛术不认识杨妈妈,只得看向王尧昆求助。

  王尧昆连忙介绍道:“这位是伤者家属……”

  “是这样的女士,伤者的手术很成功,不过她脑子里有一个小血块凝固的地方过于敏感,我们手术时就没有清除,希望接下来用保守治疗让血块被人体逐渐吸收掉……”

  杨妈妈听着听着却急了:“医生、医生,您刚才说的我没听太懂,你能不能用通俗点的说法再讲一遍啊?”

  牛术有点无奈,却仍不厌其烦重头开始道:“简单来说,就是伤者目前仍处于昏迷状态,不过她的各项生命体征倒是相当稳定,只要我之前说的那个血块被吸收掉,伤者应该就能转醒过来。”

  .

  .

  PS:感谢订阅!!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