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无限梦想 571 后天返先天(求订阅!)
作者:勿明的小说      更新:2021-09-21

  宇文化及的小算盘打得很不错,察觉到杨棠邪门,所以企图一击必杀,不给杨棠更多的施展机会。

  只可惜他碰上了,反伤百分之一百五!

  要知道,这个技能在游戏里共有二十个等级,最高二十级时反伤百分比能够达到百分之一千零一十。当然,这是针对怪物的反伤,而如果是PVP模式,反伤就只有怪物反伤的十分之一,也就是百分之一百零一。

  好巧不巧的是,杨棠固化的恰是这种PVP模式,只不过当时刚好是第十梦,所以PVP模式的有过一点五倍的增幅强化。

  ,反伤百分之六十。

  这个数值怎么得出的呢?原技能一级,反伤百分之二百五除以十,再乘以二点五倍,约等于百分之六十。

  ,在Lv1基础上,二点五倍,百分之一百五反伤。

  至于,在Lv2基础上,还不到二点五倍,只是翻倍,百分之三百反伤,但这已足够让任何高手大大地喝一壶了。

  正因为如此,宇文化及的蓄力一击,杨棠硬承之后,反伤却直接令宇文化及内腑受了重创,伤势甚至比傅君婥刺他那一剑更为严重。

  于是杨棠踉跄跌退的同时,宇文化及也踉跄跌退几步,背撞上树干,“哇”一声,呕出一大口的鲜血来。

  “你……你怎么伤到我的?”宇文化及难以置信。

  杨棠不可能跟他解释,这个时候杨棠自己的内腑也受了震荡,虽然很轻,但并不好受,这还是他体魄足够强健的缘故。同时,杨棠意识到后天的在对仗时并不管用,于是悄然转换成了功体。

  在杨棠想来,既然后天功体的防御不管用,那么只能试一试功体的毒伤是否管用了。

  ,功体运转,效果一、北冥:伤害吸收气血与内力百分之五十;效果二、天池:周遭两丈内敌人,攻击防御下降百分之三十到五十;效果三、化功:周遭两丈内敌人,内力遭到毒害而下降;自身免疫中毒。

  防不住对方的先天真气,攻不到对方的衣袂实体,那就只能试着暗中放毒了。

  同时,杨棠还打算试试很长时间没用的暗杀技,不过就在他迟疑之间,伤上加伤的宇文化及已然掏出响笛吹了起来。

  “嘟——嘟——”

  杨棠冷然一笑:“叫帮手?去死……”话音未落,他人已然消失在原地。

  宇文化及吹起响笛的同时就高度戒备着杨棠的攻伐,可他怎么也没想到,关键时刻,杨棠能原地消失?他眨巴眨巴眼,确认自己没有眼花,杨棠是真的消失了。

  怎么可能?!

  宇文化及刚闪过这个念头就觉得剧痛袭脑,“嘶……”,他终于意识到剧痛由脖颈传来,他呼吸时在漏气。

  四分之一柱香后,数骑疾驰而来,当看到跌坐在树下、捂住喉头、双眼圆瞪、不甘死去的宇文化及时,为首骑士几乎是翻跌下马来,哀叫道:“主子!!”

  与此同时,杨棠本尊将一叠从宇文化及身上搜来的银票撕了个稀烂,抛玩着剩下的几个金锞子,感应到分身的方位,一路追踪下去。

  一个月后,埋葬傅君婥的美丽幽谷内,杨棠本尊挖出了寇徐二人埋下的,同时又分出三道分身改头换面缀在寇徐二人后面,跟了下去。

  “第二幅图么?”

  杨棠本尊翻开,也不去看其它文字注解,直接翻到第二幅图,发现这幅图有点像蹲马步,但细看又与蹲马步的动作有所区别。

  这时,明悟倏升:

  杨棠愣了一下,反问道:“现在固化需要多少功德点?”

  嗯,是杨棠目前剩余功德点总和的五分之一。

  下一秒,杨棠只觉眼前黑暗袭来。他昏了过去。

  再度醒来时,是个艳阳天。

  杨棠就这么躺在枯草地上,他身体周围有许多死掉的蛇虫鼠蚁,而且每个尸体都干瘪得不成样子。

  甩了甩有些迷糊的脑袋,杨棠骤然发觉自己的记忆中多出了一些讯息。

  “原来如此……七图之二是五行之木……周遭这些枯草是固化时被我吸掉了生命力……这么说,寇徐二人练的应该是阴阳啰?阴阳相济,难怪二人联手威力倍增!”

  杨棠喃喃自语的同时,展开,发现自身五脏六腑所蕴藏的气血比固化之前要强上那么一分,同时有一丝极细却生机勃勃翠绿盎然的真气在杨棠体内游走。

  没错,真气,先天真气,意识到这点的杨棠喜不自禁,于是他暂时绝了去寻寇徐二人的想法,先从储物指环内拿了些东西出来充饥,然后就在幽谷内研究如何将自身其余的内力全都转化成木系先天真气。

  两天后,杨棠终于找到了转化方法,在不停将内力转化为木系先天真气的同时,也每天定时吸收三次天地自然中的木系生命力。

  更重要的是,他算是了解了木系图那个蹲马步的动作到底跟普通的蹲马步哪里不同了,原来木系图上那个人像是赤脚踩在大地上,木克土,这其中的深意不言而喻。

  又是六天一晃而过,杨棠的内力终于全部转化为先天真气。明悟同时升起:

  杨棠先是一阵无语,随即问道:“这么说,我离开梦境后不用再转化内力啰?”

  听到解释的前半截,杨棠差点暴起骂娘,但后半截解释又让他释然了。毕竟固化技能这些是有失败概率的,虽然入梦这么多回他还没遇到过,但有个百分之百的保证那就更稳妥了。

  这就好像开车出行,九十九次都没发生事故,但谁又能保证第一百次不出车祸呢?

  又在幽谷待了一天,杨棠本尊终打算循着感应去找三个分身以及寇徐二人,不过由于距离太远,他对分身只有冥冥中的大方向感应,若有似无。

  好在杨棠也无需担心,只要分身观摩过寇徐二人是如何修成水下潜游之术的,那么他本尊就能汲取经验,慢慢琢磨出门道,毕竟现在他身上已有了与寇徐二人同源的真气。

  在杨棠重新埋妥离开幽谷之时,远在几千里外,寇徐二人被杜伏威挟着进了新安郡。

  新安此郡乃长江以南一个兴旺大城,由于仍未受战火波及,加上大批难民逃到这里避难,所以混局之中相当热闹。

  杜伏威三人登上城中最大的酒楼,只见里边挤满了人,想找张桌子比登天还难。

  好在杜伏威江湖经验颇丰,扯住一个伙计,塞了两串铢钱到他手里,那伙计立时不知由哪里弄了张桌子加设在窗台边,恭恭敬敬请他们“三父子”坐了下来。

  要了茶点后,杜伏威只喝了口茶,便停下来看寇徐二人狼吞虎咽,但下一刻,他目光凛然瞟向进楼来的一位中年文士。

  不得不承认,杜伏威的感知相当灵敏,这位中年文士不是别人,赫然是杨棠的三个分身之一。

  杨棠分身学着杜伏威的方法,掏出两块碎银子塞给另一名跑堂的伙计,那伙计果然在角落里为他单独加了张小台子。

  “爹在看什么?”肌感缓和的寇仲问。

  杜伏威随口答道:“没什么,只是觉得角落里那文士有几分眼熟。”话虽如此,一路跟踪下来,分身又改头换面了两次,所以对杜伏威而言,并非真的眼熟,但分身的内力运转与之前相比却没有变化,这才是让人生疑的根本。

  “文士?”寇仲循着杜伏威的目光看去,与杨棠分身照面,却一点眼熟的感觉也没有。

  反倒是仍闷头吃喝的徐子陵心头微动,觉得角落里杨棠分身的隐晦气场曾经好像在哪里碰到过,顿时生出几分警惕。

  杜伏威并未察觉到徐子陵的异状,再瞪了杨棠分身两眼后,把目光收回到自家桌面上。

  这时,同样收回了目光继续吃喝的寇仲问起了他跟徐子陵最关心的问题:“爹你武功这么厉害,看来宇文化骨都非你的敌手,江湖排名当在那什么‘武尊’毕玄、‘散人’宁道奇之上,恐怕连慈航静斋的尼姑都要怕了你呢!”说到这里,他瞧了瞧杜伏威略略变得难看的脸色,“咦”了一声,还想继续扯淡。

  岂料,杜伏威厉目一扫,见寇仲还在不断提高音量胡扯八扯,不禁摇头哂笑道:“你小子若想引人来救,那就纯属白费心机,最多多几人送命罢了。”说完,他桌下伸手扣住了徐子陵的大腿,五指略一用力,徐子陵当即痛得连口中美食都呕了出来。

  寇仲赶紧投降道:“还是爹比孩儿狠辣,这招围魏救赵、声东击西我便招架不来。爹请高抬贵手吧!”

  杜伏威深知未到杀人灭口的时候,当下收回大手,淡淡道:“现在起你俩不准说话。”

  寇仲只得大笑一声,和徐子陵一起,继续大快朵颐。

  吃饱喝足离开酒楼后,杜伏威带着寇徐二人到市贸场买了两匹马,着寇徐共乘一骑,警告道:“若妄想凭马逃走,我就挖你们每人一只眼珠出来,明白吗?”

  两人连忙恭敬点头,颇有些噤若寒蝉。

  出城后,寇徐二人策骑在前引路,杜伏威随在后方,可没走出五里地,在一片小树林边,杜伏威便叫了停。

  “怎么了爹?”

  杜伏威也不说话,只是往后扬了扬手。

  寇徐二人往来路望去,什么也没看见,但过了片刻,就听到清晰的蹄声,接着一劲装武士出现在他们视线内。

  “咯噔、咯噔……”

  单人匹马来到近前。

  杜伏威低骂一声:“装神弄鬼!”接着扬声问:“你,什么人?”

  劲装武士乃之前的杨棠分身中年文士改头换面而来,他听到杜伏威的诘问,愕然道:“你们又是什么人?拦在这官道上,莫非想拦路打劫?”言语间,他已悄然转换功体为。

  杜伏威尚未察觉杨棠分身的功体变化,寒声道:“现在是我在问你……”

  而这个时候,策马在杜伏威侧后的徐子陵却身体微震,寇仲第一时间在他背心写道:“怎么了?”

  徐子陵知机叹道:“没想到连爹这样的大高手也如此谨小慎微,看来在江湖行走,多有门道啊!”

  寇仲闻言立刻意识到杨棠分身是个高手,因为杜伏威早就被他二人认定为高手了,根本用不着专门提醒。于是他一边应和着徐子陵的话,一边又在徐子陵背心写道:“什么时候逃走?”

  “你俩给我闭嘴,我说了不许讲话的!”杜伏威叱了一句,转而恶瞪杨棠分身,正想再说些什么,孰料一张嘴,竟喷出大口大口的黑血来。

  不止杜伏威,就连还想在徐子陵背上写点什么的寇仲突觉心口一闷,张口也喷了口黑血在徐子陵背上。

  “哇靠,你们仨吐的血怎么是黑的,不会中毒了吧?”杨棠分身惊叫起来,一脸的无辜,装得很像。

  杜伏威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中的毒,却直觉是杨棠分身捣的鬼,于是在继续恶瞪杨棠的同时,暗中全力运功,企图压制住体内的毒伤。

  寇徐二人这时也发现自己中了毒,他俩再顾不得许多,下意识手握手,让体内的长生真气循环起来,居然很快抑制住了毒伤,不让其继续深重下去,却也没法在短时间内完全祛除毒素。

  也就在这个时候,杜伏威三人乃至于劲装武士胯下的马匹齐齐打了个响鼻儿,七窍溢血,垮跪在地。

  .

  .

  PS:感谢订阅!!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