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无限梦想 576 后天返先天6(求订阅!)
作者:勿明的小说      更新:2021-09-21

  石青璇竟从裹衣侧面揭下一本绢册。

  “这是……”

  “……既然他被你杀了,这册子你拿去吧!”石青璇淡漠道。

  但怎么听她的语气中都带着一股哀莫大于心死的味儿!

  杨棠闻言有点哭笑不得,他当然眼馋,可是紧巴巴的复制名额不允许他贪图这,再说了,他也没有可转移物品将上的内容转移到梦境外,最最根本的是,如果他想要学,刚才通过明悟就直接学了,何必再要呢?这卷上记得再清楚,总不如石之轩这个原创者理解得清楚吧?

  所以啊,略一迟疑,杨棠随即摆手道:“不用了,这绢册算是你爹的遗物,你直接收着吧!”说到这儿,他倏然想起什么,“哦,对了,出!”声落,石青璇只觉喉头发痒,张嘴轻咳几下,当即吐出一条不足半寸上的黑甲虫。

  “这就是你所说的控尸虫?”石青璇脸色多少有点难看。

  虽然虫分身没有想象中那样狰狞,但浑厚翻着金属光泽的壳甲配上锯齿形的嘴巴以及不逊蟑螂的移动速度,实在是让人心里发毛。

  尤其是那锯齿形的尖利嘴巴,嚼烂钢铁或许不能够,但咬穿血管、捣乱脑浆却是足矣,所以石青璇细思极恐,最后竟当场把刚吃的早饭呕了出来。

  杨棠见状,只好先把虫分身捻在指间碾成了齑粉,然后趁石青璇吐得天昏地黑、根本没留意之际,将石之轩的尸体摄入了储物指环。当然,这只是暂时的,离开梦境时,如果杨棠不使用名额进行复制转移或属性转移,那么石之轩的尸体将会被梦境伟力捶成飞灰,哪怕是藏在储物指环内也一样。

  “小二!”

  “诶,来了来了来了……”

  楼下的店小二应声很快,人却来得磨磨蹭蹭,显然多少听到一点楼上的动静。

  果不其然,那店小二一拐进雅座的屏风,看到地上的血渍,当即吓了一跳,略感腿软道:“二、二位贵客,你们还有何吩咐啊?”

  “刚才的早点再弄一份,打包带走!”

  “是是是……”嘴里应和着,店小二的目光却在乱瞟,可愣是没发现杨石二人身上伤哪儿了,以至于地上血迹不少。

  “还不快去!”杨棠又随手抛了块金锞子给店小二。

  “这就去……”

  也就在店小二跌跌撞撞下楼的声音传来时,杨棠抓起石青璇皓腕,道:“咱们走!”话落,他已然施展出刚刚才固化完成的,如影子般从二楼窗口飘出,带着石青璇几个腾挪便不见了踪迹。

  四分之一个柱香之后,巡城卫兵赶到了酒楼,却扑了个空,将报案的掌柜和店小二臭骂了一顿,赔了好些不是和钱财,这事儿才算揭过去。

  城西,一座空置的旧院。

  后花园的景致早已破败,杨棠却选了这里暂时落脚。

  甫一停下,石青璇就讶然道:“你、你居然……你什么时候偷学到的幻魔身法?!”

  杨棠假作一本正经道:“本来就会呀,要不然你爹现身的时候,我为什么不向他讨要身法秘笈呢?”

  石青璇一脸的不信,却拿杨棠没办法,只好转移话题道:“那我……他的尸体呢?别告诉我在酒楼,跟你飞出窗口前我瞟了一眼,没有!”

  “谁告诉你在酒楼了?”杨棠神秘一笑,踱步到假山旁边,随手一指,“你爹尸体不就在这假山后面么?”

  “啊?”石青璇移步过来,满脸愕然地看着假山后斜倚着的石之轩尸体,“这、这怎么可能?你……怎么办到的?”

  杨棠继续装傻充愣道:“我办到什么啊办到……对了,你父亲的遗体你想怎么着,是就在这园子里葬了,还是葬到城外?”

  石青璇闻言,明眸深处闪过一丝狡黠,道:“还是城外吧,我怕这园子不定什么时候就重建了,到时候把尸体给翻出来,不好!”

  杨棠颔首道:“行吧,那就城外,你负责扛尸体,我去找块布,帮你遮掩一下!”

  “啊?”

  “啊什么啊呀,他是你老子,又不是我老子,总不能我扛吧?”说着,杨棠已消失在原地,再现身时,他手上拿着一大块破旧帘布,凑近了给尸体裹上。

  “就这么扛啊?”瞅着脏兮兮的帘布,石青璇相当犹豫。

  杨棠瞪眼道:“废话,这是你老子!”

  石青璇剜了他一眼,道:“可我心里很不待见他,不然我早跟你拼命了。”

  “这倒也是哈!”杨棠不得不承认石青璇说的是真话,否则杀父之仇不共戴天,石青璇怎也要咬掉他一块肉的,“那要不……找个箱子装一下?”

  “对对,找箱子装一下……”

  于是就在园子里找个了勉强能用的旧箱子把石之轩的尸体一装,杨石二人一前一后抬上就往城外走。

  到了北门,守门的兵士拦住两人道:“箱子里装的什么?”

  石青璇丑鼻破坏了整体美感的脸蛋一僵,勉力维持着不变色,情急之间却想不出什么好借口来搪塞兵士的问话。

  反倒是杨棠从容不迫,哂笑道:“就是几块旧山石……”说着,他还祭出两块银锞子,分塞到俩兵士手里。

  俩士兵会心一笑,对视一眼后,问话那个还不愿放过杨棠二人,叱道:“把箱子打开,检查!”

  “军爷…”

  “打开!”

  石青璇几乎就要动手,杨棠却在暗中扯住了她,同时掀开了箱盖。

  “诶?还真是几块石头?!”

  这下子,不禁俩兵士傻了眼,石青璇和附近看热闹的吃瓜群众也都有点傻眼,甚至不少人暗忖,既然装的是石头,还干嘛塞钱啊?

  “军爷,您看这…”杨棠故作可怜巴巴地问。

  “行啦,走吧走吧!下一个……”

  杨石二人终于抬着箱子顺利出城,可还没走出三里地,石青璇便硬要在路边树下歇脚。

  “我爹尸体呢?”

  “不在箱子里呢嘛!”杨棠又开始装蒜了。

  “怎么可能?”言语间,石青璇掀开箱盖一瞧,愕然发现箱子里还真就是石之轩被帘布裹着的尸体,此刻尸体仅露着一张苍白的死人脸,毫无血色,让人看了得慌,“你……明明成了石头,怎么又变回尸体了?你、你怎么办到滴?”

  杨棠故作高深,摇头道:“佛曰,不可说、不可说!”实际上,他不过是趁着开箱关箱的机会将之前收在储物指环里的旧院山石与尸体调换了一下而已。

  石青璇又死盯着杨棠看了一会儿,最终还是败退了:“现在怎么办?”

  杨棠摊手道:“我怎么知道……我从来都是管杀不管埋!”顿了顿又道:“不过我记得,洛阳之北有崤山支脉,曰邙山,那地儿是专门埋死人的,你可以去那儿试试!”

  “我可以去?”石青璇愣住了,“你不去啊?”

  “废话,我又不是他儿子,我去干什么?闪了。”话落,杨棠的身影已然消失在了石青璇视野中。

  石青璇气得跺脚,最后只能拖着箱子往林子里去了百余丈,就近用掌力轰了个还算够深的坑出来将石之轩埋了,连碑都没立,更别说将其与碧秀心合葬在一块儿了。

  可见,石才女真不太待见石老魔!

  其实杨棠并未走远,在附近树上看完石青璇埋妥尸体回城后,他才往更北方而去。

  一个月后,奕剑大师傅采林,殒。又两月,消息逐渐扩散开来,天下震惊。

  同一时间,李渊率军攻克长安,逼杨侑让位,自立为帝,国号唐,建元武德。

  又半年,杨棠终在大草原上寻摸到了行踪飘忽不定的“武尊”毕玄。

  迷蒙月色下,只见一人卓然傲立在马儿旁边,乌黑的头发直往后结成发髻,看上去只三十许岁,体魄完美,古铜色的皮肤闪烁着眩目的光泽,双腿特长,使他的雄躯有撑住星空之势,浑身散发着邪异莫名的慑人气势,仿佛暗夜下统治大草原的神魔,一手负后,另一手温柔地抚摸着马儿的鬃毛,神情悠闲自在。

  这人身披着野麻外袍,正随风拂扬,他手掌宽厚阔大,似蕴藏着这世上最可怕的力量,而最动人心魄的是,他俊古的容颜似由青铜浇铸而成、无半点瑕疵,狭长妖异的双眸顾盼间如激雷暗涌,动中带静,静中含动,却不会透露任何情绪变化,骜悍之势令人心存惊悸。

  “毕玄?”

  “是我。”毕玄收回抚马之手,望定杨棠,眼神严峻深邃,精芒电闪,嘴角飘出一丝冷酷的笑意,以汉语淡淡道:“你……应该就是干掉傅采林的入梦人吧?”

  “我是…”入梦人这个绰号是杨棠随口自诩的,没想到如今都传播到大草原来了,“毕玄你让我好找啊!”

  “找我干什么?”毕玄嗤之以鼻道,“莫非你想把我也干掉?”

  杨棠老神在在道:“差不多就是这意思,毕竟我杀傅采林也就用了一招而已,你应该比他高明不了多少吧?”

  听到这话,毕玄瞳孔微缩,终于露出了心绪:“一招?绝不可能!”

  “怎么不可能?不信你也试试!”说着,原本在十丈开外的杨棠拉开拳势大跨步向毕玄奔去。

  毕玄眉头大挑了起来,就杨棠趋前跑这几步,凭他“武尊”的眼力愣是没看出来其中的高明之处,但是不应该呀,入梦人在比斗中干掉了傅采林这是事实,好多高丽人都亲眼目睹了,难道傅采林没有死,在装死,可没有理由啊?

  毕玄这边是百思不得其解,可杨棠冲过五丈半距离后,陡然身形一震,霎时消失在了原处。

  糟…

  毕玄这念头刚起,杨棠已出现在毕玄身后五丈的地方,双脚插在草泥地里,好不容易才拔出来。

  “该死的,这草地根本就不平,害我差点陷进去。”

  杨棠在唠叨,在埋怨,这也是的弊端,绝杀的目标,前后对称的那个距离点上不能有任何障碍物,否则人就会嵌在里头。这回是泥地还好,要是换了精铁,杨棠的腿嵌进去后恐怕就拔不出来了。

  相对于杨棠的轻松,“武尊”毕玄也像石之轩那样捂住了脖颈,不过当时石之轩是单手又单手这么来的,而眼前,毕玄直接用双手扣紧了自己的脖子,但无济于事。

  被彻底旋开的脖颈伤口深可见脊椎骨,即便毕玄能够暂时止住飙血的情况,但大脑缺氧他没办法解决,于是也就十分钟不到的时间,毕玄扣紧脖子的大手松动开来,不停地翻白眼,很快便没了呼吸,紧接着心跳也停了。

  有,是否复制?

  有,是否复制?

  ………

  有,是否复制?

  有,是否复制?

  发现可属性转移人物,是否转移?

  “转移。”

  转移梦境人物毕玄的各项属性及经验,扣除xxxx点数,占用名额一!

  等属性完全转移之后,毕玄的尸体变得骨瘦如柴,连风干的茄子都不如。杨棠见状,飞起一脚,将枯尸踢得七零八落,凉风一吹,已完全找不见人形了。

  至此,武尊毕玄,殒。

  当杨棠又用了差不多半个月返回洛阳时,大宗师毕玄继傅采林之后身故的消息已传遍了中原武林。

  同时,杨棠还打听到,这大半年以来,各地的小股义军已经被剿灭的差不多了,还成气候的无非六股势力,雄踞长安的李唐,洛阳王世充,瓦岗李密,河北窦建德,统领东南沿岸的少帅军,以及岭南宋阀。

  “看来进程有所加速啊,不过也好,省我不少事儿,眼下只需把‘散手八扑’学会就好!”

  打定主意的杨棠只在洛阳待了五天,与两道分身照了个面,但他们皆未寻到宁道奇的行踪。

  于是杨棠本尊只好往襄阳而去,他记得在淮水河畔,宁道奇曾截杀过寇仲,他打算碰碰运气,先一步找到寇仲,然后尾随而动。

  .

  ps:感谢订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