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无限梦想 582 先天3(求订阅!)
作者:勿明的小说      更新:2021-09-21

  侠公府,豪华公寓。

  暂住在这里的段亦斌跟丫头早在三天就跟杨爸杨妈道了别,搭飞机回雾都去了。

  所以,这会儿偌大的宅子又空了出来,昨儿才让钟点工来保洁过。

  杨棠回到这里,换了套总价不超过五千华币的衣装,然后开车出门找了个家不算上档次的餐馆对付了中饭。

  结完账出来后,杨棠让红后打开地图锁定了相亲地址,然后溜着车一路过去。

  不多时,齐柏林滑进了地库。

  杨棠随即下车,却愕然发现这不是他跟路可莎约好喝下午茶的地儿嘛?

  杨棠有点无语,却没计较那么多,反正只要两个约会不是在同一地点同一时间就行。

  搭电梯到了平街层,杨棠施施然穿过大堂,顺便看了眼挂钟,差一刻到两点,时间很够,完全能准时到达隔壁街的相亲地点。

  实际上一刻钟完全富余,杨棠只用了四分钟就踱步到了隔壁街,接着又用了一分钟找到老妈说的那个咖啡馆,当下进去,环顾四周,发现里面仅只母猫三两只,而且还都牠妈有伴儿!

  杨棠找了个靠角落的台子坐下,向服务员要了杯冰水,又瞥了眼咖啡店里的时钟,还有九分钟到两点,他来得不算早,但至少提前到了没迟到。

  对街,二楼。

  正冲着咖啡店半身落地窗的是一家冷饮店。

  窗边,有两个穿得很清凉的年轻女孩,正一边喝饮料一边品评杨棠的打扮。

  其中那个身穿咖白色齐膝连衣裙,淡棕色齐肩长发,自然微卷,皮肤白皙,五官略带混血,面容姣好,唇角不笑却微翘,一双秋水双瞳流露出丝丝柔和的女孩看到杨棠后,不禁有些小激动道:“小荼,来了来了,应该就是他了吧?”

  连衣裙女孩对座是一个小麦色肌肤,穿着翠黄色齐肩背心湛蓝色牛仔短裤,脸型有点狭长,颧骨略高,模样勉强能够到八十分的高冷女孩。她用牙签插了块水果放进嘴里,眼眸转动,斜蔑了眼对街咖啡店里的杨棠,哂道:“荣蓉,你激动啥啊?到底是我相亲还是你相亲?”

  被称作荣蓉的连衣裙女孩噘嘴道:“当然是你啰!”

  “那不就结了,在姐看来,我妈给我联络的这家伙也不怎么滴嘛!”荣蓉口中的小荼道,“我看他除了人长得酷帅一点贵气一点,给人一种生人勿近的气质之外,也就身高还合我心意,再就没有其他的了。”

  “啊?”荣蓉闻言讶然失声,意识到有旁的客人在看她,忙缩了缩雪颈,吐了下舌头,压低声音道:“涂小荼,就你说的这几样已经很不错了好不好?而且你妈不是跟你说了嘛,这家伙是正儿八经的京大本科生!”

  “呵,就因为他是学生我才不满意……”涂小荼吐槽道,“你瞧瞧他穿的什么啊?‘尔采’休闲西服,还有那裤子,‘以凡’的吧?鞋我就不多说了,你说他这一身加起来多少钱?”

  “差不多四五千华币,不算少啦!”荣蓉小声道。

  涂小荼瞪了荣蓉一眼,道:“那你的意思是,这家伙一身行头配我有多的啰?”

  “不不不,我没那意思!”荣蓉摆手道。

  涂小荼没好气地翻了下白眼,道:“荣蓉,你呀,我真搞不懂你,你家虽然不算巨富,但好歹家产几个亿,称一声土豪不为过吧?而我爸在你爸手下的分公司当总经理,如今也攒了千万身家,可你每回出来,怎么总是以我为主啊?还怕这怕那的,真是……”

  “我这不是在冷库里关怕了嘛,那次要不是有你陪我,给我打气,我我……”

  “行了,当年那事儿本来就是我贪玩把你带进冷库的,我自然得让你好好活出来,就别再提了行不行?”涂小荼略有点烦躁道,“咱们还是说回对街那家伙吧?你看他,不仅一身行头还赶不上我这件背心的钱,更悲哀的是,他居然连块表都没有。”

  “也许人家用手机呢?”荣蓉随口提杨棠开脱着,不经意间又跟闺蜜唱起了对台。

  涂小荼翻白眼道:“我说的不是看时间的问题,而是手表对于男人而言,那就相当于女人的耳环和项链,是首饰,是一种象征,懂吧?”

  荣蓉道:“可他跟咱们一样,都是学生,还没开始赚钱,没有表没什么好奇怪的呀!”

  涂小荼伸手撩起她脖间的项链,不悦道:“那你的意思是我爱慕虚荣啰?”

  “那倒不是,毕竟我们班的女生三分之二不是穿耳环就是有戴项链,你只是其中之一,算是跟风吧!”荣蓉绞尽脑汁给出了个合理解释,“跟爱慕虚荣扯不上关系!”

  “哼,算你嘴巴会说……你再看对街那家伙,进了咖啡店,居然只要杯冰水,难道咖啡很贵么?”涂小荼显然是一点也看不惯杨棠的做派,“抠门!”

  “呀!?”荣蓉看了眼自己皓腕上的梵德宝女表,惊叫了起来。

  “又怎么了?”涂小荼没好气道。

  这会儿,荣蓉已然顾不上周围客人看向她的异样眼光,指了指自己的腕表,道:“时、时间,两点零五分了,对、对面……”

  “安啦!”涂小荼满不在乎道,“我还以为是什么大事呢,原来你说这个啊!虽然约好的是两点见面,但迟到不是女生的权力么?况且我过不过去还两说呢!”

  “啊?!你不想过去?”荣蓉有点傻眼。

  与此同时。

  咖啡店内,杨棠见时间已过了两点,不禁有些微恼,旋又洒然一笑,不愿过多计较这些细碎之事。

  只不过这时红后提醒道:

  杨棠道:

  杨棠挑眉道,

  杨棠闻言差点笑喷出来,也还好他没笑场,不然咖啡店里的客人,还有对街的涂小荼荣蓉恐怕要以为他精神有问题。

  杨棠说着说着突然停住了。

  红后问。

  杨棠听到红后这么说,只能无语凝噎。

  这个时候,涂小荼跟荣蓉装作不认识,一前一后进了杨棠所在的咖啡店。

  荣蓉找了个远离杨棠的台子坐了,而涂小荼径直走到杨棠身边,轻声道:“身无彩凤双飞翼……”

  这是相亲暗号,是涂小荼她妈妈提出来的,然后由杨妈妈转给了杨棠这位原作者。

  杨棠听到后不禁翻了个白眼,很想答她一句“话不投机半句多”,但犹豫半秒,到底还是忍住了,撇嘴道:“心有灵犀一点通。”

  “你好,我叫涂小荼,你就是我妈妈口中的杨棠吧?”

  “对,我就是杨棠。”言语间,杨棠打量了一番涂小荼,可惜见多了极品美女的他未带出任何惊艳的表情。

  涂小荼站在椅子旁边,秀眉微蹙道:“哪个棠?”

  “什么糖?”杨棠一时没听明白涂小荼的问话,更没有什么绅士风度为涂小荼拉开座椅。

  “我是问你杨棠的棠,是哪个棠?”说着,已经给过杨棠机会的涂小荼自己拉出椅子坐下,心头的怨气却在积聚:

  “海棠花的棠。”杨棠给出答案后,随口反问道:“你呢?哪个涂?”

  涂小荼翻了下白眼,回道:“前一个是涂抹的涂,后一个是荼蘼的荼。”

  “荼蘼花的荼?”

  “没错!”涂小荼多少有些得意地点点头。

  “这么说来,你的生日在夏天啰?”杨棠顺口判断道。

  涂小荼眼前一亮,道:“看来你对荼蘼有所了解嘛!”

  “没太了解过,倒是写过首诗……”杨棠又开始胡扯八扯了。

  “诗?你还会写诗?”涂小荼仿佛发现了新大陆,“是关于荼蘼花的诗么?”

  “是的……”说着,杨棠呡了口冰水,然后似乎刚发现,“啊?对了,你要喝点什么?服务员!”

  一位女服务员很快凑了过来:“二位好,请问需要什么?”

  杨棠手一比:“问她。”

  “给我一杯蓝山冰咖吧!”涂小荼随口点了饮品,将服务员打发走了,却发现杨棠正皮笑肉不笑地瞅着她,“怎么了?”

  “没事…”杨棠摆手。

  “那你写的荼蘼花诗能让我听听么?”涂小荼显然对诗比对杨棠这个人感兴趣。

  “行啊,我想想,当时我是怎么写来着……啊对了,是这样,咳咳!”杨棠摆足了模样,可一半天就是没见诗句。

  涂小荼见状,脸色冷厉起来,却不催促杨棠,只是漠无表情地瞅着他。

  “啊,对对,想起来了,是这样的……一从梅粉褪残妆,涂抹新红上海棠。开到荼縻花事了,丝丝天棘出莓墙。”杨棠阴阳怪气地诵出四句诗,末了更是嬉皮笑脸地问涂小荼:“怎么样?我这诗还不错吧?你的名我的名都有了。”

  听完诗句的涂小荼呆了一呆,眸中随即划过恍然之色,冷哂道:“诗是不错,不过是你花钱买的吧?”

  “我、我花钱买诗!?”杨棠愕然。

  涂小荼继续冷笑道:“要不然你想半天,差点没背出来……”

  “你、我我之前都不知道你名字。”杨棠辩解道。

  “你不知道我名字?我却知道你名字,谁信呐!”涂小荼有了先入为主的想法后,根本就听不进其它解释。这时候,服务员奉上冰咖,有点小生气的她当即端起来灌了一大口。

  杨棠见状,好心道:“大口喝冰咖不好……”

  “你管我?”涂小荼冲杨棠瞪眼。

  这令杨棠对她的印象又差了三分。本来杨棠还在想,相亲不成,大家还可以留个联系方式成为普通朋友,但现在看来,没这必要了。毕竟还是那句诗“话不投机半句多”,在杨棠看来,交朋友讲究一个“臭味相投”,要是王八看绿豆,连眼都没对上,还谈何朋友啊?

  恰在这个时候,坐在远端的荣蓉收到了一条短信,她看过之后就转发给了涂小荼。

  听到手机传来提示音,有点小生气的涂小荼不再在杨棠面前讲什么风度,直接点开一看,只见短信写着:

  对于王栋,涂小荼是知道的,这家伙是学生会副主席,比她跟荣蓉大一学年,算是学长,从去年开始就一直在追求荣蓉,只是革命尚未成功。

  看完短信的涂小荼眼珠一转,顿时计上心头。

  “对了杨棠,你等会儿有时间吗?”

  杨棠斜了眼时钟,发现才两点半,于是点头道:“我还可以耽搁一小时。”

  涂小荼将杨棠瞟看时钟的细微动作瞧在眼里,心中不屑更甚,却不表露出来,只道:“那陪我去凑个热闹呗!”

  “凑热闹?凑什么热闹?”杨棠不解。

  “总之等下你跟我走就对了。”说到这儿,涂小荼给荣蓉回了条短信,“你先去,我随后拽上杨棠一块儿到,到时候你要假装不认得我,还得跟王栋他们说一声,别露了马脚。”

  “收到。你又想搞事儿了是吧?别太过份!”

  .

  .

  PS:感谢订阅!!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