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无限梦想 584 先天5(求订阅!)
作者:勿明的小说      更新:2021-09-21

  文珠一听,轻笑道:“你说朗哥么?我之前上来找你的时候,看见他好像进了升泰大厦。”

  “升泰大厦?”

  路可莎听到这个地名,左边眉头不禁跳动了几下,接着掏出手机,快速拨了个号码。

  “嘟……嘟……嘟……”

  电话响了好多声才接通,不止如此,接通后对面不是一般的嘈杂,随即才传来冯天朗慢条斯理的声音:“谁……呀?”

  路可莎止住了骂娘的冲动,也不高声说话,就以平时的分贝道:“冯天朗,你在升泰是吧?五分钟之内如果你没出现在我面前,我就把你妈从急救中心楼顶扔下去。”说完,她径直挂了电话,根本不给对方分说什么。

  本还在帮陪酒西施做全身按摩的冯天朗听到手机里的盲音,先是楞了几秒,旋即一个激灵,总算想起来刚电话里的女声是谁,然后他整个人鲤鱼打挺般站了起来,狂吼道:“我艹你全家,路可莎!你要敢动我妈一根毫毛,我我……”话还没完,他人已经把包厢门撞出一个人洞,消失在一帮纨绔面前。

  四分三十九秒后。

  一脸戾气的冯天朗踹坏了总监控室的大门。

  “路可莎……”看到自己表妹正冷冷地注视着自己,冯天朗心头一阵窝火,“你又拿我母亲来威胁我?你真以为我不敢……”

  路可莎一脸嫌恶地摆了摆手,侧头吩咐道:“那个谁,帮我教训一下冯天朗,让他说人话……啊对了,别打脸,等下他还得去见人呢!”话落,随从群里走出一个金边眼镜男,此人乍看上去比眼镜男秘还斯文,可当他扯下外套时,旁人才发现这家伙两条粗壮的臂膀上全是疙瘩肉。

  冯天朗如临大敌,往外推架着双手道:“路可莎,哎哎~~表妹,有话好说!”

  路可莎丝毫不为所动,嗤之以鼻道:“就你那痞性,若不是三舅现在身子不爽利,就你这么一个后代骨血,我早把你和你妈一起人道毁灭了,信不信?”

  “艹,路可莎你不尊重我妈,就是不……啊!”

  冯天朗话还没说完,正热身的金边眼镜男陡然消失在原地,下一瞬已出现在冯天朗跟前,左拳更是擂中了他的胃部。

  整个人被打得一跳,冯天朗只觉得隔夜饭都要吐出来了,而当他想要格挡金边眼镜男的第二拳时,却感到抬起的手臂肘部针扎似的一痛,接着酸麻啥的全都来了,他整条手臂感觉宕机了一样。

  同时,又是两记重拳捶在平时冯天朗自认为很有腹肌很抗打的肚皮上,他整个人一下就跪在了地板上,张大着嘴巴想要喊什么,可就连声音也发不出半点来。

  金边眼镜男退回到路可莎身边,穿回外套,朝路可莎微微鞠躬道:“大小姐,敝人已完成了您的吩咐!”

  “看到啦,歇着吧!”路可莎冲金边眼镜男挥了下手,示意他退下,同时自己踱步到了跪地的冯天朗跟前,“我亲爱的表弟,其实你应该庆幸,没被你吸毒的妈传上爱死病,不然就算三舅再怎么看重你,也不得不将你人道毁灭掉!”顿了顿又道,“还有……别以为当了几年特种兵就了不得,就可以随意踹坏人家的门,记住啦,这总监控室的门,你得赔,不然我就停你妈两天药!”

  跌跪在地的冯天朗虽说腹部还在翻腾还在疼,却已经回复了暴起伤人之力。他听着表姐路可莎的威胁,恨得牙根痒痒,全身颤个不停,却好歹忍住了窜起来扇得她面目全非的冲动。

  “啊对了,我亲爱的表弟,你应该认识王栋吧?”

  “王栋?哪个王栋?”冯天朗抬起脸来,眼中除了谄媚就是茫然。

  路可莎眉头微挑,道:“就是本区王副区长的儿子。”

  “啊~~王大刚的儿子?我认识,认识!”冯天朗总算还有点记性,忙不迭点头承认下来。

  “那好,他目前在一六零三玩得正happy,我现在需要你带我去认识一下他……”

  “啊!?”正想爬起来的冯天朗闻言又跌跪了回去,“表姐,你不会就为了认识一下王栋那兔崽子,你就把我给招来吧?”

  路可莎冷着脸没解释,反倒是文珠有点不耐烦道:“少废话,让你干什么就干什么,打听多了对你没好处。”

  冯天朗循声一望,被吓了一小跳:“珠珠小姐也在啊?”刚才他进门,怒火上头,眼里就只有路可莎,根本没在意其他人。现在看到了珠珠,真是有点心惊肉跳,因为他知道这小妞比他表姐还喜怒无常,一个不好惹到她,恐怕路冯两家的牌子都兜不住。

  “废话!刚才你表姐的吩咐没听见么?还不赶紧起来整理一下,然后去一六零三!”

  “是是…”

  与此同时,一六零三内。

  本来涂小荼并不怎么看得起王栋,哪怕他父亲是副区长也一样,因为王栋这小子高中时期就换过好几个女朋友,其中一个女生还被他弄大了肚子,所以知道王栋过去的女生,包括荣蓉,大多数都对他不太感冒。

  当然,也有势利的女生上赶着舔王栋的肥。

  。

  由于有杨棠在侧,所以哪怕心头厌恶,涂小荼也还是主动坐到了离王栋最近的空位上,和邻座的荣蓉聊天打屁。

  唯独最后关门的杨棠站在门边没人招呼他坐下。不过杨棠可不是什么客气的主儿,加上他有足够底气,所以扫视了一圈厅中的情形,便自顾自取了勺子跟一大盒冰激凌,窝进单人沙发里,津津有味地吃起来,边吃还边欣赏着大屏幕前一男一女唱得跟杀鸡似的情歌对唱。

  主座的环形沙发内,王栋又呡了口人头马,醉眼迷离地望着荣蓉,笑得很猥琐道:“我说蓉大美女,今天你跟小荼怎么有空来凑我的局啦?平时叫你们你们可都是不来的?”

  得,只听这问话,就知道王栋看似醉了,实际上心里清醒得不得了。

  涂小荼自然也听出了这点,她不瞒王栋,直截了当道:“栋哥,虽然我跟蓉蓉不可能跟你玩到一块去,但看在咱们高中同学三年、还有高考蓉蓉帮你作弊了两科选择题的份上,有个小忙,你帮不帮?”

  王栋闻言,眯起了本就略小的眼睛,沉默了一会儿,又瞟向荣蓉,问道:“蓉大美女,这也是你的意思吗?”

  荣蓉微微愣了一下,旋即点头道:“嗯,小荼刚才的意思就是我的意思……”

  不得不说,什么高中同学三年,王栋把这个看得极淡,毕竟高中同学里能跟他玩到一块感情又极铁的不出五指之数,所以同学遇到什么难事,如果他能顺手解之的,或许还会帮一下,但如果费脑筋费人情还要得罪人的话,单凭“高中同学”这关系,他是肯定不会帮忙的。

  不过话又说回来,高考时王荣二人恰好坐同一教室,座位又恰好斜岔开,于是在考完第一场确认互相考题相同时,荣蓉没经得住王栋的“委婉哀求”,竟与其约定好了作弊暗号,比如开考一小时后开始对答案,坐在前面的荣蓉用手连拍两下头顶,就表示开始对答案了,然后抠左耳是A,以此类推,每十个选择题答案歇两分钟,再重复继续……如此这番下来,王栋两科成绩每科至少提升了二十分,而这个人情,他一直记在心里,所以他刚才才会对荣蓉有那么一问。

  “行,这个忙我帮!”沉默了好一阵的王栋总算拿定主意,“说吧,什么事儿?”

  涂小荼闻言,讥诮道:“看把咱王大少吓得……”

  王栋瞪她一眼,却没收回帮忙的话。

  涂小荼也知适可而止,忙说回正事:“其实根本就不是什么大事,我妈给我找了个相亲对象,就坐在角落里吃冰那个,我看不上他,可他神烦,我怕过了今天他以后还找我……栋哥,你看能不能想个辙,吓吓他,让他知道知道什么叫天高地厚!”

  “噢?是那边穿以凡裤子那个吗?”王栋顺着涂小荼在胸前手指的方向看过去,一下就望见了斜倚着两腿搭在扶手上的杨棠。

  “没错,就是他……”

  “他父母干什么的?”出于谨慎,本就觉得手拿把攥的王栋还是多问了一句。

  “大学老师,都已经退休了。”涂小荼把从自己母亲那儿听来的杨家人底细爆料给王栋听。

  “哟,还是书香门第,你就真这么看不上眼呐?”王栋打趣道。

  涂小荼也探头瞧了眼杨棠,撇嘴道:“你看他那揍性,要坐相没坐相,我能看上他?”

  “行吧,我想个辙搞搞他。”王栋总算答应下来,可是还有点不放心,又多问了一句,“这小子叫什么名字?”

  “叫杨棠。”

  “那他爸妈什么名字?”

  涂小荼愕道:“栋哥,你打听这干嘛?”

  “废话!你家没人在仕,不了解这四九城水有多深,别看人父母是大学老师,说不定他哪个学生就能搞死你全家!”王栋看白痴般蔑了涂小荼一眼,以前高中的时候他觉得涂小荼还有几分机灵,现在看来,居然退化成猪脑子了,“桃李满天下,没听说过吗?老师,尤其是大学老师,轻易别得罪,说不定哪天山不转水转,你就撞枪口上了,懂?”

  “哦!”涂小荼忙不迭点头。

  “哦什么哦呀,他父母的名字你不知道吗?”

  “哦,让我想想,关于这事儿我妈好像提过一嘴……”涂小荼揉着额头道,“一时半会儿,他母亲的名字我还真想不起来了,不过他父亲好像叫杨继……学,对,就叫杨继学,是个教授,我想起来了!”

  “确定?”

  涂小荼犹豫了一下,点头道:“确定。”

  “好吧,让我先摸一摸底。”说着,王栋站起身踱步到没人的角落,掏出手机打给了自家老爸。

  同一时间,窝在单人沙发里的杨棠却哭笑不得。

  王栋、涂小荼这些人自觉环境很嘈杂,所以他们刚才说话都没有收声,都是以平常的说话声凑近了聊的,殊不知杨棠早已超凡,将他们的对话听了个一清二楚。

  只是令杨棠没想到的是,杨妈妈帮他张罗相亲对象,居然连老爸的姓名都给报了出去,就算要留个名姓,留她自己的名字就好了嘛,何必一家三口的名字都告诉对方呢?还好涂小荼她们家算是正经人家,虽然涂小荼自身刻薄了一点,但总比相亲遇到骗子要好吧?

  至于王栋查底,当杨棠听到他打给自己的副区长老爸时,就不太担心了。原因很简单,目前杨爸杨妈的身份信息保密级别是正厅局级,而王栋老爸的级别是副厅。

  也就是说,王栋老爸即使在万千同名的人中查到了杨爸,看到的也最多只是一些他退休前的普通信息,这就好像某些论坛设有加密版块一样,你级别不到,哪怕登入了也看不到版块内容,而杨爸杨妈个人信息最重要的部份,如他们是元能院家属,现今住址这些,以王栋老爸的级别是不可能查看到的。

  事实上也是如此。

  “小栋,你说的杨继学,光我们区就有一百零三个……”

  王栋有些无语道:“爸,我找的是大学老师,嗯,是个教授,而且已经退休了。”

  “唔~~姓杨的大学退休教授,那就一个也没有了。”

  “真的一个也没有?”王栋不甘心道。

  “退休教授有的是,但没姓杨的,而姓杨的教授也有几个,但人家没退休啊!”

  王栋闻言有点头疼了,不过突然灵光一闪,省起所谓“区长副区长”的称谓,道:“那副教授呢?”

  “副教授……副教授有两个,一个女的一个男的,你问哪个?”

  “还有女的叫杨继学这名儿的?”王栋愕道。

  “有什么好奇怪的,还有女的叫秦剑咧!”王父难得扯了一句闲话。

  .

  .

  PS:感谢订阅!!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