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无限梦想 589 眼见未必实(求订阅!)
作者:勿明的小说      更新:2021-09-21

  窦默想到了友爱的高中同学,更想起了初恋女友。

  可惜这就是人生,它不是电子游戏,玩完之后还可以再来一盘,它其实是一条直线,不能停下,不能刹车,更不能回头,每每到了选择的十字路口,看似有分岔路可走,看似可以拐弯,但实际上,十年甚至几十年过后再回过头来看当初的选择,你就会发现你当时其实是笔直通过那个路口的。

  情商不一般的窦默在听完后,不知怎的,就悟到了这一点。过去的爱情便过去了,他跟他的初恋女友如同掰成两半的镜子,再也回不去了。

  “汲…汲…对了,还有一首歌……”

  红着眼圈的窦默吸了吸鼻子,继续下载了,随即点击播放。不得不说,他一个青春美少男听歌居然听到哭鼻子,实在是太带感了。

  “……干杯、朋友

  就让那一切成流水

  把那往事

  把那往事当作一场宿醉

  明日的酒杯莫再要装着昨天的伤悲

  请与我举起杯

  跟往事干杯……”

  整首歌听完,窦默抹了把脸,才发现自己已泪流满面,但是他确定,哭过这一场后,他对初恋已经完全放下了,初恋女友的名字对现在的他来说,不过是一个普通女同学的名字,再见面,互相之间最多微微颔首,比路人好一点。

  暂时停止了两首新歌的循环,又平复了一阵心情,花了二十块下载的窦默这才想起导致他流马尿的罪魁祸首。

  “梦-想-家!”

  于是他将页面跳转到评论栏,开始发言:“新上传的这两首是什么破歌啊?浪费我二十大洋,还害我情绪低落得要死,太扎心了!”

  结果楼下接茬道:“楼上的不会已经哭过吧?不是看不起你,我也一样……我牠妈才和女友分手三天,扎心了老铁!”

  “一只可怜的单身狗表示不懂为什么要哭?飘过……”

  “我看你是吃过吧,上面那是狗粮~~!”

  “什么狗粮?”

  “楼上的别歪楼,俺就想弱弱地问下,新上传的两首歌质量咋样啊?算好歌不?”

  “废话!”

  “绝偪是好歌!梦想家赛高!”

  “好歌是好歌,但受众面不如!”

  “你那是儿歌,一岁到一百岁都能听得进去,不算!”

  “呵呵,最早关注梦想家的老歌迷笑而不语……”

  窦默看着几乎是两三秒一刷的评论,顿时无力吐槽,默默地败退为了潜水党,看着越来越多发现杨棠新歌的歌迷下载品评跟。

  同一时间,百灵网总部,技术科。

  “总监,这下载流量太异常了吧?要不是我们及时技术处理,恐怕现在整个网站的下载都会卡顿!”

  “呵呵,下载量大,这是好事儿!”

  “这还好事?就怕有人刷数据啊!”

  “不会……你要不信就看看这人的歌曲单价再说。”

  “嗯?十块钱下载?我去,怎么定这么高的价?该不会填错了吧?”

  “也许第一次上传的时候是填错了,但第二次露面还敢这么填的家伙,那就不是一个能解释得了的了。”

  “可是总监,这也不能完全证明这个原创歌手没刷数据啊?”今天负责值班的技术员有点一根筋。

  “我说小刘,你还是长点心吧,你没注意这个叫梦想家的前三首歌的下载量么?其中最差一首歌也有两亿三千万的下载量,那时他还是新人,如果有哪个公司想捧他,十块钱一次的下载,刷一千万的下载量就得花费一亿华币,根本就是蚀本买卖,谁会傻得这样做啊?”

  听完这番话,技术员小刘细细琢磨了一下,还真是这个理儿!

  “好了小刘,你们盯紧点,我去抽根烟!”说完,百灵网总监单手插兜,施施然离开了技术科。

  转进一间私人的吸烟室,百灵网总监并未急于点烟,而是掏出手机拨给了网站大老板:“喂,boss,是我……梦想家再现,刚从咱们网站的账户里划走了一千万,并且上传了两首新歌……”

  “下载量?下载量简直爆表啊boss,差点就引起网站数据库卡顿……明白,我会照您的吩咐去做……宣传?宣传是老邵的文案部在负责,我没过问……好的好的,boss再见!”

  挂断电话,这位总监摇头晃脑自言自语起来:“老邵啊老邵,你手下的文案策划那是越晚越好啊!”

  可惜天不遂人愿,也就在他念叨这会儿,百灵音乐网首页的gif图片置顶推荐位突然就变了画风,其滚动的宣传语是:“梦想家携原创新歌再度重磅来袭!”

  正浏览百灵网的网友私底下就开始讨论起来。

  “这梦想家谁啊?还原创歌曲,这么吊?”

  “靠,楼上的,你连梦想家都不知道,还吊……”

  “二楼烧饼,小爷我就不知道梦想家是哪根吊,你咬我啊?”

  “三楼篮子,智商低不是你的错,但智商低还要跑出来现,就是你的不对了。”

  “梦想家出新歌了?太好了,别的不多说,去下载先!”

  “同去同去,就是不知道新歌的下载价格还是不是像原来那么黑!”

  “废话,自然一如既往的黑……”

  “黑什么呀?”

  “黑篮子……”

  不管网上怎样吵翻了天,杨棠却已关机了笔记本,施施然来到杨爸杨妈住的别墅,转进厨房,开始准备丰盛美味的菜肴。

  第二天下午,杨棠正跟杨妈妈商量,问她要不要去曰本旅游,顺带泡泡温泉啥的。

  没想到杨妈妈一口回绝了:“这么大热天的跑曰本去干啥?还跑温泉?那不得蒸死啊?”杨棠闻言欲言又止,“你别抢着说话,你先听我说,就算要泡温泉,京城地界那么多温泉会所不都一样,干嘛跑曰本去泡?”

  杨棠很想说曰本由于地理位置的关系,温泉要正宗得多,但话到嘴边又忍住了,毕竟许多人泡温泉并非单纯地为了有益身心健康,更多时候玩得是派。

  再说得直白点,就是从众,就是跟风……本来许多人不懂打保龄球,不懂打高尔夫,但见有钱人或者大人物都玩这个,于是“上有所好,下必甚焉”,周围的人都盲从起来。

  当然,杨棠所说的不是这个,而是他想告诉杨妈妈,即便是跟风泡温泉,也要泡正宗的温泉。这就好比大家都有钱了,大家都在用驴包,但问题是有的人用的是真品,有的人用的就是高仿。而要论温泉哪里比较正宗,自然是几乎每天都要地震的岛国比较正宗。

  温泉,其实就是地热矿泉水,而这地热水,应该是处于大陆板块夹缝中的岛国才更宽泛更正宗。

  “妈,既然你不愿去曰本旅游,那我也不勉强,反正我今晚就要飞东京!”见老妈瞪眼,杨棠赶紧解释道:“我倒不是去旅游,而是有本书的签约,我必须去与买方见一面。”

  一直唯杨妈妈马首是瞻,没怎么吭声的杨爸道:“你什么书啊?你什么时候写的书啊?”

  杨棠早有准备,打开不大的行李箱,从中拿出一沓厚厚的书稿递给杨爸,道:“书是在美国出版的,叫,这是中英文对照版的打印稿。”

  杨爸的英语水平不赖,翻看了几页之后便有点入迷了。旁边等半天没见他说话的杨妈妈不耐地扯了他一把:“哎哎哎~~我说老头子,你阅卷呐?我们仨正谈事呢!”

  “啊哦哦,你这书不错啊,你说已经在美国出版了?”面对杨爸的问题,杨棠点了点头,“那你干嘛还要在东京签什么约啊?”

  杨棠在爸妈面前也不怕实话实说:“是有两家影视公司看上了我这本书的影视改编权,他们想把推上大银幕,所以想跟我签约买书的影视版权,而我跟他们提出来,不想飞去美国签约,于是几番协商之后,就把签约地点定在了东京。”

  “原来是这样啊,那你去就去呗!”杨妈妈道。

  “那爸妈你们俩要不要跟我一块去曰本旅游一段时间?”杨棠再次郑重邀请道。

  “不用了。”杨妈妈摆手道,“倒是你小宏,一个人飞去外国签约,是不是不太安全?要不要黎东陪你一块去?”

  “不用了妈,我会和我的代理律师毛先生一块飞东京,不会有什么问题的。”

  “行吧,那你自己注意安全!”杨妈妈叮咛道。

  儿行千里母担忧!

  不过这边刚跟杨爸杨妈沟通完,杨棠刚想转回自己别墅,红后就提醒他道:

  晚上,在家里简单地吃了点东西,杨棠拎着早准备好的小行李箱,开上齐柏林就离开绿野别墅区。

  结果到了机场,没等到毛律师,反而把百灵网总监戴森给等来了。

  “杨先生你好,我是百灵音乐网的总负责人戴森。”

  面对主动伸手的戴森,杨棠并未伸手与他相握,反而冷硬道:“我不认识你呀?你怎么知道我在机场?”

  “哦,是这样的……”戴森自顾自笑了起来,“碰巧我有个表妹是你的歌迷,又碰巧她在机务调度室上班,又那么巧,她无意中看到了你的票务打印信息,于是就转告给了我知道……”

  “打住!”杨棠比了个手势,冷笑道:“戴先生,不管你怎么知道我要赶哪趟航班的,这些都属于我的个人隐私,我保留追究你的权力,还请你离我远点,不要再来骚扰我!”

  戴森:“……”

  杨棠趁戴森面色阴晴不定之机,拎上行李箱进了卫生间厕格,随即将行李箱收进了储物指环,进而改头换面,然后给毛律师打了个电话,叫他独自飞东京云云,随即连机票也没用,径直摸上了更早一班直飞东京的客机,躲进行李舱里委屈了几个小时,便安全抵达了羽田机场。

  用另一个身份在东京湾区的五星级酒店开房住了一晚,到了早上七点多,杨棠就精神百倍地起床洗了个澡,然后用过免费早餐,早早地退了房。

  离开酒店后,杨棠坐上出租,直接拨通了毛律师的电话,很快汇合在一起。

  鉴于这次是与两家美国大公司签约,毛律师尤其重视,因此并非单枪匹马杀来东京,而是带了两个精通英美法系的高手来助阵。

  见到杨棠后,俩高手对于毛律师的这位大客户都有点惊诧莫名,说到底,还是杨棠的年纪太轻了,眉宇间的青涩并未褪散干净,容易予人一种嘴上无毛办事不牢的印象。

  杨棠一眼就看出了二人的估计,当下哂笑道:“两位,现在不是我要办事,而是你们要帮我办事,所以我只要出得起钱就可以了。你们说,对吧?”话落,他从衬衣里边掏出三沓华币来,分给毛律师和两个助拳高手一人一沓。

  “对对,杨先生你说得很多,现在是我们帮你做事的时候。”

  杨棠不置可否道:“放心,刚才给的只是小费,等事办妥了,佣金奖金少不了你们的。”心下对两人的态度转变相当满意。

  这时,红后道:

  同时,杨棠抄起手机摁了接听键。

  “喂,佳妮姐,你人哪儿呢?我跟毛律师已经到了你说的富田大厦!”

  “我刚出机场,你们先去富田大厦六楼的咖啡厅待会儿吧!”

  “好的,六楼咖啡厅是吧?我知道了。”

  于是一行人进了大厦,直上六楼,转进了咖啡厅。

  点了些甜品还有咖啡,杨棠这才有空打量起周围的环境,没曾想随意一扫视,竟看见个熟人。

  万海流?!

  坐在斜对面桌子的万海流感觉到有人在看他,立马转过目光来瞅了一眼,旋即愣住。

  杨大师?!

  万海流还以为自己眼花了呢!

  .

  .

  ps:感谢订阅!!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