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无限梦想 592 眼见未必实4(求订阅!)
作者:勿明的小说      更新:2021-09-21

  “事个屁,还不赶紧去查一查杨大师的行踪,对了,跟他在一起的那些人也要查!”

  “嗨!”

  一小时后。

  “芥、芥川老大,你要的消息已经查到了……”

  “念。”

  “何佳妮,华人,持有美国护照,是杨大师的图书代理人,目前她搭乘的班机应该已经在夏威夷群岛领空了。”

  芥川闻言直感头疼,其实就算何佳妮所在的航班没在夏威夷领空,筑友家也拿何佳妮没办法,总不能直接将人家美国爸爸的航空公司的客机打下来吧?

  “毛……这个毛是杨大师的私人律师,还有他那两个跟班,其实是他临时请来的助手,目前这三人所搭乘的航班已经在汉江城落地超过半小时了。”

  “继续……”

  “至于万海流跟他的契女乔妍儿,回了川越附近的郊野庄园。”

  芥川道:“暂时别去管万君,他不是重点,杨大师才是大少爷大小姐需要延请的贵客。再说了,万君的家族在华夏的影响力,一点不比我们筑友家在本国的影响力来得差。”

  “明白!”

  “那杨大师的行踪呢?你们查到没有?”

  “很抱歉,以三个月未准,迄今为止,我们没有查询到任何一条有关杨大师的出入境记录……”

  “纳尼?”

  “芥川老大,是真的,我们没开玩笑,近期内没有杨大师的出入境记录。”

  芥川挑眉道:“那我们之前撞见的是鬼影么?”

  “那倒不是……”

  “那为什么会没有他的出入境记录?”芥川叱道。

  这时候,芥川手下之中,长得最瘦弱最不起眼的一个家伙举手道:“芥川老大,我、我想……”

  “想什么?说!”

  “我想杨大师一定是易容了,然后用了别国的护照出入境,比如美国护照,海关那帮人见了美国护照只确认真伪,根本就不敢细查。”

  芥川闻言眼前一亮:“你说得没错,肯定就是这个样子,杨大师既然会‘催眠’,那么再多会一门‘伪装’的技术也不是那么不可接受。”

  “可是老大,每天成田跟羽田机场的客流量太大,这要怎么查啊?”

  “这还不简单,你们就查查最近半天里所有飞往华夏的航班乘客名单。”芥川自以为是地作出指示道。

  ******

  同一时间,已经订好了汉江飞玉京机票的毛律师三人正在跟杨棠通电话,向他报平安。

  杨棠此时还在西太平洋上空的客机行李舱里,若非红后神通广大黑进了一颗信道有空闲的军用卫星,他肯定收不到毛律师的电话。

  “杨老板啊,我在汉江一落地,就找了个地儿特意检索了一下筑友家族,哎哟好家伙,这个东瀛家族……”

  “我知道我知道,大毛,旁的话就别说了,筑友家的人你甭去理他们就行。”

  “可他们为什么找你啊?”

  “那是我的问题,这方面你应付不了,也应付不来,所以为了你和你家人的安全着想,别参与进来,OK?”

  “我明白了。”毛律师语气有点低沉。

  “你能明白我的苦心那就最好了,总之你一切量力而行,千万别因为好奇或者为了帮我而冲动,先挂了!”说完,杨棠直接掐断了电话,丝毫不留给毛律师瞎打听的时间。

  又过了一个小时,杨棠总算脚踏实地出现在航站楼大门口,辨了下方向,到车库取了齐柏林,径直开到三环,趁着路况良好,兜了几次花园,这才回了绿野别墅区。

  休息了一天,杨棠在家照旧按时打坐修炼内功,同时开始琢磨找个什么偏僻点的地界,把他从梦境得来的所有能升级的技能都练到Lv3级,于是让红后给出建议。

  红后分析了十多分钟后,建议道:

  杨棠有点晕圈了,不为别的,HK买房之后,每年也是要上缴差饷的。

  所谓“差饷”,就是房产税,关于这个税种,HK分为了两个部份,一是按房产余值计征,年税率为百分之一点二;二是按房产出租的租金收入计征,税率为百分之十二,后来又出来个临时规定,个人出租住房用于他人居住的,可按百分之四征收。

  也就是说,在HK不管是你买房自己住,还是出租,那都是要交税的。

  更重要的是,一般的居民住宅还好,它的房产余值也就几百上千万而已,百分之一点二的房产税也就是每年交几万至十几万而已!可要是住的上亿豪宅,每年至少是上百万的房产税,一旦断交,政斧是有权收房子滴……

  关键问题是,房产税不像医保社保,现在交了以后退休还能领得回来,更不像个人所得税那样,你得了多少工资,按比例上交一部份,房产税它是额外的,也就是说,要从你的年收入里单独割去一部份,所以港人或欧美人“坐吃山空”比国人还要严重。

  因此,杨棠多少有点反感在国外置办房地产,看似比国内便宜,但实际上长远来看,他牠妈的并不便宜。要不怎么说天下那啥一般黑呢,而要想摆脱这种情况,那就必须自己能做得了自己的主,这也是为什么非洲有些部落的酋长就是不愿意并入国家,道理很简单,在他部落的地盘上,他就是土皇帝,说一不二,交不交税,他自己说了算,如果加盟了国家,那就是别人说了算了。

  当然,以杨棠现在日进斗金的能力,倒是不怵那点房产税,所以红后的提议并非没有参考价值:

  等了两秒,红后回道:

  红后问。

  杨棠提了个小要求。

  杨棠略显土鳖道,

  不过刚沉默下去,红后又出声了:

  手机开始叫唤。

  杨棠等手机叫唤了几声才接通,明知故问道:“喂,找谁?”

  “杨棠?”

  “我是……”

  “我是吕芩啊!”

  “噢~~吕班长,进来可好啊?”杨棠的言语中透露出恍然的语气。

  “还好吧,就是有些人记性被狗啃了,考到同一座城市居然都不说打听打听消息。”吕芩在电话那头以老同学老朋友的口吻嗔怪道。

  “同一城……不是吧?吕班你也在玉京上大学?我去,我还真没留意,也没人通知我呀!”杨棠这一连串还真是大实话,当年跟吕芩闹得有点不愉快,所以高考后谁去关心谁呀,“对了,你哪所大学啊?”

  “理工大。”

  “哇靠,我就在京大,咱们两家学校离得很近呐,也就十分钟的车程,可这一年多我怎么没碰到过吕班你呀!”杨棠装出一副欣喜莫名状。

  “嘁~~这有什么好奇怪的,甭说咱们两个分别读的是两个学校了,就是同一学校同一院系,你就敢说能把同学都认全乎啦?”吕芩道。

  “这倒也是……如此说来,吕班今天给我打电话肯定是无事不登三宝殿了,有事请说!”杨棠转入正题道。

  “其实也没什么,主要是想请你出来见个面吃个饭叙叙旧……”

  “这恐怕不是重点吧!”杨棠哂道。

  “同时也想请你见个人!”

  “见谁?”

  “我舅舅,虞世丞。”

  “这名字没听过呀!”杨棠道。

  “他有个手下你见过,叫戴森!”

  “戴森?百灵音乐网那个戴森?”

  “对…”

  “那我明白了。”

  “你明白为什么就好,但是你给不给老同学这个面子呢?”吕芩半开玩笑道。

  杨棠犹豫了半秒都不到:“给,老班长的面子,我能不给?不就是见个面嘛!”

  “不光是见面这么简单,我舅舅想要跟你谈什么,你应该很清楚。”吕芩的话语间隐隐有拿捏杨棠的意思。

  “我是很清楚,总之具体的到时候见了面再谈吧!”杨棠的语气也变得不那么柔和起来,“明天我有时间,你定个地点吧!”

  “盘古酒店知道吧?十二点半,中餐厅。”说完这句,吕芩那边直接挂了电话。

  杨棠听着手机里的盲音,不禁叹了口气:“老班长就是老班长,这还没走上工作岗位咧,就已经是领导脾气了。可惜呀,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俺们已今非昔比啦!”

  转天,杨棠驱车抵达盘古酒店的时候,地库里的车位差不多都快停满了。实在找不到地方停车的杨棠,不得已给罗劲打了个电话。

  罗劲接到杨棠的电话欣喜不已,不到十分钟就带着酒店大堂经理亲自来到地库,为杨棠腾挪出一个车位来。

  等杨棠从齐柏林上下来,罗劲这才凑上前道:“杨哥,您是好久没来了,最近忙什么呢?”

  “瞎忙。”杨棠随口敷衍了一句,“你呢?还没转正啊?”

  “最近家里边有点事儿,所以任务做得少了,积分还差点,而且如果我转正的话,还需要一个推荐人。”说完这些,罗劲殷切地望着杨棠。

  杨棠琢磨了一下,道:“那你看我够不够当你的推荐人呢?”

  “那敢情好!”罗劲欣喜不已,就差没跳脚了,“杨哥要是肯当推荐人,那我转正就十拿九稳了。”

  “行,就这么说定了,你需要推荐的时候给我个电话就成。”杨棠拍拍罗劲的肩膀道,“假如事到临头联系不上我的话,你也可以联系雷天动,他也可以当你的推荐人。”

  罗劲闻言一震,道:“雷天动?是传说中的光头哥吗?”

  “哥不哥的我不知道,反正他是个大光头就对了。”杨棠莞尔道。

  “果然……”

  “那我这就给他打电话啰!”杨棠当面拨通了雷天动的电话,把罗劲的情况介绍了一下。

  对于这种小要求,雷天动自然满口答应下来,但却嚷嚷着杨棠必须请客,请他吃顿中华美食大餐,这样才算两清。

  “吃大餐?你想得也忒美了,让我考虑、考虑……”

  旁听电话的罗劲听到杨棠这种回答,连掐死他的心都有了,但丝毫不敢表露出来。

  好在杨棠磨叽了一会儿,总算是应承下来:“行吧,就给你做几道家常菜尝尝。”

  “才几道啊?”

  “不然你想怎么样?惹毛了我一道也不做,你自己喝西北风去。”

  “行行、行行行……你想做几道菜就做几道,我不勉强你,这总可以了吧?”雷天动在电话那头温顺得像只哈巴狗。

  “成吧,看我心情,关键还要看人家罗劲什么时候转正,他要是不转正,你也就扮不成推荐人,我许诺的那些吃的……你懂的。”

  “不是吧?喂喂……”雷天动一阵哀嚎,可惜电话已经转成了盲音。

  转过头,见罗劲还在眼巴巴瞅着自己,杨棠忙道:“不用担心,已经搞定雷光头了,而且他只是个备胎,你联系不上我的时候才轮到他当推荐人嘛,明不明白?”

  罗劲赶紧点头,不敢稍有反驳。

  .

  .

  PS:感谢订阅!!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