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无限梦想 619 巧了(求订阅!)
作者:勿明的小说      更新:2021-09-21

  杨棠收好摩托艇,脱掉衣衫留在海里,只余底裤,辨明方位,开始朝自家的私人海滩游去。

  踏上海滩后,他稍一运功,便蒸干了身上的水汽。又趁着四下无人,从储物指环里拿了套运动服运动裤穿上,这才回了家。

  歇了一晚后,早餐桌上,杨妈妈又开始催杨棠赶紧飞回玉京上学。

  杨棠无奈道:“妈~~我可能要在HK多待两天才能回玉京。”

  杨妈妈柳眉倒竖:“为什么?”

  “从玉京来了几个朋友,知道我在这边,想聚聚,昨儿晚上就打电话给我了。”杨棠半真半假道。

  “瞎话吧!”杨妈妈明显不信。

  杨棠哭笑不得道:“就为了晚几天报道,编瞎话骗您,有意思嘛?没必要的。”

  杨妈妈闻言思忖了一下,道:“行,这回我信你,要是让我发现是假的,回头看我怎么收拾你!”

  “不会啦妈……”说着,杨棠凑近,还想拥抱一下自家老妈。

  没曾想杨妈妈一只手推开他,不耐烦道:“去去去,要抱抱你爸去。”

  杨爸先一步吃完早饭,正坐在沙发上翻报纸,听到杨妈妈的话,他不禁翻了个白眼,道:“儿子要抱你,代表亲近,你把他支我这儿来干嘛?”

  “让他也亲近你呀!”杨妈妈莞尔道。

  杨爸:“……”

  杨棠见状,也不好插话,只好赶紧将自己那份早餐吃完,嚷道:“我吃好了,出去会朋友了。”

  “那你开车慢点儿!”杨妈妈在杨棠身后叮咛道。

  “知道啦妈!”

  “中午回来吃饭吗?”

  “不回来,不过晚上我铁定回来。”

  “行,那就晚上多做几个你喜欢吃的菜!”

  值得一提的是,其实杨妈妈本身做菜就很不错,只是赶不上学会小当家厨艺的杨棠,不过这么长时间以来,她也向杨棠请教过不少次厨艺,所以如今杨妈妈的厨艺虽仍比不上杨棠,但比那些什么烹饪名家却也不遑多让了。

  等杨棠关大门的声音传来,杨爸才出声调侃杨妈妈道:“那中午怎么吃?”

  “你不说你今天要出去钓鱼嘛?我随便弄个杂酱面也就对付了。”不管住了多么大的豪宅,杨妈妈还是一如既往地节约。

  “杂酱面好啊,很久没吃了,我忽然不想出去了。”

  “美得你!”

  ………

  杨棠难得开了辆较便宜的凌志敞篷跑车到了加密手机短信指示的集合地点。没想到这里是中环警察总部对面的一间茶餐厅。

  杨棠到得早了点,进店后,见里边就小猫两三只,多少有点无语。

  这时候,一位颜值勉强过得去的老板娘窜出来拦住杨棠道:“这位客人,对不起,本店今天歇业,不招待外人。”

  杨棠回想了一下加密短信的内容,随口报出了短信末尾的八位数字:“二六八一三五九七。”

  老板娘怔了怔,旋又从屁兜里掏出个记事本翻了几页,然后笑道:“哈哈,原来你就是天霄,请进!”待杨棠找了靠墙的位子坐下,她又问:“喝点什么?”

  “鸳鸯,要冻的。”

  “了解,马上就来!”

  不久,冻鸳鸯端上来,杨棠还没喝两口,就陆陆续续又进来七八个人,全都是过了老板娘那关,才找位子坐的。

  直到这时,杨棠总算看出来了,这茶餐厅老板娘居然还是个发号施令的角色。

  又过了两分钟,时间正好九点,最后一个光头进来后,老板娘就过去把玻璃门关上,挂上了“暂停营业”的牌子。

  只不过杨棠看那光头挺眼熟,不是雷天动还有谁。

  雷天动没瞄见角落里的杨棠,所以一进门就嚷嚷开了:“这什么破地儿啊,跑这接头,空调制冷还不行,真热!”

  这话吸引了其他所有人的目光,几乎全都齐刷刷地看向雷天动,唯独杨棠仍闷头喝着鸳鸯,似乎一点不在乎周围的变化。

  “行了行了,跟你们介绍一下,这个死光头是今次任务三个即将晋级甲等会员的资深乙等会员之一,具体名字就不说了,他外号就叫光头。”老板娘娓娓道,“对了,我的代号叫罂姐,甲等会员!你们也都自我介绍一下吧。”

  听到“甲等会员”几个字,雷天动很萌地吞了口口水,想叫嚣也不敢再叫了。

  与此同时,分坐在各处、骨骼不算特异、但形象总有些特点的接头人们开始依次站起来自我介绍。

  “我代号阿魉,甲等会员。”这是一个右眼角处多画了三道眼线的家伙。

  “我是坐莲观音,叫我观音就可以……甲等会员!”这是个娘娘腔,脸上打了粉,留着奇长的指甲,就差没变装了。个死人妖!

  “我叫修魔,甲等会员。”一个目光阴郁、黑眼袋极其浓重、身形瘦得跟面条门板似的家伙站起来边简介边扫视了一下其他人。

  “火锅,甲等会员。”

  “专吃火锅,甲等会员。”这是一对长相极为相似、打扮得像活宝的家伙。

  等俩活宝坐下去,餐厅里除了罂姐外的另一个女人站了起来。她清丽的瓜子脸上戴着厚重的黑框眼镜,削瘦的身板至少有一米七五以上的高度,反正她穿着平底休闲鞋,杨棠目测起来也不矮他几公分。

  唯一值得欣赏的是,这位看上去有些内向的女子并非一般长身女子那种平板身材,而是匀称型的前凸后翘身材,凸的地方让人赏心悦目却不会感到夸张,翘的地方同样翘得刚好而不过份。

  “大桃,乙等会员,你们可以叫我桃子。”

  随着黑框眼镜女子坐下,在场就仅剩杨棠没自我介绍了。于是他站起来,简要道:“天霄,乙等会员。”

  话音刚落,还没等杨棠坐下,那边雷天动就嚷了起来:“哇靠,杨老大,你居然也在,那这次任务我就安心了。”

  杨棠闻言却是脸一黑,不悦道:“光头雷,你报谁家门呢?”

  雷天动旁若无人地赔笑道:“老大,不好意思,口误、口误!”

  看到雷天动的态度,就坐在他斜对面的修魔不干了,当即一挥手,把手边的咖啡杯扇向了雷天动的面门:“闭嘴吧,乙等会员。”

  雷天动听到修魔的话,身体动都没动一下,微一抬手,就把咖啡杯给接住了,而且只见他掌间雷弧一闪,那咖啡杯顿时啪一声被炸成了碎片。接着,雷天动呲着牙望向修魔,嬉笑道:“你刚才在跟我说话吗?”

  “艹!”

  修魔骂了一声,就欲从位子上站起,可厅中人俱觉眼前一花,修魔更是觉得身子一重,大腿剧痛,然后他视线一黯,随即发现杨棠已出现在他身前,一脚踩着一条大腿,正蹲在他腿上,比着“嘘”的手势。

  “不要闹啊,乖,让罂姐说任务,等把任务完成了,你跟光头想怎么对决都行,哪怕把禁苑拆了都行,但现在你还是停停稳稳比较好!”

  杨棠的话完全是说教的语气,修魔哪会服气,可在杨棠的踩踏下,他使出浑身解数挣动身体也没法站起。不过修魔明显还是不服气,心头只有忿恨,没有半点服软,所以发现挣扎不动后,他当即挥拳砸向了杨棠面门。

  结果杨棠一抬手,轻易用掌接住了修魔的拳,跟着紧紧扣住,令修魔连拳头都抽不回去。

  随着杨棠的五指开始收紧,咔咔作响的手骨挤压声在餐厅里清晰可闻。修魔的五官开始扭曲。

  除了雷天动还笑嘻嘻的,罂姐等人俱都勃然色变看向杨棠。尤其是差点就挺身而出打算帮忙的阿魉,他可是跟一块儿修魔执行过好几次任务,深知修魔这家伙铜皮铁骨,可现在看来,这小年青天霄似乎更牠妈狠。

  “给你三个数,不然我就捏爆你的拳头,三……”

  听到杨棠警告的话,已经感受到他的实力的修魔立马讨饶道:“服了,我服了!”

  杨棠这才松了点劲,却仍未松手,用另一只手拍着修魔的脸颊道:“你还有个母亲对吧?我知道你是个孝子,所以别想着过后我,明白吗?”

  修魔眼中终于流露出恐慌之色,连连点头,再不敢放什么狠话。

  “这才乖嘛!”杨棠施施然站起,向后踏上餐桌,再跳到地上,回到位子坐下,“罂姐,任务到底是神马,都快九点半了,我很忙的。”

  若是在出手教训修魔之前,杨棠这种说话态度,老板娘罂姐少不得要数落一顿,但见识过了杨棠的实力后,罂姐便再没了这种想法。

  像他们这种特异人士,遵守的就是丛林法则,谁的拳头大谁就有话语权。其实人类所谓的文明社会也是一样,只不过文明社会用了丛林法则的变种来掩盖丛林法则。比如高考,由纯比武力改成了比智力。诸如此类,拼家世、拼背景、拼财力……不管是哪种比拼,都是为了打败对手,占据制霸权,跟那啥老虎狮子也差不多。

  “今次的任务很简单,想必大家都听说过阿波丸的替身船吧?上面得到了可靠消息,那替身船上的黄金就埋在HK附近的某个岛上。”罂姐先把任务的梗概提示了一下。

  专吃火锅立马嚷嚷道:“罂姐,上面该不会是让我们去劫回那批黄金吧?这也太小题大做了吧?”

  其他人等也纷纷皱眉,显露着心中的不满,毕竟小鬼子从东南亚劫掠来的黄金能有多少?撑死了几十上百吨,犯得着出动这么多元能院精锐抢黄金嘛?

  “不是,我们今次的任务,黄金只是附带,抢到多少都归你们自己,而且如果圆满完成任务的话,上头还会给你们每人发一千万华币奖金。”罂姐几乎把任务和盘托出。

  “一千万奖金?!”杨棠撇嘴道,“有这么好的事,你怎么不留着自己消受?”

  罂姐讪笑着没接杨棠的话。

  “这回到底什么任务啊?你倒是说出来呀罂姐!”雷天动怪腔怪调地问话,他仗着杨棠的势,对罂姐说话一点也不客气。

  罂姐瞪了雷天动一眼,这才解释道:“今次唯一的任务就是从装黄金的箱子里找一块龙头令牌,据说外表是鎏金的,看上去就像一坨黄金一样,但实际上内里是用别的金属铸成,拿到手上应该会比黄金重一点点……”

  “比黄金还重的金属令牌?”

  众人听完任务都有点傻眼。

  “不会是什么放射性金属铸成的坑人令牌吧?”

  这样的猜忌并非空穴来风,以前就有几个甲等会员遇到过类似抢密藏钥匙的任务,没曾想那密藏钥匙是假的。是由一种放射性极强的金属铸成,对人体危害极大。

  可由于甲等会员的身体质素远超常人,当时执行任务那几个拿到钥匙时还满不在乎,结果时间一久,等察觉到不对劲时,一切都完了。

  这就好像感冒一样,室外只有二十度,但你当时待在气闷的办公室里,觉得浑身燥热,非要开空调喝冰水不可,可等你觉得凉快下来了,不经意间还打起了喷嚏,那一切都晚了。

  “你们看这是什么?”罂姐显然也考虑到了大家的想法,她从冰柜里拿出一个长半米宽高各四分之一米的盒子,盒底连着挎带,盒盖上有铀核的标志。

  “罂姐,这该不会是专门用来装浓缩液瓶罐的密封盒吧?”

  “正是它,有了这个盒子,只要大家找到了令牌,及时把令牌装进盒子,那么即使令牌真有什么放射,咱们也不必担心了。”

  众人对罂姐的这个说法纷纷点头同意。毕竟他们也不知道龙头令牌有什么用,据为己有既不安全也不保险,还不如早早地向国家换了好处,也算双赢。

  “那什么时候行……”

  观音问题还没问出来,茶餐厅的玻璃门就被狂暴地推了开来,把他吓得尖叫一声,而其他人俱都脸色一黑。

  老板娘罂姐更是冲进门来的鸭舌帽男子叱道:“没看见门上暂时歇业的牌子啊?还是说你不识字?滚出去!”

  .

  .

  PS:感谢订阅!!

  PS:伤风感冒in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