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无限梦想 625 巧了7(求订阅!)
作者:勿明的小说      更新:2021-09-21

  “我、我真的不会说的,我跟你没仇……”

  “这不是有仇没仇的问题,你现在是目击证人,万一要是走了嘴,我想上面会怪我的。”

  “上面?”大桃怔了一下,旋即明白杨棠说的是元能院高层,“那你想怎么样啊?”

  杨棠哂道:“如果有一个秘密,你觉得什么样的人才最保险,不会把秘密讲出去呢?”

  自然是死人。

  大桃不是想不到这一点,而是不敢去想,此时杨棠把问题扔了出来,她面色剧变,连连摆手道:“别杀我、别杀我,只要饶我一命,你让我干什么都行!”

  “这话可是你说的……”杨棠邪笑着掏出一粒胶囊来,递到大桃面前,“除非你把这个吞下去,我就不杀你。”

  “这、这是什么啊?”大桃问。她直觉这胶囊应该不是什么好东西。

  没错,胶囊的确不是什么好东西,里面装的是分身虫,哪个人一旦服下就会变成虫控人,所以胶囊可谓另类版的三尸脑神丹。

  “这玩意可是好东西,大补的,冬虫夏草!”杨棠随口忽悠道。

  “我不信……”大桃一个劲摇头。

  “那你吃还是不吃?”杨棠冷冷道。

  大桃闻言如遭雷殛,整个人一下子定住了,迟疑了好几秒才道:“我、我吃…”

  “这才乖嘛,来张嘴,啊~~!”

  大桃不敢不配合,等把胶囊吞下去了,又开始后悔,翻身到一旁干呕、狂吐,最终却什么也没吐出来。

  “你、你到底给我吃了什么?”

  杨棠诡笑道:“等会儿你就知道了。”

  半分钟一晃而过,大桃倏觉头疼欲裂,没用人教,自己就跌在地板上打滚不停。在旁人看来,十多秒时间很快过去,但不停翻着白眼的大桃却是度秒如年,十几秒就像过了十几年那么长一样。

  “站起来!”杨棠命令道。

  大桃心想我为什么要听你的,可她的身体不由自主地动了,乖乖以手抻地,整个人爬了起来,垂手站到杨棠身侧:“我、我的身体怎么不受控制了?!莫非是刚才那胶囊……”

  杨棠邪异地看着大桃,继续发号施令道:“脱衣服,脱掉上身的外衣。”

  大桃心里不愿意,但手上却照做了。她上半身很快就仅剩下了胸衣。

  杨棠略略欣赏了一下大桃美好的身段,调侃道:“哟,没看出来你外面穿得保守,里边穿的居然是情趣内衣呀!”

  大桃双手抱胸,一脸忿恨道:“你到底把我怎么了?”

  “没什么,只是让你乖乖听话,否则我可以让你自己把自己的心掏出来,你信不信?”杨棠越说语气越阴损,最后令大桃冷不丁打了个寒颤。

  “好了,废话少说,把上衣套上,扣子扣两颗就行,装作衣衫不整的样子,跟我走吧!”

  “去哪儿?”大桃边穿上衣边问。

  “废话,当然是驾驶舱啰,你走前面!”杨棠命令道。

  大桃当即照做。

  可就在她离开休息舱的同时,正打算出舱门的杨棠蓦然一分为三,其中两个分身更是渐渐变成了修魔跟观音的模样。

  ………

  杨棠跟大桃来到驾驶舱时,雷天动并不在舱内,而是到了前甲板那里帮火锅和专吃火锅摆弄皮艇。

  罂姐看见杨棠大桃,尤其注意到大桃上衣不整的样子,莞尔道:“你们俩现在才过来,搞什么啊?瞧瞧人家光头,一来屁话没说就去帮忙了,多学学!”

  杨棠闻言愣了愣,他本以为罂姐一定会问一下修魔跟观音的状况,现在看来,这女人多半下意识以为那俩死鬼正在休息舱里胡吃海塞,所以对他们的安危、行踪一点没放在心上。

  “罂姐,那我和桃子过去把火锅他俩换回来?”

  “不着急,等观音他们吃完了回来再说吧!”

  罂姐这话本是随口一说,可大桃听了小心心抽紧,差点就要色变,还好有分身虫控制住了她的表象,她才能保持面不改色、从容不迫。

  不过,十多分钟后,当雷天动和大桃看见修魔观音出现在驾驶舱外时,几乎都傻了。

  幸亏杨棠适时跟俩分身打招呼道:“坐莲观音,还有那个谁,你们都吃好啦?”

  修魔闻言,阴着脸子冷哼一声,没搭理杨棠。倒是观音点点头,冲火锅二人组道:“该你们吃东西了。”

  于是随后二十分钟,又转了两轮,等火锅二人组以及罂姐阿魉都吃饱喝足后,已经晚上十一点过了。

  全员重新聚齐在驾驶舱内外。

  雷天动一边仔细观察修魔和观音的微表情,一边嘀咕道:“怎么还没动静啊?不会等到凌晨去吧?”

  阿魉耳尖得很,闻言嬉笑道:“只要别守株待兔到天明就好,我就怕空耗一晚上……”

  “美得你,还想……”罂姐从旁接茬,刚想奚落几句,却陡然面色一变,“都噤声,有动静了。”

  同一时间,杨棠也听到了极远处传来的引擎声,不过他装作没听见的样子,故意侧耳听了听,瘪嘴道:“哪有动静啊?”

  “闭嘴!”罂姐叱道,“一切行动听我指挥。”

  杨棠蔑了罂姐一眼,装作颇有不服,但到底还是乖乖闭了嘴,同时心里不得不承认,全方位的能力或许罂姐还差他很远,但感知侦测能力这一项,两人应该在伯仲之间。

  这也是为什么上面会任命罂姐来担当此次行动的临时指挥,说白了,指挥官这个岗位,一要有良好的大局观,二就是要有足够的战场调度能力,而战场调度必须要有足够的情报做支撑,这样的条件放在普通战场上,就要靠通讯信息、无人机侦查等等一系列科技手段,但对于特异人士的战斗来说,他们破局杀伐以及行动的能力是普通人的数倍乃至十数倍,掌握无线电通讯的人可能还没在耳机里说明战况,人家就已经杀到眼前了,所以得找一个能够提前侦知敌情的指挥官,罂姐就恰好符合。

  “咱们的两点钟方向果然有动静,是引擎……”阿魉也一直竖着耳朵在扫听情况。

  “闭嘴!”罂姐又一次叱道。

  可杨棠为了掩饰他刚才假装听不到的“尴尬”,接着阿魉的话茬道:“听引擎声,应该至少隔我们两海里以外。”

  罂姐怒瞪向杨棠,很想动手,又怕杨棠不服反抗,万一真打起来,那动静可就大了。于是她不得不扫视向其他人,用眼神警告他们别乱开腔。

  也就在罂姐用眼神警告过众人之后不久,引擎声开始明显起来,在场的每个人都能听见。所以杨棠忍不住又道:“咱们虽然熄了灯,但如果对方有夜视望远镜的话……”

  “闭嘴!”

  罂姐瞪向杨棠的眼睛几乎能喷出火来。

  杨棠却丝毫不给她面子,继续道:“我说的是事实嘛!”

  罂姐忍不住翻了个白眼,懒得再理他,直接指示阿魉道:“把左边倒是第二排最后一个按钮按下去。”

  “这个吗?”阿魉确认道。

  “对。”

  阿魉随即按下了按钮。

  下一秒,从游艇顶部垂下来一大片帆布,朝外的一面喷涂成了深色的海浪波纹,就好像里忍者用来隐身的那种布,一下子把整艘艇的侧舷全给遮住了,这样一来,在仅有星光的黯淡夜幕下,隔远望过来,就只会看到海茫茫一片。

  “嘻,还有这种装置,火影忍者看多了吧!”杨棠小声嬉笑道。

  雷天动愕道:“什么火影忍者?”

  “没什么……”

  杨棠一边摆手一边还在笑,惹得罂姐又瞪视过来:“你,就你…”

  “找我啊?有什么指示?”

  “你去把帆布下摆扣在船体上,不然风一吹就得露陷。”罂姐道,“记住了,船体头尾各有一个扣环,帆布上也有,不过帆布上的扣环是活动的,有点类似于钥匙环扣。”

  “明白,我这就去。”

  这样的事对杨棠来说小菜一碟,他很快找到船体头尾以及帆布的扣环,咔咔扣上也就了事了。至于帆布隐身这招到底有没有用,那就不是他需要关心的了。大不了被人发现打杀一场而已!

  回到驾驶舱,杨棠正想说点什么,却倏然听见远方那引擎声居然已经开进了暗礁海域。

  边上,罂姐的细眉也是一挑,显然她也听出了远方船只的动向。

  看到罂姐的表情,杨棠意识到罂姐十有八九清楚暗礁海域的状况,这也是为什么他们这艘游艇停滞不前的原因。

  不过很快,杨棠就发现远方开进暗礁海域的船只熄了引擎,却没听见船只的沉没声。这只能说明对方显然也清楚暗礁海域的危险,所以改变了登岛方式。

  只是不知道对方是采用小艇或摩托艇上岛呢?还是以游泳的方式上岛。照杨棠自己估计,既然对方清楚暗礁海域的情况,就一定不会傻到游泳。

  也就在杨棠东想西想的时候,又有新的引擎声同时引起了他和罂姐的注意。

  罂姐没留意到杨棠的微表情,她在听到第二种引擎声后,脸上终于流露出一丝得意,低声道:“螳螂到了。”

  又过了一刻钟左右,第三种引擎声出现。

  “黄雀也到了,咱们下水。”

  于是一行人换乘到早已飘曳在海面上的皮艇上。随后罂姐指示道:“修魔,你的耐力一向充足,力气也不小,就由你跟他们仨乙等会员负责划船吧!”

  修魔狠瞪了罂姐一眼,终是没说什么,取过船桨,坐到了其中一个划桨位上。

  杨棠三人互看一眼,也没多说什么,各自拿桨就位,与修魔商量好调子,开始一起划桨。

  划桨的水声在浪涛声的掩盖下几乎听不清楚,而杨棠四人俱都力量足耐力强,所以哪怕带着罂姐等其他几个人,皮艇照样飞快地进入了暗礁海域。

  “别往引擎消失的方向划,咱们直接上岛。”罂姐吩咐道。

  杨棠闻言翻了个白眼:“那还不如直接上岛再守株待兔。”

  “废话,对面那几队人马都有红外夜视镜,我们提前上岛,很容易就被发现。”罂姐冷笑道,“还有,你以为用来遮挡游艇的帆布是什么东西?那可是高科技的玩意,专门反红外的,不然你以为是油画布么?”

  杨棠这才意识到有些东西他想当然了。当然,以他的实力,完全可以把在场的各路人马全部杀光,到时候什么高科技不高科技的,再牛偪也没个卵用。不过杨棠还想继续当披着羊皮的狼,所以他暂时没兴趣把羊群杀光,不然他还披着羊皮干嘛?

  迷岛上的地势杨棠很清楚,除了稀疏的树林外,就只有几道小丘,再就是靠近岛南的方向有一座不足百米高的矮峰,所以那几路人马要真有红外夜视镜的话,就必须随时依靠地形遮挡,否则很容易暴露。

  “等下咱们上岸,弄点海水把衣服沾湿,然后一切行动听指挥,明白吗?”罂姐说这话的同时,恶瞪向杨棠。所有行动人员中,就他一个刺头。

  杨棠自然明白罂姐眼神的意思,当下表态道:“放心吧姐,等上了岛,我一切听您吩咐,这种可以了吧?”

  罂姐不置可否道:“但愿你能做到……”

  这下轮到杨棠翻白眼了。

  “那啥……既然要弄湿衣服,咱们不如现在就装点海水上来。”火锅不知从哪儿掏出个空的矿泉水瓶来,匍匐在皮艇边就欲伸手下海去打水。

  “哎~~别动!”罂姐及时喝止住了火锅鲁莽的动作。

  “怎么了?”火锅一脸的不解。

  “这片海域里有种变异怪鱼,类似食人鱼,你说怎么了?”

  “食人鱼?!”这下不止是火锅,其他人也纷纷惊诧莫名,就连杨棠也不例外。

  “那、那等下上岛了又怎么弄海水湿衣?”火锅心有余悸地问道。

  “很简单,海滩上有水洼可以利用。”罂姐道。

  众人闻言松了口气。

  其实想想也是,潮来潮去,海滩上即使没有水洼,也会有湿润的泥沙,一样可以把身上弄湿,这样就可以避免红外夜视了。

  .

  ps:感谢订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