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无限梦想 632 超铀元素5(求订阅!)
作者:勿明的小说      更新:2021-09-21

  军器厂街,警察总部。

  “混账,这都快过去二十四小时了,你们居然还没任何头绪!?”

  “不是大SIR,关于高架桥这案子……”

  “这案子怎么了?我只知道我们两个同事在大庭广众之下无端被害了,甚至连她们的朋友也出了交通意外,这可是个大案子!”

  “我知道这是个大案子,可是……”

  “别给我找客观原因,madam卓你不认识?还是说警长颜你不认识?我记得她俩跟你是同期毕业的吧?难道你不想抓住真凶?为她俩讨个公道?”

  “我想,我现在做梦都想大SIR,问题是现场那么多市民竟然没一个看到射穿她俩的箭支是从哪个方向飞过来的,直到目前一点线索都没有。”

  “废话!没线索就去查啊,否则警察部要你来干什么?接听市民热线呐?”

  “索瑞,SIR!”

  “你没有对不起我,你对不起的是你的两位同学……既然现场周边的市民没看到射箭的凶手,那就把范围扩大,高架桥周边那么多高楼大厦,说不定案发当时哪个窗口就有人在用望远镜打望。”

  “耶SIR!”

  银线湾转盘。

  “哒哒……哒哒……”

  杨棠手中的MP5开始点射。

  随着枪声响起,丝袜男中便有人眉心中弹倒地。

  起初倒下一两人,丝袜男们还没太在意,可当接二连三有同伙倒下,很快挂掉近半人手后,丝袜男头子才意识到杨棠的不好惹。

  “找掩护、找掩护……”

  随着这话喊出,本还杵在路旁的剩下五六个丝袜男一哄而散,有的钻回了面包车里,有的躲上了人行道,甚至有人躲在电线杆背后,只挡住背脊中间部份,两边肩头还有整条整条的胳膊都暴露在外。

  杨棠对此毫不客气,多重准星其中一个套上对方肩头,“哒哒”,连续点射,那家伙右肩上窜起一股血花;接着,他下意识捂肩,脑袋稍微一歪,刚露出小半,便被另一个多重准星套上,“哒哒”,又是连续点射……

  头侧飙血,整个人也跟着往一旁栽倒;在他还没彻底落地时,杨棠再度扣枪,命中对方的后心。

  看到这一幕,还活着的丝袜男们差点没懵圈。

  靠,枪枪不离要害,这是什么准度的枪法?!

  这一瞬间,丝袜男这边居然都忘了再扣枪。

  街上枪声大弱。

  幸好还有个丝袜男头子没被唬住,他直接把脸上的丝袜扯开个口子,露出嘴巴,清晰大喊道:“手雷,扔手雷!”

  喊声不仅一帮丝袜男听见了,杨棠也听了个一清二楚;于是,他加快了多重射击模式的速度。

  丝袜男那边很快有人探手出手抛甩手雷;可没等把手雷甩出来,杨棠眼中的多重准星已圈定住丝袜男的手部;也不等零点零几秒后准星稳定,杨棠便直接扣了枪。

  “哒哒!”

  子弹直接掀飞了丝袜男的食指以及他掌中的手雷。

  “靠,偏这么离谱?我是想打他手腕的。”杨棠忍不住吐槽了一句。与此同时,躲在车内,通过后挡风玻璃看到杨棠枪法表演的罂姐却瞠目结舌,再听到他的吐槽,更是无语凝噎,心说这超过十五米距离的射击,就偏那么一寸左右,也算离谱么?

  被打脱手的手雷没崩多远,只是叮叮当当滑溜到面包车的后轮胎附近;躲车里的几个丝袜男还不清楚这情况。而在车外找掩护的丝袜男头子几人,留意到手雷的走向,全都惊叫起来,可还来不及提醒同伙,就见面包车的屁股已经翘了起来。

  “轰!”

  巨大的爆炸声差点没吓尿附近原地匍匐的路人,而爆炸的气浪震碎了方圆百米建筑的玻璃窗;其中几幢公寓楼内的用户,无论平常脾气大小,没一人敢在这个时候探头出窗来破口大骂。

  面包车后半截离地三尺、前半截离地一尺,便即下落,可由于车身重量不均衡,结果一下侧翻向了马路中间,把超车道都给占了四分之一。

  同一时间,修魔配合着杨棠击毙丝袜男的速度,才刚刚欺近到大货车司机身边,卡住了他的脖子。

  大货车司机对上修魔冰冷残酷的眼神,主动丢掉手里的枪,不停地摇摆着双手,示意不要杀他。

  可惜修魔早得了杨棠的命令,务必干掉货车司机,这自然没得商量,于是他手爪一紧,顿时捏碎了货车司机颈骨。

  到了这个时候,奔驰房车前座上的中校和司机总算松了口气;刚才他俩拔出手枪后还在犹豫要不要下车拼命,没想到就这么一会儿,杨棠和修魔仅仅两人还击便占了上风。

  “快上车、快上车,咱们赶紧走,完成任务要紧!”

  听到中校喊声的杨棠本是不愿用手雷的,毕竟动静太大;不过既然丝袜男们都用了,眼下任务又急需离开,他也就不再理会那么多了,直接抛出了在迷岛藏金室内二次收纳的“未爆炸的手雷X7”,四颗飞向了路旁丝袜男们的藏身之所,另三颗更是直接从拉开后就没合上过的车门掉进了车里。

  “啊啊啊……”

  一阵阵惊叫传来。

  可还没等丝袜男们有所行动,仅仅一秒钟,那些手雷就爆了。

  “轰!”“轰!”“轰!”“轰!”……

  一片爆炸声中,杨棠居然还有心情从路边捡了个比金属箱略大的纸箱,然后窜回了奔驰房车里。

  “快快快、开车,警察很快就来了!”

  罂姐催促司机的同时,修魔也钻到了车内。

  下一秒,车子稍微后退,接着打偏,便驶上了超车道,很快融入了车流。

  等车拐上了坑口道,中校又嚷了起来:“换个车牌,换个车牌!”

  “明白。”司机应了一声,伸手摁了驾驶台角落一个不起眼的无名按钮。

  听到二人的对话,杨棠怔了怔,随即思感扩散,包裹住整个房车,很容易发现眼下房车的车牌照已经不是之前那一块了。不过即使这样,车子被前后夹击过的痕迹也太明显。

  所以在拐入昭信路后,杨棠便叫道:“停车!”

  司机很听话,当下把车靠路边透过打开的隔窗问:“怎么了?”

  “修魔,你跟中校他们继续搭这辆车走,我和罂姐换另一辆车。”杨棠指挥道。

  中校闻言一怔,旋即道:“不是,你俩换车可以,得把箱子留下。”

  “放尼玛的屁,出了事你负责啊?这事儿现在我们仨说了算!”杨棠叱骂道。

  修魔立马接茬道:“同意。”

  罂姐则保持缄默。

  “既然这样,按我说的办!”说罢,杨棠挟着纸箱扯着罂姐就下了车。

  “哎……”

  中校还想挽回什么,修魔却敦促道:“开车……别走预订线路了,逛花园。”

  司机和中校这才恍然,敢情这是在调虎离山、声东击西、围魏救赵啊!但转念一想,又觉不对,如此一来,他们这车不成活靶子了吗?

  修魔似看穿了中校和司机的心理活动,屑笑道:“不必那么害怕,我会保护二位的……再说了,其实这件事是你们内部出了问题,不然刚才那伙丝袜男怎会埋伏在咱们必经之路上守株待兔!”2400

  下车后的杨棠和罂姐穿过一条横巷,在培成路上拦了辆出租车。

  “出哪儿?”出租车司机问。

  “过海。”

  出租车马上兜了圈子,上了环保大道,然后在观塘附近驶入了东区海底隧道。

  进入隧道后,挨着杨棠坐的罂姐这才有时间以口型问道:“金属箱不会在你那个纸箱里吧?”

  “对啊,不信你看。”

  杨棠伸手去掀纸箱盖子;同时本来空空如也的纸箱里骤然多出了金属箱;可罂姐却一把按住了纸箱盖,继续以口型道:“不用看,我信得过你。”

  但杨棠还是掀开纸箱盖,把金属箱露出来让罂姐瞧了瞧。

  不多时,隧道过完,出租车拐上了东区走廊,杨棠吩咐司机道:“到清风街下。”

  清风街就在铜锣湾附近,到了地头后,杨棠二人付了车钱,在隔壁街又换了辆出租车。

  “师傅,添马公园。”

  “收到。”

  随后出租车一直开到添马公园附近的驻港部队总部门外,也没遇到意外拦截;等出示证件,进了总部大门后,罂姐总算松了口气,开始掏出手机边走边给谁打电话。

  几分钟后,一个加强排的战士开过来,在操场一角围住了杨棠和罂姐两人。

  罂姐道:“不用怕,都是自己人。”

  果不其然,带队的兵头居然是个中尉,他一拢跟前,就朝罂姐和杨棠打了个敬礼:“两位,李司令正在后勤二号楼等着你们,请随我来。”

  两人自然当仁不让地跟上;周围的战士也全都护卫着随行,直抵二号小楼。

  跟着那个中尉进楼后,杨棠罂姐身后就只剩下了两名持枪战士;中尉此时才自我介绍道:“两位,我是警卫排长陈森,等出了这栋小楼,没出大院,有任何问题都可以找我,这是我电话。”说着,他递过一张小卡片给罂姐。

  很快,一行人来到一间小会议厅,不止罂姐认识的李司令在,还有部队政委和几个书卷气很重的老者也在。

  “天霄!”

  杨棠立马将纸箱摆到了前面的方桌上,又顺手从纸箱里提溜出了金属箱。

  罂姐道:“李司令,东西就在这里边,但具有放射性,所以还请你们小心处理。”

  李司令闻言微微色变,道:“放射性……这箱子?”

  其中一个书卷老者闻言凑到箱子前,用右手上的腕表试了试,道:“这应该是特制的金属箱,能基本隔绝放射性,但还是有微量渗出,好在微量渗出的部份对人体影响不大。”

  李司令这才暗自松了口气,道:“周老,剩下的检测就靠你们了。”

  “放心交给我们吧!”

  李司令点点头,喊道:“小陈,找人帮周老他们把金属箱弄到实验室去。”

  “是。”

  这时,李司令又冲杨棠和罂姐道:“你们两个随我来,咱们这边休息。”

  到了司令员办公室,李司令让人送来了热茶和糕饼,另外还有水果,招待杨棠两人,然后由他跟政委陪着唠嗑。

  大概一个钟头后,陈森敲门进了办公室,附耳在李司令耳边说了几句;李司令听后展颜一笑,主动向罂姐伸出手道:“恭喜二位,你们已圆满完成了任务。”

  杨棠道:“这么说,我们可以走啰?”

  “当然。”李司令笃定道。

  得到肯定答案,杨棠看向罂姐道:“你下一步什么打算?”

  “我打算搭军机去羊城。”罂姐应道。

  “那我回市区了。”说着,杨棠冲在场诸人比了个“再会”的手势,径直离开了办公室。

  不多时,杨棠就步行到了金钟,直接搭港铁将军澳线到坑口站下车。

  坑口站出来,就离当时杨棠跟罂姐换乘第一辆出租车的培成路不远了。杨棠又随手招了辆出租车,让司机一口气开回了银湾。

  回到家里,还没到饭口,惹得杨棠连啃了三杆香蕉。

  杨妈妈见状,挖苦道:“咦~~小宏,你出去浪了两天,连饭都舍不得吃啦?”

  杨棠又灌了一大口茶水,这才回道:“妈……您是不知道这两天我过的是啥曰子,总之一言难尽。”

  “你还一言难尽……哼哼,那我跟你爸呢?在家里担心得要死,这一天一夜的也没个电话。”杨妈妈叱道。

  杨棠闻言,有些羞愧,却又不好解释有关任务的事,只能道:“妈,您放心,接下来一礼拜我哪儿都不去,就在家陪您!”

  “放屁!”杨妈妈骂道,“你忘了今天几号了?吃完了饭你就给我乖乖去机场,飞京城,去学校报到!”

  杨棠一怔,这才省起这都九月好几号了,京大他们大二肯定已经开学了。

  “好好好,我听您的,吃了饭就去机场,您别生气!”

  “这还差不多!”杨妈妈的脸色总算缓和了一些。

  杨棠趁热打铁,舔肥道:“对了妈,厨房要不要我帮忙啊?”

  “正好,你爸钓了条大鱼回来,正刮鳞呢!”

  .

  .

  PS:感谢订阅!!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