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无限梦想 650 地下拍卖2(求订阅!)
作者:勿明的小说      更新:2021-09-21

  杨棠冷笑道:“还是刚才那句话,你问我,我问谁去?”

  “他面色青黑,一看就是中了毒,难道跟你没关系?”姚秀玲追问道。

  杨棠冷笑依旧:“你这算什么态度?莫非在质问我?”说着,他用手指点了点自己的太阳穴,“你这里不疼了是吧?”

  姚秀玲闻言一怔,下意识抱头,脸上表情之纠结狰狞,似乎马上会有莫大的痛苦将笼罩于她。

  不得不说,虫分身在脑子里爆发起来那种疼痛麻痒绝对比传说中的生死符还要酸爽几十倍,姚秀玲亲身体验过,所以她才会有这样的反应。

  可惜抱头一阵,姚秀玲始终没等到预想之中的痛苦,再抬起头来时才发现杨棠已经走远了。她赶紧一阵小跑追上去,不解道:“喂,你怎么不惩罚我了?”

  杨棠玩味地看着她道:“我为什么要惩罚你?”与此同时,他心说:我真惩罚了你,岂非此地无银三百两?就要让你这妮子疑神疑鬼,猜不透我。

  的确,姚秀玲觉得那混蛋追求者的状况是杨棠造成的,也仅只怀疑而已,并不肯定;如果杨棠真利用虫分身惩罚她,岂不是等于直接承认了?虽然承不承认对杨棠都没什么妨害,但生活已然很枯燥,何不藉此机会拿美女逗个闷子呢?

  姚秀玲很快也看穿了这一点,多少有点担心道:“那混蛋不会真挂了吧?”

  杨棠耸耸肩,依旧死不承认道:“反正他没碰到我,与我无关,至于他那一脸中毒的衰相,也许是之前吃了什么不干净的东西吧!”

  姚秀玲听得直翻白眼,却拿杨棠没有办法。

  杨棠见她一脸郁闷,不再说话,立马撩拨道:“怎么了你?只是一个学生食物中毒罢了,你还真担心他会挂掉啊?又不是你老公……再说了,你连死人都见过,还晕毒?”

  姚秀玲愕道:“运什么毒?”

  “不是运.毒,是晕毒,跟晕血差不多!”杨棠略略解释了一下。

  姚秀玲:“……”

  走到车钱,杨棠暗令红后解锁,随手拉开车门,问道:“现在时间也不早了,你去哪儿?我送你。”

  姚秀玲剜了他一眼,道:“我哪儿也不去,就跟着你!”

  “你跟着我干嘛?”

  “蹭饭呐!”姚秀玲说得理直气壮,“还有,别怪我没提醒你,已经有些天了,你居然还没登入过甲等会员的论坛。”一边说她一边坐进了副驾位。

  杨棠此时也坐进了驾驶位,闻言挑眉道:“会员论坛?那上面有什么吗?”

  “咱们升甲等的时候不是都说了嘛,有些奇异的物品,也就只有甲等会员会互相交易或交换来着。”姚秀玲旧话重提道,“不过……这不是我今天想说的重点!”

  “那什么才是重点?!”

  杨棠诧异之余,下意识掏出元能院的加密手机联网登入了甲等会员论坛;刷新进论坛首页后,他当即看到一条高亮置顶的讯息:“十月八号,第零三零六期地下拍卖活动……”

  “地下拍卖?就今天?”

  杨棠略感吃惊地看向姚秀玲。

  “嗯哼。”姚秀玲不咸不淡地点了点头,反问道:“你到底走不走?”

  “走走,这就开车。”说着,杨棠已启动了齐柏林,轻灵地拐出了泊位,“那个……地下拍卖,究竟拍些什么玩意儿啊?”

  “论坛里有,你自己研究呗!”姚秀玲把螓首转向窗外一边,正捂嘴偷笑。

  杨棠翻白眼道:“我这正开车,研究什么玩意啊!还有……这拍卖今天具体什么时间呐?”

  姚秀玲知道逗杨棠可以,但不能把他逗太狠了,于是正经地回了一句:“那你就专心开你的车,拍卖在晚上,不急!”

  “那就好,其实我也不急的。”杨棠想着元能院后勤处就有转移物出售,所以对地下拍卖多少有点期待,但表面上他还是替自己辩解道,“主要是没见识过地下拍卖,怕就怕这地下拍卖尽拍些破烂玩意儿,那就浪费我的感情了。”

  姚秀玲道:“放心吧,地下拍卖应该不会让你失望,毕竟以前我参加过一次。”

  “你参加过?”

  “啊,那是我师父还在生的时候,她带我去涨见识……”

  杨棠恍然。

  “当时我没多少积蓄,却也淘到了不少好东西。”

  听到姚秀玲这话,杨棠皱起了眉:“你在地下拍卖上全是用钱买的东西?”

  “对啊,那些以物易物的货品以及贵价的拍品我没本钱得到,不过便宜的处理货我倒是买了不少。”姚秀玲越说越起劲,“我跟你讲喔,一块百达翡丽两块江诗丹顿的女士腕表才只要了我五万华币,真是赚到了!”

  杨棠有些无语,不过为了多了解情况,在不愿分心二用的情况下,他只好顺着姚秀玲的话道:“这么便宜?”

  “都是缴获的走私货或者是战利品啦,自然便宜。”姚秀玲眉飞色舞道,“当然,这类货品大多数都有磨损,不过我当时买的那些可都是没开过封新崭崭的,而且不止首饰手表这些,还有香水超跑什么的,全都是便宜处理,可惜我那个时候只有不到一百万,不够买超跑。”

  杨棠道:“照你这么说,这地下拍卖,不止拍卖,还附带处理各类战利品啰?”

  “差不多吧,还有一部份奇异物品也不会上拍卖,只以物易物。”姚秀玲道。

  “这个我理解,毕竟有些好东西不是钱可以衡量的。”杨棠不无感慨地点点头,“对了,你到底去哪儿?”

  “我不是说了嘛,今天就一直跟着你了,如果你要去参加地下拍卖的话。”姚秀玲娇憨道,“你要是不去参加拍卖,那就把我搁到丽苑大酒店门口吧!”

  “行吧,那你就跟着我。”杨棠倒也痛快,“既然从未参加过,那我就去见识见识这地下拍卖,但愿别令人失望才好。”

  “放心吧,对你来说,肯定有惊喜!”

  杨棠对姚秀玲的话不置可否。

  ………

  白天一晃而过。

  这期间,杨棠找了个僻静的私人俱乐部,仔细研究了一下论坛上那条有关地下拍卖的帖子;在帖子里边,杨棠找到了一个APP,下载下来打开一看,发现其中全是介绍当期拍品以及以物易物货品的内容。

  对于杨棠而言,只有图片而无实物的话,他的邪眼是分辨不出来好坏的,不过有几样造型奇特的物件光是图片就足够吸引杨棠跑去参加这地下拍卖了。

  按照帖子所说,想要参加拍卖的会员,需要在帖子内进行回复,留下元能院代号。杨棠照做之后,手机很快收到一条验证短信,里面有个地址和一串验证码,而这验证码就是晚八点参与拍卖的入场券。

  在俱乐部里吃过晚饭,天虽还未完全黑透,但时间已经不早了。

  杨棠带着姚秀玲,驱车到了一处高档小区的地库,随即换了早前用来运尸的面包车,这才驶往地下拍卖所在的地址。

  车上。

  杨棠问:“上次你和你师父参加地下拍卖,有没有乔装打扮一番?”

  姚秀玲下意识摇头道:“没有,为什么这么问?”顿了顿,还没等杨棠再说话,她就恍然道:“你是怕暴露对不对?安啦,你都已经用代号出场了,还担心那么多干嘛?再说了,地下拍卖不是咱们元能院的甲等会员根本没资格参加,你再怎么易容打扮也逃不出这个封闭的圈子,人家真有心查你的话,很容易就能查得到的。”

  “你说得对!”杨棠假模假式地附和着,心里却在想:这地下拍卖肯定不会是所有的甲等会员都到齐,所以只要暗杀其中一两个,再以装扮,就可以神不知鬼不觉地买走那些大家都感兴趣的重要物件。

  这时,根本不知道杨棠鬼心思的姚秀玲接茬道:“你要实在担心露脸的话,我记得拍卖会场外边有卖面具的家伙,你直接买个面具戴上再进拍场不就好了嘛!”

  理儿是这么个理儿,但杨棠瞄了眼坐在身边的姚秀玲,见她一身穿戴打扮虽不暴露但着实惹眼,不禁莞尔道:“你跟我走在一起,我就算戴了面具,也是遮得了脸,遮不住屁股。”

  姚秀玲自然明白杨棠的意思,却蹙眉道:“什么屁股屁股的,你要不要这么粗俗啊?”

  “本来就是嘛!”杨棠故作正经道,“据我目测,你的臀围至少九十五,肯定比你胸围大,而你的腰围约六十吧!”要不是姚秀玲身材颀长,有一米七还多,她这样的三围就会显得过于夸张了。

  “你怎么知道得这么准确的?我可是从来没公开过三围资料啊,包括元能院都没有这方面的记录。”姚秀玲被杨棠的臆测吓了一跳。

  “那是,你也不看看我这双眼号称什么……”

  “号称什么?色眯眼啊?”姚秀玲讥诮道。

  “还色狼眼咧,我就随口一说,没想到还真蒙对了!”

  “信你才有鬼了。”

  “你爱信不信。”杨棠翻了个白眼,“我只是好奇你这身材是怎么来的,莫非整过形塑过体?”

  “切~~人家是纯天然,就这么长的,最多每天运动多一点罢了。”

  “可我认识不少女生,每天坚持锻炼,也没见有你这么好的身材。”杨棠吐槽道,“啧啧,看来不是每个女人的肉都能长对地方。”

  “你的意思是,我屁股大?”

  “不是……我是说你身材好,太惹人注目,我跟你走一路的话,戴不戴面具都肯定会被目光杀死的。”杨棠夸张道,“当然,我是说如果目光可以杀人的话。”

  姚秀玲白了他一眼:“你真无聊!”

  “我也觉得我很无聊……”

  幸好入夜之后,玉京的车况比较良好,这里的意思是堵车堵得比较有秩序,所以杨棠才那么有空跟姚秀玲聊天打屁,要是一路畅通车速较快的话,一旦撞车,肯定稀烂,他反而会专心驾驶,少讲话了。

  不过由于他俩提前一个多钟头出门,所以哪怕路上有点堵,紧赶慢赶,晚八点以前,两人也准时抵达了拍卖会场。

  这是一个位于郊区的老旧仓库,整个库房被临时砌起的砖墙和挂上的幕布隔断成了三个区域,前区、中区和后区。

  前区就是仓库大门进去到整个仓库一半的位置;这里又分为了左右两个半区,左半区较大,井然有序地摆了许多排卖货的摊位,各种能卖得起价、即使打个狠折后也能值一万华币以上的玩意,摊位上都有得卖;右半区较小,所有的摊位全是以物易物。

  据姚秀玲的介绍,前区六点就开了,他俩到得晚,所以看到的前区只有区区几十个买家在游逛,多数人都已经进入中区拍场了。

  至于后区,则是中区拍场的后台,所有拍品的交割都在后区。

  见杨棠的目光正游弋在那些以物易物的摊位上,姚秀玲提醒道:“还差三分钟八点,咱们赶紧进去吧,若是晚了,这里天王老子都不让进了。”

  “有这么严嘛?”杨棠不太信,心说要是有至强者打杀进去的话,谁又能拦得住呢?

  “真的。”姚秀玲有点急了,眼睁睁看着自己的表又走了一圈。

  杨棠见她真急了,便不再开玩笑,挽着她来到拍场入口,掏出手机,调出验证码让守卫扫描。

  “嘟嘟!”

  扫描器发出两声清脆的提示音,黑西装守卫立马比了个请的手势:“两位请进!”同时另一侧的守卫双手奉上一块带柄的牌子:“这是你们的号牌,请拿好!”

  杨棠瞄了下牌子上的号码,“三六八”,当下多问了一句:“这号牌是随即发放的?还是按顺序发的?”

  守卫愣了一下,旋即回道:“是按先后顺序发的,里边请!”

  杨棠闻言轻笑了笑,这才和姚秀玲一起步入了中区。

  拍场里已经有不少人落座,其摆设跟平常的拍场没什么不同,都是前方展示台加叫拍台,下边一排排的座位,像电影院,却并没有坐满。

  杨棠和姚秀玲也不往前去,就在后面找了一排空座坐下。

  .

  .

  PS:感谢订阅!!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