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无限梦想 666 争(求订阅!)
作者:勿明的小说      更新:2021-09-21

  “其实实名也不怕,学生会每周都会收到不少遗失的身份证,即便咱们学校不行,去外校掏摸几个回来,弄几个手机号,再注册几个pp号不就结啦!”

  听到这话,马志鹏三个都愣了一下。虽然这种方法他们也能想到,但看杨棠说得这么自然,仿佛驾轻就熟多次,显然不是什么好鸟。

  “那老幺,你现在就帮我联系,成么?”马志鹏道。

  “没问题……”

  说着,杨棠摸了另一只手机出来,鼓捣几下,拨了个号码。

  电话很快接通,杨棠到阳台上拉上门聊了几句,转回来道:“ok,等下我发条短信给你,按照上面的联系方式,你自己跟他们联络吧!”

  “真是水军?”

  “废话!”

  “要不老幺你帮我联络得了,我直接把钱给你!”马志鹏道。

  “那怎么行!?”杨棠瞪眼道,“我如果经手了你的钱,万一出了纰漏,岂不成帮凶了?”

  马志鹏闻言有点无语,道:“老幺,你尽盼我出事,能不能盼我点儿好啊!”

  谭尹也绷着笑道:“杨四,一旦马二联络上水军,你就算教唆犯罪了,还帮凶……”

  杨棠一听,拍脑门道:“我这不是看鹏鹏可怜,帮他出主意嘛,怎么就教唆了咧?”

  马志鹏自然也明白是这么个理儿,当下道:“放心吧老幺,就算我真出事了,也不会把你吐出去。”

  杨棠不置可否,对于马志鹏这种保证,他压根儿就不信。遥想当年,多少志士都因为最终熬不过心理关而成了可耻的叛徒,马志鹏能有那帮人被捕之初的意志坚定?想想都不可能。

  “行了行了,旁的话就不多说了,注意接收我短信。”说话间,杨棠已让红后给马志鹏手机上发了条太空短信。

  下一秒,马志鹏的手机震动起来,他点开一看:“哟,还隐藏了号码,让我瞧瞧,到底什么联系方式……”正嘀咕着,谭尹和厉冲不约而同凑到他身边,都打算见识见识。

  结果短信里就一个手机号和一个pp群号,还有“呈祥网络服务”六个字。

  “我去~~就这个呀!”

  “废话!你们以为有多复杂,难不成还搞个摩斯密码接头什么的?”杨棠撇嘴道。

  三人听得一愣,杨棠的话意他们明白,但其中还是有不明白的地方,“老幺,啥是摩斯密码啊?”

  “摩斯码你们都不知道?它就是……”正打算解释的杨棠倏然噤声,暗中问红后此世是否有摩斯码。

  答案显然跟核包蛋一样,是否定的。

  此世没有摩斯码,但有与摩斯码类似的雷尔电码,其相似度有七成左右。

  “就是雷尔电码,你们仨不会没听说过吧?”杨棠改口道。

  “搞半天你说的是雷尔码呀,这我知道……”

  “行了老大,你不用跟我们科普,我这边还是先联系上水军再扯其它的吧!”马志鹏打断了谭尹的话头,他怕谭尹科普起来没个完。

  实际上,谭尹只是有点“好为人师”罢了,这毛病杨棠也有,只是没谭尹严重,甚至于说广泛一点,整个华夏十多亿人,至少有十亿人骨子里都糅合着“好为人师”的基因。这些“好为人师”者有工人、农民、科学家等等,各行各业都有。

  好为人师,其实并非贬义,它算是中华文明几千年来传承的一种依托,但在某些时候,又有点让人讨厌,尤其是那种半罐水响叮当的人想要教小半罐水的人怎么做人的时候,往往会遭到声讨甚至抵制。

  在杨棠他们这个寝室,马志鹏从大一开学没多久就觉得谭尹不如杨棠博学,却偏偏是寝室里最喜欢说教的那一个,所以马志鹏对谭尹这个寝室老大哥的态度一直都不温不火,谈不上糟糕,却也不是特别亲密。

  找了个太空卡换上,马志鹏接通了短信里的手机号。

  “喂,你们那边是不是呈祥网络服务?”

  “是的,请问你有什么需要吗?”

  听到这个回答,马志鹏一阵蛋疼,他怎么感觉像在晋城叫那啥小姐出.台似的。不过很快聊到正题之后,他才知道电话那头的美眉计算价钱有多专业。

  “按照客人您的想法,连续三天,每天断断续续六个钟头不重复垃圾短信到三个指定的手机号上,这个价格嘛,头一天每小时一千,也就是六千,后面两天重复头天的任务,每天只需花三千块钱,总计是一万二,由于客人您是第一次使用我们呈祥服务,所以您还得多缴纳三千块保证金,也就是说,一万二的委托费,您需要先缴六千,再加三千块保证金,一共是九千,如果您没有疑问的话,请在三小时内把钱打入下面的账号……”

  “那个保证金……”

  “尊敬的客人,保证金是这样,一共三千,您每委托我们呈祥服务一次,可以充抵其中一千,也就是今次您委托的任务成功后,尾款只需再缴五千就可以了。至于剩下的两千保证金是不退的,如果您还有下次委托的话,可以继续冲抵服务费。”

  “那行吧,我考虑考虑,三小时之内打钱是吧?如果打了钱,我怎么跟你们再次联系呢?”马志鹏问道。

  “尊敬的客人,那账号后面还跟了个手机号对吧?你打了钱,在转账凭证上写上你的委托号,然后拍张照片,连同您希望的任务开始日期一起发到账号后面的那个手机号上就对了,不用再跟我们联络!”

  “那我的委托号是……”

  “尊敬的客人,关于委托号我正准备告诉您,请记好了,您的委托号是10190776……记住了吗?”

  “行,我回头就给你们打钱。”说着,马志鹏挂断了电话,扭头冲杨棠抱怨道:“老幺,这什么水军呐,就发几条垃圾短信,三天时间,居然要一万五!”

  杨棠哂道:“是一万四,你爱用不用,反正路子我已经教了,你自己看着办!”

  “行吧,毕竟一万五还是有点厚度,我再考虑考虑……”马志鹏虽然花钱比较大手大脚,倒还是知道有些钱是冤枉钱。

  这个时候,马志鹏刚换了卡的手机没动静,反倒是谭尹跟厉冲的手机双双震动起来。两人点开手机一看,不约而同地叫骂起来:“靠,我看他们光华的是活得不耐烦了!”

  “又怎么了?”杨棠挑着眉毛问。

  厉冲梗着脖子道:“还是跟我们打撸啊撸那帮货,他们说晚上联谊已经帮我们订好位子了,就在他们与邻校女生坐那一桌的隔壁桌。”

  “什么?!”马志鹏勃然大怒,“短信里真是这么说的?”

  “不信你自己看。”厉冲把他的手机递到了马志鹏面前。

  马志鹏认真地看了一遍短信内容,脸涨得通红,霍然起身,从桌上抄过手机,就急匆匆地摔门出了寝室。

  谭尹见状,冲到门口遥问道:“马二,你干嘛去?”

  “转钱!”

  “不是可以网上……”谭尹说这话的同时省起对方要凭证一事,倏然住了口,转过身,冲杨棠耸肩道,“看来这一回鹏鹏是真的怒了。”

  厉冲接茬道:“其实这事儿也是他挑起的。”

  主要是马志鹏乃壕二代,哪怕来了玉京也优越感十足,有钱任性,爱出风头,自然就容易引起事端。

  杨棠颔首道:“可以理解。”

  半小时后,马志鹏回来,冲杨棠三个意气风发道:“已经搞定,我倒要看看光华那帮货是怎么死的。”

  杨棠不置可否。厉冲却道:“那晚上的联谊,咱们还去不去?”

  马志鹏道:“去,怎么不去,他们不是要我们坐旁边吗?那咱们就坐给他们看看,到时候点菜,他点三百六的菜,我就点七百二的,碾不死他们!”

  谭尹哂笑道:“那就有好戏看了……老幺去不去?”

  虽然杨棠不太喜欢马志鹏这样砸钱炫富,但不得不承认,如果让他当个吃瓜群众,亲眼目睹这一幕的发生,倒也是一大趣事。

  “去,怎么不去,我还想巴着你们吃顿好的呢!”说到这儿,杨棠还故意用舌头舔了舔嘴唇。

  “放心老幺,晚上各种菜肴管饱!”马志鹏拍胸脯保证道。

  ………

  下午,杨棠去图书馆翻阅资料,没想到刚在阅览室里找了个位子坐下,方校长和洪天洋就杀到了。

  “杨棠,听说你又寄了篇论文出去?”洪天洋大声唔气地说着话,把周围的同学都给惊着了。

  杨棠见不少学生的目光聚焦过来,有点无奈地冲洪天洋比了个噤声的手势,然后轻声道:“洪教授,这是图书馆,麻烦你小点声。”

  “我知道这是图书馆!”洪天洋的声音反而抬高了几度,“可你寄出论文怎么不跟学校商量一下?”说着,他还瞥了眼方校长,方校长没吭声,显然是认同了洪天洋的提问。

  杨棠冷笑道:“嘿嘿,奇怪了……我自己写的论文想要寄出去还要跟学校商量,那下次我拉屎是不是得向禁苑报告一下啊?”

  洪天洋一下懵了:“不是,我的意思是说……”

  “好了天洋,你先别说了,我来跟杨棠同学聊几句。”方校长说完这话,又转向其他看向这边的学生道:“其他同学暂时离开一下阅览室好吧,过十分钟之后进来。”

  这话引得学生们一片哗然,但哗然过后,想想毕业证啥的还得校长盖章签字,学生们还是乖乖听话,把书留在桌子上,人都井然有序地退出了阅览室。

  不过到了走廊上,学生们还是八卦个不停,议论纷纷。

  “我去~~那人是谁?这么牛偪,刚才洪教授都朝他发火了,他居然给怼了回去!”

  “洪教授是谁?我只认识方校长……”

  “你个人盲,跟方校长一起那个叫洪天洋,数学系的系主任。”

  “难怪……”

  “是有点怪,那个叫杨棠的不就发篇论文嘛,值当系主任还有大校长跑过来跟他说三道四的?”

  “这你就不懂了吧?人家杨棠发表论文的地方可是cns期刊……”

  “cns期刊又有什么了不起的,京大那么多教授,每年发表在cns期刊上的论文数至少上双吧,应该不缺谁谁谁的某一篇啊!”

  “这你还真就不懂了,cns期刊上的论文是不少,但其中的诺奖论文却凤毛麟角,而杨棠写的上一篇论文就有诺奖的水准。”

  “诺奖可没有数学奖……”

  “我是说水准,水准听不懂吗?要不然方校长哪会亲自出马。”

  “照你这么分析,杨棠岂不是又写出一篇诺奖水准的论文了?难怪洪教授的态度那么恶劣,这是想摘桃子啊!”

  “谁说不是呢,这下可有好戏瞧了。”

  同一时间,阅览室内。

  “杨棠,咱们上回不是议过嘛,你再有论文,可以加上学校的名字啊,再不然,把京大数学系列上也可以啊!”方校长有点激动道。

  杨棠闻言哂笑道:“不好意思啊校长,最近写论文把脑袋都给写僵了,结果我就把上回说的事儿给忘了,下次、下次吧,下次我一定记得署上咱学校的大名!”

  “你……”洪天洋气得直瞪眼,却被方校长恶瞪了一眼,不敢再多说什么。

  实际上,杨棠上篇论文出炉,各国数学家争相校验的时候,京大早就已经享誉国际了。所以,署上京大的校名,对方校长对整个京大而言,已然是锦上添花,意义不大。

  正因如此,校方就在想,如果杨棠有第二篇诺奖水准的论文出炉,那么这第一作者的位置最好想办法令杨棠让出来,换上一个京大的在国际上享有声誉的数学教授,这样一来,说不定杨棠这第二篇论文就能获得数学界的诺奖。

  说到底,还是杨棠的资历在国际数学界过于单薄了,虽然他已经出炉了一篇诺奖级的论文,但能够有资格获奖的人排队都派老长去了,而这些人资历个个都比杨棠深厚,名声也不差他多少,自然获奖的概率就比杨棠要大些。

  .

  ps:感谢订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