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无限梦想 678 云深不知处(求订阅!)
作者:勿明的小说      更新:2021-09-21

  东北虎鼻子往杨棠所在的方向嗅了嗅,本想大吼的它顿时把刚抬起的虎头又耷拉了下去,还用前爪捂住双眼,一副不敢与杨棠对视的表情。

  瞧见东北虎如此人性化的动作,杨棠不禁大笑起来:“哈哈哈哈……你这只病猫还算识趣,知道怕了!”对于这样的畜生,杨棠懒得再动它,只是飞离之前多说了一句:“以后不许伤人,知道吗?”说完才意识到,这虎要是能听懂人话早牠妈成精了,还有他显摆的机会吗?

  打算走掉的杨棠突然省起他不是有技能嘛,完全可以跟眼前的东北虎沟通沟通,但想想还是算了,万一他口吐虎语,把人家虎兄弟吓懵了怎办?

  于是杨棠懒得再跟那只虎废话,直接就飞身而上,冲入云霄,朝原始森林更深处飞去。

  也不知飞了多久,陡然听见有山涧流水声,杨棠降下云头,落到了溪边,却并不马上取水来喝,而是念力一扫四周,赫然发现周围有不少蛇虫鼠蚁,其中尤以一条翠绿盎然仅筷子粗细两根筷子长短的小蛇最为阴毒,它正藏在一片扁状枝叶之后,比绿豆还小的蛇眼死死盯着杨棠,吐着信子,似乎随时准备对杨棠这个外来的庞大活物发起攻击。

  “哼,小畜生……”

  已然发现小翠蛇的杨棠有几百种办法可以弄死它,但杨棠目前正在利用念力锻炼飞行,也正在锻炼念力,所以他心念一动,一股差不多十公斤重的念力凭空而生,毫无征兆地扇在了小翠蛇全身最硬的头部。

  十公斤力量产生的冲击倒不至于要了小翠蛇的命,但找不到攻击者令小翠蛇大恐,它再顾不上偷袭杨棠,在被从枝叶上打落后,骤然窜进了远处浓密的草丛,其速度之快,换了普通人还真难以用肉眼捕捉到它的行动轨迹。

  “呵呵,这小畜生也知道怕……”

  其实动物跟远古时代愚昧未开化的人差不多,遇见下雨天打雷,都会以为天上有雷神发怒,只不过动物形容不出什么是雷神,但它们的臆想实际上与远古人是不谋而合的。

  又将附近一些看上去稀奇古怪的昆虫驱赶走后,杨棠这才蹲在溪边,掬水而饮。与此同时,他其中一缕念力去还一直追附着之前那条小翠蛇。这小畜生一口气飙出了三五里地去,可它就像如来佛掌中的孙猴子一样,始终没能脱出杨棠的念力范围。

  眼下杨棠的念力半径约等于十公里,而且这是整个圆球形的探查半径,不仅可以身体四周,身体上下也能探到十公里这么远。

  当然,这个距离是目前的极限距离,杨棠不会随时撑着这么大的伞,不仅累,而且没必要,如今他一般都是撑半径一公里的圆球形保护伞。

  至于所谓的极限练习法在杨棠目前的瓶颈面前,每次最多只能增长几十点法力,而杨棠撑着这个半径十公里的念力伞来一次极限训练,想要耗干法力觉得疲惫的话,需要差不多一天时间,然后还要进入深度休眠,恢复几小时才会获得几十点法力增长,这还不如杨棠打坐一小时,搬运增长的法力点来得多,因此是很得不偿失的一回事情。

  不过目前圆球形念力保护伞的最大半径约十公里,但并不表示杨棠的念力就只能探查到十公里这么远,如果只是追踪单一目标的话,比如刚才的小翠蛇,他的念力往一个方向上延伸至百公里也不会觉得有什么吃力的地方。

  又喝了几口溪水,杨棠不得不承认,这深山老林里即使是地表水也比大城市里的自来水好喝多了,也干净多了。

  别的不说,以杨棠前世的经验,城市自来水养水仙,养一株死一株,十株里边有半株存活,那就已经是邀天之幸了。再瞧瞧他身边这条小溪,溪旁的植物长得多么繁茂啊!

  “咦?嘶——”

  杨棠的念力一直在关注着小翠蛇,结果发现这小畜生路遇一只野山鸡,窜上去一口咬在这野山鸡的颈侧,野山鸡整个头部顷刻发黑,倒毙在地,其毒杀速度之快,令杨棠倒吸一口凉气。

  “我去~~这小畜生还挺毒……”

  还没感慨完,杨棠的念力又传回来另一副画面,正准备吃点鸡补一补的小翠蛇刚爬上鸡尸,还没来得及下嘴,旁边一团银色陡然罩将过来,定睛一看,原来是只似貂非貂似松鼠非松鼠的小毛绒动物,其狐狸似的嘴巴刚巧叼在小翠蛇的七寸上。

  只见那小毛绒动物甩了两下头,等小翠蛇的脑袋彻底耷拉下来,它就狐狸嘴大张,将小翠蛇整个囫囵吞落下肚了。

  “哇靠,还真是一物降一物嘿!”

  别看小翠蛇毒杀野山鸡之快之猛烈,杨棠看了都有几分怵头,结果没曾想,不过几分钟时间,小翠蛇自己倒成了其天敌的一顿快餐。

  吃完小翠蛇的小毛绒动物打了个饱嗝,并不离开鸡尸所在地,反而在那周围打着转嗅着什么,杨棠见之好奇,就一直留意着它。不多时,小毛绒确定了一个方位,向前奔了几步,在一处草丛灌木不那么茂密的半秃背阴之地停了下来,然后认准一个地方,用前爪使劲刨土。

  “这小东西在干嘛?”在几公里之外的杨棠纳闷了,“别不是要打洞筑窝吧?应该不会……”

  没多久,小毛绒竟然在地上刨出一截萝卜似的东西,上面须须茎茎,满是泥土,卖相相当难看。

  “咦?这玩意儿……人参?呃不,这应该算老山参吧?”杨棠被吓了一小跳。

  与此同时,小毛绒先试着吃了几根须子,确定是它需要的东西后,就欲大啃大嚼……杨棠眼疾手快,分成一股念力就将那支野山参掀飞上了天。

  小毛绒被飞天的老山参吓着了,一个劲抱头鼠窜,直奔到两里地外,这才停下。不过停下以后,小毛绒并未找地方休息,而是又开始原地打转起来。

  “小东西又要干嘛?”杨棠有些不解。

  但两分钟之后,当小毛绒又挖出一支比刚才还大的老山参后,杨棠还是忍不住下手,呃不,下念力将老山参抢夺了过来。

  之后,小毛绒又是逃窜,然后淡定下来,继续挖老山参。杨棠则继续打劫……不过当杨棠从小毛绒那里打劫到七根老山参后,他蓦然发觉到小毛绒的状态似乎有点不对,看样子,这小东西并不能完全以本体化解小翠蛇的毒,它需要进食老山参来配合解毒。

  于是,杨棠只好放弃了继续打劫的念头,任由小毛绒刨到第七支老山参,嚼服下肚。

  果不其然,吞了老山参的小毛绒不再乱跑,而是窝在了老山参那个坑里,就地休憩起来。

  利用念力,将六支野山参收回自己身边查看了一番,杨棠不禁感慨道:“没想到这小东西还是个挖宝小能手,真想将它豢养起来。”

  但考虑了一下,杨棠还是没有这么做,只是利用念力偷偷在小毛绒的脑门上做了个记号,以便下次如果再来这边原始森林兜风时,可以利用它带些深山老林的土特产回家。

  至于那六支大小不一的野山参,杨棠利用溪水洗净,一股脑儿都收进了储物指环。对于野山参这玩意,杨棠知道能值些钱,但具体的价钱就不清楚了。况且,他从小毛绒那里夺了这些野山参过来,也不是自己要用,而是打算留给老爸老妈平时煮只鸡炖个鸭什么的。

  虽说杨爸杨妈已经服用过延年益寿的宝药,但谁会嫌自己父母身体更好一些啊?所以偶尔补补人参、鹿茸啥的,也是有益的,只要别过犹不及就行。

  既然已经在小毛绒身上打了标,杨棠也不打算再折腾他,索性将念力收了回来,只保持半径一公里的圆球形保护伞状态,同时以念力推平了溪边的一块土地,从储物指环里弄出一个大大的旅行包,又从包里拿出了烧烤炉架上,再放上褪去包装的木炭,浇上行军水壶里装的煤油,一点就着。

  不得不说,杨棠给木炭备火的方式相当粗鲁,甚至可以说完全不合格,但他就这么干了,反正只要能让烤架发挥它的作用就成。再说了,他这一大包的野炊烧烤相关品是很早以前就备下的,结果放在储物指环里边一直没用的上。

  也幸好储物指环里时间静止,等于保鲜功能,不然杨棠这么大一包东西恐怕早就坏掉烂掉了,等于是白扔了一些钱。

  等炭火旺起来之后慢慢湮灭,杨棠才在架子上搭上了金属网,再把处于半解冻状态的羊肉串褪去包装,放金属网上摊开,刷了层食用油,慢慢烘烤。

  这也就是杨棠,在真正的原始森林深处,根本不担心被巡林人发现,所以敢明目张胆地生火,还敢烤肉烤出香味,丝毫不惧丛林猛兽被吸引而来。

  等吃饱喝足,又休息了一阵后,杨棠收拾好各种东西,开始慢悠悠地朝原始森林边缘飞去。当然,由于天上没什么参照物,远处的山峦也云雾缥缈,所以杨棠只是认准了往一个方向飞,而并不清楚他将要飞到的地方是哪里。

  大约飞了几个钟头,太阳已西斜得厉害,杨棠在高空上瞅着还有一二百公里就出林子了,便按下身形,让身体尽量贴着树梢飞,不然万一有巡山的无人机把他拍下来,哪怕他此刻变换了容貌也会引起一定范围内的轰动。到时候上面肯定会要求元能院寻人,任务一压下来,自己找自己这种活,杨棠还真干不好,万一上面下达的是死任务,完不成肯定会扣分的,这不自己打自己耳光嘛!

  正是出于这种考虑,杨棠甚至在想,到林子边缘十公里的时候,他是不是就不飞了,直接走出林子。当他一边朝前飞一边琢磨这个事儿的时候,陡然听见两点钟方向狼嚎此起彼伏,一声接着一声。

  杨棠展开凝神一听,顿时狼嚎之意,敢情这是一群拥有三十几头狼的狼群正围猎晚餐呢!并且这三十几头狼已分成了两拨,一拨从正面对猎物施压,另一拨已经绕后,堵住了猎物的去路。

  “看来这狼群的猎物既听不懂狼语,也搞不懂狼群的战术,多半是要糟糕了!”杨棠感慨之余,放慢了飞行速度,同时他隐隐听到了步枪上膛的声音,“我去~~看来被围住的猎物是人呐!”

  下一秒,杨棠一直撑着的半径一公里的念力保护伞陡然扩阔出去,结果也就向外扩展了两百米不到,他便“看见”了三女六男被前后二十几匹狼包围的场景。

  这几个人中,有两个男的和一个女的都长得细皮嫩肉,而且他们的穿戴也与其他的男女不同,即便是脚上的山地战术靴颜色和式样也是很炫酷的那种。

  只可惜,再怎么炫再怎么酷,面对群狼包围时一样屁用没有,该遭狼噬还得遭狼噬。

  至于其他的二女四男,脸都是饱经风霜的脸,其中有俩男的还专门涂了迷彩。他们身上的装备都挺专业,不仅携有半自动步枪,腰后还别有自动手枪。

  但是,这几个人明显有相当丰富的丛林作战和生活经验,就算他们弹药充足,没到逼不得已的时候,他们都不敢开枪。因为一旦开火,狼群肯定给你逼急了,一拥而上之间,他们几个或许能做到不慌不择路,但雇佣他们的那两男一女三个公子小姐绝对做不到,多半会乱跑,而现在马上就天黑了,在林子乱跑,再找不到坐标方位的话,一样是个死,还是慢性折磨那种死法。

  正因为如此,全副武装的二女四男都一直没有妄动,其中为首的那个光头更是叮嘱三位公子小姐道:“江小姐,没有我的提示,你们千万别开火,现在风头不好,一旦血腥味散开,指不定还会引来什么样的猛兽……”

  .

  ps:感谢订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