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无限梦想 695 势力膨胀3(求订阅!)
作者:勿明的小说      更新:2021-09-21

  在快要到农贸市场的红绿灯路口前,一个五六岁的小男孩追着皮球就到了路当间,得亏黎东车速不快,又反应及时踩了刹车,不然铁定会撞到小男孩。

  只不过,杨棠他们的齐柏林刚停稳,就听得“嘭”一声,整个车身震了一下,明显是有人追尾。

  遭遇这样的事情,杨棠本还算平和的心情突然变得有些糟糕。熊孩子玩球玩到马路中间来,没被车撞到算是大幸,可倒霉的事情转移到自家车上,这个就有点令人难以接受了。

  “东子,下车瞧瞧怎么回事,注意分寸!”

  听到杨棠的话,黎东当即推门下了车。

  与此同时,被急刹车吓到的熊孩子正跌坐在马路上嚎啕大哭,他的家长已闻讯赶来,一边扶起孩子一边指着黎东骂骂咧咧。难听的话接二连三,甚至出口成脏。

  另一边,后车的司机也已经跳下了车,手里攥着个扳手,大步冲向黎东,嘴里还嚷嚷道:“你牠妈怎么开车的,老子刚买一个月的新车叫你祸害的……”

  黎东自然听清楚了车子前后双方对他的叱骂,他瞪视着熊孩子的母亲,冷笑道:“刚才可是绿灯,你应该庆幸我及时刹住车,抱上你的娃赶紧滚!”话落的同时,他偏头一让,看似巧合地躲开了砸向他左脸的扳手,同时毫无征兆地一巴掌扇了回去。

  “啪!”

  极为脆响的一声当街炸起,惹得路人们纷纷聚焦。

  已将熊孩子抱起的妇女,还有人行道上十几个路人纷纷看到后车手持扳手的司机蹭蹭蹭往后退了六七个小碎步才稳住身形,单手捂脸,“哇”一声呕出老大一口血水来,那血水中还夹杂着好几瓣黄熏熏的牙齿。

  见此一幕,本还想讹点精神损失费的熊孩子母亲赶紧抱着自家孩子溜了。这大姐心知肚明整件事是怎么回事,而黎东的凶悍令她有些胆寒,再加上华夏法律极少支持精神损失赔偿,于是闪人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黎东自然能察觉到那妇女带着熊孩子溜了,不过他并不太在乎,反倒是这边想用扳手袭击他的司机相当可恶,便即走上前,趁着后车司机还有点头晕脑胀的机会,一把夺过了扳手。

  半边脸正麻木得没啥知觉的后车司机见黎东拿着扳手一边砸在另一手的掌心里一边冲他冷笑,顿时不寒而栗道:“你、你想干什么?”

  “我想干什么?这话该我问你吧?你拿扳手偷袭我,是想要我命吗?”黎东寒声道。

  不得不说,扳手这个东西砸人的时候相当危险,就跟榔头差不多,一旦敲人脑袋上,加上部位再恰那么一点的话,不死也重伤。

  “我、我没想要你命,就是、就是气不过……”

  “你气不过什么?”

  “我新买没多久的车,今天正要去接女朋友,现在全完啦!”后车司机捧着麻木消退开始火辣辣疼的脸缀泣起来,“我、我……呜呜呜……”

  一个大男人当街哭丧起来,想象一下,那样的画面不仅让人别扭、笑话,恐怕还会令人觉得有点瘆得慌!若一般人面对这样的情况,或许也就心软了,但黎东何许人也,除了主观认知外,性格脾气皆继承自武尊毕玄,杀人如剪草,面对弱者也依旧冷酷森然,自然不会被一个人的哭丧所打动,尤其对方还是一个男人。

  所以,当后车司机哭得越发带劲儿的时候……

  “啪!”

  黎东又一巴掌扇在了对方脸上,而且还是刚才被扇过的那半边脸。这下子,原本就有些肿胀发红的脸颊顿时胀得透亮肿得发紫。

  但是,在HK陪杨爸杨妈度假期间,黎东认真自学了华夏的几部基本法典,因此他搡后车司机的两耳光相当有分寸,只伤及了对方的软组织、牙龈还有牙齿,并未伤到耳膜还有头骨这些。换言之,后车司机去验伤的话,连轻微伤都算不上。

  所谓轻微伤,必须得有组织结构上的轻微损害或功能障碍,但武尊毕玄的伤人手法早已入微,说伤你到七分,不会伤你到八分,后车司机目前只是脸肿脸疼,掉了几颗牙,既没伤到骨头也没伤到舌头,即便有些口齿不清,却不影响大局。

  再说了,路边就有监控探头,很明显记录下是后车司机先拿扳手袭击黎东,黎东才愤然反击的,而且还不是用夺来的扳手,仅仅是徒手,这样就算后车司机验伤为轻微伤,黎东可也是正当防卫,只要警方按程序办事,他就不会有任何问题。

  “是你后车追我前车的尾,哭啥?”

  “可明明是你急刹才……”

  “啪!”黎东又给后车司机肿胀的半边脸上来了一巴掌,差点没把后车司机扇晕过去,“前车急刹遭遇追尾,只有三种情况前车才承担全部或主要责任,剩下的情况后车至少都是一个主要责任跑不了,而你这次追尾,不在那三种情况之内吧?”

  “嗯嗯,呜呜……不在!”后车司机肯定了黎东的说词,正因为他十分清楚追尾的责任认定,所以才欲哭无泪。

  要知道,三种前车需负“主要”以上责任的追尾情况,一前车倒车或溜车,结果撞到后车形成的追尾,前车承担事故全部责任;二前车压实线行驶,发生追尾,前车后车同等责任,前车压虚线行驶,发生追尾,后车承担主要责任,前车次要责任;三开斗气车,前车经常有紧急刹车、紧急并线等挑衅行为导致追尾的,事故责任由前车承担。

  后车司机很清楚追尾事故责任的厘定,同时他又恰好认得迈巴赫齐柏林,知道这是豪车,所以追尾之后,他才把心一横,打算来个恶形恶状,先干倒黎东,然后逃逸,只是没曾想黎东身手高明,反过来把他吃得死死的。

  “既然你都清楚,那你还不赶紧打电话给保险公司,让他们过来定损!”黎东恶狠狠地冲后车司机喝叱道。

  “我、我没钱,赔不起你这豪车……呜呜呜……”

  “哭?信不信我再给你几巴掌?”

  “你就是打死我我也没钱啊啊啊!”后车司机嚎丧道。

  黎东道:“我不管,总之你得赔修车钱,就按保险公司定损的金额来……另外,你还得给一定的补偿金,我也不多要,一半的修车费就行。”

  “这……我真没钱,连这车我都是按揭的。”后车司机一张脸囧得比姚名还不行。

  黎东丝毫不为所动,淡然而冷厉道:“你可以打欠条,按揭分期把钱赔上。”

  后车司机闻言浑体剧震,差点没当场给黎东跪下来。可惜的是,黎东深恨他用扳手下重手,自然不愿便宜这个家伙,像法医验尸般漠然地看着他。

  只觉从尾椎处升起一股寒意,沿着背脊一路向上,直冲脑门,后车司机几乎当场尿了裤子:“不、我……”

  恰在这时候,前面齐柏林的后车窗降下,微不可察的玻璃摩擦声让黎东感应到了,他随即偏生侧头,只见车窗里伸出一只手来,打了个让他上车的手势。

  黎东不敢怠慢,冲浑身正微微颤抖的后车司机道:“待会儿再来收拾你。”话落的同时,他转身走回齐柏林旁,拉开驾驶座的车门,坐了进去。

  “东子,既然熊孩子没事,那就开车吧,我不想因为讨要几个修车钱而坏了做菜的心情!”

  黎东深知杨棠对杨爸杨妈的尊重和孝顺,所以听到杨棠的吩咐,他二话不说,当即发动车子,继续朝农贸市场驶去。

  后车司机目送车尾受损的齐柏林消失在车流当中后,他整个人才跌跪下来,一屁股坐在了地上,吁气道:“唔……好险好险,差点就赔掉我几年的工资了!”

  此时,一直坐在后车副驾位的女伴走下来,凑到后车司机身边揶揄道:“好了老楚,装得还挺像的,赶紧起来吧!”

  “装?你以为我在装?”后车司机老楚从地上窜起来大叫着,可这一叫,却牵扯到了他肿胀的半边脸,顿时疼得他龇牙咧嘴的,“你知不知道那车多少钱?”

  女伴挑眉道:“莫非还能上百万不成?”

  “百万?再翻个倍都是往少了说。”

  女伴吃惊道:“那车要两百万?”

  “你以为呢?那车随便修一下就得要我一两年的工资,我刚才要不哭穷的话,卡里存得那点钱还不够赔的。”

  从农贸市场买了菜出来,坐回齐柏林内的杨棠却琢磨开了,杨爸杨妈身边都是两位保镖,而他身边就黎东一个,遇到刚才追尾那种情况,就显得有点人手不足了。

  于是回到绿野别墅后,备菜期间,杨棠又通过兑换手机弄出一个女汉子保镖来。这名女保镖杨棠取名为海棠。

  一米八的身高,古铜色肌肤,欧美女人的标准身材,只不过罩杯小了两个号,东方面孔,如大理石般雕刻的五官,大巫体质,令东来的传承记忆,周仓对关羽的忠诚……这番搭配花了杨棠三十万功德,从而使得他剩下的功德已不足十万。

  最后,杨棠还多花了两百点罪孽购买了和的经验灌顶给了海棠。

  被掌机屏幕光给具现化出来之后,女保镖海棠根本看都没看周围环境跟摆设,直接匍匐在杨棠面前,虔诚地亲吻了他的脚背。

  “主人!”

  “叫老板!”

  “好的老板,海棠随时恭候你的指令。”

  如此,杨棠身边总算有了一男一女俩保镖的标配,而且有男有女在遇到突发状况时也好应对。

  “海棠…”

  “在!”

  “门外守着的家伙叫黎东,等下让他带你去熟悉环境。”

  “是。”

  结果,杨棠回到厨房不久就感应到绿野别苑的老林子里正打得不亦乐乎,两分钟一晃而过,海棠陡然加强攻势、三下五除二就将黎东给收拾了。据此,黎东不得不称呼海棠为大姐头,海棠坦然受之。

  晚饭桌上,杨爸杨妈大快朵颐。

  饭后闲聊间,杨爸总算问出了最近一段时间的疑问:“小宏,木阳他们几个你从哪儿找来的?”

  “经人介绍聘来的,怎么?他们用着不方便?”杨棠挑眉道。

  “那倒没有,不过换了人,感情上总有些别扭!”

  关于这一点,杨棠完全能理解。

  “还有啊小宏,我发现易梅易兰她俩每天都吃得很少……”杨妈妈忧心忡忡道,“再这么继续下去,她俩的身体恐怕会吃不消。”

  正呡了口茶的杨棠闻言差点没喷出来,却也不怪杨妈妈的错误认识,只能善意地哄道:“易梅易兰正餐吃得很少那是体质问题,她俩轮值期间一直都是多顿吨少食的。”

  杨妈妈这才恍然,若有所思道:“可她们这样,会不会饮食不规律啊?”

  杨棠有些无语,很想对自家老妈说,那俩位可是终结者来着,吃不吃都无所谓。不过显然不能啥实话都往外勒,他只好岔开话题道:“对了妈,还有一个新加入咱们家的保镖你们没见过。”

  “还有一个没见过?谁啊?”

  “海棠!”杨棠轻喊了一声。

  肤色接近印度人的海棠随即出现在了客厅大门口。看到她一米八的挺秀身材,杨爸杨妈都有点愣神,好半天才吐槽道:“这女娃子长得好高啊!”

  听到杨爸的评价,海棠立马打蛇随棍上:“老爷好,我以前是篮球队的,所以身材比寻常女子要高大些……”

  “打篮球的?”杨妈妈也插嘴进来,“怪不得长这么高……那现在怎么不打篮球,改行干保镖了?”

  海棠缓缓摇头道:“其实我也不想这样,关键是我的篮球潜力有限,选拔的时候被刷掉了。”

  “那你一个女孩子家家的,不觉得保镖这行当危险么?”

  .

  .

  PS:感谢订阅!!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