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无限梦想 704 露面5(求订阅!)
作者:勿明的小说      更新:2021-09-21

  “有五个人?一帮人渣!统统该死!”

  见陶妤妃一副咬牙切齿的模样,杨棠不禁莞尔道:“他们都该死,这个可是你说的。”

  “啊?等一下,你该不会让人把他们都杀了吧?”

  “怎么会,我可是守法公民!”杨棠王婆卖瓜道,“只不过你都说了,那几个是人渣,所以得惩戒他们一下……”

  “怎么惩戒啊?”陶妤妃下意识反问道。

  杨棠淡淡道:“死人对一切都不会有反应,所以这个世上最可怕的不是死,而是生不如死!”

  陶妤妃闻言一怔,旋即生出一种不寒而栗的赶脚,看向杨棠的目光也有点瑟缩躲闪起来。

  杨棠瞥见陶妤妃的微表情,不禁笑了起来:“原来咱们一向有雷公胆的陶班也有害怕的时候……”

  “人家哪有害怕!”

  “你没害怕?真没有吗?”

  “你这么咄咄逼人有意思嘛?”陶妤妃不依道。

  “哈哈哈……咱们不说这个了,聊点别的吧!”

  “聊什么?”

  “昨晚看电影,你似乎很喜欢喜剧电影来的?”杨棠问。

  “算是吧,不过我其他电影也多少看一些的,但看得最多的还是喜剧,我不喜欢悲剧!”言语间,陶妤妃有些出神,似乎想起了某些不太美好的往事。

  “那我决定了,我收购的那家娱乐公司,第一部就出喜剧电影。”

  “你收购了一家公司?!”陶妤妃陡然瞪大了美眸,一副难以置信的表情。毕竟她跟杨棠是同班同学,年龄相仿,杨棠已经成了公司老板,她在干什么咧?

  “对啊,不过这事儿还没告诉我爸妈,你可不许在我妈那儿打小报告!”杨棠警告道,“老实说,收购完成已经有段时间了,我今天呢,就是去公司露个面!”

  陶妤妃:“……”

  与此同时,飞鸿娱乐公司。

  常务副总廖姐的办公室。

  “廖姐、廖姐,芫姐来啦,在楼下!”

  坐在老板椅上的廖姐看上去三十来岁,五官秀美,面容姣好,可实际上她已是四十过半的人了,在娱乐圈打拼多年,颇有人脉,这也是为什么飞鸿公司动荡之余,她还能稳坐钓鱼台的原因。

  正抽着女士烟的廖姐听完女秘书的话,秀眉微蹙道:“哪个芫姐?”

  “就是京城四花之一呀,舒芫呐!”

  “啊——”廖姐惊得霍然站起。

  不得不说,不管是杨棠前世还是此世,真正的豪门公子哥都极少露面,蹦出来的所谓顶级公子最多家中参政级别的到顶了,而且所谓公子并非家中同辈老大,而是边缘人物,否则也不可能有那么多空闲时间乱蹦跶。

  相对的,倒是有不少豪门贵女冒头,毕竟女人嘛,再怎么走仕途,坐到高位的也极少,参政级别就封顶了,议政或一号首长几乎没可能,除非武则天复活还有点可能。所以豪门贵女基本上迟早都是要嫁人的,出来呼风唤雨一阵子,只要不是太过份,家里面都会睁只眼闭只眼。

  正因如此,杨棠前世早一版的京城四公子双汪双王,其实只有最年长的大汪背景深厚,剩下的三个只是家中有些钱有点人脉罢了。

  但舒芫不同,舒家在京城是真正的顶级豪门,舒芫她大伯刚六十出头,已当了一届议政,而她亲大哥,比她大不了几岁,三十多点,已是副厅。同时,她家还有其他表亲在京或在地方上任职,其中副部或正部有好几个。

  舒芫出生在这样一个家庭里,就好比宇宙诞生时,有流星、有彗星、有行星,还有恒星啥的,每个人一生下来起点就不同,她作为舒家同辈人中最小的一个孩子,还是女孩,深得长辈们喜欢、疼爱,一出生就是太阳。

  所以啊,投胎是门技术活儿!哪怕廖姐打拼多年,拥有的财富已过千万,京城里人脉深厚,在普通人眼中,她完全可以以自己的事业引以为傲,但舒芫想要折腾她的话,也就反掌之间的事儿!

  没错,千辛万苦一辈子,到头来却被小毛孩几个电话给摧毁,实在是、实在是……

  惊讶之余,廖姐回过神来,见女秘书还站在自己办公桌前,不禁有点火大道:“小王,你还杵在这儿干什么?通知保安队,让他们列队迎接啊,我马上就下去!”

  “是是是,那个……”

  “那个什么?”

  “能用一下您的专线电话嘛,我怕保安队长拖时间啊!”女秘书小王提醒道。

  廖姐这才想起由于收购的关系,加上这一段收购了公司的老板一直没露面,所以公司里的人虽然每天还是按时来点卯,但人心却有点涣散,做起什么事来都磨磨蹭蹭的,连保安队也不例外。

  “打吧打吧,我先下去。”说着,廖姐对着梳妆镜左右打量了一番,又整理了几下,踩着恨天高噔噔噔噔的离开了办公室。

  飞鸿娱乐楼下。

  舒芫在两名兵王保镖和女助理的陪同下,正打算径直搭电梯上楼,没曾想私人手机倏然响了。她挑了下眉,从女助理挎着的爱马仕大包里掏出私人手机,看了眼来电显示,这才接通。

  “小冷,有事儿快说,我这边忙着呢!”

  “芫姐,你不是让我留意烂尾楼那事儿吗?我刚收到消息,五分钟之前,葛冠跳楼自杀了。”

  “什么!?”舒芫小小的吃了一惊,“你确定?”

  “我一个小弟亲眼看见葛冠从二十几层楼上掉下来的……”

  “行吧,我知道了。”

  也就在舒芫挂电话的同时,廖姐已经从大楼门口小跑出来,她身后还跟着一队飞鸿公司的保安。

  更巧的是,杨棠的车这时刚好驶到舒芫的车后停下。杨棠更是降下车窗冲舒芫打了个招呼:“嗨,美女!”

  廖姐隔空听到杨棠轻浮的招呼,整个人都懵了一下,然后有些气急败坏,面目狰狞,就欲带着身后的保安冲过去找杨棠要个说法。

  可还没等她行动,舒芫自己一个人就已经走到了加长幻影旁,质问道:“葛冠死了,你知不知道?”

  杨棠微感错愕,旋即道:“不是吧?什么时候的事?”

  “真不是你干的?”舒芫一脸的不信。

  杨棠哂道:“我要干也干幕后黑手了,他就一个瘪三,我干他干嘛?”

  “但是我不得不提醒你,他爹很可能把这笔账算你头上。”舒芫玩味道,脸上尽是看好戏的表情。

  杨棠倒也不客气:“算我头上就算我头上,你帮我搞定他!”

  舒芫闻言,差点没跳脚:“凭什么?”

  “凭脑子。”说着,杨棠指了指自己的太阳穴。

  舒芫见了忿恨不已,知杨棠又拿虫分身威胁她。

  杨棠此时又摆手道:“算了,要是你觉得很难搞定他的话,我自己搞定他。”

  “你别乱来啊,人家可是知名的企业家!”舒芫赶紧提醒杨棠道。

  “卧槽,是他儿子先乱来的,我反击一下都不行?”杨棠声线陡然提高了几分,但见舒芫不吭声了,他想了想又道:“行吧,那就给他一次机会,但他要先出手的话,就别怪我不客气!”

  “那行,就这么说定了,如果他不搞事,你就不准搞他。”舒芫试图跟杨棠约法三章,“若他真敢针对你,不用你出手,我就把他收了。”

  杨棠不置可否道:“但愿吧,但愿你说话算数!”说着,他顺势下了车。

  黎东海棠和陶妤妃也都下了车。陶妤妃主动挽上杨棠的手,黎东海棠分立二人两侧。至于加长幻影,自有泊车小弟过来将车开走停好。

  舒芫见状,不禁道:“这几位怎么称呼?”

  杨棠指了指陶妤妃,道:“我现在的大学班长。”又指了下黎东跟海棠,“俩贴身保镖。”

  舒芫冲陶妤妃点头示意了一下,接着饶有兴趣地瞄了瞄黎东和海棠,“就他俩,不太专业吧?”

  不得不说,前次文老爷子怼上黎东吃瘪的事果然文家将消息封锁得比较严密,不仅没告诉过甲等会员中的其他十大,也愣是没让多少京中豪门知晓。

  其实文家的想法很简单,这尼玛蓦然冒出的杨家就是个坑啊,还是神坑那种,自家既然在这坑栽了一次,那别家总得有人也栽上一次甚至几次才好吧?所以文家就将消息给封锁了,仅限于跟他们家过从甚密的几家才知道内幕,而这几家之所以没把消息扩散,那是都打着跟文家差不多的主意。

  “我保镖不专业?”杨棠哂笑了一下,又歪头看了看舒芫那俩兵王保镖,“那是你的保镖吧?要不让他们切磋切磋?”

  舒芫摇头道:“我看还是算了吧,我那俩保镖可都是利剑出来的兵王。”

  “噢?那更要试一试了,海棠!”

  听到杨棠的招呼,海棠脚步轻灵地绕过舒芫,直接来到她两名兵王保镖面前,双手抱拳为礼道:“请指教!”

  两名跨立的兵王保镖闻言并没有什么动作,反而对视一眼,均看出对方眼底的那一丝笑意,随即正回脸,齐齐道:“请!”

  话音刚落,周围所有人,包括两名兵王保镖,仿佛看镜头慢放一般,眼睁睁瞅着海棠半弓马步,出右拳先擂在左边兵王保镖的肚子上,接着用相同的动作,又一拳擂在右边兵王的肚子上,最后收拳站立,恢复“抱拳为礼”后的姿势体态,就好像根本没动过一般。

  “啊!”

  “哎哟!”

  这个时候,俩兵王保镖纷纷抱着肚子单膝跪地,额头上冷汗直冒,几欲晕倒。

  “啧啧,你这俩保镖耐受力还是不错,可惜就是战斗力差点……”

  杨棠说完这话,挽着陶妤妃,与回归的海棠汇于一处,径直走向廖姐那堆人。

  舒芫却有点懵圈,自己在那儿呢喃道:“刚才那番慢动作……是残影?是快过头的表现?”

  当然,这是舒芫自己的想法,若是杨棠的话,他会嗤之以鼻,“残影是有了,可惜离突破音障差远了!”

  杨棠等人来到廖姐跟前,见她还傻愣着杵在路中间,黎东不禁喝叱道:“让开!”

  廖姐被喝叱声一惊,瞬间回神,还没来得及说话,就听身后的保安队长反叱道:“这里可是飞鸿的地盘,闲杂人等走开!”

  杨棠一听,右眉挑得老高,正要说话,舒芫走了过来,叱道:“他可是飞鸿的新老板,你什么东西?滚蛋!”

  这话一出,廖姐一票人又懵在了原地。

  等回过神,廖姐讪笑着凑到舒芫跟前,弱弱道:“大小姐、舒大小姐,我听说是您老人家盘下的飞鸿啊!”

  舒芫斜她一眼,道:“你谁啊?”

  “我、我是飞鸿的常务副总……”

  “啊~~我听说过,姓廖是吧?”舒芫哂道,“你先叫人让开,堵在这里成什么体统?有什么话到了楼上在说!”

  老实说,不同于廖姐认人,会把那些大人物比如舒芫的照片翻来覆去看上几遍十几遍,舒芫认人也就听了名字,除非是有杨棠这一级数的家伙,她才会第一时间关心长相。

  “是、是……我这就办!”

  说着,廖姐转回去冲一帮保安叱道:“甘队长,都让开让开让开……”

  甘队长战战兢兢,却又有些不甘心地扫视了一下杨棠等人,到底是带着手下的保安们都站到旁边列队去了。他之所以没敢乱来,绝大部分原因是因为这一代属繁华商业区,五百米外就有一治安出警岗亭,收到报警,不出三分钟就可以赶来。

  杨棠似乎留意看穿了甘队长的心思,踱步到他面前,哂笑道:“你是不是怕刚才因为喝叱我的事儿被公司开除啊?”

  “嘿、嘿嘿,老板,不知者不罪,我知道我是公司的害群之马,您就大人有大量,放……”

  杨棠打断他的话头道:“既然你清楚自己是害群之马,干嘛还要我放过你?”

  “我……”

  “你什么啊……我宣布,从现在起,你被开除了!”杨棠大声道,“至于其他保安,各司其职,只要没犯错,我就不会动他。”

  这话一出,保安队伍里除了几个甘队长的铁杆之外,本还蠢蠢欲动的其他人顿时安稳下来。

  .

  ps:感谢订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