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无限梦想 706 露面7(求订阅!)
作者:勿明的小说      更新:2021-09-21

  杨棠之所以想多聘请几个摄像师,完全是他需要这帮摄像师多到各种地方去取外景。

  比如瑰丽的原始森林啊,再比如车祸现场啊……

  这些外景取回来,无论是静态的还是动态的,都可以通过红后研发的“超现实3d视频技术”合成到样板片的白幕背景上。

  或者可以换一种说法,比如某事件围观现场的外景,整个场面很多人,不管是事件中心还是事件外围,每个人都是动态的,红后的技术可以把每个人的脸型和体形都进行修改,并且符合人物的性格规律和场景规律,比如当事人该哭就不会笑……诸如此类的,同时台词对话什么的完全根据某某剧本在走,而非外景现实对话。

  这样一来,不仅场景更为别开生面,而且最后成片的画面也比实拍的更流畅更动态。关键是,由于技术是红后的,改图或改外景视频只是需要一定时间外加电费,跟完全实拍这么一个场景比起来,成本那是大大的压缩了。

  别的不说,一个车祸现场,请几十或上百个围观群演很正常,每人十块钱,就是几百上千块,如果想用视频特效技术虚拟围观群众那费用更高,但杨棠的娱乐公司一旦采用红后的技术,那费用就是极少的电费和网费问题。

  其中大量的计算工作,红后甚至都不用自己计算,完全可以分割成若干模块在网上分别蹭几家大公司的云计算服务就够了。最后只需比对结果,不对再重新算就是了。

  照杨棠估计,这样的影视制作一旦在公司内部推开,那比起以前至少会节省一半以上的成本。

  这还不止,最重要的是,哪怕不用类似的辅助眼镜设备,视觉感受也比以前的成片有极大的提升。

  可以想象一下,成本比以前节省一半还多,但高难度镜头比以前更真实更流畅,同时片子的视觉效果大大超越从前,这样的电影或电视剧弄出来,简直就是不给其他同行活路啊!

  至于发行、院线这方面根本用不着担心,有舒芫在,很难有人敢不给面子。再说了,现在网路这么发达,就算院系封杀,互联网视频站它总封不住吧?而且红后还能够搞全网络弹窗进行广告宣传,那就更压不住了。

  实在不行,杨棠公司所有的电影、电视剧、动漫这些都整成网络付费播放也就是了,弹窗广告一打,只要视频够好够吸引人,还怕没有点击量嘛!

  别的不说,光杨棠前世一大批的优质电视剧、电影、动漫啥的,比如《琅琊榜》《无间道》《海贼王》这些全搁在一个网站,其他站因为版权原因根本就看不到,然后只要一宣扬,圈上第一批粉后,就不愁没更多网民围观。

  总之,在信息大爆炸的年代,传媒方式完全可以做到足不出户,而且一旦局面打开,哪怕其他同行联合院线打压杨棠的公司也都不可能了,毕竟谁会跟钱过不去啊,播其他公司的电影,每个放映厅的平均上座率不足三成,而播杨棠公司的影片,平均上座率五成,哪个更赚钱,不一目了然嘛!

  “总之廖姐,你帮我招人就对了……滥竽充数的可不行啊!”杨棠强调道。

  廖姐点头道:“行,我记下了杨总,您还有其他吩咐吗?”

  杨棠想了想,道:“另外还有两点,第一,公司名得改……”

  “这不妥吧?”廖姐又有反对意见,“毕竟飞鸿的牌子在那儿,已经形成一定的口碑了,要是改了名,恐怕许多人就闹不清楚了。”

  杨棠冷哂道:“廖姐,你搞错了一件事,我之所以盘下这家公司,是看中了它的资源,而非它的名声,因此改名势在必行,我这不是在跟你商量,而是通知你,ok?”

  廖姐顿时不知该说什么好了,只能点头。

  “第二,翻过坎的春节在二月十几号,我打算在一月上旬开部新电影,预期拍片时间二十天,就放在春节档上映,芫姐负责各种证的疏通,廖姐你就负责召集我需要的演员,还有导演,我负责编剧,另外制片和出品人我也兼了。”

  廖姐又一阵无语。

  舒芫则吐槽道:“你干脆连导演一块儿兼了算逑!”

  杨棠不以为耻反以为荣道:“我也想一块儿兼了,可惜我真心不懂导演和摄影……当然,以后我会慢慢学的,不急!”

  这时,廖姐似乎已接受了杨棠的瞎胡闹,一本正经问道:“杨总,既然您是编剧,那打算拍个什么类型的片子呢?我这边也好先圈定一批演员。”

  杨棠闻言,看了眼坐在边上一直没插嘴的陶妤妃,道:“就拍喜剧片吧,当然,我这喜剧片不是纯粹意义上的喜剧片,不会为了恶搞而恶搞!”

  陶妤妃眼前一亮:“不是吧棠棠,你还真打算弄部喜剧片出来啊?”

  “这不……你喜欢看嘛!”

  廖姐和舒芫一听,齐齐翻了个白眼,搞半天你这当老板的是为了讨好美女才打算拍电影啊?不过廖舒二女也同时暗松了一口气,因为杨棠选择拍喜剧片,所以哪怕再坑也坑不到哪里去,就算杨棠编剧得不好,她们也方便找其他编剧给改成恶搞型的喜剧片,到时候片子拍出一大半再拿给他审查,木已成舟,上映档期又紧的话,杨棠即便财大气粗也没法推倒重拍了。

  说到底,在华夏,正规的娱乐或者影视公司拍电影可不是那种想拍就拍不想拍就不拍的过家家,每当电影项目提上议程,影视公司就必须得向传发局进行报备,等传发局允许你立项了,还会发个证啥的,影视公司这才可以大张旗鼓的筹备。

  如果哪个公司敢先把影片拍好了再去申请立项,跟传发局玩先斩后奏,一旦被发现,传发局就敢把你拉黑,不发后面的公映许可证给你,也就没有正规的院线敢播你的片子,拍了等于白拍。

  “廖姐,芫姐,你们俩那算什么眼神嘛?”杨棠撇嘴道,“还有陶班,你看我眼神也不对……莫非你仨都不相信我编喜剧的能力?不怕告诉你们,其实我脑子里已经有了两部喜剧的构思。”

  不说这话还好,一说,三女眼中的不信任更甚了。

  杨棠挑眉道:“听着,我随便来一个场景的台词,看你们笑不笑……咳咳!”

  【男二号的同事:“好点没?真的想要调专案?”

  男二号:“不想拿枪了,昨天看电视又哭了……”

  男二号的同事:“哭?哭什么大不了的事……哭就忧郁症,我儿子都重度忧郁了。”

  男二号:“真的吗?诶,你儿子多大?”

  男二号的同事:“一岁。”

  男二号:“啊?”

  男二号的同事:“这个例子不好,收回……哎呀,忧郁不是病呐,我再找个证明给你,我,我看电视也哭啊!”

  男二号:“是吗?你看什么会哭?”

  男二号的同事:“嗯,《大愛》啊,《好消息》啊……你看什么?”

  男二号:“动物星球!”】

  杨棠变着两个人的嗓子念完台词,却见陶妤妃三女绷着个脸,一点笑容也没有。

  “不是吧?这你们都不笑……动物星球诶!”

  话音刚落,舒芫就已经捂着小肚子在沙发里佝偻下去,双肩一耸一耸的,“嘻嘻……嘻嘻嘻……”

  不止她,廖姐和陶妤妃也开始捧腹笑开了,“哈哈哈……”,“咯咯……你怎么想出来的台词啊?”

  笑了好一阵,仨女满面涨红,都有点岔气了,这才渐渐停下。

  杨棠吐槽道:“不是吧,我刚才背的那段台词虽然有笑点,但也用不着乐成这样吧?”

  “我乐成什么样你管我?”舒芫有点不悦道。

  “不管你不行,我怕你笑死了我没法向你们家交代!”杨棠摊手道。

  “去你的!”舒芫啐了一口,旋又追问道:“对了,你刚背那段台词,剧本什么名儿啊?取名了吗?”

  杨棠随口回击道:“你管我?”

  舒芫:“……”

  “好啦,你们俩别斗嘴了行不行?”陶妤妃圆场道,“棠棠,我觉得这剧本不错,不过能不能二十天拍完呀?”

  杨棠摆手道:“我又没说一定拍这个剧本,况且立项什么的,芫姐还没去沟通呢!”

  舒芫不置可否道:“我去沟通可以,不过剧本得让我先过目一下。”

  杨棠点了点自己的脑袋,道:“全在这里呢,等我打印出来再给你们看吧!”顿了顿又道:“不过我觉得,先拍另一个剧本更好些,那剧本笑料更多!”

  “真的吗?”陶妤妃不太相信。

  舒芫则道:“要不你也来一段第二剧本的台词?”

  杨棠摇头道:“来不了,第二个剧本以动作场景搞笑居多!”

  舒芫却不依不饶道:“这还不容易啊,找几个临演,去排练室,你给说一下戏,教他们不就完了。”

  杨棠沉吟了一会儿,颔首道:“也好……不过得等开完会之后。”

  随后,开会时间差不多到了。

  杨棠一行转到了大会议室。

  会上,杨棠除了宣布注资、改名外,还许诺了几项空头支票,同时宣布加薪百分之二十,月底发工资就兑现。

  这自然引得下面一片掌声。

  “好了,该说的差不多都说完了,大家也都认识我了……那么,我在此郑重宣布,从现在起,飞鸿娱乐公司正式更名为彩虹娱乐公司。”

  彩虹娱乐。

  不少员工其实在吐槽这个名字,但既然杨棠已经决定,别人自然没有反对的余地。

  这时,廖姐站出来,轻叱道:“好了诸位,下月初有部电影要上,大家各司其职吧!”

  各部门经理听到廖姐这话,顿时眼前一亮。本来他们对月底会不会发工资还心存疑问,但现在听说要上项目了,这种疑虑也就烟消云散了。

  其实,对于娱乐圈的人而言,那几个死工资根本不算什么,关键在于你跟的公司得时不时的曝光,这样公司的曝光率一旦高了,下面这些人的曝光率也跟着就上去了,等于是有了更高的知名度,这娱乐圈本质就是个名利场嘛,这有了名,利自然也就跟着来了。相反,你要是没什么名气,就会无人问津;无人问津,也就搂不到钱。

  所以,等人走得差不多了,几个部门经理也就围上了廖姐。

  “嘿嘿,杨总好!”

  “廖姐好!”

  杨棠不咸不淡地扫了经理们一眼,自顾自离开了会议室。廖姐殿后,帮忙挡人道:“你们几个有什么直接问,别东拉西扯的。”

  “廖姐,下月初是不是真有电影项目要启动啊?”

  “投资多少啊?”

  “演员待遇怎么样?”

  “后续发行……”

  廖姐听得一阵头大,蓦然叱道:“都牠妈别吵,电影的事情,杨总说了算,他是出品人……还有啊,我最多只能再告诉你们一点。”

  “哪点?”

  “负责为今次项目疏通关系的是芫姐。”说到这儿,廖姐径直出了会议室,追杨棠等人去了。

  而刚才围着廖姐的几个部门经理相互瞧看一眼,均发现对方眼中的那一丝激动。

  排练室。

  杨棠对刚跟进屋的廖姐吩咐道:“我要四个临演。”

  “收到。”廖姐点点头,走到角落,掏出手机开始调人。

  不多时,临演到了。

  杨棠将他们叫到一角,给他们讲了差不多十分钟的戏,还有台词。

  “好了,可以了,让其他人暂时先出去。你们三个可以来看一看第二个剧本的场景喜剧。”

  【机场出口。

  大盗麦克拎着行李箱,趾高气扬地来到街边。

  他随手将箱子搁在地上,用另一只手摘下墨镜,状似潇洒地召唤着马路上来往的计程车。

  这时候三人组之一的黑皮从后捂住了麦克的眼睛:“你猜哈儿我是谁?给你三次机会啊!”

  麦克突遭袭击,手上一抖,袖里的匕首就滑落到了掌心,同时道:“我看你认错人了啊!”

  “不对,还剩两回了啊!”黑皮乐呵呵道。

  ………】

  .

  ps:感谢订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