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无限梦想 755 任意门5(求订阅!)
作者:勿明的小说      更新:2021-09-21

  下面山间公路上的悍马横七竖八的还不算,更令杨棠惊诧的是,五六个蒙面黑衣人正穿梭于车队间,近战屠戮着各式车辆上的洋鬼子士兵以及其他人员。

  看那些蒙面黑衣人婐露在外的皮肤,还有他们的体形,应该是红后所报告的亚裔人士,毕竟欧美人种骨架子向来比亚洲人为大。

  黑衣人们行动迅速、动作敏捷,分布在车队各段实施袭杀的他们哪怕在遭遇到持枪特战队员时,也丝毫不落下风,轻易就能在第一时间避开对方的射击,然后发动近身绞杀战,往往两三招之间便能击中开枪之洋鬼子,而自身毫发无损。

  不过几分钟,便有洋鬼子士兵受不了蒙面黑衣人们诡异的移动、妖孽的攻击,开始纷纷在一阵乱散乱射后大叫着夺路而逃。

  起初一两个还好,由于像没头苍蝇似的,逃跑过程中不是慌不择路朝山坡上去,就是不小心撞在哪儿哪儿了,轻易被黑衣人追杀并斩杀。

  可后面陆续逃走的洋鬼子却开始变得有预谋起来,看似发疯,实际上却装疯卖傻,觑准逃跑路线,利用扫射开路,然后一路狂飙。

  要知道,这些黑衣人虽然能干掉热武器特种兵,但他们并非钢铁之躯可以硬抗子弹,只是动作的速率和反应的敏捷度比一帮洋鬼子士兵更快罢了,所以当漫无目的的扫射展开时,他们没法正面抗衡,倒真给了洋鬼子逃走的空当。

  只是天上的杨棠很快发现,这个空当也许并不是空当,因为其中一个像是领头的黑衣人见有洋鬼子士兵逃窜出了他手下的攻击范围,似乎追之不及,当即把后背上遮着黑布的长形兵器取在手中……

  黑布一揭,里边赫然是一把武士刀!

  “东瀛人?还是华人?”天上的杨棠皱了皱眉,邪眼瞬间开启,当下有了答案,下方的蒙面黑衣人全是华人。

  再说了,武士刀的样式由唐刀演化而来,世界上许多国家的武术爱好者都有使用或收藏,并非东瀛专属独有。

  下一刻,只见领头黑衣人双手握住武士刀柄,身形暴掠而起,离地一丈有余,猛然朝逃在远处的洋鬼子隔空挥刀……

  顿时,一道寒芒,蓦然斩出,在空气中形成一个半月弧形的白雾状凝气,破空二十几米,直至斩中那洋鬼子后背,也未曾消散!

  奔跑中的洋鬼子被凝气斩中,向前的身形骤然一顿,接着只听“噗”一声,洋鬼子的身体从正中间一分为二,红的、绿的、黄的洒了一地,比开染坊还鲜。

  “果然有异力,但干嘛用东瀛人的挥刀方式?啊~~懂了……”

  半空中的杨棠正嘀咕,一点钟方向的山口处就有人影儿闪动,接着就听到有洋鬼子在喝叱:“东瀛狗,简直反了你们了!”而山口那边隐隐有直升机旋翼的转动声传来。

  也对,直升机不明这边车队被截杀的战况,贸然进入战场再空降援兵的话,说不定就成了某具发射器的活靶子了。于是只能在山坡另一边放人下来,这样慢是慢了点儿,倒不至于被敌方直接报销。

  更何况,以杨棠估计,来援的肯定不是普通角色,也就无所谓山这边山那边这点距离了。

  来援的的确不是普通角色,其中突前的一个带着猫头鹰面具的白人赫然双脚离地,根本就是从山口处飘过来的。

  “嗯?风异力?”

  为首的蒙面黑衣人见此一幕,几乎没怎么考虑就以单手挥出了数朵刀花,唰唰唰唰,森冷的凝气寒芒瞬间化作数道微型半月,朝那飘进的白人裹挟而去,其间有两月刀气剐蹭上了附近的军用悍马,只听“嘭嘭”两声闷响,一辆悍马的车窗被斩开,另一辆悍马的侧后镜不翼而飞。

  天上的杨棠看到这种情况,却略显遗憾道:“控制力不够,太勉强了……”可他眼里的雕虫小技,却让飘进战场的猫头鹰白人一脸凝重,不敢不谨慎对待。

  “风刃乱舞!”

  身为风异力者的猫头鹰白人一声暴喝,他身前立时爆出数道青绿色的风卷,尽都朝刀气撞去,同时猫头鹰自己却飘向侧面,暂避其锋之余,还向离他很近的另一名黑衣人攻去。

  “啵!”“啵!”“啵!”“啵!”……

  一阵闷响之后,成片的刀气虽然击溃了猫头鹰弄出的小型风刃阵,但剩下的几道刀气威力明显不足,最终撞在后一个从山口过来的黑人异力者身上,仅留下几道白印。

  “金异力者!?”为首的黑衣人瞪着戴棕熊面具的黑人,声音有些滞涩。

  照刚才刀气撞在棕熊身上留下的印记来看,即使是威力完整的刀气也最多只能砍开对方的皮肤,而无法伤及大血管和肌肉,更别说砍伤骨头了。

  当然,如果用双手挥刀的大刀气,倒是能给予棕熊较大的伤害,可想要发出大刀气得有三至五秒的准备时间,而且黑衣人仅能在短时间内发出四道大刀气,然后就需要歇上一个时辰才可以再发,与敌单挑的话,基本上黄花菜都凉了。

  相对来说,戴棕熊面具的黑人金异力者除了速度慢点之外,抗打击能力却得到了大幅增强,而且他的反应灵敏,一旦有热兵器在手,对在场的黑衣人均是莫大的威胁,毕竟黑衣人们还没有超凡入圣,俱是血肉之躯,挨了枪子儿一样会痛会流血。

  更重要的是,想要杀死像棕熊这样的金异力者,在场所有的黑衣人需要心无旁骛地围攻一到两分钟才有可能,而和棕熊一起来援的战友们不可能眼睁睁看着他被干掉,一定会救援他,所以黑衣人们不管围不围杀棕熊,都将陷入麻烦,到时候被反杀也不是没有可能。

  有鉴于此,为首黑衣人再顾不上留意后续从山口窜过来的援兵,反而长啸一声,朝着车队当间的试验车扑去。

  他必须趁着援军尚未全部到位的时间差,达成最差的任务目标——破坏试验车里的设备以及干掉车里的科研人员。同时,他的啸声也提醒了战友目前的形势变化。

  “该死!”

  只是向最近的另一个黑衣人发了几道风刃的猫头鹰一看为首黑衣人的反应,就知他们混淆视听的目的没有达成。

  或者。

  说得更简单点,就是没有忽悠住黑衣人,让他呆头呆脑地去劫杀棕熊。如果真发生这样的事,只需棕熊缠住为首的黑衣人几十秒时间,他们这方的增援就会源源不断过来,直至将黑衣人们全部围捕。

  事实上,猫头鹰知道他们这队人之所以增援得这么“及时”,完全是上面提前有所安排,他本人甚至隐隐猜到了一点端倪。

  所以,在猫头鹰欲阻止为首黑衣人的同时,他只是有这方面的想法跟行动,但动作并不快,几乎就是眼睁睁看着为首黑衣人一刀斩坏了试验车门,将车门整个卸了下来。

  但是。

  试验车内的情况令为首黑衣人有点傻眼,哪有什么科研人员,哪有什么试验设备?车厢里就几个洋鬼子士兵正端着枪、冲着门口,与黑衣人大眼瞪小眼。

  “哒哒、哒哒哒哒哒……”

  终于有洋鬼子士兵反应过来,扣动了扳机。

  “嗯?!”

  为首黑衣人骤然瞪大了眼睛,向侧面来了个懒驴打滚,可还不等他身体砸落到地上,后方一阵风刃就砸了过来。

  “果然有猫腻,看来念力探查没有出错,亏我还以为那几个洋鬼子士兵就是科研人员咧!”空中的杨棠有些啼笑皆非的嘟囔着,“这么看来,驻外部队里的奷细还真挺有能耐的。”当然,也有可能是部队领导过于纵容或本身警惕性不够。

  下方。

  所有黑衣人已然停止了杀戮,汇集到为首黑衣人周围。

  “老大,怎么办?”

  为首黑衣人眼神凝重道:“现在我们唯一的机会就是跑出一人去,向上头报告内奷的事。”

  “可是老大……”

  “没有可是,这是命令……小川,你速度最快,等下大伙儿掩护你!”

  黑衣人小川闻言,眼神变得黯淡,明显有些沮丧。

  “小川,你振作点儿,咱们能不能报这一箭之仇,就全看你能不能突出重围了。”

  “就是……不好,洋鬼子围上来了!”

  果然,增援来的洋鬼子异力者们个个都戴着面具,以猫头鹰为首,呼呼啦啦十多个人呈扇形围向黑衣人这方。

  “战!”

  黑衣人们各自祭出了背上背的兵器,两两杀向侧翼,仅留为首黑衣人和小川在中路。

  “小川,自己看准时机啊!”说着,为首黑衣人将武士刀一棱,攻向了猫头鹰、棕熊和另一个面具异力者。

  霎时间,场中电闪雷鸣、风刃刀气交加,好不热闹。

  同时,黑衣人小川内心正激烈地天人交战,犹豫着到底要不要单独撤走。

  殊不知,天上的杨棠又隐隐听到山坡后有直升机旋翼之声,另一队戴面具的家伙从反方向上的山口摸进了战场,正巧堵在小川唯一的逃路上。

  “哼,这是要斩尽杀绝呀……我倒要瞧瞧你们这帮洋鬼子搞什么名堂!”杨棠怨念无比地嘀咕着,半空中的他动作却不慢,为了不暴露自身实力,已然兑换出【初级金异力】【初级斩之奥义】以及一小块尚未塑形的真正艾德曼合金。

  不得不说,主神兑换列表里,除了那些神魔级的材料,稍次一级材料的兑换额度都相对偏低,至少比兑换历史上的名剑,比如莫邪啊石中剑这些要低得多。

  “噌——”

  随着杨棠沙隼的翅膀在艾德曼合金上抚过,艾德曼合金顿时变成了一把长度跟为首黑衣人手上武士刀相仿,却整个纤细一圈的暗金色武士刀。

  等把刀身、镡和刀柄的样式及纹路彻底定型后,杨棠听到了提示音,称该合金武器再不可改变形态。实际上,由艾德曼合金塑形成的刀,纹路样式什么的都是扯淡,只是个摆设而已,完全就是为了美观和混淆视听用的。

  不过,当杨棠落到战场附近其中一座坡顶上,把合金刀竖起来,施用“斩之奥义”劈向堵住小川逃路那一群人时,现场顿时炸了锅。

  所谓初级斩之奥义,其实就是《海贼王》中鹰眼在海上餐厅外面一刀劈开克里克座驾“无畏战舰军刀号”那种斩击的加强版,号称“无物不可斩”!当然,这话是在吹牛,虽然初级斩之奥义能斩开舰艇、斩开小型岛屿,却没法斩开大陆板块,更没法斩落星辰。

  但应付眼前的状况,倒是尽够了。

  车队现场。

  激斗中的众人只感觉凉幽幽的夜风拂过,似带起一阵鸣音,接着就有人发现斜对面的山口出现一道巨大的豁口,更有惨叫声从那处传来,似有人掉进了豁口里,同时豁口两边有六七瓣断肢残体。

  知道还有第二批异力者增援的猫头鹰陡然瞪圆了双眼,如果他没记错的话,后来的援军会抄后,完全堵住袭击车队的这帮家伙,可问题是刚刚……究竟发生了什么啊??

  想法还没完,又一阵轻如蝉鸣的微声流过,啪嗒,距他身侧不到一米处的棕熊,正弓着上半身向前出拳打碎一记刀气的棕熊,他的躯干,就从他弯弓着的肋部那里,骤然一分为二,红的黄的乱溅,上半身带着脑袋坠地,还有半口气在那儿惨叫,下半身矗在那里,顿了两秒钟有余,终还是向后倾倒,跌在尘土里,抽搐几下,便没了反应。

  “这、这这……”

  面具上被溅了一抹鲜血的猫头鹰被突如其来的立体环绕画面给震惊了,他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眼睛所看到的景象。

  不止是他,其余在场的异力者,包括黑衣人们同样难以置信,眼中尽是慌乱无措;所有人当即停了手,开始四下张望,期待发现点什么。

  “原来如此,这初级斩之奥义只是省力……”

  山坡顶上,随手劈出两刀的杨棠正呢喃自语着……

  .

  ps:感谢订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