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无限梦想 756 任意门6(求订阅!)
作者:勿明的小说      更新:2021-09-21

  “原来如此,这初级斩之奥义只是省力……”

  山坡顶上,随手劈出两刀的杨棠正呢喃自语着,他发现以他现今的实力,即使没有“斩之奥义”,同样可以达到刚才的特效画面,唯一的区别就是,他若以本身实力发出两刀的话,估计得消耗掉一成还多的内息,而“斩之奥义”对内息的消耗几可忽略不计,甚至两刀劈斩之间的间隔稍微再拉长一点的话,他的回复速度就能跟得上消耗。

  当然,杨棠还必须得承认的是,“斩之奥义”比他以本身实力挥出“剑罡”似乎还要锋利那么一点点,这令杨棠都有点想要兑换“中级斩之奥义”,瞧瞧这中级的优势又在什么地方。

  不过“中级斩之奥义”的兑换值是初级的一百倍,也就是一百万功德,杨棠现在根本拿不出来,也就只能干瞪眼了。至于“高级斩之奥义”,需要一亿功德;究极需要一百亿,近乎于“剑道”了。

  杨棠的嘀咕声顺着夜风传到了鬼佬异力者们还有黑衣人们的耳里。

  两方人里,有三四个几乎第一时间看向了杨棠所在的坡顶,接着剩下的人陆续也都望向了坡顶;饶是这些人因为实力差异,瞧向杨棠的时间有先有后,但两帮人都在两秒内全盯住了已经回复人形却换了张平淡混血面孔的杨棠。

  “什、什么人?!”

  猫头鹰呆呆看着从山坡顶上飘下来的杨棠,心头骇然不已。

  其他人,包括为首的黑衣人在夜视力上都稍弱猫头鹰一筹,但当杨棠到了山坡下,向他们径直飘来时,大部份人变得瞠目结舌,为首黑衣人更是下意识喊出了声:“这不可能!!”

  无他。

  此刻的杨棠离地半米,匀速直线且稳定的正向他们靠拢。

  匀速直线可以办到,但稳定在一个高度上,即使资深的风异力者猫头鹰也办不到,他之前登场的飘飞过程中,若细看的话,就可以发现其实他的身体在空中依着某种节奏,会不断地起伏,就像人造水池里的水流一样,看似平稳,实际上还是有波纹存在。

  可眼前的杨棠,他的飘飞一点起伏都没有,这就相当吓人了!可实际上,杨棠连念力都没动用,完全就是靠着装备悬空飘飞的。

  要知道的属性一直都在,所以杨棠飘在空中哪怕细微的起伏都没有,而这一点让眼力超常的猫头鹰、黑衣人等看出来了,想不惊诧都不行!

  随着杨棠越飘越近,有鬼佬异力者终于绷不住了,大叫道:“站住,你牠玛德到底是谁啊?”

  话音未落,众人只觉眼前一花,杨棠似乎挥了一刀,喊叫出声的鬼佬异力者当即一声闷哼,整个人由人中线一分为二,鲜血四溅,然后哗啦一声,内脏流淌而下,全落进了他两腿之间一道深不见底的大地沟壑里去了。

  唯一值得猫头鹰们庆幸的是,新开出的大地沟壑虽然很深,但长度不足一丈,显然杨棠没像前两次斩击那样下重手。可即便这样,三丈等于十米,没人能有一丈的身高,杨棠这一记轻松随意的斩击把人劈两半也尽够了。

  看着那两瓣仍在微微抽搐的同伙尸体,猫头鹰等一干鬼佬都忍不住吞了口口水,他们突然觉得自己这些人就像在精壮野男人面前脱光了衣服的小妞,完全没有反抗的余地。哪怕他们是人类进化者,在这个飘过来的神秘混血男子面前,天骄般的异力者也一样不设防。

  在战场上,当人兴不起抵抗欲望的时候,等待他的不是被俘受虐,就是血腥杀戮。许多事实都可以证明这一点,包括眼下。杨棠飘近到距离两方人马不足十米的位置后,嘴角勾起残忍的弧度,合金刀毅然挥出……

  唰!唰!唰!

  三次很随便的斩击,将两名鬼佬异力者为化了四截尸体,可有一个在洋鬼子阵中并不起眼的异力者竟然施出了部分身体雷电元素化,堪堪避过了杨棠的斩击。

  “噢?元素化么?这有点棘手了……”

  杨棠嘀咕这话的时候,黑衣人们也吓了一跳,因为部份元素化的家伙就是七品异力者,没想到今次来剿杀他们的居然有这种猛人。

  可实际上,这个能部份元素化的鬼佬异力者是在今次任务中无意间吞服了在荒漠中得来的一枚奇石而蜕生出元素化能力的。正因为如此,他对部份元素化或者说半元素化的掌握并不熟稔,以至于躲过杨棠的斩击后,他透出的是劫后余生那种眼神。

  倒是其他的鬼佬异力者仿佛找到了依靠,其中有个戴哈士奇面具的白人鬼佬更是冲戴狮子面具能半元素化的鬼佬嚷道:“里欧,咱们赶紧撤吧!”言下之意,你殿后,缠住杨棠。

  能半元素化的鬼佬里欧闻言顿时怒了:“阿扎尔,你干嘛喊我名字?想让我暴露吗?”

  “两个蠢偪!”

  杨棠随口吐槽了一句,人却骤然直冲上了百丈夜空,众人只觉莫名其妙时,他又很快飘飞下来,冲鬼佬里欧道:“你再接这一斩试试!”话落,拼命控制身体元素化的里欧被斩成了两截,淋漓满地,抽搐几下,便死得不能再死了。

  众人俱都给吓懵了。

  “果然是这样,我本还在想其它办法,但都不如武装色直接……”

  没错,就是兑换了附着在斩击上,元素化便没什么大不了的。当然,其实杨棠还想试试有没有其它方式破解元素化,可惜他随手的斩击都习惯了朝要害而斩,就跟长期上战场的军人一样,无论开枪或捅刀子都是冲要害招呼。

  唰!唰!唰!唰!

  又是随手挥出的几下斩击,地上霎时多了几道沟壑以及两倍的尸块。

  到处都是血,唯独没有黑衣人们的。

  残余的鬼佬异力者很快发现这一点,其中有两三个互看一眼,几乎同时大喊着发出无差别群攻,将杨棠和黑衣人们俱都笼罩在攻击范围之内,然后趁着群攻效果尚存,这几个家伙分散而逃。

  “呵呵,想得倒便宜!”

  杨棠的诡笑声回荡在当场所有人的耳边,包括那几个已经逃出十余丈的鬼佬。声音很轻,就好像在耳边讲悄悄话,但又很清晰,令逃窜的其中一个戴河马面具的鬼佬眼神大恐,高喊道:“别杀我,投降啦!”话落瞬间,他已经听到新的尸块落地的声音,而已经抱头蹲地的他却屁事没有。

  看着周围的血腥屠戮,已经凑回为首黑衣人身边的小川压低声音问道:“老大,我们怎么办?”

  “等…”

  “等什么?”

  “等高手把鬼佬都清理了……”说这话时,为首黑衣人忍不住又吞了口口水,“妄我自诩玩武士刀的高手,比那些东瀛刀客高明太多,结果到头来才发现,是我坐井观天了。”

  “万一他清理完鬼佬,再清理我们怎办?”小川问了一个比较诛心的问题。

  为首黑衣人不置可否道:“如果你们想逃就逃吧,我是连逃跑的勇气都没了。”说着,他扬起下巴,用嘴努了努三点钟方向的一辆军用悍马。

  众黑衣人循望过去,愕然发现,不知什么时候,那辆悍马变成了不规整的两瓣,但切口处异常平滑。

  “这、这是斩击造成的么?”

  要知道,军用悍马的装甲防护程度不亚于某些薄皮儿运兵车,眼下却被人随便一斩成两瓣,如此的斩击威力令人惊怖。

  也就在黑衣人们望着那辆悍马心生恐惧之时,周遭的鬼佬异力者就剩那个蹲地抱头的还活着,其余差不多二十人全部被肃清,血滩随处可见,东一片西一块的,就连整个空气中都弥漫着一股浓浓的血腥味,把之前的硝烟味都给完全压下去了。

  杨棠持着犹在滴血的合金刀,飘飞到河马鬼佬面前,淡淡道:“站起来!”

  “投降,我投降,不要杀我。”河马鬼佬主动取下面具,扬起脸看杨棠,却没敢起身。

  杨棠随手甩了甩合金刀上的血,不大的动作却把河马吓得跌坐在地,他以为杨棠要斩他。

  “呵呵,这么胆小?不应该呀!”杨棠笑意盈盈地瞅着河马鬼佬,“别装啦,再装我就砍了你的脑袋,然后录个像全世界直播,再把你脑袋抛在欧罗巴最大的地铁站里,相信你所效力的势力会把你脑袋运回去厚葬的。”

  “那又怎么样呢?”河马鬼佬恢复了本色,一脸桀骜地瞪着杨棠,他的目光相当凶恶,看向杨棠的时候带有明显的敌意。

  杨棠毫不在意河马的目光,淡淡道:“是不会怎么样,但我相信你的葬礼你家亲戚肯定会参加吧?甚至你的妻子还有孩子也会到场,换句话说,我要把你跟你的家族消灭干净并不会太难!”

  河马鬼佬听完杨棠饱含威胁的话后,当即就试图讨好杨棠,褶子多得像菊花的脸上正努力挤出一丝谄媚的表情,可由始至终比哭还难看。

  “看来你知道该怎么选了,下面我提问,你回答,由我来判断你是否诚实,撒谎的后果是什么,你肯定不愿意知道……你叫什么?”

  河马鬼佬几乎没怎么考虑,脱口而出道:“赛斯,赛斯.乔治!”

  杨棠冷笑不已,漠然道:“那保罗是谁?”邪眼告诉他,河马撒谎了。

  河马鬼佬闻言先是一愣,接着脸上一副“见了鬼”的表情:“你、你怎么知道我姓保罗的?”远处,动也不敢动的黑衣人们听到河马的话,同样一副见了鬼的表情。

  杨棠却裂嘴流露出一个残忍的笑意,道:“很好,既然你认了,那就享受后果吧!”说着,他一指点在了河马颈侧。

  河马鬼佬闭上眼睛,做好硬撑的准备,可是过了一会儿,他预想中的痛苦并没有到来,却又隐隐感到一丝不对……

  很快,他的脊柱传来阵阵痒麻,接着这种滋味如附骨之疽一样蔓延开来,全身的骨头都像有小强在上面爬来爬去,毛骨悚然中带着一丝丝痒麻,而痒麻的感觉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清晰,真真教人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啊……痒!!”

  河马鬼佬喉咙里传来阵阵凄厉的惨嚎,他用指甲拼命抓挠甚至抠钻自己的皮肤:“痒……啊……好痒……痒死啦!!!”

  听到河马的惨叫,本已有挪动身子念头的黑衣人们重又安稳下来,个个心头都狂汗不已。

  小川更是在为首黑衣人耳边道:“老大,怎么办?这两伙异力者之后肯定会有收尸队增援上来!”

  不得不说,这是在非洲执行各自的任务,因此没那么多讲究,所谓的收尸队,其实就是携有喷火武器的特种部队,这样的队伍抵达战场后,往往会把双方尸体各拢一堆,放火焚烧。烧完后,本方骨灰带走,敌方的就不管了。

  “再等等,再看看,我感觉这个高手还有目的……”

  “能有什么目的啊?”

  用脚尖捅了捅整个身子蜷缩起来在地上拼命翻滚磨蹭、喊声嘶哑的河马鬼佬,杨棠再度问道:“姓名?”

  “理查德.保罗!”

  “你效力的势力是?”杨棠的问题直截了当。

  “我隶属于米国国防部特勤指挥中心,军事编码为xht……”

  “那你来非洲这边总有歇脚的地方吧?最近的一个落脚点在哪儿?”

  河马鬼佬一下迟疑了,他意识到如果吐露落脚点位置的话,杨棠很可能去那里大开杀戒。

  事实上,杨棠就是这么想的。今次出来,他本没打算亲自动手,可眼下已经出手了,斩掉十几二十个异力者,那就索性继续砍杀下去,直至杀到酣畅淋漓,觉得痛快了为止。

  “不想说是吧?看来刚才还没痒够……”

  听到杨棠淡漠的话语,河马屈服了,他举双手投降道:“我说、我说……但在说之前能不能有个小小的要求啊?”

  “讲!”

  “能不能绕我一条狗命?我……”

  “可以让你活命。”

  “真哒?!”

  .

  ps:感谢订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