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无限梦想 757 任意门7(求订阅!)
作者:勿明的小说      更新:2021-09-21

  “我说、我说……但在说之前能不能有个小小的要求啊?”

  “讲!”

  “能不能饶我一条狗命?我……”

  “可以让你活命。”

  “真哒?!”

  “废话!”杨棠吐槽的同时,已然斜起了合金刀,似乎随时准备砍人。

  河马鬼佬当即报了一个经纬度坐标,然后道:“我来之前落脚的基地就是这个坐标。”

  杨棠不置可否,一边暗中通知红后,让它利用米军军用卫星查证一番坐标的准确性,一边继续追问道:“你就只知道这一个目标?嗯?”

  河马鬼佬又开始耍小聪明:“啊,就知道这一个。”

  “是吗?”杨棠淡淡道,“若这样的话,我只能扒光你衣服,让你婐体回去。”

  “啊?”河马鬼佬虽然是歪果仁,浑身体毛相当充足,但到底还是知羞耻要脸面的家伙,“不、不,我还知道一个基地坐标。”

  “讲。”

  河马鬼佬忙又报了个经纬度坐标。杨棠又一次传给了红后。

  不多时,反馈回来,两处坐标都的确有军事据点存在,只不过第一处规模较小,第二处规模较大。

  基地大小杨棠不在乎,只要有就成。

  “对了,你什么异力?”杨棠问这问题时,邪眼一直盯着河马鬼佬。

  “我、我体表可以钻石化……”河马说着,将自己的脖子化为了一片晶莹铮亮的钻石。

  杨棠见状哂道:“那你应该跑啊?我的斩击未必对你有效。”

  河马鬼佬哭丧着脸道:“可我还不到五品,钻石化后的身体硬度比棕熊还差点儿!”

  “棕熊?”

  “就是被您砍死的一个金异力者,他快六品了。”

  杨棠看了眼周围的断肢残骸,记得好像有这么个人,但也没过多的印象。

  要知道,其实品级都算是比较粗糙的划分,比如四品跟五品,这算是“大档次”的差距,跟高考时五百分档与六百分档差不多,但要细论的话,五百一跟六百九差距那完全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

  现实之中,刚入四品和接近六品的异力者,实力差距就有这么大,根本不会像许多网游那样,刚升四十六级和差一丝经验就升四十八级的游戏人物之间,就一级的属性差距。

  “高手,现在我、我可以走了吧?”河马壮着胆子问。

  杨棠一怔,旋即道:“可以,当然可以。”说着,他骈指戳出,毫无征兆地捅瞎了河马的双眼。

  “啊~~啊……”

  河马捂住眼眶,在地上翻滚着惨叫,那声音比刚才还凄厉十数倍,听得黑衣人们不寒而栗。

  杨棠却不耐烦道:“只是瞎了眼,还可以活命的,嚎什么嚎啊?”说着,他再不理会河马,扭身朝黑衣人们走去。

  黑衣人们见杨棠过来,俱都心头一凛、菊花夹紧,连大气都不敢出,生怕自己一个不好,惹了杨棠这杀神生气,虽然杨棠将一干鬼佬异力者几乎屠了个精光,但谁也摸不清他的来路跟目的,所以没有黑衣人敢主动套近乎,毕竟万一哪句话说得不是地方,到时候大活人变成两截尸体可不是闹着玩的。

  “你们……都华人?”

  杨棠用的是普通话,问得黑衣人们尽皆一愣。

  可不等黑衣人们答话,杨棠又问:“给谁效力啊?哪部份的?”实际上他心中已有所猜测,正用比对答案。

  黑衣人们还是懵偪得不行,大、大高手也是华人么?否则歪果仁很难问出“哪部份”这种话。

  与此同时,杨棠确定了这帮黑衣人的确是在为国朝效力,并且就隶属于国防部下辖的一支秘密部队,但具体的部队番号,由于可能性较多,杨棠尚未通过的否定试出来。

  不过这不重要,重要的在于黑衣人们是同胞,这就足够了。

  “剩下打扫战场,还是要怎么样,不用我教你们了吧?”说着,杨棠再度冲上夜空,然后便消失不见了。

  等了大概一分来钟,见杨棠没下来,黑衣人小川道:“老大,高手应该已经离开了,咱们现在咋办?敌人的收尸队应该快到了。”

  为首黑衣人哂道:“收尸队而已,咱们打他个埋伏怎么样?”

  有黑衣人提出了不同意见:“这恐怕不妥吧?咱们应该立即回去复命,顺便把内奷的事报告一下……”

  “打伏击,我看行!”另一个黑衣人却赞同道,“刚才高手问出两个据点坐标,多半是杀过去了。等咱们这边再把收尸队给包圆了,嘿嘿,到时候这片地区外军指挥官的脸色肯定会相当好看。”

  “我同意…”小川一边投赞成票一边追向了正跌跌撞撞想要逃离现场的河马。如果真要袭击收尸队,这活口不能留。

  杨棠飞离山谷车队现场后,在一座山顶上落了下来,祭出任意门,输入较近的一个坐标点后,拉开门走了进去。

  不是杨棠不愿意飞到坐标据点去,而是距离近的那个据点直线距离都有二十几公里,加上据点内轻重武器一应俱全,还有矩阵雷达,就算他变只鸟飞过去,也是会被雷达发现的。

  要知道,雷达分了好几层警戒圈,一旦突破最内围的警戒圈,即便是只鸟也会引起值守人员的警惕,会派出小分队进行实地查验。

  相对来说,如果杨棠突兀地出现在离据点很近的地方,那么不仅可以立马发起攻击,同时也不会被雷达监测到。

  同时,再次使用任意门,杨棠也想证实一下他心中的猜测。

  从任意门出来,杨棠让红后测定了一下他与据点基地的距离。果不其然,任意门的传送与他进门前的设定有所偏差,但由于今次传送距离较近,所以偏差的距离只有几米,基本上可以忽略不计。

  “多重影分身!”

  “变身术!”

  ……

  杨棠本尊很快一变多,化为了十几只沙鼠,分成三拨,溜进了外军基地的电网墙之内。

  随后沙鼠分身们又利用变成了基地里的夜勤兵、文职人员、中层军官等等。这些家伙悄悄渗透了据点的每一个地方,安放好定时的c4,然后集结成一队巡逻兵,算好时间溜达到了基地前的空旷处。

  “轰!”

  先是一声突兀的爆炸声。

  杨棠本尊见状,挑了挑眉,嗯,应该是他从基地军火库“借”来的那堆计时器里有某一个出现了机械误差。

  果不其然,他这么想着,基地的其它地方也开始爆出炸响声。

  “轰!”“轰!”“轰!”“轰!”……

  一群分身,包括杨棠本尊变成了巡逻兵原地扑倒在广场上,瞅着四周围升起的爆炸火光,眼里俱都兴奋不已。

  仔细听着炸响声,杨棠本尊倏然道:“好了,安放的c4应该都爆了,剩下的爆炸是殉爆,咱们该行动了!记住,鸡犬不留,我要下一批进驻这据点的洋鬼子全都傻眼!”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这个基地的无线通讯已经被红后屏蔽掉了,而有线通讯线路,沙鼠分身们在潜入基地前就已经啃断了。至于基地的指挥中心,第一个爆炸的地方就是那儿,所以鸡犬不留的同时还不让外界获悉消息是完全可能的。

  夜,就在爆炸和血色中变得绚烂……

  两个钟头后,银兔西沉,满身血腥味的杨棠已通过任意门来到了河马鬼佬泄露的第二个基地附近。

  念力场扩散感知了一下后,杨棠忍不住骂咧道:“我去~~这基地好大,恐怕不比米军在亚利桑那州的空军武器中心小了。”

  唯一的区别是,亚利桑那州空军武器中心里边最多的就是各种型号的军机,而杨棠眼门前这座基地,不仅军机多,坦克、战车甚至各种轻重武器都不少,西北角的仓库里还停着几辆战略导弹运输车,也不知这是准备用来打谁的。

  当然,此世还没有核弹头,而对杨棠前世的核大国来讲,威胁最大的并非可以携带核弹头的战略导弹或洲际导弹,而是几乎不间断游弋在深海中的战略核潜艇。

  携带了多枚核弹头的核潜艇对人类的最大功绩是让各个核大国相互投鼠忌器,不敢放开手脚进行第三次世界大战。

  可事实上,按照杨棠前世的各国仇怨以及利益分配诉求来看,第三次世界大战早就该爆发了,只是因为有核武器这柄达摩克利斯之剑悬在那里,才导致了各大国都忍辱负重,莫敢轻言世界大战。从这个意义上讲,核武器的诞生未必就是件坏事。

  “一次性死光武器发射筒……这玩意儿也太便宜了吧,才三百功德,笼罩范围却有直径十公里大小!”杨棠碎碎念着,却从兑换掌机里兑出一个类似于nba赛场上发小礼物的那种弹射枪,枪柄上还缠着一卷说明书。

  “发射筒最大射程一百六十公里,请事先输入好发射距离,在平均式量三十的气场空间内,七级风以下,发射后的最终落点误差不会超过五米!”

  念完说明书上的文字,杨棠又有点炸毛了:“我去~~这手持式的发射筒这么牛?能修正七级风的偏差?不过为什么是英文说明,不是汉字?”但再一想,汉字说明不是暴露自己嘛!

  当然,这说明书杨棠看完是一定会销毁的,即便是英文的也不会留存下来。

  “红红,帮忙算一算,前面这基地的中心点在哪里,距离我有多远……”

  随着杨棠一声令下,红后又开始调用太空的卫星以及远在欧罗巴的云计算服务器……实际上,以红后融合了天网的智能程度,测算这点东西根本就是以秒为单位的事情,可惜红后漫游在网络中,暂时没有固定的栖身之所,加上各种资源都是在对方空档的时候“借用”,所以才导致了红后在某些计算需要上反应较为缓慢。

  半分钟后,红后给出了答案:“主人,前方基地的总占地面积为十七点二平方公里,目前您与基地中心点的直线距离有十九点六公里。”

  要知道,这死光弹的笼罩范围是直径十公里的圆形,换言之,就是近八十平方公里的区域,而基地面积是十几平方公里,所以想要完全笼罩也没有问题。

  “嘀……嘟嘟、嘟……”

  杨棠摁了一下死光武器发射筒上标注着【输入距离】的红色按钮,顿时发射筒正上方的一个小孔射出了虚光,在他面前形成了像科幻电影里边那样的3d环绕虚拟触摸屏,样式有点像计算器的样式,有阿拉伯数字有字母,只不过按钮多了许多。

  稍微观察了一下,杨棠直接摁了十九点六,虚拟屏上方的长框里就显了个“19.6”,接着杨棠犹豫了一下,并没马上按下【确定】,反而又在十九点六后边输入了“km”两个字母,这才点了【确定】。他相信,既然发射筒的说明书是英文的,那么发射筒内置的辨识器应该能解读“km”!

  果不其然,按下【确定】后不到两秒,发射筒竟然传出了英文的语音提示:“发射距离十九点六千米,请再次按下发射器上的红色按钮表示确认!”

  “是再按这个【输入距离】么?”杨棠嘀咕着再度摁下红色按钮。

  “嘀………”

  长鸣声过后,又是英文提示音:“随时可以发射……如想取消当前发射距离,请摁红色按钮。”

  敢情这发射筒上的红按钮还是个多功能……杨棠觉得自己已无力吐槽,当下也懒得再试验什么,直接将发射筒对准基地方向,扣下了扳机。

  “嗵!”

  一声并不是很大的闷响后,就见一个网球大的东西外表泛着微光被射向了斜上方的夜幕之中。

  十几秒后,杨棠没感觉基地有什么动静,反倒是他手中的发射筒开始“崩解”,化为了灰白色粉末,从指缝间流掉。

  “这……”

  杨棠略显讶异,当即摸向屁兜里没来及销毁的发射筒说明书,结果什么也没捞到,只捻了些同样灰白色的粉末出兜。

  也就在这时候,前方荒地上的基地内升腾起了像夏日阳光一样刺眼的白光……

  .

  ps:感谢订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