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无限梦想 771 毫无头绪3(求订阅!)
作者:勿明的小说      更新:2021-09-21

  自诩电脑高手的叶文秀想象不到这些,自然对下载下来的视频文件没抱太高的期望值,连带着也拉低了罗老和季秘书长的期望值,甚至仨人都不认为视频文件里边会有什么绝密的内容。

  由于禁苑是专用线路,不多时,网址上的视频文件就被下载下来。

  仔细查杀了有否病毒之后,叶文秀问道:“首长,需要点开播放么?”

  “当然,马上点开!”

  叶文秀闻言,又扫了眼季秘书长,见他没吭声,这才点出右键菜单按下了【播放】。

  “各位尊敬的领导,你们好……”

  屏幕上出现了一个整张脸唯独下巴和嘴露出来、穿着全套运动服的面具人,可惜火眼金睛的罗老跟季秘书长一眼就看出这人是杨棠。

  “嘁~~这小子,搞什么名堂?”罗老有些不满地嘀咕道。

  季秘书长一听,又开始给杨棠上眼药:“年轻人嘛,喜欢古里古怪的打扮,可以理解!”

  罗老闻言,忍不住瞟了季秘书长一眼。这一眼足足凝视了两秒钟才收回,被盯的季秘书长吓得心跳直接一百八。

  好在这时候,视频里的面具人杨棠开始进入正题。

  “首先,要请各位领导看一场简单的格斗,我的格斗对手是一位民间散打高手……”

  画面转到一片很空旷的场地上,远处有些荒凉的废墟,杨棠十米开外的对面站着一个只身着背心短裤体型魁梧健硕的男子,乍一看上去就不好惹,可实际上此人乃由易兰变化而成。

  “首先,这一招叫【剃】,剃刀的剃!”

  视频给出特写镜头,只见屏幕上,杨棠在缓慢却有节奏地踩踏地面……哒哒哒哒哒……

  “搞什么啊?”叶文秀终于忍不住嘟囔出声。

  罗老绷着个脸,没有吭声,但心里却憋着火;而边上的季秘书长嘴角微翘,心里幸灾乐祸得不行。

  可就在三人都不以为然的时候,特写镜头开始拉长拉远,同时杨棠踏步的频率陡然加快,眨眼间就只能看清脚影而看不清他穿的什么鞋了。

  这还不止,随着镜头拉得更远,连他腿都看不清了,接着,他整个人瞬间消失。

  嗯,这怎么回事儿?特效么?

  仨人陡然瞪圆了双眼。

  可还没等他们惊讶达到高点,杨棠已然出现在了民间散打高手侧面,“呼”,一记扫腿,“嘭”,那位民间高手显然不是弱者,抬起大臂格挡住了杨棠的腿,但他整个身体却向镜头方向抛飞而来,可还没等他落地,面具杨棠已然出现在距离镜头不足五米处,又是一腿,将民间高手踢向了另一个方向,随即杨棠再度原地消失……

  不到一分钟的打斗很快结束,民间高手灰头土脸地背贴在一面土墙上,呃不,准确地说,应该是他整个身体都镶嵌在了土墙里。

  电脑前的罗老三人被视频里破坏里极强的对战给震惊了,虽然那位民间高手在面对杨棠时只有招架之功,毫无还手之力,但他被踢得撞在石头上,撞在废墟墙上,他的身体对这些东西的破坏力简直惊人。更要命的是,三人无一看懂杨棠究竟是怎么消失怎么出现的,那种诡异的移动,简直就不是人!

  “各位领导想必已经看到了,我的移动是不是很快呀?”杨棠的语气中带着一股子戏谑,“其实,说穿了,这不过是一种快速移动技巧,怎么说呢……”

  “移动技巧?假、假的吧?”叶文秀终又忍不住开了口。

  罗老当即恶瞪向她:“闭嘴!仔细听!”显然情急之下,这位老人家已经忘了视频随时可以重播的。

  幸亏被喝叱的叶文秀也一时之间忘了这一点,除了能听见领导的命令外,她的注意力几乎全放在了视频上。

  “我之前说了,这种技巧叫作【剃】,其原理是在一瞬间内,连续高速踩踏地面数十次,产生爆发姓的反作用力,从而作出高速移动,就好像消失一般。”

  “嗯——”

  听到这段话,罗老三人再度瞪大了眼睛,俱都一副难以置信的表情。

  “不要太惊讶,这一招【剃】,只要身体强度达标,然后多加练习就能够掌握。”杨棠在视频里继续解释道,“至于你们想要交换的秘笈,实际叫作【月步】,是【剃】的升级招式,简单点来说就是,跳跃时在空中踢击,以比【剃】更快的速度踩踏空气,在落地前改变移动轨迹,从而可以不留死角地从空中发动攻击,就像这样……”

  话落,仨人就听见视频里的杨棠倏然消失,接着是一连串空爆的声音,随着镜头向上拉远,只见杨棠在几十米的半空中左窜一下、右闪一下,又或者拉出一道弧线,看着就像在飞!

  “噢~~天呐!”叶文秀鼓着眼睛,下意识捂住了嘴。

  她这三度出声却猛然提醒了罗老,只听啪一声,罗老已然把笔记本屏幕合上,高声喝道:“卫兵!卫兵——”

  就守在门外的勤务员瞬间窜了进来,一溜烟挡在了罗老跟季秘书长之间,同时朝办公桌对面的叶文秀虎视眈眈。

  跟着,又有四个端着微冲的士兵迅速鱼贯而入。

  罗老一指叶文秀:“把她关禁闭,好吃好喝供上,但不准跟任何人接触、说话!”

  “是,首长!”

  带头的士兵朝罗老打了个敬礼,然后领着队员将叶文秀包围看住:“请吧,叶长官!”

  叶文秀觉得委屈,看向罗老,哽咽道:“首长,我……”

  “你应该能想明白我为什么关你。”罗老绷着个脸道,“先去禁闭室待几天吧,等我们这边有了商量结果,就放你出去。”

  听到这话,叶文秀稍微安心一点,乖乖随卫兵们走了。

  等罗老把勤务兵也打发出办公室后,季秘书长这才开腔道:“罗老,这叶文秀恐怕不能放吧?万一要是她出外勤被别国给抓了,问出点什么,那事情可就不妙了。”

  罗老闻言一怔,旋即“嘶”一声,倒吸了口凉气。刚刚他的确没考虑周到,只想着等购买秘笈这事儿过了就放叶文秀,但季秘书长这么一提醒,倒真有点不好办了。

  只不过季秘书长也是话多,你怎么能表现得比领导还考虑得周全呢?果不其然,罗老随即反问道:“那你说怎么办?难不成终身监禁?还是枪毙小叶?”

  季秘书长:“……”

  且不说叶家背景怎样,叶文秀本身就是个中层军官,而且今天这事儿她并没有犯错,只是因为罗老和季秘书长的轻视和疏忽,在视频开播前没有让叶文秀离开办公室,结果就造成了泄密,要终身监禁或枪毙她显然是不合适的。

  “现在当务之急不是考虑小叶的问题,而是通知各位要员开会,商量一下到底要不要买杨棠手中秘笈的事儿!”罗老道。

  “肯定要买呀!”季秘书长斩钉截铁道。

  “可是你别忘了,杨棠那臭小子已经点明了身体强度不达标,是没法用出【剃】和【月步】的。”罗老不无忧心道。

  “那杨棠是怎么用出来的呢?”季秘书长不怀好意道。

  罗老眼前一亮:“你的意思是……”

  “我什么意见也没有,还得看各位领导商量。”

  同一时间,米国华府。

  此刻正值上午。

  总统办公室。

  本该各抒己见吵吵嚷嚷的例行朝会一片静默。

  难堪的静默。

  有些时候喧闹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沉默!

  现在的米国几大情报机构的头头们,就无比的沉默!

  因为这些天下来,他们毫无头绪,不管是袭击零三基地的神秘势力,还是在“诱饵计划”中砍死整整两队特能局行动人员的神秘高手,通通找不出蛛丝马迹。

  “人间蒸发了?你们现在跟我说这个,就算我信,其他国家的情报机构能相信吗?”总统坎南冲着几个情报头头一阵咆哮。

  “可是sir,那个神秘高手和那股神秘势力的确在厄国境内消失了,而且没有任何证据表面他们是一伙的。”cia局长戈斯硬着头皮道,“不止如此,厄国最近三个月以来的出入境大数据我们都有掌握,但是可惜,特别个例我们都一一排除了。”

  “那零三基地是怎么毁掉的?特能局那些人都是自杀的?”坎南这话问得一众幕僚哑口无言,“都不说话是吧?我有理由怀疑厄国那边毫无痕迹,那么这么多天以来,神秘势力或神秘高手他们会到哪儿去呢?”

  “sir,您的意思是……”

  “两起事件都是针对我们米利坚,如果这不是巧合的话,各位先生们,你们觉得他们会去哪儿呢?”坎南再度抛砖引玉道。

  “如果他们还要发动类似袭击针对咱们米利坚的话,最有可能的去处是……我们的盟国!”

  随着其中一个幕僚给出这个看似脑洞大开却又多少有点理由的答案后,其他人顿时嗡嗡议论作一片。

  可惜坎南对这样的答案仍不满意:“盟国那么多,还有更具体的地点吗?”

  众人闻言一懵。

  “更具体的地点?难道……newyork?”有个幕僚脑子里火花一闪,来了句莽的。

  这一下,不止其他人,就连坎南都浑体一震:“不、不能吧?”他本来想的是北.约总部布鲁塞尔,怎么怎么地就说到本土来了?

  “不是……我们最近一段用了莫大的努力还是查不到对方的行踪,说不定对方已经入境……”dia局长克莱德眼露惊恐道,“华夏有句话叫灯下黑!”

  旁边有懂华夏谚语的家伙连忙解释了一下灯下黑的意思,接着与会者个个都流露出恐慌之色。

  “总统先生,我认为克莱德局长的猜测很有必要警惕起来……”

  “我也这样认为,总统先生!”

  “我也是……”

  “那依你们的意思,是要把预警级别调到最高咯?”坎南沉声问道。

  要知道,最高的预警级别,不仅米军会处于战备状态,就连米国设在全球各地的导弹基地也同样会蹬鼻子上脸;而与杨棠前世不同是,由于此世没有核武悬在各大国头顶,因此导弹仓里的都是常规导弹,换言之发射密级就没有核弹那么高,用不着反复确认,所以存在误射的可能。

  平时误射导弹还不要紧,关键是米军最高戒备以后,各个导弹基地对准的都是各假想敌国的重要城市和军事设施,同时其他国家在发现米国导弹架升起后,他们也会各自升起导弹架,在遭受打击的第一时间就实施反击。

  当这种剑拔弩张的情况发生时,一旦有导弹误射,最有可能的情况就是导弹满天飞,不经意间世界大战就爆发了。

  所以,坎南才会一本正经的问话,毕竟在座的与会者中有参议长和联席会议.主.席以及国防部的头头,只要他们点了头,实行最高警戒等级这事儿才会各方面达成一致。

  半个钟头后,俄罗斯、英格兰、法兰西……各国均收到了米国方面的消息,米军各部均进入最高戒备状态,各基地的导弹发射仓全部都打开了,发射架升起只需数分钟时间,随时可以进行远程打击。

  霎时间,各国首脑以及能够知悉此事的大佬们全都菊花一紧,在反复确认了消息之后,各国立马也都亮出了自己的武器。

  华夏,禁苑。

  首长办公室。

  罗老等人刚刚在这里聚齐,打算开闭门会议。

  眼看着抱着笔记本的罗老走到最前面,先冲一号首长微微欠身,正打算播放杨棠那段视频时,参谋本部的助理部长狄劫敲门而入。

  罗老当即瞪眼道:“不是告诉你们,现正开小会,别随便打扰吗?”

  狄劫道:“各位首长,不是我想打扰诸位开会,而是眼下出了一个非常严重的状况……”

  一号首长看出狄劫不是无的放矢,当即道:“有什么状况,过来跟我说!”

  狄劫毫不犹豫,快步走到一号首长身边,附耳嘀咕了几句。

  “什么!?”

  .

  ps:感谢订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