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无限梦想 822 南下2(求订阅)
作者:勿明的小说      更新:2021-09-21

  

  “对了妈,爸呢?怎么没见老爸跟我们一起吃晚饭?”

  “他说去水库钓鱼,到现在人还没见影儿……”

  正说着话,杨棠就听见外面传来熟悉的车声,应该是杨爸的座驾。收藏本站

  显然,杨妈妈也听见了车声:“该是你爸回来了!真是说阿瞒阿瞒到啊!”

  阿瞒?

  曹阿瞒?

  杨棠一时只能是无语凝噎。

  不一会儿,杨爸的声音从门口传来:“小宏,快过来瞧瞧,我钓了条什么鱼……”

  杨妈妈也在附和:“是啊,这鱼我都没见过,这鱼至少两斤吧!”

  杨棠凑过去一看,顿时没了脾气:“爸妈,这是鲈鱼啊,比较常见,但弄出来味道不错,不是有词形容嘛,休说鲈鱼堪脍,尽西风,季鹰归未……”

  “就你会拽几句酸词儿!”杨爸瞪了杨棠一眼,显然有点不太满意他说“常见”,语气却还欣喜着:“我中午过去钓的,赌水库,这半天才五块钱,怎么样?这鱼差不多两斤吧,值不值五块钱啊?”

  杨棠道:“那肯定值,毕竟超市里的鲈鱼,活的要八华币一斤,哪怕死的也要四块。”

  “这么贵啊?”说着,杨爸把鲈鱼递到了杨棠跟前,“那你现在去厨下弄给老汉尝尝……”

  “行吧!”杨棠没有推脱,一边接过鲈鱼一边有些费解道:“可这天气还冷着,爸您在水库能钓着鲈鱼啊?应该是桂花鱼更多吧?”

  事实上,桂花鱼在北方可谓相当常见的品种,它又名鳜鱼,有诗云,“西塞山前白鹭飞,桃花流水鳜鱼肥”,就是指的这桂花鱼,在京里也是群众们最常吃的一种鱼。

  相对来说,鲈鱼就少一些,但也比较常见,而且这货跟桂花鱼是近亲,同归在真鲈科下,性格凶猛,以鱼虾为食。

  “我怎么知道,反正守了一下午,除了几条小苗鱼钓起来我给放了之后,就这么一条大的,起初我也以为是桂花鱼,结果仔细认了认,发现居然不是桂花鱼。”

  听着老爸的叙述,杨棠钻进厨房,罡罩一开,迅速地抠鱼鳃去鱼鳞,然后抄刀备下各种辅料辅菜……不到四十分钟,一大盆酸菜鲈鱼就出锅了。

  “吸~~吸……这什么味道,好香啊!”才吃过晚饭没多久的杨妈妈也被香味给吸引回了餐桌旁。

  杨爸更是操起筷子夹了片鱼肉塞嘴里:“嗯~~呼~~鲜辣嫩滑,呼……好吃,好爽啊!”

  “爸,您慢点吃,小心别烫着!”杨棠叮嘱了一句,自己却不动筷子,在他看来,这种味道的菜式,他随时都可以弄出来给自己吃,所以完全没必要跟爸妈抢食,“妈~~您要觉得饿,也吃点吧!”说着,他奉上了竹筷。

  已被勾起馋虫的杨妈妈倒也没客气,抄过杨棠递来的筷子,另一手捧起小碗,也开始大快朵颐。

  之后,杨爸吃了三碗米饭才结束用餐,就连杨妈妈也添了半碗米饭。下席后,杨爸杨妈都瘫在了沙发上,那模样明显吃撑了。

  杨棠见状,赶紧去厨下给他们调了碗消食汤。喝过汤后,二老才觉得自己的肚皮舒服一些。

  又陪父母聊了会儿天,八点半的时候杨棠回了自己的别墅,开始了枯燥的超能训练盒训练。没错,由于早上时间比较紧迫,他现在把每天例行的超能训练改在晚上了。

  到了十一点半的时候,杨棠洗漱睡觉。

  转天一大早,吃过饭,杨棠就在黎东开车护送下到了旧的彩虹大厦。本来时间点正值上班早高峰,大厦正门应该有许多白领、ol之类的来去匆匆。不过杨棠下车的时候并未见着这景象,显然是警卫局的人提前清过场了。

  杨棠念力微动便察觉出周边哪些是路人哪些是警卫人员,当下不置可否地笑了笑,径直步入了大厦。

  所谓旧的彩虹大厦,实际就是原先飞鸿娱乐公司总部所在,何况当初飞鸿娱乐也并未占领整栋大厦,只是买下了大厦中间几个楼层而已。

  杨棠到了廖婳办公室所在楼层,一出电梯,再拐出电梯间,就发现通向廖婳办公室这半走廊还算冷清,而通向人事部的这半走廊正排着长队,清一色的女子,莺莺燕燕的,尤其是队末靠近电梯间的几个女的,无意中看见杨棠后,其中一个竟凑了过来。

  “喂,帅哥,你不是那个谁?”

  杨棠瞥了眼快凑他身上浓妆艳抹的女子,几乎没怎么想就厌恶道:“我不认识你!”

  “可我认识你诶,你叫杨棠,对不对?”浓妆艳抹的女子居然一口叫出了杨棠的名字。

  杨棠闻言先是一怔,随即不屑道:“你从哪儿听了我的名字跑这儿碰瓷来啦?”

  浓妆艳抹女子有点发懵,省悟过来后,几乎跳脚道:“杨师兄,是我啊,我聂筱雨……”

  杨棠一时没明白过味,随口接道:“聂筱雨?我还聂小倩呢我!”

  “聂小倩谁?”浓妆艳抹女子再次懵圈道,“我真是聂筱雨啊,音乐学院那个。”说着,她扯过一名浅色风衣女子挡在杨棠眼前,“不信你看她,吕冰师姐,认识吧?”

  看着眼前令他有几分惊艳的清丽女子,杨棠一时瞠目。关键是他看对方有几分眼熟,显然以前是照过面的。

  吕冰见杨棠眼神中有几分拿捏不定,当下轻吟道:“两只老鼠、两只老鼠,跑得快、跑得快,一只没有耳朵、一只没有尾巴,真奇怪、真奇怪……”

  杨棠顿时乐了:“啊,我想起你了,果然是吕师姐,而这位,聂筱雨,咱俩应该在高崎机场碰过面吧?”

  “对对对,高崎机场碰过,高崎机场碰过!”浓妆艳抹的聂筱雨有点激动了。

  不过她一激动,声音就大了,不仅引得附近排队的那些个女的纷纷侧目,就连在这一层巡弋的保安也闻讯而来,远远地就在喝叱道:“不许说话不许高声喧哗啊,还有没有规矩啦?”

  杨棠同样听到了保安的喝叱,立马意识到什么,不禁多问了一句:“你俩这是应聘公司岗位啊?还是艺人岗啊?”

  聂筱雨吐槽道:“你也知道,我跟吕师姐都是音乐学院的,要应聘公司岗,去哪儿不行啊,非得在这儿?”

  杨棠一听,学着她吐槽道:“那你还这么浓妆艳抹化得跟国宝似的,我都差点没认出来你!”

  “你……”

  “行了行了,这队都排老长去了,你俩排在这队末,铁定没戏,还是跟我去喝杯早茶缓缓吧!”说着,杨棠趁保安还没走近之余,径向走廊另一边行去。

  聂筱雨吕冰见状,对视一眼,稍一迟疑便跟了上去。

  已经走了一截的杨棠听到身后的脚步声,不禁停了下来,悠然道:“看来两位美女都是能审时度势之人。”

  聂筱雨撇嘴道:“审什么时?度什么势?”

  杨棠哂道:“排在队末的你们,其实不用我叫,也早有打退堂鼓的心思了吧?”

  “怎么可能会有退走的心思?我们排在那里,就是为了争取应聘上岗的……”聂筱雨犟嘴道。

  杨棠闻言哭笑不得,转而看向吕冰道:“学姐,你的意思呢?”

  吕冰明眸中划过一丝狡黠,道:“筱雨说得没错呀,要不我俩在那儿排队干什么咧?浪费生命啊?”

  “你……”杨棠被卡了一下,旋即笑了起来,“呵呵,看来你们俩也算是伶牙俐齿了!对了,你们来这边是应聘哪部戏的啊?”

  “要你管?说了你也不懂……还有,光你问我们,那你到这公司来,又是干什么……”

  聂筱雨的反问还没说完,两个追过来的保安就喝问道:“喂,你们两个刚才是不是排在……咦?杨总?!杨总好!”

  杨棠面无表情地冲保安挥手道:“行了行了,辛苦你们了,去别地儿巡逻吧,我这没什么!”

  “是杨总!”俩保安齐齐应了一声,眼尾都没再扫两女一下,便径直离开了。

  “他、他他他们俩,叫、叫你什么?”聂筱雨倏然患上了口吃。

  杨棠瞪她一眼,叱道:“你耳背啊,他们叫我杨总,山羊的羊,水肿的肿!”

  聂吕二女均是一愕,“咯咯咯”,旋即笑得花枝乱颤。不过笑过之后,聂筱雨眼中还是流露出几分畏色:“你真是这间公司的大佬之一?”

  杨棠不置可否,只道:“跟我来你们就知道了。”说着,径向廖婳办公室走去。

  “哐哐…”

  敲门声响起,不过没等廖婳说“请进”,就已然听见了推门声。伏案疾书的廖婳当即抬起头望向大门方向,同时柳眉倒竖,颇有几分不怒自威的意思。

  转过影墙,杨棠与廖婳四目相对,廖婳错愕之间,正打算“臭骂”杨棠:“你这个没良心的……”话刚起了个头,却看见了后面的吕冰跟聂筱雨。

  廖婳不得不赶紧收声改口:“杨总,她们是……”

  杨棠没有答她,示意让聂吕二女随便坐了,然后直接问道:“对过走廊那么长的队伍,是什么面试啊?”

  “这不你第二部电影里边,还有几个配角没定嘛!”

  “哪几个?”

  廖婳在文件堆集如山的办公桌上翻找了一下,抽出一个蓝色的硬皮笔记本道:“倒数第二页,写着三三零那张。”

  杨棠翻开一看,龙套角色已全部确定,男一男二以及女一也确定了,现在就差女配,电影里的那个著名女主播,还有就是诈骗集团公关部女经理,和,钓场老板金贵。

  “正好啊廖姐!”杨棠比划了一下吕冰,接着又比划了一下聂筱雨,“这位女主播,这位公关经理,怎么样?”

  廖婳撇嘴道:“不怎么样,但你杨总说了就算呗!”说着,她抄起桌上的内线电话打去了面会室那边,“喂,老刘啊我廖婳,你什么都不用说,听我说,女主播和公关经理的角色杨总已经钦定了,所以你们那边的面试进行的快一点吧,但也不要不进行,懂?行了,你办事我放心,就这样!”

  等廖婳搁下电话,聂吕二女面面相觑,尤其是聂筱雨,别看她平时咋咋呼呼的,却还心存所谓的公平,所以见廖婳对杨棠说“总算搞定啦,瞧你惹的事”时,她就想站起来说,你们这么做是不是对那些排队人太不公平啦?还好吕冰了解这个闺蜜的性格,当即压住了她,没让她胡说八道。

  “我惹什么事啦?不过是给公司推荐两块璞玉而已!”杨棠胡诌道。

  其实科班出身的男男女女们,只要不是形象太差又或者大学期间完全云里雾里没学进去一点东西的家伙,那演技、台范儿什么的就都差不多,用谁不用谁,完全就看你自己营造的人脉又或圈子里是否有大佬看你顺眼了。

  “切~~真是璞玉恐怕老早就有人拐跑啦,还轮得到你?”廖婳讥诮道,“不信我试试她俩……”

  杨棠偏头看了聂吕二女一眼,道:“好啊,你想怎么试?”

  廖婳又开始在办公桌上翻东西,最后扯出一个话本来,冲吕冰道:“先自我介绍一下吧!”

  “我叫吕冰,是音乐学院的……”

  廖婳打断道:“哪家音乐学院?”

  吕冰正欲详说,杨棠却不耐烦道:“哎呀廖姐,你问这么多干嘛,过后签合同不就一清二楚了嘛!直接问问题吧!”

  “那好,吕冰是吧,杨总让你扮电影里美女主播这个角色,下面我念一段台词,你复述一遍,我看看你的状况!”言语间,也不告知吕冰台词的长短程度,廖婳照着话本就念道:“如果因为警方抓不到人,这个人就不存在的话,那以我的新闻专业,的确很难了解……请重复!”

  吕冰闻言心里暗松了一口气,她还以为廖婳会念一段很长的台词来让她背,那样的话,她十之八九会漏洞百出,而现在嘛,她倒可以尝试一下准确无误地完成。

  见吕冰正襟危坐在那里,过了好几秒都没开腔,廖婳道:“怎么了?需要我把台词再重复一遍吗?”

  “不、不用了,我可以开始了。”

  ps:感谢订阅!!

  。_手机版阅读网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