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无限梦想 828 南下8(求订阅)
作者:勿明的小说      更新:2021-09-21

  “我去~~真的假的?!”

  “当然是真的喽,不过那姓谢的被杀也算活该!”

  “这话怎么说?”

  “还不是那谢总,由灰色产业漂白起家,欺男霸女的事就没少干!”

  “而且这谢总有个外号你肯定不知道……”

  “啥外号啊?”

  “叫《专+挑+人+妻》,他大部份时间只针对有家室的漂亮人妻或者俏寡妇下手,偶尔换换口味,才找黄花闺女,所以你想想,他得罪多少人吧!”

  “还不止,我听说这姓谢的还喜欢把滚床单的过程拍成小视频发给对家老公,这事专门挑事的节奏啊!”

  “挑事是挑事,可按照姓谢的逻辑,他没犯法啊,毕竟出轨这种事,婚前婚后法律都是不管滴!”

  “还没犯法!?他这次之所以被人干掉,就是因为想从别人车里强掳一名美女到他车上,结果你猜怎么着?酒喝太多认错人了,踢铁板上了,当场就被人男朋友的手下教育得花儿为什么这样红!”

  “卧槽,是不是真的啊?那差点被掳错的女的,男朋友什么人呐?”

  杨棠在边上听着这番议论,不禁皱起了眉头。

  同时,旁边的八卦议论还在继续。

  “这就是问题所在了,我跟你们说,本来网上有篇帖子详细爆料了事发经过,结果你猜怎么着,帖子刚出现没几分钟就给删掉了……”

  “啊?这岂不是欲盖弥彰?看来谢总招惹的铁定是真正的大人物!”

  “何止欲盖弥彰那么简单啊!据其他网友说,帖子挂出来的时间虽短,但总有复制或截图的吧?可就是复制和截图,只要敢在网上转发,就会被第一时间删除,连带着发帖人还会被神秘的手机短消息所警告!”

  “你说的真的假的啊?听起来怎么这么邪乎?”

  听到这里,杨棠却意识到网络删帖的事情,多半是红后出手了。于是他马上联络红后,开门见山道:“红红,网上关于那谢总的帖子……”

  静默了大概半秒,红后回道:“报告老板,是我疏忽了,可是由于事态紧急,我不得不当机立断对相关帖子进行了屏蔽和删除……老、老板,你、你不会怪我吧?”

  “不会,你今次表现得还不错。”杨棠给了个肯定答案。

  “呼~~那我就安心了。”

  “对了红红,我听说姓谢的是因为喝醉酒认错人才找妤妃的,是这样么?”杨棠问起了当时的情况。

  “算是吧!”红后给了个模糊的答案,“实际情况是姓谢的手下认错人了。”

  “他手下认错人了?怎么回事?你细说说…”

  “也没怎么回事,据反馈回来的消息说,他手下是个红绿色盲,那天妃小主穿衣的搭配不是明黄带蓝么?巧合的是,谢总的真正目标衣服配色是淡青带红。”

  听到这个解释,杨棠真是有些无语了:“还好姓谢的撞在我手上,也算是为民除害了,要是换了普通小市民,岂不多一家受害人?”

  想想也是,真要被抓错了,就算谢总不吃那块错肉,难道他手下还不吃?这尼玛就是飞来横祸啊!

  “诶对了,知道谢总原本的目标是谁嘛?”

  红后沉寂了零点三秒左右,应道:“是本地的一个富婆,叫云露月。”

  “云露月?!”杨棠倏然瞪大了眼睛,“原来是她啊,有意思……”

  “怎么主人,您认识这个云露月?”

  “岂止认识……”

  杨棠没有详细解释个中缘由便掐断了与红后的联系,大步来到今天负责出外场的张导身边,低声道:“外景你全权负责,我还有事,得先走。”

  “行,没问题,我一定弄得妥妥当当!”张导拍胸脯道。

  杨棠不置可否地偏了下头,施施然往停车场而去。

  坐到车里,杨棠一边示意黎东开车,一边电联上了陶妤妃。

  由于过了那股新鲜劲,陶妤妃今天并未来片场。其实也是,电影好看,但真正拍电影的过程对于整个剧组的人来说都算一种煎熬。

  不管哪个年代拍电影,器械费、车马费、餐费这些总是少不了的,所以这就涉及到了一个投资的问题,而既然有资方,那么就又涉及到了投资回报的问题。

  投资回报分许多种情况,回报率和回报周期是其中最关键的两个指标,换言之,电影那是有拍摄档期的,如果超过了档期,那这部电影的投资回报率将开始下降,同时成本会有所上升。

  本来该拍两个月的电影,预算也是两个月的,结果导演硬是拖了三个月才拍完,难道这多拖的一个月资方就敢不掏钱出来付剧组的餐费了么?真要不付费的话,饿不饿死人先不说,哪怕是引起剧组人员的不满,直接撂挑子就够整部电影计划喝一壶了。

  正因为如此,在片场的剧组一旦动起来,那就会忙得里外不是人,根本没工夫去理会所谓参观剧组的人,早前两天,陶妤妃就已经吃过这种苦头了,所以今天她才宁愿待在酒店也没跟杨棠一块出来。

  “妤妃,是我……什么!?你跟芫姐她们出去逛街啦?哦,那好吧,我要去见个朋友,就不过去了,你们逛得开心点,别替我省钱!”说着,杨棠一脑门子细汗地挂了电话。

  逛街?

  还是女人逛街?

  这实在有够可怕!

  关键是,女人逛街很多时候着眼于一个【逛】字,而不是非要买东西。当然,买许多东西的时候也有,这种情况多半是有免费的苦力男士在身边,甭管最后两人能不能出双入对,先考验一下男方的耐心是很有必要的。

  杨棠深知这一点,加上目前陶妤妃身边还有舒芫跟廖婳,天知道他要去了,三个女人一台戏,到时候情况会变成什么糟糕的样子,简直难以想象。

  “开车,去左海公园。”

  “收到。”

  今天的外景场并没安排在左海公园,所以当杨棠想起云露月这个故人时,反倒得让车子开回左海公园这边。

  到了左海公园外围,杨棠轻车熟路的找到了湖畔别墅区,刚要让黎东把车开进去,一直在传达室里闭目养神的门卫倏然睁开了眼睛,看向杨棠的车:“你们找谁?”

  “我找姓云的,云露月!”杨棠表明来意道。

  “云……预约没有?”

  “我是她一朋友,有一段时间没见了。”

  “那就是没有预约啰?”门卫阴阳怪气道。

  “是…”杨棠面无表情地又应了一声。

  与此同时,驾驶位的黎东下了车,快步走进传达室,揪住卫门的脖领子,将他痛打了一顿,还顺便从他身上搜到了一副手铐。

  “咔嚓!”

  黎东把门卫的双手弄到背后拷起来,然后拎到车旁,塞进了副驾位。

  待黎东坐回司机位,重新发动车子后,向门卫喝叱道:“指路!”

  门卫迟疑了一下,但在黎东冷厉目光的逼视下,他最终还是意识到他该伶俐一些,不然可能还得挨不少打。

  而从法律的层面讲,门卫心知,即便这时候闹到了警察分局去,警察也不可能让他在黎东身上打回几拳,毕竟犯法,顶多让黎东赔些汤药钱、误工费,了事。

  可问题是,这种事,身上的疼倒没什么,真要打坏了哪个零件,打人的也脱不了干系,相对的,往往是这心里头的憋屈,没法出那口恶气,但法律不负责出气,所以很多人挨打以后渐渐就抑郁了。

  好在这个门卫以前打架斗殴不少,有他痛揍人的时候,也有人打他的时候,所以刚才虽挨了黎东打,心气却没怎么败馁,唯一担心的是黎东再打他。

  “云露月云家是吧?前面右拐!”

  杨棠曾去过云家几回,听到门卫指的路,他不置可否,反而闭目养神起来。

  多兜了小半圈,车子到底还是在云家别墅前停了下来。

  “滚蛋!”

  黎东直接把门卫踹下了车,这才跟着下车为杨棠开了门。

  杨棠下车后,四下打量了一下,发现云家的门脸与几年前比,并没有太大变化,可他心里却生出一种沧海桑田的感觉。

  示意黎东上前摁了门铃,不一会儿对讲器里就传出个女声:“喂,找谁?”

  “找云露月,我家主人姓杨,杨棠!”

  “哦,请稍等,我去通报一声。”

  不多时,云家的铁栅栏门从里边打开。一直不甘心的门卫远远地看到这一幕,只能沮丧地离开了。

  云露月亲自迎了出来,她还是一如往昔的美艳娇丽,看到杨棠,略带一丝愁绪的眉宇终于舒展开来:“杨先生,好久不见,你好啊!”

  “云女士,冒昧登门,打扰了!”杨棠嘴里说着客气话,目光却在打量云露月身上穿的衣衫。

  唔……还真是淡青带红!这么看来云露月至少有几天没换外衣了。杨棠沉吟着想到。

  云露月留意到杨棠的神色,秀眉微蹙道:“杨先生,不知你今天造访,有何赐教啊?”

  “听说你最近被人盯上了,有点麻烦……”

  “我被人盯上了?”云露月一脸诧异,“什么时候的事?我自己怎么不知道啊?”见杨棠笑而不答,她旋即省悟,忙嚷道:“小蕾,备茶!杨先生,请屋里坐!”

  杨棠闻言,偏头对黎东道:“在门口等我。”说罢,这才随云露月进了宅院。

  到客厅分宾主坐下,待新的年轻保姆奉上热茶后,杨棠端起茶杯呡了一口,赞道:“好茶啊!”

  “还行吧!”云露月谦虚道,“这是咱们武夷山刚采的新茶。”

  “看得出来,这几年,云姐你的生活过得相当滋润啊!”杨棠又恭维了一句。

  “那你刚才在门口说我什么什么?”云露月不解道。

  “我这话可不是无的放矢喔!”杨棠哂道,“谢总,你听说过这人吗?”

  云露月耸然一惊道:“你是说谢……我听说他不是全家被杀了吗?跟我有什么关系?”

  “其实这姓谢的早就盯上你了,那天在xx饭店……你有没有印象?”

  “啊?”云露月惊讶得捂住了小嘴,“我是在那家店吃的饭,但我没看到姓谢的啊?”

  “他是没露面,但他的一个手下当时正盯你,可惜那家伙是个色盲,后来把我女友跟你款型类似但颜色不同的服饰搞混了,结果到停车场的时候,姓谢的一帮手下就找上了我。”

  “那你没事儿吧?”云露月下意识地关心了一句。

  “你看呢?”说着,杨棠还做了个鼓肱二头肌的动作。

  “你少贫!”云露月嗔怪了他一眼,旋即省起什么,色变道:“那、那姓谢的全、全家……”

  杨棠睁眼说瞎话道:“不关我的事儿,姓谢一家被杀那晚,我去酒吧了,有许多人可以做我的时间证人!”

  “真的?”云露月有点不信。

  “废话!警察都已经问过我同样的问题了,还轮得到你担心?”

  话音刚落,对讲器响了。

  一问才知,说警察警察到,原来是闵豪来了。

  进门后,闵豪看到杨棠颇有几分意外:“咦,你不是那个谁?”

  “杨棠,我叫杨棠……”

  “对对对,我想起来了,你帮瑶瑶调理好了身子,上回还没好好谢你呢!”闵豪主动伸手道,“我叫闵豪,还记得吧?”

  杨棠与他握了握手,笑道:“阿豪嘛,怎么不记得,不过你不提,我倒疏忽了,瑶瑶呢?”

  “她已经上大班了。这会儿在学校呢!”闵豪哂道:“要是瑶瑶知道你现在才提起她,肯定跟你发脾气。”

  杨棠挤眼道:“那你们俩可得替我保密才行!”

  “那你中午可得留下来吃饭……”云露月提出个小要求,同时把削好的苹果递到了杨棠手里。

  杨棠接过苹果啃了一口。闵豪不乐意了:“姐,你厚此薄彼,我怎么没有?”

  “你又不是没手,要吃自己削!”说着,云露月把水果刀拍在了闵豪面前,“你不说今天值班嘛,怎么这个点就往我这里跑了?”

  “还不是领导给闹的……”

  .

  .

  ps:感谢订阅!!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