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无限梦想 831 直面2(求订阅)
作者:勿明的小说      更新:2021-09-21

  “您这太小,施展不开啊!”

  “真的假的?”谭父表示怀疑。

  杨棠不置可否道:“我目前在帮上面训练超级战士。”

  谭父愕道:“哪个上面?”

  “你说呢?”杨棠似笑非笑地反问了一句。

  谭父一愣,随即省起当初罗老的那个电话,骤然明白了什么。

  “啊对了”杨棠伸手入怀,摸出一个透明礼盒,里边装着一条古拙的手链,递向谭父道:“谭叔,刚才光顾着跟您抬杠,倒是忘送礼了。”

  谭父接过透明礼盒瞧了瞧,意味深长道:“到了我这个级别,接受礼物的价格可是有规定的唷!”顿了顿又道:“这手链多少钱?”

  “没个价,不要钱!”杨棠淡然道,“主要是外面没得卖。”

  谭父皱眉道:“这种手链外面没卖的吗?”

  “现在全世界只此一条,您说呢?”杨棠轻笑起来,“呵呵!”

  “就这一条!?你确定?”

  “当然。”

  “那它什么用?不会就一个手饰吧?还是说某位高僧开过光?”谭父半开玩笑道。

  “开光?谭叔你也信这一说么?”杨棠有点难以相信道,“我看网上讲,高僧开光还不如抛光有用,我这手链没抛过光,呃不,说混了,是没开过光!”

  “那你这手链”

  “这么说吧,您坐轿车出行的时候被肩扛式火箭弹攻击,它能帮忙抵御五弹。”实际上手链能发挥七次护身作用,杨棠没把次数说实在,“当然,它只能护您本人,至于车啊司机这些,就没办法了。”

  谭父只觉在听神话,先是木讷着面孔,接着突然“噗哧”一声笑了出来:“杨棠你好久没人逗我这样笑过了,你真行!”

  “”杨棠也是无语了,不知该再怎么解释才好,“你不信?”

  谭父不答,直接取出手链缠在了自己的左手腕上;他与旁人不同,手表是戴在右手腕的:“嗯,卖相还不错,你这手链非金非木,倒也别具一格。”

  杨棠耸耸肩,不置可否道:“谭叔,既然戴上了,就别再摘了另外,你戴这手链,还少了一道工序!”

  “少了什么工序啊?”谭父随口问道。

  “少了这样”说着,杨棠冲他吹了口气,谭父顿即感到自己的身体动弹不能。

  下一秒,杨棠掏出根采血针来,在他的手指尖上钉了一下,血珠冒出,然后悬空飞起,稳稳地落到了手链上,化开、隐没不见。

  随即,谭父又觉得自己恢复了行动能力,而杨棠老神在在地坐在办公桌对面,似笑非笑地看着他。

  “杨棠,刚才怎么事儿?”

  杨棠答非所问道:“谭叔,刚才的事,天知地知你知我知,希望你不要讲给别人听。”说着,他随手弹出根医用棉签,倒立在谭父面前,“指尖的血,压一压吧!”

  谭父试探着将倒竖着的棉签捻在手中,压住了被采血针钉过的指尖,仍满心疑问道:“我刚才为什么突然动不了了?”

  “很简单,我不想让你动。”杨棠摊手道,“我至少有十种方法能让你突然动弹不得,还想不想试试?”

  面对杨棠的痞笑,谭父难得流露出了无奈的表情:“你要不是妤妃同学,信不信我刚才就叫警卫了?”

  “没用的,就是来一个警卫连我也不惧!不然你以为上面会公平跟我交易吗?”杨棠淡漠道,“哦对了,我最近成立了一个公司,叫彩虹集团,它有好几笔大额的钱款入账,全是从几家国企的账面上转过来的,不信您可以查一查!”

  事实上,国际间,国与国之间的公平贸易那都是存在于地位和实力对等的情况下,不然搁杨棠前世甲午战争那会儿,与小曰本签订的马关条约,就成单方面最惠国待遇了。

  说得再直接点儿,你一个小公司跟大公司做生意,大公司在议价方面自然会占尽优势,想当年制作网页浏览器的网景通信公司在还没成长起来,遭到了瘟倒死公司的收购,结果因为收购价的问题,双方谈判未果,于是才有了漏洞百出的IE浏览器捆绑瘟倒死销售。

  然后,网景公司被逼得走投无路,只能走上免费开源的道路苟活,但也是没活多久,整个公司从成立到退出也不过十来年时间,只是在网景消亡之际,继承遗志的Mozilla基金会成立了。

  总之,所谓的公平交易、公平竞争、公平比赛这些都仅仅是相对的,体量小实力弱就得受欺负。所以,杨棠对罗老高老他们三番五次的试探并不觉得意外,只是说不准哪天他一个心情不好就会翻脸。

  要知道,养了好几年的宠物猫,你在撸猫撸得正爽的时候,说不定那猫都有可能突然发神经,暴起咬你一口,更何况杨棠是个人,情绪比动物复杂得多,也许他哪天起床的时候气性大,不止翻脸,毁灭地球都有可能。

  其实许多人在枯燥重复的单调生活中都接近崩溃或者爆发的边缘,真正那种畅想中能随心所欲的生活,实际是很难实现的。

  而目前的杨棠,已无限接近于这样的生活了。当然,他不可能把这种成功公布于众,那样是很拉仇恨的,说不定有的恐怖分子看到,就会抽疯想要干掉他。

  倒不是杨棠的实力解决不了诸如恐怖分子这样的麻烦,问题是,本来可以闷声发大财,暗爽的,何苦招惹这些麻烦呢?

  “具体有哪几家国企?你说我听听”

  听到谭父这话,杨棠哭笑不得道:“谭叔,你还是不信我。”

  “杨棠,信任只是相对的,这你都不懂吗?”

  杨棠当然懂这个道理,不然他也不会让木阳易梅这些人当手下,而不是去招收社会上的狠辣之徒。因此,迟疑了几秒,他还是道出了几家国企的名称。

  谭父听过之后,仿佛又不放在心上了,转而抬起手,指着那手链道:“真能扛火箭弹?”杨棠点头,“那妃妃有吗?”

  杨棠闻言笑了起来:“她有别的。”

  “那就好对了,辰辰呢?”谭父关心完闺女,又关心起儿子来。

  杨棠道:“您收了他才会有,头我就发他一条。”

  谭父闻言一怔,随即颔首道:“也是。”

  送礼物给女朋友,送礼给女友父母,最后送礼给女方其他亲戚这送礼的顺序是有讲究的,可不能乱了。

  况且,要是谭父这位泰山大人不屑手链的话,估计杨棠和陶妤妃想出双入对阻力就大了,那谭宇辰就只是未来小舅子,而且还是不确定的那种,何苦多浪费一条手链呢?

  “另外还有这个”说着,杨棠又从怀里拿出一小方盒来,“谭叔,听妃妃说,您好茶!这盒子里面,就有好茶!”

  “是吗?”谭父下意识就把小方盒接了过去,打开,嗅了嗅,“没什么味道啊!”

  “闻不到味道就对了这茶叫卷芯升龙,唯有沸水化开,才有提神的幽香升腾,这每一粒茶叶可泡三沸水,而且每泡一次,香气都会与前一次不同,但提神醒脑的功效始终具备,并且没有副作用!”

  “吹牛的吧?”谭父笑眯着眼道。

  杨棠一听,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开玩笑,他送谭父这二两卷芯升龙就值当二十点功德,比起那些个一点功德兑一斤的母树大红袍、明前龙井啥的,实在要金贵太多了。

  “行,既然你说这茶好,那我就收下了。”谭父虽然判断不出杨棠送这茶的好坏,但他能从表情判断出杨棠的大致心理。

  蛤?

  杨棠有点傻眼,但转念一想也就释然了。初次见面,他本来就是要给未来泰山送礼的,既然未来泰山赏脸收下了礼物,那他还有什么好纠结的呢?

  “谭叔,还是那句话,这卷芯升龙没个价,最好别在人前显露,你自饮为妙!”

  “放心,我省得。”言语间,谭父又一指那手链,“现在这链子上看不见我的血迹,还真有几分神奇,所以你说的功效,我姑且半信半疑,进而这茶我会好生收着,轻易不让外人知晓。”

  虽没得到谭父百分之百的确切保证,但杨棠却不好再强调什么,况且他相信谭父如此位高权重之人,当不至于胡乱炫耀。

  “这样”谭父看了看表,“我下午还有两个会,开完之后我让小吴通知你,咱们晚上一起吃个饭!”

  杨棠闻言点头道:“行,我目前下榻在珠江酒店,您让小吴打这个手机号就行。”说着,他递过张名片给谭父。

  “那好,你就先离开吧!我这里也是人多眼杂,碎嘴子不少!”说到最后半句,谭父或多或少有点感慨。

  于是杨棠告辞出来,由吴秘书送到了楼梯口。

  出了参政院大院,杨棠让木星开车把他送到珠江酒店。在这里,木月早就为杨棠订好了豪华套间。吃了些下午茶点,杨棠在套间里洗了个澡,见时间还早,便打算出街溜达溜达。

  说真的,两世为人,杨棠去过京城去过申海,到过香江游览过濠江,甚至欧美大城市也去过几个,可就真还没到过羊城。所以,趁着有时间,他想到处逛一逛瞧一瞧。

  离开酒店大堂时,木星跟了上来:“老板,要不要开车?”

  “不用,你们也别跟着我了,我打车一个人逛就行!”

  “可是您”

  “怎么?我说话不好使了?”杨棠随口质问了一句。

  “不敢!”木星赶紧欠身鞠躬。

  “那不就结了。”说着,杨棠伸手招来一辆出租,坐进车里,冲木星挥手道:“去吧,你们也累了,都好生休息!司机开车!”

  等出租车拐上了大路,司机这才问道:“先生,去哪里呀?”

  “离这里最近的美食街,就去那儿!”

  “好嘞!”

  其实羊城著名的美食街不止一条,但离珠江酒店较近就是江对岸的同福路美食街了。

  同福路拥有悠久的历史,是羊城一条很有名的小吃街。这条小街上沿路都是中式骑楼建筑,流露出岭南气息,正式老广们最爱的美食街之一,大街小巷几乎到处都是美食店,其中许多都是老字号。

  杨棠汇过车费,钻进同福路美食街一路步行,利用比小当家还灵的鼻子,嗅到好吃的东西就会进店去尝一尝。这也就是杨棠,已是人巫躯体的他同时又修炼有周天星辰不灭体,吃多少东西都能即刻消化,而不吃不喝也可以靠吞噬星光修炼,怎么着都难以被湮灭。

  因此,无底洞的胃,远胜于常人的灵敏味觉嗅觉,小当家和凯由的厨艺经验种种这些搭配在杨棠一人身上,他哪天懒到只剩耍嘴皮子了,也完全可以去做美食评论家。

  尝完排骨煲仔饭,又食肠粉,再吃糖不甩基本上不亦乐乎的杨棠还不知道远在榕城的郭队他们已然成了热锅上的蚂蚁。

  想想也是,郭队一帮人是用来保护杨棠这个特定目标周全的,可现在,他们连杨棠的踪迹都失去了,还保护个屁呀!

  不得已之下,郭队只能找上了陶妤妃说明情况。陶妤妃听后并不慌乱,反而弱弱道:“也许、可能他去羊城了吧!”

  “羊城?!”

  “他跑去羊城干嘛?”

  “对啊,他去羊城有什么目的?”

  陶妤妃摊手道:“这就不太清楚了,我一半天都在逛街,没太注意他的动向。”

  郭队身边一手下实在看不惯陶妤妃满不在乎的模样,当即叱道:“他是你男朋友,你会不知道他的去向?”

  陶妤妃闻言眉头一挑正待发作,边上舒芫阴阳怪气道:“我们要是知道的话,要你们警卫来干嘛?”

  这话一出,威力莫大。对方顿时哑口无言。

  “还有,不要以为你们警卫局的好了不起,自己的目标都看丢了,就等着吃瓜落吧!”说到这儿,舒芫挽起陶妤妃跟廖婳的手,齐齐来到郭队那名手下身前,“让开!”

  话落同时,仨女动作划一地向前挺胸迈步

  PS:感谢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