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无限梦想 834 直面5(求订阅)
作者:勿明的小说      更新:2021-09-21

  等杨棠挨着坐下后,妤妃父亲谭茂华道:“刚妃妃来了条短信,说她已经在白云机场了。”

  “我已经派人去接她了,相信很快会到。”杨棠随口回了一句。

  “是吗?”谭茂华挑眉道,“这么看来我这宝贝闺女已经学着胳膊肘往外拐啦!”

  杨棠闻言一怔,旋即明白了谭茂华的意思。他这都已经派人去接了,说明陶妤妃先通知了杨棠,然后才通知自己父亲,意味着什么还用说嘛!

  见杨棠不说话,谭茂华哂道:“哼哼,目不转睛地瞪着我干嘛?难道我说得不对?”撇开其他身份不谈,单是年纪辈分,谭父说这话已然是过份了。

  好在杨棠也不是吃素的,他陡然换了京腔:“谭叔,咱不带这么吃醋的呀~~!”

  谭茂华被小小的吓了一跳,脸上带着点惊诧的表情,叱道:“你唱的什么玩意啊,还吃醋,吃蒜吧你~~噗哈哈哈……”话没说完,他自己倒先大笑起来,“你个臭小子,说,给咱们家妃妃灌什么迷汤啦?”

  “谭叔,我跟妤妃是自由恋爱好不好……”

  谭茂华一听,板起脸孔道:“现在哪有自由恋爱啊,你举个例子我听听……事先声明,甭管过程怎么寻死觅活,到最后还是要分开那种,算是耍流氓啊!”

  杨棠道:“谭叔,照你这说法,那现在外头百分之八十的都在耍流氓,或者说互相生理慰藉。”

  “所以啊,我一直都想问你,妃妃跟你到啥程度了?整过实事没有啊?”谭茂华单刀直入道。

  杨棠无语凝噎。

  谭茂华想说的话算说出来了,因此并不急于逼问,转而道:“这么说吧,我不管你以前有没有其他女友,也不管你跟其他女友到什么程度了,既然你来见我,我也算基本同意你跟妃妃出双入对了,那以前的关系,一概斩断,明白吗?”

  杨棠微微颔首道:“我想我明白你的意思了谭叔,不过该维系的朋友关系,我还是会维系的。”

  谭茂华瞪大了双眼,不悦道:“别弄过火了。不然我让你吃不了兜着走!”

  杨棠也没跟他硬掰,附和道:“是是是,等菜上来了,如果吃不完,咱就打包,兜着走!”

  见杨棠这般态度,谭茂华差点就当场翻脸,但到最后,他想着自己闺女外圆内方认死理儿的性格,不禁心下暗叹一声,随年青人去吧!嘴上却道:“小杨,我这是在跟你说正经的,甭管怎样,你俩婚前绝不准乱来!”

  “放心谭叔,只要不是天大的诱惑,这点我还是控制得住的。”杨棠实话实说道。不得不说,他修的功法,再配上人巫之身,几乎可以圆满自足,所以控心所欲并不难办到。

  可惜谭茂华只隐约猜到杨棠有些实力受罗老等人看重,他却根本理解不到杨棠最深层次的真正实力,所以还觉得杨棠的回答是在跟他打马虎眼,心里老不痛快了:“控制得住、控制得住……你们小年青的火气我还不知道?还有,啥叫天大的诱惑啊?”

  得,面对这番诘问,杨棠能怎么回答,不得已,只好闷头喝茶。

  包房里一时间静默下来。

  不过,杨棠的五觉感知却没闲着,他“听”到包房外似乎有扭打喝叱之声,尤其是木星,没法在众目睽睽下亮出真实战力,所以在两个莽汉夹缠下,显得有点狼狈,但更狼狈的是富飞,他对上的那个家伙,拳脚并不比他差。

  最有趣的是,杨棠透过念力场“看”到,吴秘书似乎顶不住剩下的一男一女的唇枪舌剑,眼看着快要招架不住,但仍死死顶着包房门,不让对方越雷池半步。

  门外。

  “宋忠、宋彩,你们俩兄妹别欺人太甚啊!”仅剩最后一道防线,吴秘有点被逼急了,“我说了包房里是我老板,他现在不想见任何陌生人,你们赶紧该干嘛干嘛去,别再在这儿咄咄逼人了,小心我老板碾死你们。”

  “呵呵,老同学,听说你在省城这边混得不错,当了个什么官,整天耀武扬威的,所以我跟我妹早就想来怼你一下,没想到今天在这儿碰见了,还真是巧啊!”

  言语间,吴秘书口中的送终送菜开始推搡撕扯起他来,一时间,咱们这位半天前还风光无限的吴秘书被搞得相当狼狈,连西服扣子都给扯掉两颗。

  幸好这时候,饭店经理带着几名保安闻讯赶来,瞧见吴秘的境况,差点没吓死,赶紧招呼着保安上前把宋忠宋彩架开。

  杨棠在包房里“看”到这一幕,差点没哑然失笑。谭茂华无意中瞥见杨棠乐呵呵的模样,当即就绷不住了:“你偷着乐啥呢?”

  杨棠犹豫了一下,还是把外面的情形大概描述了一下。

  谭茂华听后,眉头大皱,一点没关心杨棠是怎么知道屋外情形的,反而追问道:“跟小吴起冲突的什么人啊?真认识小吴?最开始是从哪儿冒出来的?”

  杨棠回忆了一下,道:“应该认识吧,他们是在卫生间门口撞上的。”

  “嗬,套路还挺深呐!”谭茂华喃喃自语道。

  “谭叔,什么套路?莫非……”

  “呵呵,你还太嫩,有些事你不懂。”谭茂华显然不太看好杨棠某些领域的智商,“老实说,我每月三四次,来这家店有一年多了,还是头一回碰见熟人!”

  杨棠闻言微愕,旋即哂笑道:“我明白了,这是有人想把你搅进是非之中啊!”

  谭茂华听了,眼前一亮,追问道:“图什么呢?”

  杨棠随口吟道:“越明年,政通人和……”

  虽然此世华夏历史上根本就没有范仲淹这么个人,但并不妨碍谭茂华听懂杨棠的意思:“好小子,没想到你对时政还有点必要的敏锐性啊!”

  与此同时,包房外,附近流动岗的四五个警员已经赶了过来,问询情况时,吴秘悄然向带队出警的二级警司表明了身份。

  二级警司先是错愕,随即眼中冒着惊喜之光,但在两秒之内便平静下来,踱步到宋忠宋彩面前,淡漠道:“听说是你俩挑的头?”

  宋忠比较憨,脑子里缺根弦,当即答道:“是啊,怎么了?”

  他妹妹宋彩要机灵些,几乎在同时答道:“不是,怎么了?”

  二级警司听着两人的答案直挑眉:“那到底是不是啊?还有,别怪我没提醒你俩,给假口供犯法!”这话一出,宋忠宋彩有点傻眼了。

  也是哈,一起被抓的现行,但面对警察的同一提问,答案南辕北辙,很明显其中一个人在撒谎,甚至于两个人都有可能撒谎。

  “警察先生,阿sir啊,真不是我们挑的头……”宋彩的反应相当迅速,“是他,是他在卫生间门口偷窥我,我哥才看不过眼,追着找他理论的。”

  宋忠听到宋彩的诡辩,先是一愣,随即附和道:“对对对,就是这样……”

  二级警司经历过不少这种鸡毛蒜皮的问询,见状顿知当时情况恐怕与吴秘跟他简略讲的差不多,而且以宋氏兄妹这智商差距,不用别的套路,只要把两人分开问话,很快就会漏洞摆出,更何谈栽赃别人呢?

  “那照这个说法,你哥找吴先生理论,那你干嘛了?”二级警司问道,“莫非在召集其他人,攻诘吴先生这两位朋友?”

  “没有、没有……”宋彩连忙摆手撇清关系道,“我跟他们几个都不认识的,他们为什么与他俩扭打,我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儿!”

  “是吗?”二级警司这时候指了指天花板角落的摄像头,“那这样的话,寻衅滋事是跑不了了,都给我带回去,先拘扣几天再说。”

  “这……”宋彩想要替几个手下辩解,无奈刚才话已经说死了,再说就成翻供或假口供了。

  倒是宋忠自以为聪明地学着吴秘最开始时候的动作,将二级警司搂到角落,掏出整包没开封的黑石林塞二级警司兜里。

  算是老烟枪的二级警司被吓了一小跳,他虽然没抽过,但也知道宋忠塞给他的早就停产的黑石林是几个意思,可一想到吴秘的身份,他就不敢起歪心思,当即掏出那包黑石林递给旁边一同事:“小张,保管好,他这是公然贿赂警务人员!”

  宋忠顿时傻在当场,甚至就连宋彩也傻了。要知道黑石林这烟早就停产了,目前根本就有价无货,抽一根少一根,单包的话就接近一千华币,绝对够得上杨棠前世两千零几年的受贿标准了。

  “是,李科!”

  小张接过黑石林揣兜里,然后抽出腋下的文件夹,翻开,假模假式在里面记了一些什么。

  “小胡小王,都别愣着了,把这些人全带回去。”二级警司道,“还有这位吴先生,也请跟我们回去做个笔录。”

  毕竟大庭广众,他也得秉公执法啊!

  吴秘眉头微不可察地皱了一下,道:“那我这两位朋友就不用去了吧?他们都是受了我的池鱼之殃!”

  本来这种纠纷若不私了的话,那么当事人都该去警务点进行登记笔录,但二级警司想到吴秘的身份,再一想包房里的那位大佬不能没人保护,便爽快答应了吴秘所谓的“合理请求”。

  “谭叔,外面差不多散场了,不过你那秘书被带去警务点了。”

  包房里的谭茂华听到杨棠的信息播报,不禁眉头一挑,撇嘴道:“搞什么?”说着,他掏出私人手机给警X厅长拨了过去。

  “喂,老刘,是我啊……”

  电话打过去没几分钟,吴秘就转了回来,看样子是没跟到警务点去。

  只不过,即使只是去兜了一圈风,半点皮肉没伤着,吴秘的脸色也极为难看,因为,他在老板面前失分了。

  包房里。

  “谭叔,我饿了……”

  “我也饿。”谭茂华道。

  “那还等什么?让后厨上菜啊!”杨棠翻白眼道。

  谭茂华却摆手道:“不急,妃妃来了再吃。”

  杨棠没好气地抬杠道:“要是妤妃半道转去酒店,不来了,咱是不是不吃了?”

  没曾想谭茂华耸肩道:“无所谓啊,大不了把晚餐压缩到跟宵夜一块儿吃,每个月忙的那几天,我都这么干!”

  杨棠:“……”

  好在又等了不到十分钟,陶妤妃终于在木月的陪同下,姗姗来迟。不过在经过大堂的时候,一直一直一直“潜伏”着的孔意与她“偶遇”了。

  本来最开始,两女只是面对面相向而行,互相就那么一直盯着对方的俏脸猛瞧,直至错身而过、孔意差点就主动叫出陶妤妃的小名,孰料,还是陶妤妃先叫出了她的小名:“龙龙姐?!”

  “谁在乱叫啊?”孔意扭头看向陶妤妃,“你是……”

  “我小月儿啊!”陶妤妃以前叫陶月,“你真是龙龙姐?”

  “人家不是孔龙啦!”孔意嚷嚷着冲陶妤妃张牙舞爪。

  陶妤妃却一点不怯孔意,反而又仔仔细细上下打量了她一遍,欣喜道:“龙龙姐,你的脸型的确变化很大,但眉目间还是有当年的影子,不过现在一点也不丑,简直美翻了!”

  “哪有…”孔意忸怩道,“人家已经是黄脸婆啦,难道你没看出来吗?”

  陶妤妃闻言呆了一下:“难怪你的身材好到爆……”

  “瞎说,尽拍马屁!”孔意显然很享受陶妤妃的恭维,“诶对了,你不是在京城上大学么?怎么来羊城了?”

  “学业不太紧,所以有空陪男朋友来羊城逛逛……”

  “啊?你有男友啦,在哪儿呢?怎么不介绍我认识?”

  陶妤妃迟疑了一下,其实她跟孔意不太熟,就是在一个大院住过两年:“他约了我在这儿吃饭,眼下应该在包房吧,要不一块儿过去?”

  “好啊好啊…”

  于是两女一起进了包房,看到谭茂华后,孔意赶紧问好,却对边上的杨棠视而不见,直到陶妤妃找了个空子亲自介绍,她这才“认识”了杨棠。

  PS:感谢订阅!!

  PS:拜年了,祝大家春节快乐!!

  http:///txt/59/59642/

  。_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