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无限梦想 874 再现9(求订阅)
作者:勿明的小说      更新:2021-09-21

  “看来这位是控风高手了……”

  风从何来?

  无非是空气流动。

  因此,风异力特能者对于一般人而言,是很恐怖的存在,渐渐缺氧窒息的煎熬跟绝望,应该不输于水异力特能者抽干身体水份那种恐怖。

  当然,特能者对特能者,就得看谁的异力更浑厚,控制更精微了;就好像武林高手比拼内力,不止要拼多寡,还得拼控制,例如东方不败,牠的内力就不见得天下第一,但当牠以内力控针时,单人还真就能以一敌众。

  异力比拼也是同样道理,虽然古语有云“水克火”,但也有杯水车薪的时候;再比如响雷果实算是自然系恶魔果实中比较牛偪的存在,可艾尼路碰上路飞,却只有吃瘪的份儿!

  所以这一切的一切,克制与反克制,都跟各自的积累有关;如果积累深厚,火异力也能蒸干周遭所有水份,相反,风异力又怎能完全阻止空气流通呢?

  由此可见,杨棠点明了来人的能力,自然不可能惧怕这位突如其来的人物。

  运动装男刚才动作快,实际在引擎盖上方十米处就开始利用风压平衡掉落下来的加速度,经过近十米高度的逐级缓冲,到离引擎盖不足一尺的地方才完全消减殆尽,并且整个过程由始至终都保持在三十分贝的声音以内,所以在露天平坝这个地方,周围的人包括段亦斌跟夏娥都觉得来人落到引擎上是悄无声息,感觉既神秘又强大。

  值得一提的是,三十分贝是什么一个概念呢?就是平常楼房住家户能使人安静入睡的卧室环境,就在三十分贝左右,甚至三十五分贝都能让正常人从容恬适地入眠。所以不是音异力者,还真是很容易被来人的小把戏给蒙过去。

  好在杨棠不会,他眼尾也不扫来人一下,反而冲书卷女子道:“没什么好看的,带路吧,去报名!”

  “嘁~~!”站在引擎盖上的运动装男听到杨棠的话,不禁嗤笑一声,戏谑道:“我就是人事科的,你们去报名,怎么不问问我同意不同意啊?”

  “就你?”杨棠斜了对方一眼,“怎么?报个到而已,还要问你意见?你哪颗葱啊?”

  运动装男一听,原本就板着的面孔黑得一逼:“有的人耳背,我不介意再说一遍,我是人事科的,报到的事,我管得着……”

  杨棠闻言嘴巴一隙,露出个很生硬很冷酷的笑容,道:“那可不一定……如果你突然变成了脑白痴或者挂掉了,也就用不着管事了。”话落,他已伸出手隔空抓向运动装男。

  感到莫大的吸力隔空传来,运动装男脸色微变,当即一弹响指,就是数枚一元硬币大小的风刃照着杨棠的脑袋呼啸而去,其中有两枚更是直攻杨棠双眼。

  可是当一切风刃攻击都近到离杨棠身周半丈距离时,顿时消弭于无形,就好像七彩肥皂泡撞在了透明玻璃上一样。

  “这、这怎么可能?”运动装男面色大变,“你、你你你到底是什么人!?”

  杨棠见状,却流露出一个“果然如此”的眼神,当然,这个眼神并不是在嘲笑对方,实际上,杨棠通过运动装男的风刃攻击,总算彻底确认了他后天五行圆满几乎可以克制属于“五行生灭变化”的一切异力,比如金木水火土风雨雷电这些都是,但如果有“时间异力”的话,恐怕“后天五行圆满”就没法克制了,甚至连压制都难。

  可惜的是,杨棠的眼神没有嘲笑运动装男的意思,但运动装男本人却不这么认为,他不仅一挥手甩出了更大更多的风刃攻向杨棠,还企图抽走杨棠身周附近的空气,并且波及到了段亦斌和夏娥。

  “我看你是找死!”杨棠眼神一厉,抢在段夏二人作出抵御前,他已然出现在运动装男身侧,抬手轻拍在对方右肩上。

  直到被拍中了,运动装男才察觉杨棠所在,惊骇莫名间,他猛然一个闪身,借着风异力,瞬间离开了杨棠八丈那么远。

  “不要紧张,我只是给你一个深刻的教训而已,让你记住以后别太目中无人!”杨棠淡淡道。

  “哼,你给我教讠……”话刚说了半截,运动装男就觉得自己右肩剧痛,而且这种痛深入骨髓,只一瞬间他就勃然色变,“你、你对我动了什么手脚?我的肩,怎、怎么可能……”话音未落,周围的吃瓜群众就发现运动装男整个右肩,一直到右胳膊肘处都在冒着白霜般的冻气,寒意森森,令人一看就望而却步。

  ,零下两百零三度,虽然还达不到“绝对零度”那种可把钢铁冻成齑粉的强势,但将碳基生物的肌体冻坏死掉,还是轻而易举的。

  “我、你到底对我做了什么?!”运动装男用恐惧地眼神望着杨棠,并且他的左手还下意识地想去按压,或者说护住右肩。

  “别碰你的右肩……哎!?”杨棠还没提醒完就见运动装男的手已按在了自己肩膀上,接着他整个右肩连带着整条右胳膊,“啪嗒”一声,全都掉在了地上,其中被冻住的部份更是一下子摔成了冰渣。

  杨棠撇了撇嘴,摊手道:“我提醒过你的。”

  运动装男一脸懵偪样,忿恨地看着杨棠,正欲放狠话,被冻气封住血脉的肩膀由骨髓传出根本不堪忍受的剧痛至神经中枢,“嗯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见对方疯狂痛叫起来,杨棠反而懒得理会了,只“呵呵”哂笑耸肩了一下,便招呼上段夏二人,施施然进了楼。

  直到看不见杨棠三人的背影了,运动装男陡然暴喝道:“老孟,那家伙到底是谁!?”

  “他、他他他……杨、杨先生!”

  “他就是杨棠?!咩哈哈哈哈……”运动装男不知怎么地竟疯笑起来,“我牠妈还真是螳臂当车诶~~啊哈哈哈哈哈……对了老孟,你和马三冲他们不是上去……”

  “马、马儿他们都都在大火的货、货斗……”老孟磕磕绊绊道。

  运动装男一愣,随即望去,赫然发现马三冲等人全都断手断脚,昏迷在货斗里:“这姓杨的,够狠呐!”

  “杨杨先生说了,他这是对同胞,尚算手下留情,若碰上洋鬼子,格杀勿论!”老孟转达着杨棠的话,言语间也不磕绊了,腰杆也不由挺直了。

  运动装男闻言冷笑了一下,道:“莫非杨棠就不怕,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到时候出个比他更强横霸道的,那……”

  话还未完,他耳边倏然想起杨棠轻描淡写的声音:“所谓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不过是江山代有才人出罢了,各领风骚几十年……今天我既然能伤你,明天你也能杀我,只是我得提醒你一句,今次给黄牌,那是我看在罗老高老的份上、大家华夏同胞的份上,下一次的话,我就不会这么心慈手软了。”

  这番话听得运动装男冷汗涔涔,却并非杨棠心里的大实话,真要可以的话,他完全可以把马三冲、运动装男这一批目中无人的家伙打杀了算事。

  可杨棠还没有疯狂到为了自家安危弃广大华族同胞利益于不顾的地步,像马三冲这些特能者,那就是华夏在特能界话语的实力,多一个人就多一份实力,而杨棠兑换出来的如海棠等人,虽然也是实力,但这部份实力只能算杨棠的个人势力,国家是不会信任的,哪怕他们有所谓的身份证明,国家也难于信任。

  再说得直白点儿,马三冲这些人就好像看门犬一样,杨棠今次只是教训一下,让犬主知道把狗东西拴好,不要见谁都呲牙,这事儿也就算揭过去。但今次警告过后,犬们要是还不知收敛,那杨棠就只有翻脸了。

  事实上随便冲人呲牙的看门犬也没那么多,至少杨棠带着段夏二人进楼后,遇到的每个特能者对他们仨都毕恭毕敬的,至于是不是表面功夫,那就不好深究了。

  其实也不用深究,这就好像去商场买东西一样,那些服务员说,先生您好太太您好,难道就真好啊?说不定人还在后头加一句,你要不买我货柜上的东西,出门就着车子轧死。

  当然,心理活动未必有这么恶毒,但绝对有类似倾向。毕竟大家都认不到,人家凭什么无缘无故恭维你好?完全没道理嘛!

  到了接待新人报名到的办公室,杨棠三人各自掏出临时证件,很顺利地都报了到,包括杨棠。

  “这是最近几天的日程安排表,然后就会选派单位,下周一咱们特能部这里就只剩个空壳子了,九成以上的部员都会到各单位去上工。”负责的登记的眼镜中年男边说边把日程表发给了杨棠三个。

  杨棠粗略扫了一下日程表,对段夏二人道:“除了后天午后的全体大会,其余的都可以不参加。”

  段亦斌和夏娥在这方面完全是初哥,根本就不懂,立马附和道:“我们听你安排就是了。”

  眼镜中年男闻言插了一句:“如果这几天的行程你们缺席的话,有很大可能会被分配在本部这里唷!”

  “本部这里不好吗?”杨棠笑问道。

  眼镜中年男苦笑道:“天天负责整理汇总文件,还要负责整栋楼和下面坝子的卫生,以及其他鸡毛蒜皮的事儿,比如发福利、核算奖金之类的,偶尔做做这样的工作还新鲜,但要长期做的话,你们可以想象一下那种滋味。”

  “嗤~~不用想也知道,任何工作一旦重复久了,就会变得索然乏味!”杨棠哂道,“包括翻着花样破案的刑警也是。”

  的确,看似各种刑事案,就没有一模一样的,但破案的手法无非就是那几种,其中“排查法”最为常用,但也最为枯燥,哪怕现如今有大数据帮忙,同样是件重复性工作,没点耐性的话,能把人给弄疯。

  “老杨,如果真如这位所说……”

  “安啦,有我在,不会让你们俩口子吃亏的,闪了!”说着,杨棠带头离开了报到办公室。

  与此同时,马三冲他们全被紧急送进了医务科,而这些人口中的雨哥也开着车到了特能部。他刚把车停好在平坝一角,就有人凑上前打小报告。

  “雨哥,来了,实在是太嚣张了!”

  长相酷似杨棠前世女星高圆圆的美男雨哥一脸的莫名其妙:“什么来了?什么太嚣张?”

  “就那人,姓杨的来了,他刚才就在这儿,废掉了风萧瑟一条胳膊!”报告者唯恐天下不乱道。

  “噢?”雨哥细眉一挑,露出个颇感兴趣的笑意,“那我更得见识见识了……知道人现在在哪吗?”

  “应该是去了报到处……哎~~他们出来了,那边那三个就是,领头的就是姓杨的。”

  雨哥得了指点,径直走向杨棠仨人,堵住了去路。

  杨棠斜眼瞟向有点娘化的雨哥,寒声道:“干嘛?”

  雨哥主动伸出手道:“认识一下,本人师雨。”

  杨棠瞅了瞅师雨玉白的手掌,到底是没有与他相握。毕竟异力种类繁多、千奇百怪,万一不小心着道,哭都没地儿哭去,到时候还得浪费功德兑换物品才能搞好,何不现在就预防呢?

  师雨对杨棠的反应并不觉得尴尬,大大方方收回手去,只是趁此机会,他悄然开启了“真瞳鉴人术”,眸子里幽光微闪,看向杨棠以及他身后的段夏二人。

  只一瞬间,师雨的表情变得很古怪,嘴唇发青,还轻微颤抖着,好像看到了什么很恐怖的东西似的,不止如此,若有人凑近观察,就会发现他的瞳孔缩成了针状。

  师雨在害怕,在恐惧,真真正正的惊怖到了,因为在他的真瞳“照看”下,杨棠整个人如深渊般漆黑,而且注视久了,整个人的精神似乎都会被那种黑色吸纳进去。

  本来,师雨还觉得是自己的真瞳术出了问题,但杨棠身后的段夏二人与杨棠形成了很鲜明的对比,他们两个在师雨眼里呈绿色,甚至身体某些部位呈淡绿色。

  ps:感谢订阅!!

  ps:有问题的书友可加简介那里的扣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