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无限梦想 875 觉(求订阅)
作者:勿明的小说      更新:2021-09-21

  本来,师雨还觉得是自己的真瞳术出了问题,但杨棠身后的段夏二人与杨棠形成了很鲜明的对比,他们两个在师雨眼里呈绿色,甚至身体某些部位呈淡绿色。

  值得一提的是,师雨的真瞳术有个特点,那就是类似于《龙珠》里的战斗力测试眼镜,可以大略知道敌方或对手的战斗力多寡。

  当然,真瞳术并不是直接显示数值,而是以颜色来代替,并且以师雨本身的战斗力做为基准,如果对方与师雨当前的战斗力相当,那么在真瞳术“照看”下,对方就是蓝色,如果对方比当前的师雨弱一个档次,也就差不多刚够师雨热身的那种实力,真瞳术就会呈现黄色,再弱一档、绿色,再弱、灰色。如蝼蚁般的路人,无色。

  相反,从同等的蓝色开始,比师雨强一档,紫色;再强,橙色;但是到了这种程度,请注意,橙色人物,十个师雨绑在一块都不是对手。自打拥有真瞳术以来,迄今为止,师雨仅发现寥寥数人为橙色,除了其中一人他拜为师父之外,其他的俱都敬而远之。至于搂一眼就能要他命的红色强人,师雨到现在一个还没见着。

  所以说,红色,已经是严重警告了。

  黑色,这尼娘也太夸张了吧?!

  也不知黑色是代表比红色更强一大截的实力倍数差呢,还是表示已经超出真瞳术的探查范围了……不管是这两种情况中的哪一种,眼前此刻的师雨都深深地意识到,杨棠远不是他惹得起的,不止他惹不起,哪怕整个特能部所有异力者联合起来,也未必惹得起。

  “师雨是吧?”

  “对,我是……”

  “你发呆没关系,站一边去,慢慢地发,别挡道!”杨棠蔑视着师雨,漠然道。

  旁边的报告者听到这话狂汗不已,还有附近一些路人,纷纷替杨棠捏一把汗,生怕师雨突然爆发,将杨棠三人当场轰杀。

  孰料师雨毫无发火的迹象,反而淡笑着赔礼道:“不好意思,我的错!”说着,他平移两步,恭恭敬敬地让了路。

  蛤?

  吃瓜群众的眼珠子掉了一地,这还是那个号称“剥皮法师”的师雨么?

  殊不知,残忍嗜杀只是师雨的保护色,他其实是个十分惜命的家伙!

  目送杨棠三人驾车离去,师雨还站在原地喃喃道:“粗啊,太粗了,大粗腿啊,这还真是一条粗得没边的大粗腿啊!”

  边上的报告者没听太清,主动凑近师雨,一是想听清他在嘀咕什么,二是继续巴结道:“雨哥,刚才你怎么就让……”话还未完,他已被师雨瞪过来的眼神吓得不敢说话了都。

  车上。

  夏娥道:“杨大哥…”

  “嗯?有事你说。”

  “刚才那个叫师雨的,也不知怎地,我一见他就觉得心头不舒服。”夏娥说着心头的感受。

  段亦斌闻言眼睛一亮:“怎么,阿娥你也有这种感觉吗?我跟你一样!”

  杨棠淡然道:“这不奇怪,那家伙应该修炼了瞳术。你们想想,普通人拍你肩头一下,跟职业拳击手打你一拳,能一样嘛?”

  “瞳术?!”小俩口齐齐诧异出声。

  “对,瞳术。”杨棠不厌其烦地解释道,“简单点说,就是基于眼部的一种……嗯,功夫!就像拳法分通臂拳、太极拳、螳螂拳这些,瞳术也有不少种类,但实际流传的群体,却相当稀少。”

  “为什么?”段亦斌奇道,“如果我没估计错的话,瞳术应该有些不为人知的优势吧?为什么修的人反而很少呢?”

  “很简单,这是容错率的问题。”杨棠一边驾车转弯一边感慨道,“别的不说,咱们练的各种拳脚功法,那都是先人所创,直接点说,这些功法跟一加一等于二不一样,不是每个人都能学,甚至有些高端功法只适于先辈本人在当时那种自然环境下修炼,哪怕所谓的修炼之法辗转流传,一个字都没错,但这么多年过去,天地环境变了,人的体质也变了,能再把所谓的神功修出来,你觉得可能吗?就算万分之一让你中奖,修出来的也绝不是当初的神功,而是另一种功夫了,所以啊,这拳脚功夫修错了,顶多变个残疾或半身不遂啥的,可这眼睛要是修出了问题,呵呵!”

  听到这番论述,段夏二人均恍然大悟,然后都有点傻眼:“那……我们要是真加入了特能部,想潜修自身的异力咋办?”

  “简单啊,特能部应该有各种异力修炼的基础功法,而且是经过数代异力者摸索整理过的大路货,这样的功法可用任务积分兑换或钱去买,然后按图索骥修炼就是了,哪怕精进再慢,至少不会伤及自身或实力退化。”

  “那如果我们想学高级一点的修炼法呢?”夏娥又问。

  “同样可以兑换或买,只是高级功法都是别人创的,最多只符合当前的天地环境,未必符合你们俩各自的身体状况,所以能修成什么样子,就得看运气了。”杨棠撇嘴道,“当然,如果是挂在官方店铺里售卖的高级功法,那都是有出错、也就是所谓走火入魔记录的,所以,你们也可以比着记录买。”

  “噢~~那这样就太好了。”段亦斌松了口气。

  “并不完全是好的。”杨棠摇头道,“由于挂在官方店里买东西,那都是抽税的,所以功法只给出了走火入魔的记录,但修了功法,实力退减或精进缓慢这样的情况,却没有记录,所以买了功法能真正修出名堂的家伙并不多,否则特能界早几十年就已流传于全球,这么多年过去,高手还不满天飞啊!”

  “啊!?”听到这话,段夏小俩口又有点傻眼了,“老杨,我怎么感觉到处都是坑啊?”

  “废话,特能界只是个小圈子而已,国内的特能部就更是了,只是圈内的人战力比圈外人高出一大截,轻易不吸纳圈外人进入罢了。至于其他各种坑,坑蒙拐骗偷,跟圈外是一样的,别把它想得太美好!”说到这儿,杨棠骂骂咧咧地吐槽道,“人间哪有真正的天堂啊,都牠妈是地狱!”

  “不一定吧。”夏娥忍不住小声反驳道,“至、至少我受欺负的时候,斌子哥、还有杨大哥你们及时出现救了我啊,那一刻对我来说就是天堂!”

  “呵~~!”杨棠闻言皮笑肉不笑地耸肩笑了一下,“那……救你之前呢?如果我们当时不出现的话,无论事后斌子怎么报复,你有没有可能破相啊?”

  夏娥顿时哑巴了,她回答不出来。

  破相啊,对任何一个女生来说,那都是极其残酷的事情。

  如果真发生了,简直比地狱还地狱,夏娥不敢想象那种后果,尤其是她本人长得还算体面。

  幸亏这时候段亦斌就坐在夏娥身边,在她被杨棠勾起回忆,有点陷入胡思乱想之际,段亦斌及时揽住了她,拍了拍她的臂膀以示安慰。

  夏娥回神,整个人总算放松下来,靠进段亦斌怀里,不愿再说话了。

  杨棠从倒后镜里见了小俩口的情况,也不觉得被喂了狗粮,反而真心为他俩祝福,同时,他抄起手机给陶妤妃打了过去,报平安。

  等跟陶妤妃聊扯完,已经是十多分钟以后了,杨棠又给老妈打了个电话,说回家吃饭。杨妈妈埋怨他怎么不早通知,但当听到段夏小俩口也要到家里蹭饭时,她立马没了唠叨,只说了一句,“我这就让阿芬多弄几个菜”,然后就火急火燎地挂了电话。

  杨棠听着盲音哭笑不得,直觉他这亲儿子还不如段亦斌这契的。随后,他又给廖婳打了个电话,询问了一下剧组的拍摄进度,当听说已经拍得差不多了之后,杨棠索性让她把需要补拍镜头的人拉回京,剩下的就地解散,反正大部份配角和龙套的薪金已经发妥,剩下几个主演早都预付了一半酬劳。

  回到家,杨爸也提前收钓,在客厅看报纸,段亦斌和夏娥的到来,受到了老俩口的热烈欢迎,而杨妈妈对上杨棠就只有一句,“去去去,滚去你的楼,赶紧把房间给斌子他们安排好”,然后就再也懒得瞅他一眼。

  “喔~~还是不是亲生的啦!”杨棠小声嘟囔着,却不敢违背懿旨,当即出了爸妈别墅,也没走地道,就从院子里回了自己的别墅。

  要知道,杨棠这别墅在使用面积上还比杨爸杨妈的大了十来平的样子,当初老俩口硬要把大的留给儿子,说是以后若是娶了媳妇儿,怎么地怎么地,杨棠拗不过,只能遵从;但现在看来,他这别墅,除了黎东海棠他们偶尔住一下一楼的佣人房外,还真就没什么入住过二楼的客房。

  更别说进入号称“杨棠私领”的三楼了,甚至就连杨棠自己,很多次回来也是歇在了二楼的公共书房,每天的超能训练也是在二楼健身房。至于三楼的个人书房和单独的练功房,他都有一段儿时间没去了。

  “人生真是寂寞………”

  正当杨棠站在二楼露台抒发感慨时,杨妈妈的声音在他背后传来:“小宏,你又在鬼叫啥啊?”

  “……如雪啊!”杨棠赶紧收尾,同时解释道:“妈啊,我刚有点诗兴,被您给打断了。”

  “行行行,我打断了,赶紧去吃饭,已经弄好了。”杨妈妈满不在乎道。

  杨棠早已过了抄诗赚钱的那个阶段,闻言有点无奈之余又觉得理所当然的温馨,当即“嗒”一声立正,冲杨妈妈敬礼道:“yes,madam!”

  正要转身离开露台的杨妈妈却剜了他一眼,训道:“以后少看点电视剧,装什么大尾巴狼?”

  “是!”

  吃过饭,又用了餐后水果,聊了会儿天,杨棠这才把段夏二人领回了自己别墅。

  到了二楼客房的头一个房间,杨棠绷住脸忍不住笑,指着房间里二米五乘二米五的大床,道:“呐,最近几天你们就睡这儿吧!”

  “啊?”段亦斌有点傻眼。虽然他跟夏娥已经算得上如胶似漆,但到底还没有突破最后底线,两人也没正式成婚,真要睡一起的话,着实还有点尴尬。

  同样听清了杨棠说话的夏娥面部表情也有点僵:“杨大哥,这……”

  “我去~~你们俩口子真是不禁逗,斌子你房间在隔壁,嗯,从这个侧门也可以过去。”说着,杨棠推开了墙角的一扇门,然后段夏二人又看见另一扇门挡在眼前,“这墙是双层的,同时有两扇门连通两间卧室,隔音很不错,也方便有事交流,不用在走廊上来来去去了。”

  闻言,段夏二人对视一眼,穿过隔墙门到了邻卧,又从邻卧的大门拐到了廊上:“老杨,客房我们很满意!”

  “满意就行,洗澡、上厕所这些都在卧房角落里,相信你们都看见了。”杨棠又随口提了一句。

  夏娥愕道:“那这间房又是干嘛用的?”说着,她指了指开放式健身房旁边的一个大间。

  “那里面一边是公厕,一边是隔间的淋浴……主要是方便客人锻炼完了就近冲一下凉!”

  对于杨棠这解释,段夏二人都有些无语。段亦斌忍不住开玩笑道:“那要这样的话老杨,你不觉得你们家还小点嘛……”

  “怎么小了?”

  “吃饭应该随身专用手机通知啊,如厕的话,开电瓶车去,电瓶车回……嘻嘻嘻嘻嘻!”话还没完,段亦斌自己就先笑了起来。

  夏娥跟着莞尔不已。

  杨棠也笑了,抬腿虚踹了段亦斌一脚:“滚……那不是家,那是动物园好吧!”

  等笑过了,夏娥道:“杨大哥,你们这附近哪有卖斌子哥能穿的内衬背心的。”

  杨棠微怔了一下,指着地板道:“小夏不提我差点忘了,下面一楼客房里,应该有合适你们小俩口的换洗衣服,还有外套什么的,都新的,没用过!”

  见段亦斌跟夏娥均一脸诧异,杨棠又多解释了一句:“都是我妈给保镖买的,男女都有,忒多,根本穿不过来,你们不介意的话……”

  “不介意、不介意……”

  ps:感谢订阅!!

  ps:有问题的书友可加简介那里的扣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