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无限梦想 880 觉6(求订阅)
作者:勿明的小说      更新:2021-09-21

  随着受伤次数的增加,男女会员的伤愈速度在减慢,虽然这减慢的速度极其微妙,但的的确确存在。

  也对,能量守恒,呃不,准确地说,应该是宇宙守恒定律。

  一个人在没有吸收外界能量的情况下,自愈能力哪怕再夸张,也是在不断消耗自身能量;而如果一个人死掉,他的身体看似化为尘埃,实际上身体能量却悄然散发在了大自然中;而我们所谓的大自然,指的其实是地球环境,一旦地球消亡,它的能量并不会浪费,会被无尽宇宙虚空吸收,然后说不定在宇宙极其偏僻的某个角落,会有新的类似地球的天体因为某种特殊原因而诞生。

  再说得直白点,无法超脱宇宙位面,那么单体人类就是宇宙物质的一部份,只是以“人”这个形象出现罢了。

  话说回围攻现场,光头座主在确定了男女会员的伤愈速度略微变慢后,立马大喝道:“不要管什么关节了,大家全力攻击闪避,相信他俩很快就不行了。”

  平头接茬道:“嗬嗬,没想到光头老大也看出来了,那咱们就加快攻击吧!”

  于是一班座主开始全力出手伤及男女会员,同时也没忘了闪避俩会员胡乱的反击。

  终于,在大半个钟头后,男女会员几乎双双吐血倒地,再也爬不起来,只能在地上抽搐。

  “呼~~这俩货的抗击打能力实在是有些变态啊!”

  “谁说不是咧,他们是怎么弄的?”

  “他俩接触了增能宝石就这样了……”

  “不会吧?那以前那么多会员接触宝石,怎不见这种变异?”

  “说不定他俩遗传基因特殊呢?”

  “没这么大几率吧?他俩又不是亲戚。”

  “说得对,变异几率过于夸张了一点,应该还有别的诱因……”

  “要说诱因的话,停电算不算?”

  “不算吧……最近半月都停三次电了。”

  “那可不一定,我听说停电是由天文现象引起的,这天象的事情,无形引力变化,再加上天体磁场变化,这谁说得准?”

  “总之不管怎样,先把他俩弄回去,让四指那家伙解刨看看吧!”

  ………

  羊城。还是之前那幢房屋,木月设置的其中一个监控点。

  “我说你烦不烦呐小子?怎么又来了?”打开门的木月又看见了钟际,顿时一脸的不耐烦。同时,他暗忖:幸亏我见机得早,让其他人换了地方,不然就这小子这么缠法,还不得暴露个一干二净啊!

  “师父,我想拜你为师!”钟际腆着脸道。

  “别再乱叫啦,你再这样,信不信我揍你个生活不能自理?”木月冷脸道,“我早跟你说过了,我不收徒弟的,请你不要重复这个话题,ok?”

  “可是师父,我……”

  “你什么你?快滚!”木月瞪眼道。

  钟际闻言有点不知所措。恰在这时,一个女声飘了过来:“又要谁滚啊?你最近火气是不是太大了点木月?”话落,身高一八零的海棠娉婷进了楼道。

  木月皱眉道:“你怎么来了?你可别告诉我这会儿妃小主身边没人啊!”

  海棠用手指点了点腕表,道:“放心,妃小主这会儿随她父亲进了参政院大楼,你手下人盯着咧,我这儿也有定位,她要离开的话,会提前通知我的。”

  木月闻言松了口气,因为他们所在的位置距离参政院大楼不足一公里,以海棠的速度,哪怕陶妤妃和陶父在参政院门口遭遇事件,她也能即使赶到。

  这时,海棠的目光瞟到了钟际身上:“哟,这家伙不会就是你跟我提过的那个死皮赖脸的、那个谁吧?”

  木月无奈耸肩道:“除了他还有谁,真是不知所谓!”

  杵在边上的钟际想要说点什么,嘴巴动了动,却终是没敢插嘴。

  “也是哈,拜师都没找对门路,就算你答应他,那也是不作数的。”海棠掩嘴轻笑起来,“哦对了,北边来了消息,让你从公司找二十个扮相斯文但得力量不俗近身格斗的好手去雾都,另外,这二十个人都得是毛子,至少五个女的。”

  木月眉头微皱道:“力量得不俗到什么程度?”

  “一个半吧!”

  “唔……那倒是有这么多人,谁的命令?具体抵渝的时间呢?”木月又问了一句。

  海棠指了指天花板,道:“自然是老板的命令,时间上越快越好。据东子说,老板这回火大了,说不定得弄死几个!”说到这儿,她倏然偏头看向钟际,“小家伙,我刚跟木月在聊网游,你信吗?”

  钟际呆呆地瞅着海棠姣好的面容,下意识摇了摇头,旋即意识到不对,连忙改口道:“信、我信!”还一个劲儿鸡啄米般点头。

  “信就好!”海棠抬手拍了拍钟际的肩膀,“不然我只能和木月联手pk你了。”

  钟际闻言狂汗不已。海棠的战力如何,他不清楚,但木月的身手他可是享受过的,根本不是对手,这真要打起来的话,他肯定会死翘翘的,而且他还意识到一个严重的问题,眼珠滴溜溜贼转之下,终忍不住道:“师父,不如我加入你们公司吧?我也可以去雾都的,我当打手没问题!另外,我二姥爷在那边还算有些人脉,说不定能帮上忙!”

  听完钟际的说词,木月淡漠地看着他,没有说话。倒是海棠冷哂道:“就你?你很能打么?”说着,她抬起大长腿轻飘飘一脚踹向了钟际。

  看到海棠出腿,起初很慢,钟际心头还觉好笑,正想着怎么“险险”地避过去,不让海棠丢了面子,结果他刚起了这个念头,还没来得及捋顺,就倏然发现不对了……海棠踹过来的腿赫然呈几何倍加速,过了攻击距离的一半之后,他竟连海棠鞋上的图案都看不清楚了。

  速度太快!

  只听咚一声闷响,钟际肚子上结结实实地挨了一脚,其力道之重,钟际生平之仅见,只觉肚子里翻江倒海,绞痛得跟盲肠炎发作似的,并且他整个人往后跌退了一大步,整个后背都贴撞在墙上,这才勉强稳住了摇摇欲坠的身体。

  “嗯,还不错,勉勉强强吧,虽然实力还欠点,但跑个腿打个杂什么的,老板应该乐见其成吧!”海棠给出了自己的判断。

  钟际一听,喜不自禁,差点没当场叫出声来。

  木月却不置可否道:“加上他?老板会同意嘛?”

  海棠摊手道:“这就要看他二姥爷给不给力了。”

  “给力,绝对给力,我二姥爷叫际清海,退下去前曾是雾都的二把手,所以在雾都认识不少人,能说得上话!”钟际连忙表态。

  海棠哂道:“要真说得上还才好!”说着,她暗中联系了红后,想查一查际清海其人。红后很快回话,的确有这么个人,千禧年之前退下去的。

  “说得上,肯定说得上话,信我!”钟际拍胸脯保证道。

  “行,但我还得跟老板通个气。”海棠道。

  “没问题,我等你回话!”钟际心头欣喜若狂,他从警方查到木月所在保安公司时就隐约感到这公司隐约有大老板,刚才海棠和木月的对话也证实了这点,现在总算有机会接触真人了,他怎能不激动?

  这个时候,京城,绿野别苑。

  段夏二人刚好冥想完毕,又再试了各自的异力威力,结果发现并未增强多少,也就是每次冥想例行增加的那点精神量,以及相对应的千分比威力加成。

  是的,处于成长阶段的超能者,每一次冥想后,精神量都会略微增加,同时,异力威力也会根据精神量的增加而提升那么一点点,大概是总威力的千分之几的样子。

  换句话说,一天内连续冥想三次,差不多会增强百分之一的威力,而一年之后,超能者就会进入相对的稳定期了,那时候打坐冥想几乎不能增加精神量,也就不能增加异力威力了,好在稳定期的冥想可略微提升精神力消耗后的回复速度,也算聊以安慰了。

  杨棠仔细验看了段亦斌和夏娥测试异力威力的地方,多少有点气闷。电话这时候响了,他随手接通道,语气很冲:“喂?是海棠啊,有什么事,讲!”

  海棠忙把钟际二姥爷的名字报了出来:“老板,您不是说要回雾都老家处理一件棘手的事嘛,相信这际清海多多少少是个助力。”

  做为老雾都人,杨棠自然听过际清海的名字,再想一想他欲回老家迁坟,虽然对那些个亲戚相当生气,但总归是有血缘关系在的,所以杨棠不可能将他们赶尽杀绝,到时候万一起了冲突,如果有官方出面,相信事情会好办得多。

  “行啊,你就让那小子,那什么……对对,钟际,你让他跟保安公司的大部队去雾都,就这样!”说着,杨棠挂断了电话。

  结果还没等他把手机揣回兜里,就又响了起来。

  “喂,老罗,又有什么事啊?”

  “今天特能部的活动,你没参加啊?”罗老问。

  “没兴趣,怎么了?”

  “没事……那明天的活动?”

  “这几天,除了全体大会,其他任何活动我都不会参加。”杨棠不容置疑道。

  “呵呵…”罗老讪笑起来,“你倒是真会拣懒!”

  “你管我?哦对了老罗,有件事我得跟你汇报一下……我找人试过了,而且还不止一个,大停电不会让超能者的异力出现大幅度增强!”

  听到杨棠这话,罗老愕道:“你的意思是说,大停电只能令人觉醒异力,而不能增强异力?”

  “没错,我就这意思。”

  说得更通俗点,大停电就好像高考录取分数线,它可以决定某某某是不是名牌大学的学生,但不能决定这个人读了四年名牌大学出来、所学到的东西就一定比普通大学生多。说不定人普通大学生毕业后到社会上打拼几年,一遇风云变化龙,而名牌大学生几年后还在给人苦哈哈地打工。

  当然,关于大停电只能“觉醒异力”这一点,其实对华夏而言是好事,毕竟华夏人口基数大,人约多,出现异力觉醒的几率也就大。

  “好吧,我知道了。”果不其然,可能罗老也意识到了这一点,于是无悲无喜地挂了电话。

  收起手机,见段夏二人正目光灼灼地看着他,杨棠道:“看来你们想要增强异力威力的话,必须多抽空冥想了,一次两小时,一天最少三次,这是最基本的。”

  段亦斌闻言倒是不担心自己,反正大学课业不那么紧凑,每天抽十个钟头出来玩游戏的大学生都有不少,何况六个小时,他应该没什么问题:“不过老杨,阿娥眼看快高三了,每天抽六小时打坐冥想,恐怕……”

  “不必担心!”杨棠摆手道,“这个时间只会持续一年,一年后,觉醒的异力者就会逐渐进入实力稳定期……”

  “不是,这一年过后阿娥就该高考了欸!”

  “斌子,你真不用担心,我有害过你嘛,我也不会害小夏啊!”杨棠正儿八经道,“这打坐冥想,其实是可以代替睡眠的,不信你们这几天晚上就试试。另外,冥想还可以略微开发脑域,增强智力!”

  “真的假的啊?”段亦斌明显有点不信。

  “我说什么都是空了吹,你们试试不就知道了嘛!”

  “倒也是……那我这就和阿娥回你别墅那边去试试。”

  “当然可以,赶紧去吧!”

  杨棠目送段夏二人回到自己别墅那边,他才返身回了餐厅,冲木阳道:“阿阳,你出去一下,我有事情要单独跟爸妈聊聊。”

  木阳当即遵令而行。

  “什么事?”等木阳出去了,已经移坐到角落沙发里的杨爸问。

  杨棠耸肩道:“其实也没什么,就是想问问你跟老妈自从上几回的药浴后,身体状况适应了嘛?”

  杨爸瞟了眼没吭声的杨妈妈,有点乐道:“适倒是适应了,就是你妈一直不肯相信她变成了女超人!”

  ps:感谢订阅!!

  ps:有问题的书友可加简介那里的扣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