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无限梦想 900 纷乱8(求订阅)
作者:勿明的小说      更新:2021-09-21

  “杨先生,能不能别为难我们这些小的?”

  这话一出,杨棠的态度总算有了点缓和,毕竟机要秘书也是听命行事,怪他不得。思忖了一下,他道:“那你想我怎么样嘛?”

  “还请杨先生随我走一趟……”

  “好吧!”

  也就在杨棠打算跟机要秘书走的时候,假小子领着一中年一小年青俩警察找了过来。尤其是那个中年警察,假小子对他道:“老爸,有个家伙在飞机上欺负我,你可得给我报仇啊!”

  中年警察浓眉微微跳动一下,绷着脸问道:“人家怎么欺负你了?”

  假小子眼珠一转,胡诌道:“他吃我豆腐,想占你女儿便宜。”

  “是吗?那他人呢?”

  “喏,就在那边,化成灰我都认识!”假小子指了指机要秘书旁的杨棠。

  这时候,周围的乘客都走得差不多了,两方人很容易就遥望发现了对方。于是刚要起步的杨棠驻足原地,似笑非笑地看着十几米开外的假小子。

  中年警察到底是目光毒辣,他只是远远瞄了一眼杨棠身边机要秘书脚尖的朝向,便瞬间断定杨棠跟机要秘书是打算往蟠龙轿车方向走。

  要知道,蟠龙轿车在华夏属于官方专驾,而且没有一定级别,连配额都享受不到,加上车开到停机坪里来了,想必不是什么普通货色。

  不过在自己宝贝女儿面前,中年警察自然不能认怂,心头一转,当下有了计较,领着假小子和同事快步来到了杨棠面前:“这位先生您好,我是机场警务的,例行抽检一下证件,您没有问题吧?”

  杨棠闻言,看了一眼身边的机要秘书,正欲说话,没曾想假小子却抢了先:“爸,你在说什么呢?就是他吃你女儿豆腐,快把他扣起来!”

  这话一出,不止中年警察,就是跟在边上的青年警察,还有杨棠身边的机要秘书,全都变了脸色。

  “啪!”

  中年警察回手就是一巴掌扇在假小子脸上,叱道:“老子在工作,你在这儿扯什么淡?”

  假小子被打蒙了,一时间竟愣在了当场。

  杨棠见状,哂笑一下,火上浇油道:“的确很扯淡……这位小姐身上很太平嘛,哪儿来的豆腐?我怎么没见着?好吃吗?”

  “你……”假小子恶瞪向杨棠,恨不得生吞了他。

  可机要秘书明显不会给这机会,当即掏出他自己的证件,递到中年警察面前,道:“机场是有例行抽检这么回事,但我还是头一回见带着家属例行抽检的。”

  中年警察倒是老道,一边接过机要秘书的证件,一边解释:“我闺女刚下飞机,正巧碰上,想必这位先生很清楚。”说着,看向了杨棠。

  “我都叫不出你闺女名儿,不认识!”杨棠道。

  假小子又差点气结,想要开口辩说什么,却被中年警察瞪了一眼。与此同时,中年警察看似随意地翻开了机要秘书的证件,只见打头的单位,就忍不住出了声:“原来你们是秘委的……”

  “知道就好,要不要再打个电话核实一下证件?”机要秘书冷声问道。

  “那倒不用了,请便!”说着,中年警察把证件还给了机要秘书,同时向杨棠二人比了个“请走好”的手势。

  假小子见状,忍不住道:“警官,这家伙的证件你还没查呢!”言语间,她指了指杨棠。

  中年警察闻言,又瞪了假小子一眼,嘴上却对正玩味看着他的杨棠道:“都说了是抽查,不用再查证件了。”

  略略点了点头,杨棠这才和机要秘书一起走到蟠龙轿车旁,坐进去,扬长驶离。

  一个钟头后,罗老办公室。

  杨棠进门的时候,发现罗老还在看文件,不禁有点佩服这位老人了。

  要知道,不管杨棠前世还是今生,九州之地始终都是人情社会,只要身在职场,其间人情牵扯千头万绪,能将这些关系理顺至不影响工作,已是大能。若还能带领国家蒸蒸日上,那就真的令人钦佩了。由此点而论,相比于曾国藩,杨棠更佩服前世的张居正。

  张太岳能在明朝病入膏肓之际,捋清仕宦关系,在有不知多少人暗中扯后腿的情况下,他还能实施变法,令明朝稍微回光返照,已算相当不凡了。

  至于曾涤生,他出名的是他的家书,在他那个年代,信息传播不畅,家书内容也只能惠及一部份人,而近现代人对他的推崇,那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不得不说,杨棠眼前的罗老就跟张太岳很像,身居高位,日理万机,不止想着让国家进一步发展,还真的办到了,这就不能不让人佩服了。

  相对来说,前世杨棠妻子的公司,发展到近亿元规模便被各方面因素桎梏住了,这就是受了个人能力的影响。

  老人们常说,好大的本事端好大的碗!一个人若是头脑不行就只能下苦力;可一个人光有iq也不行,工作起来只能白头发;还必须要有一定的eq,不然被人卖了还在帮人数钱,那就不妙了。

  而像罗老这样的人,那就是iq跟eq兼具,并且都很高水准,不然也坐不稳目前的位子,更不可能稳坐钓鱼台还发光发热了。

  “来了,坐!喝茶自己倒,等我看完这份资料!”

  杨棠还真就老实不客气地在沙发上坐下,探手抄起茶壶,发现里边还有大半温茶,索性懒得再泡,直接拣了只干净玻璃杯,倒了大半杯茶,咕咚咕咚牛饮而尽,然后便靠在沙发上闭目养神,实则继续利用先天五行环对地巫之体进行二次强化。

  约莫半个钟头后,罗老总算搁下手头的文件,双手撑着桌面站起来,绕出了书桌,走到茶几前。

  杨棠适时睁眼,用神光内蕴的眼睛看着罗老,道:“可以谈事了?”

  “不急,容我老人家喝口水。”说着,罗老拿起一只空杯,自斟自饮了小半杯茶,这才道:“网上关于国外的新闻你都看过啦?”

  杨棠怔了一下:“差不多吧,有什么问题?”

  “问题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其实洗劫金库的事,东山那边也发生了一起,唯一的好消息是,金库里边只有黄金被盗,现钞由于全是新的,幸免于难。”

  黄金虽然也值钱,但到底不能直接流通。

  杨棠闻言小吃了一惊,别看罗老说得轻描淡写,但这却关系到上面对待异力者的态度。

  是,没错,打劫银行这种事,哪个国家每年不发生几起啊,类似案件数量一多,大家也就见怪不怪了!关键问题在于,异力者劫金库,这性质就有点不一样了。

  “什么时候的事?”杨棠问。

  “就国外那新闻出来没半天,事情就发生了。”罗老坐到杨棠身边,叹了口气。

  “那找我来干什么?”

  “上面想让你出任特能部二局副主管,牵头查这个案子。”罗老道。

  “二局?”

  “行动局。”罗老解释道。

  杨棠一听,顿时嚷了起来:“什么?!让我搞行动,还是副的,我不干!”

  要知道,正的一般都是统筹全局,负责指挥;副的,还牠妈牵头,这明显就是炮灰和顶缸的位置啊!万一短兵相接被集火,说不定就嗝屁了,而案子要办砸了,瓜落肯定也会落他头上。

  “那你想干什么?”罗老垮着脸道。

  “总之我不搞行动,跟我‘定死不当排头兵’的心情是一样一样的。”杨棠坚决地说完这句话,人就已经站起来,打算往外走。

  “你给我坐下!”

  杨棠丝毫不顾忌罗老难看的脸色,淡然道:“不坐了,再坐天都要亮了,我该回去洗洗睡了。”

  “还有别的事儿要跟你说!”

  “您老说就是了。”杨棠站着没动。

  “就算你不想当那个副的,这案子还是得归你……”

  “为什么?”杨棠顿时不乐意了。

  正所谓不在其位不谋其政,他都不当这个官了,怎么案子还该他啊?那坐上副主管宝座的家伙不就白吃饭了嘛?

  “你要真不乐意,那我调别的人去?”罗老不怀好意地斜蔑着他,“譬如段亦斌?”

  杨棠一听,眼神瞬间变得阴鸷,盯着罗老都有些不自在:“真的没商量了吗?”

  “就这一次,总可以了吧?”罗老道。

  “哼!”杨棠不置可否,扭身就往门口走。

  罗老又招呼他道:“别忙,还有事……”

  “关我屁事!”杨棠扔下这句,人已出了办公室。唯留罗老坐在沙发上苦笑。

  等杨棠七拐八拐到了外面的大马路上,他手机响了。红后提示他是罗老来电。杨棠想了想,终还是接通了电话:“我说你还想咋样啊老罗!”

  “有另一件事,如果你答应了,刚才那案子我找别人去查!”罗老道。

  “你先说说看吧!”

  “是关于闽源基地那些个兵士的问题,他们习练了你教的功法,实力好像提升了许多……”

  “提升就提升了呗,又关我什么事?”杨棠不耐道。

  “你听我把话讲完……巡察的人无意中发现,哪怕是异力觉醒者面对三个以上基地兵士的围剿,也是顶不住的,所以我们想把你教的功法在全军推广,你看可行吗?”

  杨棠闻言心头冷笑,异力觉醒者的身体素质不会比基地兵士好到哪里去,仅有异力辅助,自然不可能是三个人的对手。除非异力觉醒者成长积累一段时间,待异力反复冲刷强化了身体之后,方才可能打败杨棠随便教了一点炼体功法的基地兵士。

  “既然我都已经把功法教给基地的兵士们了,自然是你们想怎么办怎么办,何须来问我?”

  “不是,上面想问问你那功法……”

  杨棠嘴角泛起冷笑,接茬道:“是想问功法还有没有后续的吧?”

  “对对对,有吗?”

  “没有。”杨棠声线不带一丝感情道。

  “怎么可能没有呢?专家说……”

  杨棠直接怼了回去:“砖家说的找砖家去,砖家要会炒股,他自己早发财了,干嘛还指点咱们呐?”

  罗老:“……”

  “行了,还有没有事?不说话我挂了。”

  “慢、慢……功法的事好商量嘛!”罗老似乎笃定了杨棠有后续功法。

  杨棠有点烦了:“不是功法的问题,而是人体本身的桎梏,跟你老人家说了你也不懂。”

  “别呀,你多解释解释,我多听一些,会懂的……啥叫人体本身的桎梏啊?”

  杨棠叹口气,组织了一下语言,道:“这么说吧,人体结构或者说人类基因限制了人体肌群力量的发挥,这话您老也许听不太懂,可以去找专研这方面的院士解析一下,相信你就明白我说的了。”

  “就没有更通俗易懂的说法?”

  “唔……再打个比方吧,狮子,嗯,算了,还是拿豹子来说吧,豹子平均体长两米,人也有两米以上的人,但如果让成年豹与一个两米身高的成年人进行徒手的殊死搏斗的话,你觉得谁会胜?”杨棠磕磕绊绊举了个例子,“这其中就有人体的基因限制了。”

  “你的意思是,人不是靠身体,而是靠头脑的动物?”罗老探问道。

  杨棠闻言翻了个白眼,瞎扯道:“我的意思是,人可以不吃肉,但豹子不吃肉就不行!”

  罗老有些无语:“那你到底什么意思嘛?”

  “老罗,你有没有听过这么一个闲扯的理论,就是说一个人身体所有肌肉的力量完全集合起来朝一处使劲的话,能轻松打飞一辆蟠龙轿车?”

  要知道,蟠龙轿车的底盘和框架都是经过加固加重的,所以差不多顶得上两辆普通轿车的重量。

  “打飞轿车?这怎么可能?”罗老有点傻眼。

  “所以啊,这就是人体构造的限制了。”

  听到这话,罗老在电话那头愣了愣,总算有点明白杨棠的意思了:“那如果可以突破限制呢?”

  “如果可以突破,那么九虎七凤他们就是例子!”说完这句,杨棠直接挂了电话。

  办公室里,罗老捏着话筒呆在原地,喃喃道:“七凤么?”身为军中大佬,他当然知道如今几乎练成月步的七凤有多厉害。

  ps:感谢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