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无限梦想 937 世闻9(求订阅)
作者:勿明的小说      更新:2021-09-21

  很快就有出租车滑过来,停在了三人身旁。出租司机更是主动降下车窗,问道:“哈啰,三位想去哪儿?”

  夏露拿出钱夹,从中取出两张百元华币递过出租司机,淡淡道:“先沿着环岛路转一转,稍微开慢点,可以吗?”

  司机接过钱,点头道:“当然没有问题。”不过他接钱的手收回去时,还是把计价器给拨了下来,意思很明显:这一路,还是要照常收费的。

  夏露自然看懂了他的动作,抬手阻止了想要说话的强沃,道:“那就麻烦师傅了。”说着,还主动坐进了副驾驶位。

  见状,麦克勒姆扯着圆瞪眼的强沃强行上了车,并把他死死摁住,不让他有机会跟出租司机吵嘴甚至动手。

  等车开离机场的范围后,夏露主动降下了车窗,开始用超级嗅觉搜寻目标人物之一君纳瓦以及杨棠的气味。

  不过等车沿环岛路开出几公里后,夏露突然问司机道:“刚才过去那个路口通哪里的?”

  出租司机回道:“那是往岛内去的,沿途不少酒店……怎么?要绕回去吗?”

  夏露迟疑了一下,摆手道:“不用。”司机闻言,继续慢慢往前开。

  麦克勒姆却看出了不对劲,问道:“怎么了?”

  “看来我之前判断有些错误,占我便宜那家伙居然与我们要找的人分道扬镳了。”

  “啊?”麦克勒姆惊讶了一下,旋即道:“那咱们眼下先找谁?”

  “自然是正事要紧。”夏露回道。

  “那就好、那就好……”麦克勒姆松了口气。

  在此之后,出租司机在夏露的指点下,在普陀岛上绕了二十多分钟,最终到了君纳瓦离港出海的那个临时码头。

  又付过一笔三位数的车费,夏露三人在码头下了车。

  看着码头附近停靠的寥寥十几艘船只,还有岸边不多的人头,出租司机并没有马上开着返空车回去,而是慢慢滑行着跟在夏露三人侧后,待他们仨从一个空泊位那儿跟人打听之后失望而归时,司机就开着空出租车靠了上去。

  “哈啰,三位,还用出租车吗?”

  循气味找到君纳瓦租用的渔船泊位,却没能打听到有用消息的夏露三人此时正郁闷得不行,听到出租司机的问话,之前在车上一直被压制的强沃当场就爆了:“滚开,亚洲佬,信不信我弄死你!”

  出租司机被强沃的话骂得一愣,旋即还嘴道:“你个洋鬼子,搞清楚这里是谁的地盘,你叫谁滚?”

  这话一出,强沃还不觉得有什么问题,只是想要再骂,骂不过就动手,反正在他的印象里,做为米国公民,只要别把他国人打残打死,都很好脱身,大不了赔点钱。

  夏露不会读心术,自然不知道强沃在盘算什么,但她清楚此行任务重大,必须顺利完成,而且还不能让华夏特能组织发现,所以她当即给麦克勒姆使了个眼色,然后向出租司机道歉说:“不好意思司机先生,我这同伴的脾气可能有点爆炸,实在是对不起,不过我们没打算再用车了,你请便吧!”

  出租司机听到夏露的话,表情有些讪讪,但他心里也明白,既然跟洋鬼子拌上了嘴,下面的生意也就算黄了,再待下去也没意思,于是摆摆手,勉强算接受了夏露的道歉,撇嘴道:“这位洋小姐,你还算知书达礼,可你的同伴就太蛮了。”说着,不等重新被麦克勒姆压制的强沃还嘴,已驾车一溜烟开远了。

  等看不见车影了,夏露这才回身过来,见强沃还一副梗着脖子想跟麦克勒姆较劲的样子,顿时脸色不悦道:“强沃,你什么意思啊?莫非你还想跟那个司机打一架不成?”

  麦克勒姆见夏露训叱强沃,索性把捂住强沃嘴的手挪开了。强沃终于可以大口呼吸新鲜空气,可他却没有松快的表情,反而怒视夏露道:“打架?那司机根本不是对手,怎么和我打?不是吹牛,我二十秒就能撂倒那个司机你信不信?”

  “那你挺能耐呀!”夏露讥诮道,“你把司机撂倒,然后把本地警察引过来,再之后呢?莫非你认为华夏的特能组织都是聋子瞎子不成?”

  强沃闻言一怔,旋即脸上生出尴尬的表情,道:“雪莉莲,我、我没那个意思,我没想吸引华夏异力者的注意。”

  “可你刚才就在这么做……”

  “那我改还不成嘛!”强沃有些羞愧道。

  夏露哂道:“华夏有句话叫做空口无凭,你怎么改?”

  中文只能勉强沟通的强沃想了两秒才明白夏露的话意,懦懦道:“大不了接下来,你让我干什么我就干什么!”

  “好,这可是你说的,那么现在,你去负责租条船。”夏露吩咐道。

  “租船?租船干嘛?”

  “废话,当然是出海啰!”说着,夏露用手指点了点自己的琼鼻。

  强沃愕道:“你的意思是说,我们要找的目标去了海上?”

  “嗯哼。”

  大半个钟头后,望着周围不着边际的海水,强沃和麦克勒姆都有点傻眼。夏露也好不到哪儿去,因为离开码头后不久,她就再没嗅到君纳瓦的气味。

  这也是废话!

  海水的潮汐流动,加上海风徐徐而不停,别说过去几天了,就是过去几个钟头,在海上也极难寻觅到单独的气味。

  这不像在建筑里边或某些特定的区域,人无意中碰了哪儿就会留下微量物质和气味,夏露的超级嗅觉自然可以派上用场,但在被称为液体沙漠的海上就有点行不通了。

  幸好还有船东存在,带着夏露三人在他比较熟悉的海域转了几圈,见太阳当空,便提议道:“三位洋客人呐,这海上其实没什么好转的,不如咱回吧?”

  刚各自灌下一整瓶纯净水的麦克勒姆和强沃其实也这么想,所以双双看向夏露。

  说实话,夏露也觉热得不行,尤其是在她,为了嗅味,还得在甲板上站着,那感觉就好像在阳光灿烂的坝子里站军姿差不多,对人完全是一种炙烤。

  接收到麦克勒姆两人希翼的目光,夏露也意动了,当下对上船东的目光,正想吩咐他回航,却突然心神一动,改口道:“对了,这附近还有其它岛没有啊?”

  问题一出,不止船东,就连强沃二人也愣了。

  不过只愣了半秒,船东便回神道:“有啊,西风岛就在这附近,要去吗?”

  “去,一定得去,麻烦你尽快赶到西风岛。”

  与此同时,京城。

  彩虹科技公司在二环附近的专卖店正式开张了。

  店面不大,门脸才十米宽,从门口到柜台后面的装饰墙也才六米的深度,装饰墙后面还隔了个两米五的大通间用于备货和店员休息。

  不过这个时候,大通间里几个用于储货的立式保险柜里几乎空空如也,仅有三套最常见那种新华字典大小的精美包装盒搁在其中一个柜子里。

  彩虹科技聘请来的女店长跟两名面容清丽身材娉婷的女店员正在边上的咖啡桌椅那儿坐着相视苦笑。若非公司给了她们无法拒绝的高薪,并且提前预付了一半,她仨是肯定不会来这么一个连货都不备的门店工作的。

  毕竟门店里没货,对于负责销售的店员来讲就意味着没有业绩,没业绩就没提成、没奖金,光靠普通销售店员那点底薪的话,不用一个月,她们就只能喝西北风了。

  哪怕眼下,店长跟两名店员都拿着高薪,她们也有点高兴不起来,主要还是担心这样的高薪没法长久拿下去。

  这时候,已经被杨棠召回京的洪南出现在大通间门口。

  高姓女店长看见他,立马起身招呼道:“洪部长!”两名女店员见状,也赶紧学着叫了一声洪部长,但心里却实在不太看得起洪南,因为就她们这个才三个人又没什么备货的门店,哪还需要什么保安部长,更何况这部长还是个光杆司令。

  其实不止两名女店员,就连高店长也不太理解彩虹科技公司的意思。按照高店长的想法,她们点卖的货体积跟优盘差不多,如果备货不多的话,她完全可以只留包装在店里,将其中的胶囊装挎包里带回家保护起来,等开店时再拿过来卖就是了。

  本来这样的想法也没错,而且还可以节约人力成本,但杨棠想的是,以后这家二环店不止要卖储物胶囊,陆续还会有其它黑科技产品要卖,所以得有个人盯着整个店铺,别让人把盘子给砸了,那样的话,就等于打彩虹集团的脸了,不然杨棠吃饱了撑的派洪南这么个大杀器过来坐镇。

  “高店长好。”洪南硬邦邦地回应了女店长一句,“是这样,还有一刻钟就到中午十二点正式开店时间了,正好提前一点,我给你们讲解演示一下咱们店所要贩售的产品。”

  听到这话,高店长和两名女店员齐齐一愣。

  “别发愣了,赶紧把储货柜里的三套包装拿过来吧!”

  其中一名女店员闻言愕道:“可那都是空盒子。”

  “废话,三套产品都在我兜里揣着呢,你们这儿不是空盒子,难道还有产品啊?”洪南道,“快拿过来!”

  “哦哦…”

  俩女店员还算久经考验,应声之后去拿包装盒的动作并不手忙脚乱。

  等把三套盒子都搁到洪南面前后,高店长三女就见他从上衣内兜里摸出一个巴掌大的透明塑料袋,里边装着三枚跟电视广告上一模一样的黑色胶囊,分装入三套包装盒里。

  接着,洪南又从屁兜里摸出个完全没有外包装的黑色胶囊,“看好了,我虽然只演示一遍,但包教包会。”话落,他就把杨棠教罗老的过程重复了一遍。

  彩虹科技在媒体上投放的广告,高店长跟俩女店员其实都看过,可完全不信,所以在刚才看完洪南的演示后,三女俱都呆若木鸡。

  良久,高店长才像个精神病般呢喃道:“怎、怎么……可能?”

  “好了,学会了没有?”洪南问。

  “学倒是学会了,就是还有几个问题想跟洪部长研究一下。”高店长边说边拍醒了俩女店员。

  “说。”

  “首先,我听洪部长刚才的讲解,摁下胶囊的按钮后,胶囊变成行李箱的时间是三到五秒,这一点对成年人来说是足够了。”高店长直奔重点道,“可如果是个小孩子拿到这胶囊,摁了按钮却不知道扔出去,胶囊的变化说不定能伤到他,到时候客人找上门来……”

  洪南比了个打住的手势:“我明白你的意思,你想说吃官司是吧?”说着,他拍了拍手边精美的包装盒,“看来你们没仔细看说明书,那上面就有解释,胶囊的按钮是有指纹识别功能的,一旦使用一次之后,就只能供一人使用,其他人是没办法用的。”

  “啊?那这样的话岂不是很不方便?”女店员之一道,“万一丈夫宿夜未归,第二天妻子要出差,又打不开胶囊,该如何是好啊?”

  洪南道:“老板说了,能买得起一枚胶囊的家庭,不在乎多掏一枚胶囊的钱……总之爱买不买爱用不用,反正这是独门生意,而且目前供货有点问题。”

  “不是吧?供货有问题?那……”

  “放心,开给你们的工资不会少了你们的。”

  听到洪南这话,高店长三女俱都舒了口气,毕竟彩虹科技这家门店的工资的确够高,哪怕没有奖金,也能月收过万华币。

  “你们还有问题吗?”

  “我还有个问题,就是这储物胶囊比胶囊药丸大不了多少,万一被小孩子误吞,会不会也要吃官司啊?”

  洪南闻言,木无表情地竖起两根手指:“两个要点……第一,说明书提醒了购买者这一点;第二,储物胶囊不溶于胃酸,是能够吞下肚然后直排出来的。”

  高店长三女听到这个解释,总算放心了。

  “我还有一个问题。”迎着洪南的扫视,另一名女店员道。

  .

  .

  PS:感谢订阅!!

  PS:鉴于网络形势,本书会在近期完结。

  .

  .重生之无限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