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无限梦想 941 轰动4(求订阅)
作者:勿明的小说      更新:2021-09-21

  “才两倍价?我三倍!”

  听着一群人在耳边鼓噪,仨炮灰有种想打人的冲动,但他们好歹忍住,又互相望了一眼,打定主意取到订货后,不转卖个二十倍价格都对不起他们遭受的这些个噪音污染。手机端https://

  身份证,订购密钥的验证很快相继通过,仨炮灰又各自付了货款之后,总算拿到了前两天预订的储物胶囊。

  他们打开精美的包装盒,看到跟普通优盘差不多大的胶囊后都有点傻眼。其中一人忍不住问道:“这玩意要怎么用?”

  女店员之一打算重新演示,边上的二十个顾客里有人不干了:“刚才都演示了大部份,凭什么重来啊?”

  “就是、就是……”

  仨炮灰自然不是善男信女,当即回怼道:“就凭老子们手上有货,你有货吗?”

  带头起哄的顾客也不是善茬,冷哂道:“没货怎么了?我等下就会买,而且不止买一个,老子买十个!”说着,他还故意比出一个巴掌正反翻了一下。

  炮灰之一讥诮道:“哟,好有钱呐,还买十个,等你买了再说吧,现在咱有货,店员就该为咱讲解,那位美女店员,请开始讲吧!”

  听到这话,起哄的顾客虽然不忿,但在洪南冷厉的目光注视下,却也不好再强词夺理。

  女店员也收到了洪南暗示,开始重新讲解储物胶囊的用法。

  “首先需要确定指纹,就是这两边的按钮……”

  “等一等美女……”刚听了个开头,炮灰之一就强行打断了女店员的讲解,“照你的意思,这胶囊还有指纹验证?若指纹验证通过后,还能不能洗掉呢?”

  没等女店员作答,洪南抢先道:“原则上,指纹验证一旦通过,胶囊就会变成指纹所有者的专属用品,至于洗指纹的刷新服务,我们公司暂时尚未开通。”言下之意,还是可以洗掉指纹的。

  炮灰一听,顿时表示:“算了,那咱们仨还是不听讲解了,走!”说着,三人鱼贯出了专卖店。

  在三人看来,反正他们都打定主意要把储物胶囊转卖了,又何必浪费时间去了解用法呢?下回等要用的时候再说呗!

  仨炮灰到了店外,还没开口说点什么,就有无数人拥上来把他们围了个严实。

  “取到货了吗?”

  “我出十倍价,把货全都卖我!”

  “你还包圆?想得美……我出十二倍,货卖我吧!”

  “我出十三倍!”

  “……”

  仨炮灰被吵得头都大了,正想站个高点的地方,吼几嗓子,没曾想此时有洋鬼子插嘴嚷道:“我出十五倍,十五倍的价格,全包!”

  现场静了一下。

  随即有人喊:“洋鬼子包个屁!”

  “说得对,不卖洋鬼子!”

  这时候,仨炮灰之一总算逮着机会,站到了旁边的一石条凳上,高叫道:“我们仨都同意转卖刚刚拿到手的胶囊,不过价格二十倍走起,价高者得!”

  “二十倍?卧槽!”

  “你们玛德掉钱眼里去啦?”

  “我看大家伙儿还是等一等吧,专卖店很快就会到货!”

  “说得对,老子反正不买它这个二十倍的狗玩意……”

  嗡嗡议论之余,大多数人都很不屑仨炮灰坐地起价,但总有个别奇才喜欢人弃我取:“二十倍就二十倍,我要一个。”

  这话一出,现场顿时针落可闻。

  仨炮灰对望一眼,其中之一马上问叫价那人:“你什么手机?装得有贴付宝吧?”

  “我是龙腾五代三零X,有贴付宝……”

  “那好,价钱你知道吧?二十倍,咱们直接交易。”

  “零售价我知道……”说着,喊价二十倍那人掏出手机点弄了数下,“可以交易了。”说着,用手机的背面与炮灰之一的龙腾六代手机背面相贴。

  大约一秒钟过去,炮灰的手机响起了提示音:“贴付宝到账X万X千……”

  “很好,我这胶囊是你的了,验验吧,还没开过封!”

  付款二十倍的人果断打开包装盒看了看被塑料袋封装着的储物胶囊,确认无误后就重新装了回去,随即向仨炮灰比了个拜拜的手势,就往人堆外面挤。

  可惜他没发现的是,外围有不少洋鬼子在互打眼色。等他人一离开专卖店附近,便有不少暗桩各自为战地跟了上去。

  是的,各自为战。

  这种时候,胶囊就一个,怎么分?各国洋鬼子只能自己顾自己了。

  当然,跟上去的人中,也有华夏的暗桩,不过他们接到的命令并非帮忙保护好胶囊,而是尽可能记下暴露出来的洋鬼子或假洋鬼子。总之,要在这一场暗战中,尽可能地为华夏谋福利,嗯不管那方面的福利,只要是利于华夏的,都行!

  至于说,胶囊万一真的流落海外怎办?

  杨棠之前就跟罗老高老表过态,储物胶囊的反向工程没那么容易搞,二老不信,秘密搞了几回,结果怎样,不言而喻。

  然后。

  他们信了,所以制定了当前的策略。

  再说了,往后每个月彩虹科技的胶囊出货量都不会少,想要完全阻止胶囊流往海外不现实。而事实上,在华夏没有登顶世界第一强国前,其他西方国家的高科技产品流向华夏的也不在少数,但华夏真正安全仿造出来的,一样也没有,顶多是借鉴。

  比如个人电脑芯片,再比如战机发动机……这些东西的产出无一不是国家科技综合实力的体现,杨棠前世一六年的时候,美国的晶体管制程已达到了一纳米的水平,再往上,就会突破纳米级了。至于战机发动机,构造其实并不复杂,但想要性能卓越,制造材料必须上档次才行,可偏偏材料工业算是一处软肋。

  “还剩下两个胶囊啦,谁要谁要,至少二十倍价格……”

  也就在仨炮灰再度喊出高价时,洪南接到了杨棠的电话。

  “听说有三个定购者在门店外面转卖他们的储物胶囊?”

  “是的老板,要不要我去阻止他……”

  “不用,让他们卖,爱卖多少钱卖多少钱,我发现有钱人还是不少嘛!”电话那头,杨棠的声音显得相当戏谑,“这样,一点钟那批货就快到专卖店了,你给我压住,等他们把三个胶囊都卖出去了,你再宣布出货。”

  “是,老板!”

  与此同时,罗老高老已经到了京城郊区的一处接货现场,负责押货回来的车队几乎前后脚进了场。

  “小程,路上还顺利吧?”

  “报告领导,一切顺利。”小程冲二老打敬礼道,“货物数量一点不差,而且在彩虹公司仓库拿货的时候,我们虽然没有全部打开包装验货,但也随机抽取了五分之一验货,并没有发现什么问题。”

  “很好!”高老不吝溢美之词,“抽查过的那五分之一货物都标记了吧?”

  “是的,都做了标记。”

  “那就更好了小程,让你手下的人当场查验剩下的货,看有没有什么纰漏。”

  “是!”小程领命而去。

  罗老等小程离得远了,不禁道:“老高,你搞什么名堂,既然在彩虹公司都已经抽查了,想必没什么问题。再说了,就算有问题,这么些胶囊列装下去,很快就能有反馈,用得着现在脱了裤子放屁嘛!”

  高老苦笑道:“我也不想这样,可我总觉得,杨继学再有觉悟,杨棠那小子也不可能完全按我们的要求来吧?他可不是什么安份的主儿!”

  罗老挑眉道:“那你是觉得,他还会整幺蛾子?”

  “不是觉得,而是肯定会。”高老一脸嫌弃道,“不过那臭小子具体想怎么折腾,这点我暂时还没想到,而且烂摊子不仅需要我们去收拾,甚至今后各国对彩虹公司发起明里暗里的攻击,咱们也得帮忙抵挡,你说这不是烫手山芋是什么?”

  罗老:“……”

  “老罗,呵呵,你现在是不是有种没吃到鱼,却惹得一身腥的感觉?”高老哂笑道。

  罗老闻言,正想反唇相讥几句,可他的贴身手机却不合时宜地响了起来。

  “什么事?什么?!彩虹公司怎么能这么干呢?行,我知道了,你们暂时别轻举妄动。”说着,罗老一脸不爽地挂了电话,看向高老道:“你猜得没错,幺蛾子来了。”

  高老皱眉道:“什么情况?”

  “就在刚才,一万套胶囊已送到彩虹科技的专卖店,准备发售。”罗老说完这些,忍不住叹了口气。

  “混账!就不怕我们封了他的店?”高老有点愠怒道。

  罗老道:“人家守法经营,凭什么封店?”

  “我……”

  罗老一摆手,阻止了想要继续说点什么的高老,淡淡道:“想要找借口,比如消防不合格之类,让专卖店暂停营业容易,但想要封店恐怕不可能。”顿了顿又道,“再说了,咱们一封店,恐怕下个月的货又遥遥无期了,而且万一逼得急了,杨小子犯浑,暗地里琢磨把公司迁出去,你说怎么办?”

  “迁公司?他敢!”高老的眉毛几乎竖了起来。

  “私人公司,有什么不敢的?”罗老哂道,“再说了,他不迁到国外,就港澳行不行?”

  高老:“……”

  “所以啊,得正视问题,是咱们鬼迷心窍犯错在先,也就不要怪人家反击!”

  也就在高老逐渐接受现实的情况下,西风岛上,亮明身份的夏露三人,被礼送出岛。

  老实说,虽然夏露三人很有间谍的嫌疑,但他们入境的时间都是有记录可查的,所以岛上研究所安保队的人在调查了他们入境的时间与药剂丢失时间严重不符后,就没有更多理由扣留他们在岛上过夜了。

  目睹快艇消失在海线上,有个安保队员终忍不住道:“大队长,那三个外国佬一看就不像好人,您干嘛放他们走啊?”

  “人家怎么不像好人了?”大队长撇嘴道,“再说,他们的入境时间我也拜托安全局方面查了,明显是在药剂失窃时间之后嘛!”

  “那可说不准,也许他们之前偷偷潜入咱岛上偷了药剂到国外,然后再大摇大摆入境以证清白,这也不是不可能啊!”队员脑洞大开道。

  大队长闻言一脸异色,好不容易才忍住笑道:“真正的间谍可不会此地无银三百两,我要是偷药贼的话,既然药剂都到手了,还成功脱身,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用得着回来证明清白嘛?简直扯淡!”

  那队员听得一愣,随即挠头道:“好像是喔!”

  海上,快艇上。

  前头舵位那儿,一个水手正负责驾驶。

  夏露三人摸不清他是否安保队的线人,所以都没有说话,采用摩斯码的形式在水手身后无声交流。

  “被人赶出岛,现在怎么办?任务还继续吗?”强沃问。

  “继续,当然继续,不然我们拿什么回去交差?”麦克勒姆道。

  “可要怎么继续啊?”

  “这你别问我,得问雪莉莲……”

  强沃立马看向夏露,也不在打摩斯码。只等着她表态。

  夏露想了想,用摩斯码道:“之前在岛上,我已经偷偷翻录了那三个目标人物的影像,他们肯定不是凭空出现在西风岛上的,所以只要扩大搜索范围,应该能找出蛛丝马迹。”

  “扩大搜索范围?就我们三个人吗?”强沃有点傻眼。

  “当然不是,这需要其他同事配合,否则就我们仨找人,还不得找到猴年马月去了。”麦克勒姆道。

  “正是这样,等我们回了普陀岛,就立刻联系华东地区的负责人。”夏露显然早就打定了主意。

  “还有一个问题……”

  “讲。”

  “在普陀机场,雪莉莲不是说嗅到了仇人的气味么?那还找不找那个仇人,给他点教训了?”强沃跃跃欲试道,“如果要的话,我打头阵。”

  “不是仇人,是占我便宜的人。”夏露纠正道。

  “怎么样都好,你就说你还找不找他吧?”强沃有点咄咄逼人。

  “找,怎么不找,我至少得在他的鼻子上来一拳!”夏露咬着后槽牙道。

  .

  .

  PS:感谢订阅!!

  .

  .

  重生之无限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