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无限梦想 240 霸道蛊毒
作者:勿明的小说      更新:2021-09-21

  (求票、求推荐、求收藏、求收藏、求收藏、请收藏、请收藏、请收藏、请收藏!)

  也就在杨棠跟秘书合计怎么劫人、怎么撤退时,火豹一行四人施施然住进了三井花园酒店斜对面的米花大酒店。

  当然,在他们后边,深井公馆(详见114)的人也悄然进驻了米花大酒店。

  进了房间,斗蟹前前后后左左右右检查了一遍,确认没有监控后,这才向其余仨人打了个安全的手势。花剑趁机问道:“豹哥,你去接头,具体什么个情况?”

  火豹摇头道:“杨棠放弃了接头…”

  “啊?”

  “为什么?”

  “因为杨棠发现杨棠们几个都被监视了,所以杨棠没去中心公园,而是拐到公园附近的一座写字楼上,通过望远镜瞄见了天霄他们的落脚地点……就在斜对面的三井酒店,还有个手机号,杨棠估摸着一打出去就会被监听!”

  拳王眉头大皱:“事情真严重到这样的地步了?”

  “**不离十吧!”火豹面色凝重道,“跟踪杨棠们的人相当专业,若非前几天杨棠的嗅觉又有突破,保不齐根本发现不了他们。”

  这话一出,令花剑三人面面相觑,房间里一阵静默。

  半晌,斗蟹问:“那咱们现在怎办?”

  火豹闻言嘴角终泛起笑意,道:“杨棠之所以选择这家酒店入住,为的就是方便观察天霄他们,如果这个时候他们还在对面酒店住着,那明天劫人的事咱们就需从长计议了;相反,如果天霄和秘书已转移,那咱们就当今次出来公费旅游了,踏踏实实玩两天就回去!”

  “为什么?”花剑奇道。

  火豹看白痴似的瞄了眼花剑的胸,吐槽道:“也不是很大啊,怎么这么没脑子?”

  花剑闻言,脸色瞬间涨红,差点没祭出武器跟火豹当场开仗,好歹还是忍不住了,噘嘴道:“你凭什么说杨棠没脑子?”

  “很简单,如果天霄他们已经撤离,那说明他俩察觉到了杨棠们这边的异常,杨棠们要做的就是替他们吸引火力,至于其他、做多错多……”

  “那杨棠们要怎知天霄他们已经退房了呢?”

  “呵,这就是杨棠选这间房开会的原因了。”火豹不无得意地笑了起来,“杨棠跟秘书合作也不是一两次了,她开房的习惯杨棠知道,一向喜欢西北角背阴的位置。”说着,他将窗帘隙开一条缝,“喏,就是这一竖溜房间,咱们只要各用望远镜分头观察就可知秘书和天霄还在不在对面了。”

  拳王闻言调侃道:“希望他俩不在吧,那咱们就可以去泡温泉了。”言罢,他抄起一副望远镜,“杨棠负责观察最上面七层。”

  另一边。

  “杨棠们劫到人后,你必须再改头换面一次,装成曰本女人,然后赶到机场,托运!”

  “托运?”秘书诧异道,“托运什么?”

  “自然是托运人质啰!”

  秘书愕道:“怎么可能过得了安检?!”

  “安啦!”杨棠拍了拍diy笔记本,“有杨棠在,你就放心好了,安检包过。”

  “你的意思是……”

  “你明白就行,别说出来!”杨棠显然把一切都计划好了,“只要能托运到,你就可以直飞釜山,然后咱们的任务也就圆满了。”

  “那你呢?你不跟杨棠一起走?”秘书问。

  “不行,杨棠还得拖住小曰本一段时间,不然以小曰本的尿性,说不定能用导弹把民航机给揍下来!”

  “那你要怎么拖延时间?”

  “总之你别多问,山人自有妙计!”

  ******

  第二天,丰田总部。

  九点二十八分,杨棠抵达总部大门外。来自各国各地衣冠楚楚的科学精英,也在陆续进场,准备参加十点正揭幕的汽研大会。

  杨棠与其中一个精英错身而过,妙手空空,借了对方的证件,轻而易举地通过了安检口。之后,他昂首阔步,从一行四名警卫当间穿过,拐进了廊头的厕所。

  再出来时,杨棠已变成了四名警卫之一的模样,如此一来,他很轻易便通过了会议厅门口的安检。

  嗯,应该说没人安检他,他直接进了已高朋满座的会议厅,站在角落里丝毫不引人注目。

  又过了十来分钟,半圆型的大会议厅里人头涌涌。

  十点正。

  会议厅座无虚席,聚集了近四千名来自各国各地的顶尖科研者,加上数家媒体都架起了拍摄器材,准备将开幕盛况直接传送到世界的每个角落。

  尤其是致开幕辞的克里斯宋,美国人,杨棠今次任务的目标,他被誉为自牛顿以来最牛的科学大咖,曾被四次诺贝尔奖提名,并在大前年单独一人获得了当年的诺贝尔物理学奖,乃是万众瞩目的人物。

  当然,如果他只是理论研究厉害也就算了,关键是这货在理论转化实际应用方面也相当高段,设计出了目前最先进的航天发动机,最终导致了杨棠火豹他们的出动。

  “当!”

  大钟敲响,全场安静下来。

  克里斯宋略显削瘦的身形出现在讲台上,立刻惹起全场热烈的掌声。与会者们不约而同地站起来,向这位科学界大咖致以崇高敬意。

  克里斯宋连续做了两次请与会者坐下的手势,对他满腔崇敬的人们才不情愿地坐下。杨棠仍旧靠墙站着,仔细留意着宋大咖的一颦一笑,他必须这样做,他得在宋大咖被托运上飞机后,装扮一段时间这位目标人物。

  台上,样貌古奇的克里斯宋炯炯有神的双眸闪烁着智慧之光,其宽广的额头,给人一种确有改变科技格局的无穷力量。

  他神态从容地扫视全场,以雄浑的声音道:“女士们先生们,欢迎各位来参与……”

  全场气氛肃穆。杨棠却先一步离开了会议厅,来到会议厅和大门出口之间的大堂里。

  不得不说,此刻这里是整个会场安保最薄弱的地方,除了更外边的大门口站着两个警卫之外,剩下的唯一保安措施就是位于会议厅门上方的摄像头,只能照着下方杨棠所“变形”的警卫的帽顶。

  半分钟后,有四名近身保镖护着的克里斯宋正好与警卫杨棠打了个照面。在双方微愕之时,杨棠伸手拍了其中一保镖的手背,然后卑微地退向墙壁:“原来是宋教授,请这边走!”

  克里斯宋和他的保镖回神过来,虽有点诧异杨棠拍手背的举动,却未深究,抬步就欲往大门口走去,可就在此时,那名被杨棠拍过手背的保镖脸色陡然绿得发黑,半身不响地就栽向了地面。同时,杨棠又闪电出手,在靠近他这一侧的两名保镖的暴露肌肤上一划,接着用左手卡住了克里斯宋的脖子,右手向仅剩的一名保镖比了个噤声的手势。

  “嘘……”

  看着自己三名同伴倒在地上、浑身绿得发黑、不停抽搐、想要嘶嚎却发不出半点声音的惨状,最后那名保镖还真按照杨棠的想法没敢轻举妄动,生怕杨棠一个不高兴将克里斯宋也变得那样,这饭碗可就……可惜他投鼠忌器,杨棠一点也不,趁着保镖天人交战之际,他又是抻指一划,擦到了保镖的高鼻尖。

  “啊?喔哦……”

  保镖喉咙里只来得及轻出三两个音符,整个人就变得黑绿,软倒在地,眼看着就快不行了。

  接二连三见识到这种情况,饶是克里斯宋博士见多识广也未免被吓了一跳。他很想开口问问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可惜杨棠先开口了:“宋博士,不好意思,有人要见您,所以请你跟我走一探吧!”说着,他暗地里钳住了宋博士一只手,“希望您配合,不要大呼小叫,否则我只能送你去见上帝了。”

  宋博士以前显然遭遇过类似事件,眼下感觉到杨棠抓着他手的力道,先别说能不能挣开,单只杨棠触人肌肤就叫四名保镖濒临死亡的诡异现象就叫宋博士不敢随便赌上自己的身家性命。

  随即,杨棠几乎是手挽手挟着宋博士出了大门口。

  眼瞅着杨棠一身警卫打扮,且并非生面孔,因此门口的俩警卫不仅没有怀疑他挟持了人质,反而还向他打招呼道:“嘿,等下换班了要不要去喝杯咖啡?”

  “这得看情况…”杨棠随口敷衍了一句,推着宋博士上了最近的警车,然后一溜烟开走了。

  好死不死的是,原本有一组cia负责接应宋博士,可这个时候,早上五点就跑来蹲坑的他们正在享受同事买来的甜甜圈和热咖啡。不过刚吃了一半多,就有女组员提醒道:“时间上是不是应该差不多了?”

  “应该是吧,唔,过了十几秒,没事儿!”但看表的男组员却不自觉地放下了咖啡和甜甜圈,死盯着车内的监控屏幕。

  “过一分钟了…”另一个男组员提醒。

  “沉住气,再等三十秒!”

  “我建议马上回放录像,平时宋博士从不会迟到一分钟以上。”

  “说得对…”

  第四名组员也是男的,他立马伸手过来,按下了倒带键。

  很快,四名cia就看到了宋博士被警卫杨棠挟持上警车的画面。

  “泄特!马上全城搜捕那辆警车!”

  (新的一天,求收藏、求收藏、求收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