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原始时代 抱歉抱歉,以为今天能更新
作者:南州十一郎的小说      更新:2023-03-11

  “喂喂”

  公良叫了圆滚滚一声,就侧着身子装睡觉,眯眼看它反应。

  圆滚滚听到脑子里有人在叫,好像是公良的声音,立即抬起头来,傻乎乎的看着。却见他躺在床上睡,那是谁在叫自己呢?蠢蠢的想了半天无解,就又趴下睡觉。

  “喂喂”

  唔,又有人叫,是公良的声音。

  可它却没看到公良在叫,不由起身,好奇的来到公良身边,瞪着眼睛看他。

  “喂喂”

  公良又作怪的叫道。

  是公良在叫,可他也没开口呀!圆滚滚感觉好奇怪,就把头又往前凑了一点,想看看公良到底有没有开口。长长的毛已经碰到公良,连呼吸的热气都喷到了公良脸上,感觉就好像要亲吻一样。

  公良终于被它这蠢蠢的呆萌样子逗得控制不住,笑了起来。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就知道是你在叫,你这坏人,我要咬死你。”

  圆滚滚生气了,猛然跳上床,呲牙咧嘴的对公良咬了起来。

  这家伙虽然不是真的咬他,但牙齿碰到皮肤还是很疼。公良连忙抱住它,“好了好了,不要咬了,都是我的错,我的错,好吧!来,我们睡觉。”

  圆滚滚使劲挣脱他的贼手,傲娇的跳下床去,它才不要跟这坏人睡呢。回到刚才趴的地方,临睡前,它还不忘跟小鸡说一声:“小鸡,我对你最好了。”拉近一下友情。

  翌日一早,刚醒来不久,就听到门外传来一阵拍打的声音。

  打开一看,公良就见昨天的小虫子又咬着一块椭圆形金属般的东西候在外面。

  不同的是,它今天后面还跟着一群小蛇,看起来有一百多条,嘴里都咬着一块椭圆形的金属东西。

  估计是吃腌肉吃上瘾了。

  公良想着,就见小虫子谄媚的朝他摇着尾巴,也不怕摇断了。

  这次不用圆滚滚翻译,他都知道这小东西要干什么,直接回身去拿腌肉。看外面腌肉有点不够,就又从果子空间取了一些出来,然后切成和昨天差不多大小的肉块给小虫子它们。

  这些东西都成精了,也不用公良怎样。

  等他把切好的腌肉放在地上,就爬过来把椭圆形金属般的东西放在地上,咬起腌肉走了。

  一条条均是如此,看得公良惊奇不已。

  圆滚滚本来还在和公良闹小情绪,不想理它,但看到自己的肉肉一块块被咬走,顿时冲过来,不爽的对它们恐吓的“嗷嗷”叫着。

  可惜,人家鸟也不鸟它。

  更让公良惊奇的是,当他来到外面,就看到蛇蛋坐在地上,小虫子盘在旁边。一条条小蛇规规矩矩的来到蛇蛋旁边,放下腌肉,等他切了一小块出来后,才咬着腌肉爬走。

  这感觉,怎么有点收介绍费的意思?

  也不知道是谁想的,不可能是蛇蛋这小家伙。那就是小虫子了,要是这样,这条蛇真是妖孽了!

  切完最后一块腌肉,蛇蛋才看到公良,连忙收起切下的腌肉,跑掉了。好像是怕他收走一样,公良摸着下巴,自己人品有这么差吗?

  “公良,吃饭了。”阿瓦这时候走过来叫他吃饭,浑然不知道自己错过了一出好戏。

  吃完饭,莫阿就过来了,除了他外,还有一个抱着大石臼的壮汉和一个扛着风柜的中年男子,和莫阿有点像,估计是他儿子。

  “老人家好。”公良招呼道。

  “好,好。”莫阿点头应着,递过来一个木盒和兽皮袋,道:“这木盒里面就是你要的珠子,剩下的那些木料和碎屑我都给你装在袋子里面了。”

  公良打开木盒,里面躺着一颗颗浑圆木珠,磨得光滑透亮,散发出一股清醇香气。

  珠子雕琢得不错,公良把珠子收起来,“谢谢您老人家了。”

  “不客气,不客气,你再看看风柜,不行的话我回去再改。”

  公良点点头,走到风柜面前,仔细看了一下,又摇了摇风扇手柄,感觉不错。想了下,就转身进屋,从果子空间里面取出一桶三色稻,倒在风柜上面方形锥底的漏斗中,操作起来。

  轻轻滑动方形锥底漏斗外面一个小木板,三色稻就慢慢流了下来。

  公良摇动木柄,里面的木制风扇一动,一股强劲的风就吹了出来。

  流下来三色稻中一些空壳不饱满的谷粒和灰尘、稻秆稻叶碎屑就都被吹了出来,饱满的谷粒就顺着下面的出谷口出来,落在公良放置的木桶中。

  不一会儿,三色稻流尽,公良从木桶中抓起一把稻谷看了一下,都是饱满的谷粒,没有其它杂物,非常不错。

  看了下,公良转身回屋,用兽皮袋在空间装了一袋三色稻,又拿了一把匕首出来。

  来到屋外,他把那袋三色稻放在老人面前,道:“老人家,谢谢你们了。这桶三色稻,就权当我给那石臼的谢礼;而这袋三色稻和这把匕首就给您了。”

  老人看到匕首,连忙推拒道:“这不行,这太贵重了。”

  他昨天在摊位上,可是清楚看到他一把长矛,就同灵公换了百坛老酒和一坛千年老蛇浸泡的酒,还有一个纳物宝袋。这么金贵的东西,他怎么能要。

  “老人家,您就拿着吧!”

  公良将匕首递了过去,又说道:“这三色稻舂去外壳后,可以煮粥喝,也可以煮饭吃,另外还可以种。不过需要用兽血浇灌,不然不容易长。”

  说完,他就示范了一下怎么舂米,还把舂好的米煮成粥给他们试了一下,老人同他来的两人吃得赞不绝口。公良好人做到底,顺道把怎么种植三色稻,怎么防护都用兽皮记了下来,让老人感恩戴德不已。

  将老人送走,公良转身,就发现阿瓦看着他,一副欲说还休的古怪模样。

  公良这才想起昨天答应他的事,连忙进屋,从果子空间拿出一把万锻钢精打造的刀送给他,乐的他合不拢嘴,都忘记自己身在何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