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之狩途志 十三章 我来
作者:庄成大师的小说      更新:2019-04-03

  封大牛和狗龙围绕着锤子做着艰难的角力,不过在这样近身的搏斗中,拥有尖牙利爪的怪物比武器被封锁的人类显然要更占便宜,更何况狗龙的整个身体都压在小伙子的臂膀上。只一会,少年的额头上大颗大颗的汗水就流下来,不知是疼痛还是角力带来的疲劳。

  封大牛终于难以忍受贴上身来不住地给他造成伤害的狗龙,他用力一掷,将狗龙连同手中的武器一起扔了出去。

  狗龙在半空中就调整好了身姿,放开了口中的锤子,落地时已经稳稳地摆好了攻击的架势。而反观封大牛,却是连退了好几步,站在地上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

  毕竟是没有任何战斗经验的孩子,对着本能中就写着战斗的狗龙,在气势上就输了几分,高大的身体和笨重的锤子,又比灵巧的狗龙输了几分灵活,再加上对场面的判断失误,主动丢掉了唯一可以依仗的武器,封大牛的情势已经岌岌可危了。

  果不其然,调整好姿势的狗龙并没有给少年**的机会,它高速向大牛冲了过来,本被拉开的几米远的距离瞬间消减为零。

  “小心啊!”看台上的麦格尼尼按捺不住对年轻一辈的担心,大声地叫喊着。

  但这又有什么用呢?封大牛狼狈地避开狗龙的第一扑,但是怪物刚一落地,又用布满鳞片的身体侧面对着他用力靠过去。

  好似被人从远处把一个沉重的沙袋扔进怀里,再加上先前挨了狗龙一次甩尾,大牛两腿一软,躺倒在地,狗龙攻击得手,嚣张地踏上少年的身体,大嘴张开,打算就这样咬断猎物的脖子。

  近距离地看见狗龙的脸,那凶戾而狡诈的眼睛,那张大大张开的嘴,发达而鼓起的咬合肌,密密麻麻的尖利的牙齿和口中欲滴的涎液,饶是这个勇敢地第一个上台的高大少年也崩溃了。

  “走开!不要过来!”他口中咒骂着,两手狠狠地撑着狗龙的身体,尽量使它远离自己的喉咙,但是封尘看得真切,他的两只臂膀分明在打颤,绝望前最后鼓起的勇气并不能带给他多少力量,这股力量散去后,他就只能任其宰割了,“救命,救命啊!”这位村中最强大的少年,此刻在众人面前丢脸地喊了出来,然而此刻的他也顾不了那么多了,死亡的恐惧近在眼前,谁还会管尊严和荣誉呢?

  “停手!”哈德大声地喊着,赶紧跑向擂台。

  一名工会猎人动了。

  他只动了一只手。

  他把背后的双刀拔出来一柄,那柄短刀有家用的菜刀大小,但刀刃是流畅而好看的弧线,闪着银的光。

  猎人一声低喝,把手中的刀投掷出去,刀锋打着旋向擂台中间的狗龙飞去。一声轻响,短刀刺进了狗龙的脖子中。怪物还在疯狂地啃咬着封大牛面前的空气,突然眼睛向外一凸,嘴巴无意识地开合了几下,便软软地倒在大牛怀里。

  可怜的少年感受着狗龙身上微凉的触感,看着那把救了他性命的银短刀,看到殷红的鲜血从刀口处大股大股地喷出来。

  “爹啊!”他凄厉地一喊,手忙脚乱地推开身上的尸体,爬起来,撞开擂台的门,手脚并用地逃离了选拔现场,跑入了远处的人群中。

  自始至终,没有人阻拦他,没有人说话,所有人都静悄悄地看着这一幕。

  有的人对工会猎人的强大而惊叹不已,有的人在偷偷地将杀死狗龙的那柄刀和自己的武器做比较。更多的人却是心寒于狗龙的实力。

  这就是外面世界的怪物吗?这只是哈德叔叔口称的,最弱的怪物吗?

  选拔者中公认的最强者在狗龙面前都只能落荒而逃,我们呢?

  哈依觉得嘴巴很干,他使劲地咽了几口唾沫,卢修则是目光阴沉地看着台上已经死去的怪物尸体,封尘仍然没有停下自己的思考。

  “第一场结束。”跑到一半的哈德发现孩子已经被工会猎人出手救下,便放心下来。几个猎人收拾了狗龙的尸体和凌乱的擂台,不多时,一只新的昏睡的狗龙被扔到了高台中央,“有谁愿意第二个上台接受考核?”哈德清了清嗓子,朗声问道。

  热血的少年们再也不敢轻视台上安静睡着的怪物了,孩子们互相望着,虽然手中都拿着武器,但没有任何一个人敢于上台,几个最大的参选者还在稍稍后退,祈祷哈德叔叔不要看到自己。

  “那个……我不想考核了,现在可以退出吗?”人群中一个弱弱的声音问道。

  “不想考核的,”远处静静观看着这一切的莫林执事长沉声道,“现在就可以走了。”

  声音不大,但是对一些已经吓破胆了的参选者来说无疑是天籁,随着第一个人回头走出候选区,接着是第二个,越来越多的人带着各自破烂的武器离开了,几分钟的工夫,场中便减少了一半的人。剩下的人也在迟疑着,默默地观望。

  “尘小子,你……还打算考吗?”哈依看着面阴沉的封尘问道。“一不小心真的会死啊。”

  封尘突然笑了,“当然要考,走了这么多人,我被选上的几率不就更大了吗?”

  “别开玩笑了,疯牛都搞不定的怪物,你能搞定?”哈依不信地说。

  “这样的怪物不比野猪强多少,野猪这种东西,我可是七岁就杀过的。”封尘自信地说,“再者说,有工会猎人在这里守着,任谁上去都不会有生命危险的。”他低声地补充道,“不过现在还不是时候,我准备再看两场。”

  看着五十余名考生陆陆续续地走了一半,金丝狸也没有任何表情,大概作为执事长,更大的场面他都早就见怪不怪了,“猎人信奉的是强者,没有勇气的人是没有办法承受猎人荣誉的。”他又说了一句,然后安然地坐回了摇椅上。

  “第二场考核,谁愿意来?”哈德第二次问道。

  “我来。”一个身影从人群后走上前来,他一身干净整洁的长衫,发髻高高梳起,背后背着一把木制太刀。

  封尘捂住了脸,这个英雄梦做足了的封漫云终于要开始作死了吗。

  “漫云……你要这样去和狗龙交手吗。”看着缓步走向擂台的漫云,哈德问道。

  “哈德叔叔,我会让您看到我的学习成果的。”他回过头来,对猎人行了一礼,无视参选众人的交头接耳,坚定地向高台走去。

  哈德看着少年的背影,欲言又止,最终还是任由他走进了擂台的大门。

  “封漫云,上场。”...看书的朋友,你可以搜搜“”,即可第一时间找到本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