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之狩途志 十七章 周旋
作者:庄成大师的小说      更新:2019-04-03

  卢修的意识开始模糊。

  他恍惚中看见正在奔向自己的狗龙突然原地停下来,对着自己就这样缓缓地跪了下去,头低伏着,被撕掉一块肉的尾巴还在汩汩地流血。

  那一声吼不知为何耗尽了他所有的体力,此刻的大个子半跪在地上,脸就像前些年误吃了一丛毒蘑菇的时候一样,惨绿惨绿的。

  “呕出来就好了。”当初麦格叔叔是这样对他说的,但是为什么自己已经将那句吼声呕出去了,身体还是被抽干了一样的难受呢?

  下一秒,他的眼前一黑,侧倒在擂台上。

  惊得站起身来的金丝狸半晌才发觉自己的失态,他缓缓地坐回到摇椅上,低声对身侧坐着的同样震惊的猎人说:“这小子入选了。”

  麦格尼尼早已小跑着赶到擂台边缘,拍击着擂台的入口,示意工会猎人开门。封尘和哈依比他更快,已经从候选区这一侧跑上了擂台。可怜的狗龙在最近的距离上听到了那声咆哮,还瑟缩在一旁,口吐白沫,浑身止不住地打颤。不过没有人去关心那头畜生,所有的目光都集结在躺在地上的卢修,他才是引来这番异象的主角。还留在场边的参选者们一个个都围在高台下,脑袋透过围栏看着里面的情况。

  封尘抱起大个子的头,一下一下地为他掐着人中,哈依则往手中吐了好几口唾沫,在卢修头上揉开,不断地用手扇着风。

  “笨!”小猎户呵斥道,“你看他这像是中暑了吗?”

  哈依讪讪地收回手,麦格村长也已经走到近前来,“小鬼都下去,让我来。”他的语气中带着不容分说的强势,两个孩子只能一步一回头地撤出场地外。

  麦格尼尼低头祈祷着什么,他托起卢修的脑袋,缓缓地和自己的额头相触,丝毫没有顾忌前一刻哈依把自己的唾液抹在了那里。他年轻的脸上显出阴郁而焦急的神,祈祷的声音愈发地急促而响亮。站在场边的工会猎人面面相觑,不知道应该做些什么。

  片刻的工夫,卢修惨绿的脸居然慢慢转为苍白,紧蹙的眉头也逐渐舒展开,这时村长才将他平放在擂台上,停止了祈祷。他并没有醒过来,但村长已经恢复平日的淡定和从容,想必情况已经有所缓解了。

  “这孩子累了,我去带他休息,你们可以继续选拔了。”麦格尼尼对负责主持的猎人说。

  眼看着村长抱着大马远去,两个小伙伴的心却并没有放下来。卢修的身体到底出了什么问题?相比惊叹于他临昏迷前展示出的强大能力,一声吼叫就能吓得狗龙瘫软在地,善良单纯的孩子更加担心这种力量会不会对他的身体和精神产生什么副作用。

  哈依焦虑地看着封尘,却发现封尘用同样的眼神看着他。两人相互蹩脚地安慰了一下,毕竟是十五岁的少年,同伴受伤昏迷让他们的心已经乱了,能够坚持着继续进行选拔已经尽到了他们最大的努力。

  “这一场我要上,不能让大马的努力白白浪费。”封尘掂了掂手中的盾。

  “有把握吗?”已经有一个伙伴受伤了,哈依不想让另一个也遭到同样的命运。

  “放心,托卢大马的福,我已经找到这个怪物的弱点了。”他轻松地说,“考完了一起去看望卢修,希望那个时候他已经醒了。”

  上一场的狗龙已经晕了过去,不知道两败俱伤在主考官眼里算是什么样的结果。此时又一只狗龙被扔到了台面上,随着药粉的散开而徐徐醒来。

  经过连番的战斗,擂台已经不似最初那样干净整洁了,除了封漫云涂就的醒目的红木桩还留在那里,擂台的地面也已经散落了许多血迹,有狗龙的,但更多还是选手的。站在擂台上,封尘能闻到一股淡淡的血液的腥甜,这让他感觉自己好像重新回到了和猎物斗智斗勇的森林中一样。

  说实话,少年对能否打败这只怪物并没有把握,他自小受到的教导中,面对怪物的第一对策是努力观察,针对弱点设下陷阱,搏杀永远是最下等的捕猎手段。然而此时在限定了时间和环境的擂台上,他的长处已经被无限缩小了。更何况他要战胜的并不是眼前的狗龙,而是几场前艰难地击杀了狗龙的封漫云,甚至还要加上自己的好友卢修。这就意味着他不但要捕猎这只怪物,还要猎得比前二者更加漂亮,更加干脆利落才行。

  封尘举着伙伴赠与的木盾,把小刀握在手里,弓着腰慢慢往前走,他决定先主动攻击,试探一番。这只狗龙的体型比卢修的那一只更大,鳞片的颜也更深。醒来的狗龙盘着尾巴坐在地上,时不时地向四面张望。大约在少年走到它面前十米的时候,它终于对封尘警惕了起来。

  “呜……噢”它发出了短促的威胁,但被小猎户完全无视掉。封尘又向前走了两三米,怪物终于站了起来,摆好了攻击的姿势。

  无法容忍人类再靠近自己,狗龙主动发出了攻击,它疾跑上前,嘴巴大张,对准封尘的大腿就要咬下去。小猎户敏捷地用盾牌护住腿,同时将藏在盾牌后的小刀朝着它的肚子捅去。

  怪物的头狠狠地撞在包着铁皮的盾牌上,身体大力地向后仰去,忽然感觉身前出现一阵凉风,天生的对危机的感觉使它大步地向后一跳,刚巧躲开了封尘狠辣的一记小刀。

  “可惜啦!”哈依拍着大腿,那一刀如果建功,凭着封尘的机灵劲穷追猛打,说不定一分钟就能干掉怪物了。

  没有得手的封尘并没显示出急躁,这只不过是一人一兽之间的第一次交锋。狗龙的眼睛正看着他的盾牌,它知道那张圆形的物体后面就有让自己心生警兆的武器。

  狗龙远远地围着封尘绕了一圈,似乎在寻找最佳的进攻位置。群居的狗龙善于通过环绕的跑动来拉扯对手的阵型,使得最强壮的个体能够透过对手的薄弱环节攻进去。然而这里只有一只,在发现无论如何跑动,封尘都会相应地以正面对着它时,怪物便放弃了,准备再次从正面强攻那个人类。

  伴随着后脚踏在地板上的踢踏声,狗龙再次冲到了封尘的面前,这次它并没有试图啃咬,而是用头部狠狠地向封尘的盾牌上撞去。骤然发力的狗龙,将封尘撞得一个趔趄,他慌忙地往后退了两步,右脚突然感觉到了一种即将陷下去的感觉。...看书的朋友,你可以搜搜“”,即可第一时间找到本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