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之狩途志 三十八章 杀熊(3000)
作者:庄成大师的小说      更新:2019-04-03

  熊不二又一次被青熊甩飞出去。

  少年的抗击打能力出乎意料地强,几次封尘都以为他已经爬不起来了,却又见他拄着长枪和盾牌执着地站了起来。

  不知道为什么,小猎户从他的眼神中看到了似曾相识的火焰。在大雪山的另一头,小地主封漫云的眼睛里也燃烧过类似的火焰。

  然而这股火焰并不能使营地中的三人摆脱危机。熊不二没有将两个对他而言太过瘦小的帮手放在眼里。长枪挥动之间完全没有顾忌到有队友在一旁,感觉着那势大力沉的挥击和突刺,封尘有好几次都觉得这个人形的大熊想要将他们和青熊兽一起杀掉。

  想要在运动中引导青熊撞人陷阱,没有这个能打能抗的熊不二必定会困难重重。更何况目前怪物的注意力完全在它的身上,这场战斗的节奏必然要以他为主。

  但是大个子并不肯转移战场,也不愿让二人从旁协助。任凭他们说破喉咙,在火气上涌的熊不二面前根本无计可施。贾晓和封尘在战团中几进几出,有一半以上的次数都是被熊不二的长枪逼退的。

  “你要送死我们不拦着,不要搭上我们的性命好吗?”假小子也怒了,他刚刚被利爪拍上了右边的身体,现在肋下已经留了一个不啻于封尘身上的爪痕了。他迫不得已将单手刀交到非惯用的左手,攻击力度再次下降。

  “大个子,再这么下去我们都会死在这里的!”封尘也焦急地说,他的背后刚刚扎好的绷带,在剧烈的运动下又有血迹渗了出来。

  “我不需要你们来指挥我!”熊不二仍然一意孤行,他那沉重而锋利的武器确实给怪物造成了最多的伤害,但是他自己也多次被击中,整个身体上都布满了爪痕和摔出的淤痕。

  高大的熊不二再次将长枪横扫而出,直奔青熊兽的侧脸而去。封尘连忙躲闪,却牵动了背后的伤口,他倒吸一口凉气,脚下不稳,就这么仰倒在地。

  怪物当然不会放过这个大好的机会,他一面用厚实的腕甲抵挡住疾扫而来的长枪,一面转过身,两只前爪搭在小猎户的肩头。

  “封尘!”假小子大喝着,左手利刃连连挥出,然而他的位置只能砍到怪物的屁股和尾巴,刀刃卡在肥厚的脂肪里,根本不能对青熊造成多少伤害。

  怪物的两只爪子抓住小猎户的肩膀,没命地使劲摇晃起来。封尘觉得整个世界都像碎了一般,眼前已经无法形成完整的图像。他全身的骨头在青熊兽的爪下摇摇欲坠,内腑一阵绞痛,口中“哇”地一声吐出些许白沫。

  看到封尘在怪物身下几乎要支撑不住了,贾晓更加焦急地攻击着怪物,熊不二的长枪也连连刺出。可是已经抓到手里的猎物,青熊兽哪里会轻易放开?

  它身体向左一靠,推开欺身而上的熊不二,尾巴一甩,又将后方的贾晓逼退好几步。封尘已经在剧烈的摇动下眼睛翻白了,可是两个少年须臾之间却无法将他从怪物手上救下来。

  …………

  “嘁,几个傻小子,只能做到这种程度了吗?”夜风中穿着黑色大氅的猎人无奈地笑了一下。

  “你去吧,再晚点他们之中就有人要重伤了。”说话的是一个艾露族,同样是一袭黑色大氅,如果不是格外明亮的翠绿色眼睛,它几乎就要和夜幕融为一体

  二人就站在几百米外一个木屋的屋顶,夜色中猎人的眼睛只能看到远处战团的轮廓,刚刚所有的战况都是他身旁的艾露族用口述的方式传达给他的。

  黑衣猎人解下背后的巨锤,只听叮叮当当的金属碰撞声,原来锤柄上缠绕着拇指粗的铁链,一直连接到猎人小臂铠甲的拉环上。

  “想不到,我罗平阳有朝一日也要做这些替年轻人擦屁股的事情。”叫罗平阳的猎人摇了摇头,从屋顶纵身跳下。

  他的双脚和地面乍一接触,竟然发出“铮”的一声,好像金属击打在地面一样。

  “你习惯就好了。”艾露的声音显得很笃定,让人猜不出只是队友间的玩笑,还是他真的这样认为。

  罗平阳好像没有听见他的话一般,一落到地面就急速向战场赶去。他的大氅向后扬起来,露出腿部的铠甲,却有一条右腿自膝盖以下只有一只金属棍子作为支撑。

  断腿的猎人好像已经习惯了自己身体的状况,他的奔跑姿势极为奇特。每每右脚金属棍落地时,只是轻点地面,而左脚肉足落地,则骤然发力,向前猛跳一大步。

  他用这样交替蹦跳的方式奔跑,却也并不慢于一般人的速度。随着他的前行,身后留下了一串“嗒铮、嗒铮”的,有节律的响动。

  随着他离战场越来越近,封尘的险象也明明白白地展示在他面前,可怜的孩子被青熊兽摇得七荤八素,早已晕厥过去。

  “真是的,都这么危险了,才要我上来。”言语中,罗平阳抡圆了手中的锤子,他的锤柄比制式锤子略短些,锤头也更加沉重,抡起来嗡嗡作响。

  蓄势已满,黑衣猎人右臂一甩,将武器朝着怪物的方向扔了出去。

  锤子带着尖啸,拉着锤柄上的铁链,直直地朝着怪物的头部飞去。“咚”的一声闷响,正中怪物的面门。即使是晚上,又是在高速跑动中,罗平阳这一记飞锤却像长了眼睛一般,并没有丝毫偏差。

  看到有第四个人赶来,贾晓暗暗地松了口气。虽然这名高大的带着奇怪武器的人,并不是他见过的任何一个见习猎人,也从未在营地里出现过,但是他赶来的第一个动作就是对青熊兽发起攻击,想来正该是友非敌。

  这记沉重的飞锤将怪物砸得晕乎乎的,它晃动了一下脑袋,让自己清醒一下,寻着锤子飞来的方向寻找着发起攻击的人。

  罗平阳早就离开了方才的位置,他用力一扯手中的铁链,重锤飞过七八米的距离,轻盈地落到黑衣猎人的手中。

  猎人脚步不停,趁着青熊兽还没有反应过来的间隙,跑到了他的身旁。怪熊抬起前肢,想要把手中的封尘当做肉锤,砸向进逼而来的猎人。但罗平阳显然更快,他把锤子自下而上紧贴着怪物的肚皮扔出,锤子从青熊的臂弯内侧飞上来,狠狠地砸在它的下巴上。

  再遭重击的怪物头部向后一仰,双爪无力地松开昏迷的少年。锤子像是有灵性一般,在攻击了怪物后,主动地环绕上了正在下坠的少年。黑衣猎人大喝一声,用力一拉,将去势已尽的锤子和少年一并揽到怀里。

  他三两下解开封尘身上的铁链,,将奄奄一息的少年平放在地上。

  “把他带走!”黑衣猎人对两个仍在攻击的少年命令道。

  贾晓第一个反应过来,急急地挥出两刀,退出了青熊的攻击范围。

  熊不二也恨恨地“哼”了一声,两记精妙的锤击已经证明了,来人的实力比自己要高出太多。尽管仍想和怪物分出胜负,但此时把它交给有能力的人无疑是最好的选择。他弃掉已经用钝了的长枪,拖着伤痕累累的身体也远远地退开。

  青熊两只前爪在身侧慌忙地挥动了好几下,这才止住要倒下的身体。它环身四顾,却发现刚刚被自己抓在手里的少年,拿着长枪的少年和追着自己屁股的少年都不见了。取而代之的则是一个气定神闲地站在自己面前的黑衣猎人。

  倒霉的怪物今夜三番两被莫名其妙地冲出来的人类打断,又平白地添了许多伤口,若是这样退去便显得太过吃亏。这里还剩一个人,抓到它至少还能弥补自己的损失。

  怪物的利爪在思考完成前就已经拍了下来,尽管经过连番的战斗,体力充沛的青熊兽攻击力度仍然令人生怖。

  “铛!”一声金铁交鸣的撞击声,却原来是罗平阳单手挥起了锤子,在利爪落到自己身上之前,抢先将其荡开。

  “不要说我欺负你啊。”黑衣猎人喃喃地道。

  他放开锤柄,而是抓住一截铁链,用完好的左腿站定,金属的右腿连连点地,竟然就这么在原地转了起来。随着他的旋转,手中的重锤也飞转起来,二者互相带动,转速越来越快。

  须臾之间,一人一锤在运动中居然形成了一种奇妙的平衡,猎人的周身卷起了阵阵罡风,青熊想要攻击,却找不到下手之处。

  罗平阳操控着人肉陀螺不断靠近怪物,锤子终于结实地砸在了它的侧肋处,转速带来的强大打击力让它痛呼一声。

  锤子的旋转并没有停下来,更多的攻击雨点般地砸在怪物身体的一侧。青熊急忙用腕甲去抵挡,但重锤震击的力道却能够透过外壳,直透内部的肌肉和骨骼。

  每一次锤击,怪物庞大的身体就猛地颤抖一下,身体不由自主地向着攻击相反的方向趔趄一步,攻击连绵不断地到来,青熊兽也侧移的越来越频繁。后腿已经受伤了的怪物终于抵挡不住潮水般的锤击,朝着一侧砰然倒下。

  黑衣猎人用力一拉,锤柄再次落到手中,他抬起右手,对着倒在地上不断挣扎的青熊头部狠狠砸下去。铁肉相击,发出打年糕一般的吧嗒声。

  两下过后,怪物的口中吐出大股大股的血液,舌头软软地瘫在外面,已经不省人事了。

  “死了?”罗平阳自言自语道,他蹲下身去,一只金属腿让这个动作变得比常人更加困难。他用手试了试怪物的呼吸,“只是晕过去了吗?”

  他又站起来,抬起锤子,对着怪物的脑壳猛击了两下,见眼珠已经暴突出来了,方才停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