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之狩途志 四十九章 鏖战
作者:庄成大师的小说      更新:2019-04-03

  在封尘的电网发威的同时,另一个方向上的众人也对上了巨大的蜘蛛。

  就算聂小洋再怎么逞强,单手剑那单薄的小圆盾也无法正面抵挡鬼狩蛛的鳌爪,所以正面的位置毫无疑问地给了熊不二。

  壮硕的少年比其他人都要更早地到达指定位置,他携着前冲的势头,暴力地一枪刺出。

  鬼狩蛛的视觉和听觉都不强,它的感觉靠的是六条节肢的对地面和空气颤动的敏锐感知。在狗龙王突然离开的时候,它本以为自己可以安然地享用还没有吃完的肉团,但是没过多久,它便感知到有四个小而急速的事物朝着自己赶来。

  感受到熊不二重枪破空的颤动,它赶忙抬起自己的鳌爪来,用厚厚的盾爪壳挡住了迎面而来的刺击。

  “铛!”枪尖和盾爪相碰,发出响亮的铁鸣声。盾爪壳又厚又硬,长枪竟然无法从中穿透。

  反震的力量让熊不二向后疾退了几步,他的手臂一阵酸麻,竟然无法立刻回复到防御姿势。好在这一退,好巧不巧地躲开了怪物随之而来的扫击,鬼狩蛛的盾爪扫过地面,只是溅起了一地的血液和尸水,洒了少年一身。

  “切,枪尖变钝了吗。”大个子眉头紧蹙。从开战到现在已经很久了,他的长枪不知刺出过多少次,此时枪尖已经不像初战时那样锋利了,“看来只能找些薄弱的地方进攻了。”

  趁着鬼狩蛛收招未了,聂小洋也已经到了侧面的攻击位置。他顶着圆盾冲到怪物的身前,单手剑用力地劈下。

  小洋超长的臂展给了他进攻中无与伦比的优势,这一击从鳌爪的顶部划下来,划破了半个鳌爪。绿的汁液从甲壳的裂缝中流出来,看得少年一阵反胃。

  它只是来吃些腐肉的,却没想到在这里遭到了破开甲壳的攻击。鬼狩蛛又气又恼,它的六个节肢轮次移动,整只怪物在原地转了起来,腹部也高高地举起。

  “小心!它要吐丝了!”正欲绕后的贾晓还没有走到位置,只能高声地提醒。

  怪物巨大的腹部随着身体的转动而急速蠕动起来,从腹尖的圆孔里“扑扑”地喷出几摊偌大的**白粘液。这些粘液随着身体的旋转被甩出去,无规律地降落在它周围的地面上。

  “小心不要踩到!”聂小洋一边躲避着头顶飞来的蛛网,一边提醒众人道。

  “大个子,你能让它停下来吗?”贾晓被逼在圈子外,焦急地喊道。

  熊不二没有说话,他瞅准一个空子,欺身进到鬼狩蛛的怀抱中,方盾死死地顶在胸前,身体前倾,双脚发力,想要停下怪物的乱转。

  若是在平日里,大熊的力量虽说不能硬抗怪物的正面冲击,但是阻挡住这种程度的自转还是绰绰有余的。只是他在与狗龙的战斗中消耗了太多体力,又被聂小洋的麻痹陷阱误伤,全身的肌肉还在隐隐作痛,他耗尽全力的一阻,居然只阻挡住了鬼狩蛛一瞬间。

  下一个瞬间,高大的见习猎人便被悠转的鬼狩蛛甩飞出去。感觉到自己击中了什么,怪物却是主动地停了下来。它用巨大的腹部对准倒飞的熊不二,猛地向地面一砸,更多的粘液从腹尖喷出来,覆盖了面前一条直线的区域。

  粘液毫无悬念地覆盖了熊不二的全身。不知是由什么成分构成的,粘液刚一上身,就迅速地变硬,固定下来,将熊不二包裹得严严实实。

  得手的怪物心中一喜,就要转身碾碎这个被蛛丝缠住的人类。在外围游荡,寻找机会的申屠妙玲再也不能无视大个子的危机,手中的箭枝匆匆出手。

  利箭带着破风声直奔鬼狩蛛的眼睛而去,怪物虽然并不依靠视力,但眼睛毕竟是脆弱的。它只好用双爪护住头部,将身体缩进爪后。

  利箭打在鳌爪上,只留下了一个白印,但这枝箭已经是女孩的最后一枝了,她恨恨地一跺脚,向着怪物暂时攻击不到的地方移动而去。

  一攻一防之间,贾晓便有了充足的空间贴近怪物的身体。他早已抡圆了大剑,一记横斩挥砍在怪物一条节肢的关节处。

  沉重的大剑光靠重量就能砸碎怪物腿部的关节,骤一遭受重击,鬼狩蛛失去了平衡,倒向另一侧。

  假小子正欲提剑再砍,却猝不及防地被头顶的巨大腹部拍击而下,他连忙横剑抵挡,但怪物的腹部几乎占去了它绝大部分体重,根本不容得少年抵抗,他便被无情地拍倒在腹下。

  “聂小洋,把你的剑给我!”眼见假小子的拼死一击将怪物暂时控制住了,申屠妙玲心知机不可失。

  一柄闪着银光的单手剑,从高瘦的少年手中划着圆润的弧线飞到半空中。

  女孩判断好落点,急速地调整了一下位置,她高高跃起,伸手准确地握住了单手剑的剑柄。

  剑柄上还带着聂小洋的汗水和点点绿的体液,不过女孩此时再没有顾忌这些东西,她在空中完成了拧身搭箭开弓的一系列动作,一只俏目微闭,瞄准了远处还在挣扎起身的怪物的口器。

  单手剑的重量、长度、形状都和弓箭相距甚远,申屠妙玲以剑为箭,还能准确地击中怪物的弱点吗?

  她自己心中也没有底,只能把制式长弓的弓弦拉得暴满,直到弓身都发出了不堪重负的咯吱声。

  如果一箭不中,整个战场上就只剩下弹尽粮绝的自己,武器脱手的聂小洋,生死不知的贾晓和蛛网加身的熊不二,就算另一个战场的封尘真的奇迹般地打败了狗龙王,赶来救援,他又能做的了什么呢?

  如果不中,这场战斗他们便彻彻底底的输了。

  时间在此刻仿佛减缓了流逝的速度,申屠妙玲在努力地将这些想法赶出脑袋后,还有时间给自己做一个深呼吸。

  “全身放松,感受弓箭的律动。”她的脑海中仿佛响起了一个温婉而可亲的声音。

  申屠妙玲的脚触到了结实的地面。

  单手剑循着一条微曲的轨迹飞入怪物丑陋的口器中,剑身整只没入,剑柄也只留下了短短一截在外面。

  刚刚积攒了些力气正欲起身的鬼狩蛛,口腔内突然插入了一柄铁剑,火辣辣的痛感让他劲力全失,再次瘫倒在地上。

  “啊啊!”熊不二的暴喝再次响起,失去了武器的聂小洋并未退出战团,而是用自己可以离体的圆盾远远地给了缠绕着大熊的蛛网壳一击。

  蛛网壳的内部坚韧难以挣脱,外部却酥脆易碎,受到聂小洋的攻击便很快碎裂开。失去了束缚的熊不二丢弃了妨害速度的方盾,只擎着长枪急速地向奄奄一息的鬼狩蛛跑去。

  少年反持着长枪,高高地跳起来,越过坚硬的盾爪,一枪刺进怪物的面门中。

  “死!”伴随着发泄似的怒吼,熊不二提起全身最后的力气将长枪死命地向下压去,枪头一点点没入怪物的头中,怪物的挣扎也一点点弱下去。

  “它死了!”聂小洋感觉自己只能再喊出这一句了,漫长而疯狂的战斗让他的全身不知被血水还是汗水浸透,他重重地吐出一口浊气,跪倒在地上。

  熊不二的双手无力地松开长枪,身体从怪物的尸体上软软地滑下来。

  申屠妙玲的双手在剧烈地颤抖着,她持弓的左手虎口已经开裂,右手拉弦的三指被一条深深的血线贯穿。...看书的朋友,你可以搜搜“”,即可第一时间找到本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