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之狩途志 五十五章 想象
作者:庄成大师的小说      更新:2019-04-03

  两个教官在少年们看不到的地方为他们做了太多的事情。

  彩鸟的威力远比见习猎人们感受到的要强太多,溪谷附近经常会有远远超过他们能力范围的强大龙类赶来,罗平阳和安菲尼斯便会负责将这些怪物驱赶到不会影响训练的地方。

  不但如此,他们还要计划好何时引怪物来攻击,何时为少年们留出修养的时间,甚至连养伤的草药都是安菲尼斯从溪谷附近亲自采来配成的。

  是以老艾露经常对罗平阳感叹道,做教官比做猎人还要辛苦。

  见习猎人们在训练营中所猎的怪物,按照工会的规定,是归猎人自己所有的。然而安菲发布了守营三个月的训练任务,任务中的众人既不能将猎得的怪物素材打造成装备,也无法将其贩卖给金羽城的商人,甚至连怪物的尸体都没有办法处理。

  好在这些琐事也都被两个教官一手包办了。

  “什么,这里是我们的新装备?”假小子有些不相信安菲尼斯的大发慈悲。

  “打开看一看。”干瘦的艾露做出了一个“请”的手势。

  封尘手快地打开包裹,里面琳琅满目的堆积着各式的铠甲部件和武器。罗平阳也放下自己身上的包裹,他的那份显然更大些,大件的胸甲和腿甲无序地堆在一起。

  “这是……单手圆盾吗?”封尘眼前一亮,从装备堆中抓起一件。这面小盾并不像是木头或铁制成的,入手冰凉,正面覆着一层致密的鳞片。最显眼的是六根尖爪五上一下地从盾牌正面探出来,仿佛和盾面融为一体似的,看不出任何加工的痕迹。

  “狗龙的素材?”贾晓也来了精神,“这是尘小子干掉的那头?”

  “没错。”罗平阳沉声道,“这些装备,都是用你们曾经狩猎过的怪物为素材制造而成的。”他指着封尘手中的盾牌,“狗龙的皮比一般的铁和木材有更大的韧性,对于穿刺伤害和撞击会有更强的抵挡能力。正面的爪刺是安菲的意思,盾击能造成更多的伤害。”

  才看了一件装备,封尘已经是两眼放光了,将盾牌套在手上不住地把玩着,“小洋用的也是单手剑,有没有他的份?”

  “我不需要。”聂小洋却是兴趣缺缺,叉着手站在一旁。

  “知道你有一把不错的武器。”老艾露抬头看了他一眼,又蹲下身子在装备堆里翻找着,“所以我们没有给你画蛇添足,而是造了一套这个。”

  安菲尼斯抱起了一件青灰色的胸铠:“单手剑要贴近身体才能造成伤害,一只圆盾对你的防护是远远不够的,穿上这个试试。”

  见习猎人迟疑地接过铠甲,却发现这套能护住大半个躯干的胸铠并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重。铠甲好像是由几块完整的甲壳拼成的,胸肺部更是着重地加厚了,却是鬼狩蛛身上的甲壳。聂小洋抽出自己的单手剑铠甲上一划,却只留下了一道浅浅的白痕,而且还在很快地褪去。

  “我的单手剑可以划开鬼狩蛛的盾爪。”少年有些疑惑地说道。

  “打造是一门艺术。”安菲尼斯故作高深地说,嘴角掩饰不住的得意。

  这副胸甲显然符合聂小洋的期望,他心满意足地将装备放在身前,对包袱里的其它装备也提起了兴趣。

  聂小洋的圆盾与其说是防御装备,倒不如说是功能性和攻击性的道具。拥有飞出体外的功能的圆盾,在战场上能起到的作用远大于护在身前。

  但在圆盾飞离身体的状态下,聂小洋除了薄薄的软铠外便没有了任何防护,这让他在使用的时候要考虑诸多顾忌。有了这具安定的胸铠,他便能够更加自如地运用自己武器上的机关了。

  “咔哒”一声,申屠妙玲张开了一只包裹里的折叠弓。营地里只有她在使用远程武器,这把弓无疑就是为她量身定做的。

  弓身是由钢丝和钢片拼成的,比制式的要短一些,箭台却出奇地长,在箭台的上方还有一个用途不明的圆柱形容器。

  “这是什么?”申屠妙玲疑惑地问。

  “这个你稍后就会知道。”安菲尼斯撸着胡须,弓箭填充器是猎人用弓的特制配件,相信这个小姑娘一定会喜欢上她,“弓把做得短了些,箭台也稍长,在连射的时候应该会比制式的长弓更加迅速和安定。”

  抛开那奇怪的部件,仅仅这两个改动就让申屠妙玲欣喜不已,她迫不及待地抄起箭囊中的一支箭,用新入手的弓射出去。利箭划出好看的弧线,斜插在极远处的地面上。

  虽然没有多说什么,但是女孩的眼中也满是看见了新鲜玩意的激动。

  “弓里没有加入怪物的素材吗?”聂小洋若有所思地问。

  猎人中有这样的传言,用自己击败的怪物素材去制作装备,装备的主人会被怪物的灵魂所承认,进而发挥出装备最大的能力。但教官二人显然不相信这一点,罗平阳的奇怪锤子便是用一种泛着银光的蓝色金属制成的,似乎也并没有掺入怪物的素材。

  “有些资历的老猎人都不会相信狩猎之魂那一套。”罗平阳解释说,“猎人之间约定不使用超过自己能力太多的装备,并不是害怕那些装备不能发挥自己最大的用途,而是担心它们会给自己提供太多的优势。”

  “没错,贸然使用太过优质的装备,就会在狩猎时迷失自己。”教官沉声道,“一味地追求更高等级的武器和防具,便有沉迷其中,失去猎人本心的危险。”

  众人暗暗地点头,教官的这番话既是对见习猎人的一种提醒,也是对他们的肯定。放心地把更加强大的武器交到自己手中,就是安菲尼斯对众人实力的认可。

  “有我的吗?”贾晓在包袱里翻找着,但大剑和长枪一类的事物却显然不会出现在包袱中。

  “你们的在马车上。”安菲尼斯并没有忘记使用重武器的二人,“贾晓的大剑并没有比制式的增加锋利度,而是在剑身和剑背用青熊兽的腕甲做了加厚处理,我看你喜欢用剑身进行格挡,有此强化也算聊胜于无吧。”

  众人偷偷地望了教官一眼,安菲尼斯虽然说得轻描淡写,但飘忽不定的眼神却出卖了他的心理。尽管一个月过去了,但鬼狩蛛一战带来的自责感还没有从教官心中抹去。

  如果当时贾晓能够有这样一柄能抗住重压的大剑,是否便不会伤得这么重呢?众人不知道,但是安菲教官凭借此举为少年做的补偿,却让营地里的见习猎人都看在眼里。

  “那我的呢?”看见伙伴们一个个地有了新的装备,熊不二的眼眶也有些炽热。

  “绝对超过你的想象。”安菲尼斯的胡须颤动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