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之狩途志 六十四章 女王
作者:庄成大师的小说      更新:2019-04-03

  火龙是封尘离开雪林村后第一个遇见的大型怪物。在飞空艇上的惊鸿一瞥,让他对这种强大而高傲的怪物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不过饶是封尘,也并没有预料到自己会这么早就遇到这个飞龙种中的王者。

  几乎是在那肉翼遮挡住洞顶的阳光的同时,小猎户就喊出了“跑”字,三个人头也不回地退进了来路之中。

  “彭”地一声,身体有数吨重的雌火龙重重地落到了地上。它将口中衔着的鹿肉扔到一旁,头颈前伸,对着远去的众人示威性地大吼了一声。

  “赫——嗷!”

  繁殖期的雌火龙性格会变得极为暴躁,任何接近龙卵的动物都会被无情地撕碎。雌火龙在这段时间不会主动觅食,它的食物来源一般都要靠雄火龙的供给,但即使是它的配偶,大地女王也不会让它轻易地靠近洞**附近。

  雌火龙就是在丈夫的呼唤下暂时地离开了洞**,去远处领取雄火龙捕给自己的晚餐。结果就是这十几分钟之间,便有三只小爬虫摸到了自己的老巢里。

  示威过后,看着落荒而逃的三条小虫,巨龙还是觉得有些不过瘾,它迈动双腿,朝着众人疾奔而来。

  “它追过来了!”封尘百忙之中回过头,看见怪物下巴上的长棘正对着自己的方向,正左右摇摆着身体冲将过来。

  三个人的队伍里缺乏能够正面抗住怪物冲击的重武器,仅凭两把单手剑和一把弓。这样是无论如何都不能对拥有坚厚鳞片的怪物造成威胁的。更何况火龙一家是只有高阶猎人才敢对抗的物种,见习猎人们无论从装备上还是经验技术上都难以和它相抗衡,因此众人根本没有升起与之战斗的愿望,毫不犹豫地选择了逃跑。

  探索队来时的隧洞虽然比雌火龙栖息的大厅要小太多,但也可以容纳七八个人并排行走,高度也堪堪超过三米。站立的怪物如果收起两侧的肉翼,就能很轻松地钻进来。

  地形完全无法限制住怪物的行动,封尘后悔没有在进来的时候布下些障碍陷阱。但是现在说什么都晚了,眼下最好的对策就是玩命地跑,说不定能撑到怪物改变主意的时候。

  女孩嘴唇微张,努力地吸入每一口空气。她敏锐地感觉到身后的温度好像在渐渐升高,一股不祥的预感从脊背中升起,她转身一看,冲刺中的怪物已然停下了脚步,口中火焰盈满将发。

  “糟了!”申屠妙玲暗道不好。怪物的头部正对着她,远程武器的装备中几乎没有能够正面抵挡怪物攻击的部件,她毫不怀疑,自己轻薄的铠甲在大地女王标志性的火球面前会顷刻间化为铁水和灰烬。

  一股热浪迎面袭来,她只好本能地交叉双臂当在胸前。

  “死就死了吧,不要让我哥哥知道。”申屠妙玲美目微蹙,却像松了一口气一般。

  忽然,一股大力从左侧传来,将她从火球的轨迹上击飞。女孩重重地撞在洞壁上,沿着壁面滑下来。

  “小洋!”跑在另一边的封尘高声叫喊着。聂小洋在间不容发之际改变了自己奔跑的方向,用臂膀把女孩推开,自己却挡在了火球的正面。

  “嘭!”熊熊燃烧的橙色磷质火球在聂小洋勉强举起的单手圆盾上爆开,强烈的气浪和冲击力让他向后倒飞出去。

  封尘想要接住他,但是骤然爆开的气浪将他也远远地推开,根本有心无力。他只能看着少年飞了几米,横躺着落到地上,又斜着弹起来,反复两三次,终于散尽了撞势,成一个大字倒在前路。

  尽管有圆盾作为阻挡,但是四散的火花和热浪并不是一般的物理防具就能抵挡得住的。倒在地上的高个少年,整个正面已经是焦黑一片,看着甚是可怖。

  一只白皙的玉手急匆匆地伸到少年的面前,不顾灼人的温度,拂开铠甲表面的黑灰。女孩拂过聂小洋的脸颊,少年的眉毛和一绺头发已经被烧掉了,剩下的也在高温下卷曲着,好在并没有烧伤脸上的皮肤。

  “伤到哪里了?”见聂小洋没有失去意识,她出声问道。她的语气虽然还是冷冰冰的,但是那抹焦急和关心还是掩饰不住。

  “啊哈……”少年的眉头拧成一个结,“左臂大概是脱臼了,幸亏有这胸甲……”

  鬼狩蛛的胸铠因为是甲质的,导热性并不好,这才能在高火掠过时没有烤焦聂小洋的整个前胸。不过砸地时撞击力度太大,聂小洋感觉自己的身体就像被打过的年糕一样,没有一处不疼。

  没有受伤的右手默默拉住女孩的手,少年喘着粗气支撑着站起来。

  “继续跑,别停下!”见聂小洋并没有大碍,封尘暂时放下心来。

  “命不是用在这里的。”申屠妙玲飞速地抽回自己的手臂,丢下一句话,头也不回地向洞外跑去。

  蓄势一击并没有干掉任何一个爬虫,雌火龙显得更加生气了,它深吸一口气,口中酝酿起了比先前更大的火焰。

  这一击放出来,怪物前方的洞**的活物必将尽数湮没在火海当中,感受着身后传来的热浪,看着近在咫尺的水幕,封尘放声地喊出来“跳啊!”

  雷鸣一般的声音在见习猎人们的耳后炸响,大地女王喷射出的这颗火球并没有凝成实心状,而是以极快的速度向四周爆散开来。整个空间仿佛被火焰充塞了一般,满目尽是赤红色。

  三人最后加速了一大步,冲着水帘猛力一跳,在半空中便受到了爆炸产生的气浪袭击。这股气浪带着雷霆之势,居然将洞口的水帘也吹得整个向外飘散。

  “扑通”“扑通”,几人借着爆炸的推力先后逃离了火海,掉进了洞外的水潭中。封尘准备不及,咕咚咕咚呛了两口水,狼狈地站起身来。申屠妙玲已经调整好了姿势,只是先后受到了火海和水幕的洗礼,她的头发湿漉漉地贴在身上,也有些焦糊。聂小洋用一只手撑着身体,勉强站起来,三人对望了一眼,趟着没过膝盖的水,向林中逃去。

  面前的火光散去,雌火龙暂时失去了三个爬虫的身影,它迟疑地将头探出洞**的瀑布,冰凉的水珠打湿了它嘴里溢出的半燃的磷粉。它吐出口中没有燃掉的磷液,左右环顾寻找着猎人的踪迹。

  巨龙的目光追寻到岸边的一道水渍,它的眼神阴厉,顺着水渍延伸的方向向远处看去,喉咙里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像是在准备下一轮火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