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之狩途志 六十六章 机关
作者:庄成大师的小说      更新:2019-04-03

  “咔哒”封尘又卡上了一个木杆制作的简陋扳机,扳机连着细绳,后面跟着聂小洋看不大懂的机关。

  “要是有根韧性和强度都足够的金属丝就好了。”小猎户喃喃自语道。

  “别打我盾牌的主意!”看着封尘的目光在他的左手边游走,聂小洋不禁把盾牌抱得紧紧的。

  “借我用一下啦。”封尘请求道,“我已经在这里忙活了好久了,你除了会坐在这里,嘀咕着这不是猎人的战斗方式,还会干什么?”

  “切,这副单手剑很贵的。”聂小洋不情不愿地解下自己的盾牌,扔给小猎户。他不是不想离开自己坐的位置,只是现在他已经不知道周围还有哪些地方是安全的了,“就这一次,小心不要弄坏了。”

  在聂小洋的面前,封尘为他表演了一整套猎户的基本知识。他们落脚的这一小片空地周围已经布满了各式各样的陷阱。随手削制成的尖利木桩,被变戏法似的从封尘的口袋里掏出来的缆绳捆在一起。茂密的草堆下寒光闪动,不知道少年在其中布置了什么。

  看着封尘毫不留情地将盾牌机关的锁扣打开,抽出里面十几米长的金属丝,聂小洋肉痛得要命,只得别过头去装作眼不见为净:“我说,这些玩意对付小型怪物确实不错,但是雌火龙有将近二十米长,这些石头啊木棍的打到它的身上还不是像挠痒痒一样?”

  “我们的单手剑不也是短兵器?”封尘没有停下自己的动作,反问道,“陷阱不在于威力有多大,用得好就可以了。”

  聂小洋深以为然地点点头,他在军中学习了不少对抗人类和怪物的战斗法门,但将这种偏门左道运用到战斗中来,他却是头一次见。

  布置完了最后的机关,小猎户擦了擦额头上的汗,循着一个奇怪的路线隐藏到一片草丛的后面。

  “喂!你就把我留在这里吗?”看着队友自顾自地跑了,聂小洋有些慌乱地问。

  “没关系,你就坐在那里吧!”草丛后一个稍显揶揄的声音传来,“不会有事的。”

  “你告诉我哪里不会踩到陷阱,我自己走还不行吗?”远处已经能听见怪物奔跑的脚步声和低吼的声音了,聂小洋已经紧张得有些抓狂了。

  “你也是陷阱的一部分,”封尘在远处探出头来,“就在那坐着不要动!”

  “谁允许你这样自作主张的?”高个的猎人瞪大了眼睛,赶紧抓起地上的圆盾和单手剑。左臂复位后已经可以正常地弯曲了,他手忙脚乱地站起身,可是仍然缠着绷带的一条腿吃不住力,又一下子坐倒回去。

  雌火龙的头和翅尖的棘透过密匝匝的树林出现在二人的面前。巨龙循着水渍追了好一阵子,却在某个地方断掉了三只爬虫的行踪。在密林里起飞很困难,而且视野会被树叶遮住,不见得比在地面上搜索效率更高。雌火龙乱转了许久,终于闻到了聂小洋留在空气中的血腥味。

  三个弱小的人类居然花费了它这么多的时间,一边担心着巢穴中的孩子,大地女王的心里已经有些焦躁了。在看到坐在原地似乎已经丧失了行动能力的聂小洋,它便迫不及待地冲了上去。

  “赫呜!”巨龙的吼叫声带着急切和愤怒,震得聂小洋耳膜嗡嗡作响。

  怪物的龙车带着骇人的声势向少年撞击而去,他只能用盾牌和单手剑护在胸前抵挡,一边含糊不清地骂着封尘的坏话。

  冲势带来的巨大风压已经散去,但预想中的撞击并没有袭来。聂小洋睁开眼睛,现怪物的右腿不知何时已经套上了一条粗大的绳子。

  绳套挂在巨龙的脚踝上,另一端缠在一棵粗壮的树上。封尘特意将本就结实的绳子三股搅在一起,即使是身长十几米,腿长接近两米的雌火龙也无法瞬间挣脱。

  怪物正在龙车中,腿部乍一受到牵动,整头龙靠着惯性向前扑倒而去。但毕竟是习惯地面战斗的大地女王,怪物在失去平衡的瞬间就张开了双翼,用尖利的翼棘撑住地面,好险没有跌倒。

  雌火龙修长的脖颈向后弯去,看见了不知什么时候套上了自己右脚的绳子。它使劲地拉扯,却只让绳套另一头的树干摇摆了几下,树叶簌簌地掉下来。

  看见这番景象,地上坐着的少年放心了下来,他心有余悸地拍了拍胸口,又冲着挣扎不断的怪物做了几个鬼脸。

  “吼!”雌火龙怒意更胜,它将双翼完全展开,猛地拍击了几下,地上卷起阵阵旋风,怪物的身体随着这几下拍击摇摇晃晃地向天空飞去。

  尽管火龙种里,雌性并不擅长空战,但是基本的身体素质和力量还是绰绰有余的。腾空而起的雌火龙拉拽着脚上的绳子,连带着粗壮的树干也咯咯作响,几欲折断。

  这幅景象着实让封尘吃了一惊,他所挂靠的已经是四周之内最粗大的树了,可还是经不起雌火龙的蛮力。

  不过好在二者并没有角力多久,怪物一个猛冲,头部向上探去,却是触动了一个悬在树梢高度的陷阱,机关运转之下,树冠里隐蔽处骤然弹出几根细长而尖锐的木杆,朝着怪物的肉翼飞刺而去。

  木杆是封尘用单手剑临时削成的,虽然并不锋利,但是雌火龙的肉翼也并不像其它部位一样全部由厚厚的鳞甲覆盖。即使是这样,四根木枪中也有两根被风压吹变了方向,一根砸在了坚硬的翼棘上,只有一根戳在了翅膀柔软的肉膜上。

  “嗷!”随着怪物凄厉的一声叫喊,它在空中把控不住,掉落到地上。

  封尘本欲趁着雌火龙被限制住的大好机会攻上去,然而怪物翅膀造成的风压将他死死地压在原地,聂小洋更是被风压吹得向后滑行了三五米,直到怪物趴倒在地上才恢复行动能力。

  连续两次被不知从哪里来的攻击击中,雌火龙恼羞成怒,大地女王何时受过这样的屈辱,它艰难地爬起来,齿间已经酝酿出和洞穴中类似的磷火。

  “快做点什么,我不想变成烤肉!”聂小洋往后挪动了两步,但是巨龙大概已经将面前这个坐倒的爬虫当做两次攻击的始作俑者了。它的眼睛阴狠地盯着聂小洋,胸腔高高鼓起,就要喷出灼人的火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