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之狩途志 七十二章 迅龙(3000)
作者:庄成大师的小说      更新:2019-04-03

  如果想要知道训练营中究竟生了什么,我们要把时间线提早到几个小时以前。

  那声突兀而诡异的龙吼还没有响彻整个谷地,申屠妙玲也还没有察觉到两个少年的真正意图。

  在这个训练营中,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独特而悲惨的故事,但是如果说这里面有谁最特殊的话,那么,申屠妙玲无疑是排在第一位的。

  这种特殊并不只是因为她是队伍中唯一一个女孩子,而是因为她只是“暂时”地被流放到这里来的。

  “暂时”便意味着她会提前得到释放,获得真正的猎人,或者至少是普通平民的身份。但是这种恩赐不是免费的,她要在营地中用自己的力量去争取这个宝贵的释放机会。

  因此,可以说整个队伍都是女孩的竞争对手和敌人,申屠妙玲对队友怀着比其它人更深的防范,这也是她没有多做纠缠就相信了小猎户的那一番说辞的原因。

  中午短暂的休息时对聂小洋产生的些微好感,并没有阻止她以最大的敌意揣测自己的同伴。要是让她知道是自己的不信任感救了自己,不知会如何作想。

  不过,女孩还是尽职尽责地完成着自己的任务,她在林中曲折着前进,沿途洒下带着强烈气味和颜的染玉粉末,照着封尘的话向营地跑去。

  沿途之中,她穿越了两个小型怪物族群的领地,小狗龙之流虽然并不强,但女孩却也怕被众多怪物合围起来,自己的箭矢有限,不能浪费在这些杂鱼身上。是以她走得非常小心,尽量避免任何无意义的战斗。

  “奇怪,雌火龙为什么没有追上来?”在悄无声息地放倒了两只游荡的狗龙后,女孩自言自语道。

  染玉并没有失效,以人类的鼻子都能闻到那股强烈的刺激性气味。以雌火龙的脚力即使落后了二十分钟,此刻也应当追上来了才对。

  她继续保持着警惕的状态向营地的方向追逃,一边思索着怪物追来后自己脱身的办法。

  也就是在二十分钟后,她便和谷地里的其它人一样,听见了那声清亮的龙吼。

  申屠妙玲敏锐的第六感让她停了下来,在原地来回地踱步了几圈。冷静下来的女孩稍一动脑便想通了其中的关节。

  “原来是两个人全都这么傻吗?”她自嘲地一笑,此时少年们应当已经和火龙战斗上了,说不定战场也已经转移走了,自己此刻返身回去也已经无济于事了,“看来我也并不聪明。”

  她盘算了一下,只能扔掉了手中的染玉,无可奈何地顺着尘小子的意思,一路跑回了营地。

  …………

  “我们真的需要做到这种程度吗?”熊不二低声说。

  此时两人的装束显得无比滑稽,他们拔光了一棵树的软枝,密密地将枝条缠在了身上,就连头上也戴上了一圈藤环,远远地看去就像两个成精的树人,又像两只双脚站立的垂皮龙。

  熊不二的体格要大些,那些枝条根本环不住他的腰身,树叶从身体各个地方支棱出来,让他很难以一个固定的姿势趴在草丛里。

  “当然了。”贾晓神秘兮兮地说,“那怪物动作很快,攻击也很犀利,我们只有一次进攻的机会。”

  “如果那怪物是通过热量或者气味来锁定猎物的呢?”熊不二问,“我们这样伪装不就白费了吗?”

  “有备无患。”假小子抬头看了看太阳,“天马上就要黑了,之后才是危险的时候。”

  话音刚落,远处的草丛里就响起了簌簌的声音。

  并没有经过大脑思考,熊不二已经凭借自己过人的臂力,将一颗闪光玉甩进了草堆的方向。

  应付袭击是假的,想要赶紧迎来怪物,扯开身上这些碍手碍脚的伪装才是大熊现在最想做的事情。

  一道剧烈的闪光划破天际,两个少年睁开眼,却现踉踉跄跄地走过来的是一个曼丽的倩影。

  “你们在干什么啊?”冰山美人也掩饰不住自己的怒意。

  …………

  “探索队上次的信号还在很远的地方,”熊不二挠着头,有些不好意思地说,“我以为你们很晚才能回来。”

  “我们遇到了火龙,和那两个蠢货走散了,就先回来了。”申屠妙玲捂着眼睛,刚刚猝不及防的闪光玉让她仍然目眩不已。

  “雌火龙在哪?”

  “他们有没有事?”

  两个少年的关注点并不在同一个地方,女孩组织了一下语言:“是封尘让我回来的,我离开的时候那个高个的笨蛋受了点伤,不过只要能在天黑前回来,应该没有大碍。”她不自觉地想起了在洞**中,聂小洋为自己挡住火球的一幕,联想到两人合伙将自己骗回营地的经过,女孩的心中不禁有些异样。

  “既然是他们的主意,想必那两个人至少有能够安全回来的办法。”贾晓点了点头,没有再多做评论,“有现彩鸟的踪迹吗?”

  女孩将探索队伍今天的成果简要向守营队报告了一下,将陷阱设下的大致位置告诉给了二人。

  “原来如此,接下来的时间只要等着就好了。”熊不二深以为然地点点头,为队伍成员的分配感到心服口服,若是他参与探索的话,也许就会简单地找一个高处,在观测到彩鸟巢**位置的同时,迎来无尽的飞龙种的追杀了。

  “所以,你们为什么把自己弄成这个样子?”眩晕的感觉过去了,女孩这才有机会仔细打量这两个打扮怪异的同伴。

  “我们……也遇到了强大的怪物。”贾晓苦笑着说,“如果不是你回来,我们已经打算和它拼命了。”

  “是什么怪物?”申屠妙玲也警惕了起来,目光在营地的四周观察了一圈。

  从二人口中传述出的支离破碎的情报好像触动了申屠妙玲的某种记忆,她端详着手中细长的骨刺,娥眉微蹙:“我认得这东西,你们被迅龙盯上了。”

  “是很强的怪物。”熊不二反倒眼冒精光。

  “怎么说呢……你们现在还活着已经算是幸运了。”女孩一摊手,向营地内走去,“去准备一下,如果那怪物真的会回来,我们晚上就要有一场恶战了。”

  …………

  “我不相信她。”熊不二收敛了自己的笑容,看着不远处调试着弓箭的申屠妙玲。

  “我以为整个训练营中,你最不喜欢的是聂小洋。”贾晓回道。

  “那不一样。”大熊摇摇头,“我只是不爽那个小子一脸臭屁的样子。可是她总给我一种不能信任的感觉。”

  三个人共同出探索,最终只有一个人回来,尽管她的情报看上去无懈可击,但一看见女孩一副万年不变的冷冰冰的样子,熊不二就觉得有些不舒服。毕竟是世家的子女,再怎么心思粗大也比普通人要警觉一些。

  “在没有其他情报的前提下,我们只能选择相信她了不是吗?”假小子对女孩也并不是毫无戒心的。

  远处的申屠妙玲并没有听见这番简短的对话,她将填充液灌进钢弓的箭台上奇怪的瓶子里,搭上箭,朝着远处射出。

  随着箭矢在瓶口处掠过,瓶内的液体也均匀地抹上了箭身。液体中浸泡了硝化蘑菇的粉末,随着箭矢和空气的高摩擦,硝化物被迅点燃,整根箭矢变得通红。

  燃烧的箭身以比平时快一半的度飞掠出去,直插在百余码外的地面上。箭身前端三分之一都没入了地面以下。

  “额……起码她有能够在战斗中帮助我们的实力。”眼力不差的贾晓敏锐地感觉到了这一箭的不凡。

  “飞行度和穿透力都有增强吗。”女孩低语道,在探索过程中,她一直想试验一下教官带来的所谓“强击瓶”的威力,不过面对雌火龙时她并没有机会开弓,不要说进行这一系列繁琐的准备了。

  硝化蘑菇简易加工后制成的液体被保存在一个个小瓶中,战斗时要手动将其压入弓身的填充瓶里,这个动作要花六到八秒的时间,填充好的液体也只能涂满十枝箭。这样的武器只能用作精确攻击,不能消耗在持久战上。

  “只是那把奇怪的弓的效果。”熊不二嗤之以鼻,他更信奉利用自己本身的力量来战斗。

  “武器也是实力的一部分。”听见了大熊的话,女孩走近二人,有些倔强地说道,“那只艾露就这么说过,有什么问题吗?”

  没有人回答她的话,贾晓反而问道,“这里只有你了解迅龙的习性,你已经有了对付它的计划了?”

  “迅龙的体和习性都决定了它适合在夜间活动,如果真的杀回来,我们免不了要打一场夜战。”女孩也迅回复了冷静而专业的姿态。

  夜战对猎人来说劣势太大,一个不小心三人也许在与怪物见面的瞬间就被秒杀。在营地中布置火把则是愚蠢而危险的行为,火光不但会惹怒怪物,还会在战斗被碰倒,烧掉整个营地。

  “我们要将它引进营地来。”贾晓说,“我看见过它的行动,迅龙在野外拥有无可比拟的度,在营地外围我们根本无法限制住它,更别提那家伙还有远程攻击的能力了。”

  “我们需要一个人能够在正面对抗中限制住它的移动。”申屠妙玲的眼神有意无意地看着熊不二,“接着由我来寻找它的弱点,争取一击毙命。”

  “这个我喜欢。”大熊露出期待的表情。...看书的朋友,你可以搜搜“”,即可第一时间找到本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