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之狩途志 七十七章 逃脱
作者:庄成大师的小说      更新:2019-04-03

  艾露族的战斗行装相比人类来说简单很多,因为兽人族的四肢上都有厚厚的肉垫,且锋利的爪子本身就是有力的武器,因此他们普遍都没有四肢的防具。艾露一族通常只在战斗中佩戴遮住头面的护兜以及护住大半个身体的铠甲。

  当然,像安菲尼斯这样喜欢在主要的防具之外穿着披风的也大有人在,娇小的艾露猫体重较轻,或许大氅真的可以在它们从天而降的时候带来额外的浮力。

  安菲尼斯是被罗平阳的锤子甩进战场的。在二人仍在做自由猎人的时候,它就喜欢这么做。苍老的艾露对飞天的感觉格外地上瘾,如今已经是驾轻就熟了。他能够在空中自由地转体和行动,甚至能够在短暂的滞空时间内解下背后的爆桶,准确地扔到怪物的身上。

  艾露猫翻了个跟头,落在少年和怪物的中间,没有发出一点声音。贾晓看见他的大氅下面鼓鼓囊囊的,居然是两个爆桶的模样,看来像刚刚那样的攻击,安菲尼斯还能再发动两次。

  “死猫?”熊不二咧嘴问道,“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溪谷里出了变故,你们暂时不用担心训练任务的事情了。”他略一回头,脸色沉重而严肃,“当务之急是跟着小罗离开这里,剩下的等到安全了,我再说给你们听。”

  “你要一个人……挡住这两只怪物吗?”申屠妙玲不确定地问,再怎么强大,安菲尼斯看上去也只是一个暮年的艾露族而已,它矮小的身材或许连怪物的一击都承受不了。

  “你们……只管跑就是了。”教官的口气有些不耐烦,他将手中的巨旋镖扔出去,飞向迅龙的蝙蝠脑袋。

  听闻此言,贾晓毫不犹豫地第一个转身就跑,这两只怪物怎么看都不像是见习猎人们能够配合击败的,更何况“训练结束”的命令已经从教官口中确确实实地说了出来。无论这片猎场发生了什么,少年的首要任务都是保住自己的性命。

  “往溪谷内部的方向跑!”罗平阳从众人的身后追赶过来,指着营地中心的方向说道。

  看着猎人的增援接二连三地赶来,迅龙有些躁动不安,它低头避开飞来的巨镖,四肢一沉,纵身向前跃起。怪物的一跳有着宽大的翅膀做辅助,飞到了足有五米高的上空,轻松地越过了刚刚起步的见习猎人们,拦在了他们的去路上。

  迅龙的刃翼前端长有锋利的爪子,在落地的瞬间就插进了地面,整个怪物以右爪做轴,飞速地转了半圈,正面对上了仓皇奔跑的少年们。

  见习猎人急急地向两侧散开,然而迅龙却更快,它后腿发力,猛地向前一冲,便来到众人的面前。再次一冲,嘴巴便敏锐地咬上了贾晓横着的大剑。

  它咬着大剑左右晃动头部,持着剑的少年也不由自主地在空中被甩来甩去。怪物用力一扔,少年便像皮球一样被扔出好远。见况,罗平阳赶忙将链锤甩出去,锤子带着一股柔力挂上了贾晓的身体,锁链在他的身上环绕了几圈,又骤然收紧。

  迅龙甩动的力气太大,让空中的贾晓带着链锤又飞出了几间房子的距离,黑氅猎人的金属脚摩擦力并不够,被带着滑动了几十米的距离。看见少年即将从空中摔落下来,罗平阳轻叹一声,猛地一个加速,在空中接住了贾晓的身体。他的身体垫在见习猎人的身下,重重地摔在地上。两人在地面上滑行了数米,罗平阳的背脊撞进一间木屋的墙壁中。

  迅龙的奋力一击,居然将二人打进了训练营中心的仓库里。黑魆魆的仓库里各种补给和备品乒乒乓乓地倒下,食物和药品砸了他们一身。

  “安菲!”罗平阳大声喊道,“我们得交换一下对手!我跟不上迅龙的速度,你也破不开岩龙的防御!”

  乍一受到此番重击,壮硕的猎人却好像没事一般,他把贾晓从身上推开,就这么轻描淡写地站了起来。

  “是装备的特性吗?还是因为本身就有逆天的抗击打能力?或者是兼而有之?”贾晓一边揉动着自己被摔得七荤八素的身体,一边若有所思地想着。在落地的瞬间,他仿佛感受到了黑氅猎人的铠甲上散发出几点黯淡的土黄色光芒。

  在听到了远处安菲尼斯的回应后,罗平阳收起了锤子,从自己破开的洞中走出了仓库:“你就在这里等着,顺便拿上一些补给,我们要离开这里,也许很久都不会回来了。”

  贾晓木讷地点点头,也不知道黑暗中罗平阳是否能看见,这个号称是安菲尼斯的助手,在某些时候比教官本人还要神秘。

  高阶猎人回到战场中心的时候,熊不二正在被岩龙追赶。“挑衅”的技能在不恰当的时候发挥了作用,大熊伤了左手,方盾也开裂了,单靠铠甲和血肉之躯根本无法抵挡怪物的龙车,这个人形的凶兽也只能在怪物的追击下不断闪躲。

  罗平阳抡圆了锤子,锁链向前一送,打在岩龙身侧坚硬的外壳上。浑身大部分都是由石头组成的怪物,这个体型下重量至少要有十几吨。但是在这一锤之下,岩龙却像是被飞来的山岳撞击了一样,整条龙都横飞出去,撞击点附近的甲壳寸寸爆裂,露出里面嫩红的肉。

  相比之下,熊不二的长枪术就像是孩童的游戏一样,显得软绵无力。骤然看见猎人发威,崇尚暴力美学的大熊竟然忘记了奔跑,呆呆地看着被击飞的岩龙摔倒在地上,扬起一片尘土。

  “不要缠斗,把菜鸟们救走再说!”安菲尼斯喊道,他手持着回旋镖,和正要切断申屠妙玲的迅龙硬拼了一记。回旋镖不知是用什么材质制成,正面对上迅龙的刃翼竟然没出现半点凹痕。

  但是艾露的体重毕竟太轻了,反震的力量让它高高飞起。安菲在空中稳住了身体,回旋镖早已固定在身后,他从背上解下来一只比刚刚更大的紫色木桶,毫不迟疑地扔到了地上。

  木桶在地上碎裂开来,爆出一串火花,威力远没有刚刚的红桶要大,但是从碎屑中不断涌出大股的浓烟,片刻间就充满了这片战场。

  在烟雾中没头没尾地乱走的女孩突然感觉到一只大手抓住了自己软甲的后襟,将自己轻而易举地提了起来。罗平阳一手抓住一个见习猎人,几个起落便冲出了浓烟的范围。

  迅龙焦躁地大吼了一声,把两只巨大的肉翼来回扇动了几下,烟雾在翅膀卷起的风压中缓缓散去,然而训练营内只留下了一地的狼藉和倒地不起的岩龙,却是失去了几个人类的踪迹。